頭髮要怎麼洗才健康

2022-11-24 15:10:11 字數 1306 閱讀 5677

1樓:小美

用洗髮水之前要將頭髮徹底打溼:更好的洗掉汙垢,避免傷害頭皮。洗髮水在手掌上揉搓後再塗到頭髮上:

減輕頭髮的負擔,防止鹼性物質殘留。洗髮時間最短不能少於3~5分鐘:尤其是後腦勺附近容易堆積油脂,比起其他部位更要花時間清洗。

不要光洗頭髮,重視清洗頭皮:皮脂堆積在頭皮容易滋生細菌產生頭屑,也容易掉髮。洗髮水要徹底沖洗乾淨:

衝一遍絕(jue)對不夠,用護髮素之前先要將頭髮沖洗幾遍。在家也可以嘗試頭部按(an)摩:用指尖部分而非指甲輕柔按(an)摩頭皮3周,可以起到放鬆作用。

正確把握洗髮水的作用:清除頭髮汙垢和皮脂,改善頭髮生長環境,與護髮素功效不同,不可互相取代。不可一天內洗兩次頭:

過度開啟毛鱗片造成頭髮損傷,也會洗掉必要的油分。

2樓:回憶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晚上睡覺前洗髮對頭髮是相當不錯的,而頭髮還溼溼的就睡覺,在冬天會常常感冒,還是把水分吸乾了再睡覺比較好。 用較厚的浴中包起來,由髮根向髮梢的方向,用兩手推進擠壓,把水分吸悼,這時只是半乾狀態,再用吹風機把所有頭髮烘乾。

在頭髮還溼著時,使用吹風機會幹得饅,頭髮會受到熱損,而且把水分急速地處理掉來引起各種煩惱,還是用浴中吸乾後再吹。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經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秀髮也能擁有健康的「芯」。

3樓:以心

首先,每天洗髮不利於頭髮健康,正確的頻率是兩天洗一次。其次,一些普通洗髮水中含有矽元素,會積聚在頭皮上,所以每隔幾個月就要更換洗髮水,改用另一款其它成分的產品。如果你不想更換,那麼每個月都需要用一次有潔淨調理功能的洗髮水,徹底清除殘留在頭皮和頭髮間的物質。

如果頭髮沒有浸溼,洗髮水就不會產生泡沫,所以你會傾向於擠出更多的洗髮水,以為這樣才能把頭髮「洗乾淨」。殊不知,你的頭髮並未被洗得更乾淨,還造成了浪費。為了讓頭髮洗乾淨和不造成浪費,下次洗髮前,在淋浴噴頭下老實呆上段時間,讓頭髮徹底澆溼吧!

襯衫要怎麼洗才不會皺

因為襯衫的面料比較輕薄,所以在清洗的時候很容易出現褶皺!在清洗晾晒到半乾的時候,需要簡單的整理,用手將襯衫拉拉,無論領口,袖口,還是衣身,這樣就可以報證完全乾的時候襯衫比較平整!也可以在清洗完畢後,晾晒前,拉一拉,半乾的時候再做一次,效果會更好!下次洗衣物,洗完不要擰乾,半乾的時候就掛上去晒,並用手...

烤肉要怎麼吃才最好吃,怎麼吃燒烤才健康?

材料豬肉1塊,韓國烤肉醬,姜,蔥,醬油,鹽,味精做法1 將豬肉切片,然後用刀背橫著拍一邊,再豎這拍一片。放在一個碗裡。2 豬肉中加醬油 鹽 味精 糖 蔥 姜,然後用力抓均勻,醃4個小時。3 取出醃好的肉,加入韓國辣椒麵,加入買來的韓國烤肉調料,抓均勻,繼續醃製8小時以上,最好是一個晚上。4 取出醃製...

長頭髮要怎樣洗,才會乾淨,長頭髮怎樣快速洗乾淨

應首先用溫水 頭部適應為度 沖洗浮塵,然後打上適量的洗髮用品,輕輕揉搓頭髮,使洗髮液充分起泡,而且滲透到頭髮的全部部位 而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可根據頭髮乾淨程度,視情重複上述動作一至兩遍。注意,洗頭時不可用太大的力揉搓頭髮,這樣一則會傷頭部 更會造成脫髮 可在輕揉中給頭髮以輕輕的按摩即可。接著再上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