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會計如何對往來帳(我家為應收款)?急!急

2022-11-26 02:35:18 字數 1302 閱讀 9112

1樓:財神本姓趙

往來賬的核對方法類似於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的方法。

編制一個應收賬款餘額調節表。

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編制方法:

每月末將本月銀行對帳單與企業銀行存款明細賬逐筆核對後編制的報表。雙方賬面都有的打個「√」,沒有打對號的分成四種情況:

1.企收銀未收

2.企付銀未付

3.銀收企未收

4.銀付企未付

平衡公式為:

1.銀行對帳單餘額+企收銀未收-企付銀未付=銀行對帳單調節後餘額;

2.企業銀行存款科目餘額+銀收企未收-銀付企未付=企業銀行存款科目調節後餘額;

3.銀行對帳單調節後餘額=銀行存款科目調節後餘額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張應收帳款帳齡分析表,按照公司規定,逾期的要催收。催收之前,對往來帳是必要的。

例如,和a公司對往來帳,需要將和a公司的業務往來明細賬(收付款及發票日期,金額等)列印出來,這樣才能找到形成應收賬款的證據,有必要還要影印相關發票及收款憑據。將這些資料傳真給a公司,讓他們確認,簽字並回傳。他們已經確認欠款,下面就是催收了。

可以由財務部催收,或者相關業務員催收。實在不行,找法務部分處理。

對往來帳就是找證據的過程,非常重要,對於那些胡攪蠻纏的公司,講究的就是有憑有據。

3樓:

xx公司與xx公司對帳明細 對帳期間開票日期 票號 訂購單號 送貨單號 收貨人 收貨日期 銷往地 規格 型號 單位 銷售量 含稅價 含稅金額

按如上打excel**,和對方對帳,必要時附對方收貨人收貨資料。

合計 kg - - - -

4樓:

對賬需要雙方配合才能對好,你可以將你全部已送貨的的送貨單單號.數量.金額.

送貨日期及對方採購單編號列一份對賬單傳給對方公司對賬.讓對方對好後簽字並回傳你公司.如未對上賬的而你公司又確實送了貨對方又有收貨人簽字的,也許對方賬務尚未收到相關收貨資料未能及時入賬,那你只有把你手上的未對上賬的送貨單等資料傳給對方確認補充入賬並要求對方回傳即可.

5樓:

我的方法,是用excel**和用友財務軟體相結合,雖然麻煩點,但是決對準確。

用excel**做一個簡單的應收帳款明細表,列出客戶和應收該筆費用的工作號或專案,然後在最下行用加法函式彙總一個總數,這樣看誰家欠多少錢就一目瞭然了。缺點是容易漏項,所以要兩個工具結合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知道了,謝謝樓上誅位!!!!!11

新會計如何快速上手

最最重要的當然是基礎功要紮實的,速成幾乎沒可能,磨刀不誤砍柴工嘛 在基礎功紮實的前提下要想快速上手就需要多看!如果沒那麼多時間去慢慢積累經驗,那就多分析案例,特別是別人失敗的案例,成功的當然也要看,但失敗的卻更有價值。你的基本功要夠紮實,最好可以有一個師傅帶你,平時可以多請師傅吃飯或者出去玩,培養好...

新手會計如何填寫會計憑證,會計新手如何看憑證?

先準備好記賬憑證一張,根據原始憑證資訊,一一填寫記賬憑證的每一項,比如摘要,總賬科目 明細科目 借方 貸方等,填寫準確完整無誤,最後將原始憑證貼在記賬憑證後面 目前財務軟體已經可以自動生成憑證,不需要手動錄入了。財政廳將幫助相關市縣財政局做好工作人員的培訓工作,儘快幫助其熟悉有關法律法規 工作流程和...

會計如何算年利潤

一.利潤表計算公式 1 營業利潤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其他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支出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2 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補貼收入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3 淨利潤 利潤總額 所得稅 企業淨利潤在年終分配時,一般按以下次序進行 1.計提法定盈餘公積 2.計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