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會計新手,做往來賬要注意哪些問題,如何才能做好往來賬

2021-04-18 01:38:27 字數 622 閱讀 7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往來賬就是做「應收」「應付」款帳及「預收」「預付」款帳。

往來帳一專般採用三欄式帳屬簿,「借方」發生額為對方欠我方款或我方歸還對方款,「貸方」發生額為我方欠對方款或對方歸還給我方款;「借方」餘額為對方欠我方款餘額,「貸方」餘額為我方欠對方款餘額。

對於購銷往來應注意折讓或讓利的核算,並及時調整賬戶餘額。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往來賬,主bai要是應收

du賬款、應收票據、其他應zhi收款和應付賬款、應付票據dao、其他應付款這幾回個賬。要答做好這個工作,我想應注意經以下幾點。一是把握好各類賬的分類,不要弄混了,特別是應收賬款和其他應收款,應付賬款和其應付款。

二是若單位業務量大,往來單位多,應分的更細,設二級明細或**明細,如其應收款可按其內容設水電費,職工借款等明細。三是對應收票據和應付票據,設一個備查賬,以便掌握這些票據的到期時間。四是平時要多看這些往來賬,要非常熟悉,這樣不易出錯。

其他的及時記賬等都是財務的基本要求了。這些可結合你單位的具體情況,找到比較好的方法。做賬的流程和平時會計業務的流程是一樣的,發生的應收應付原始憑證,由制單會計做憑證,稽核會計稽核,往來賬會計記賬就行了,若是沖銷應收應付賬款的,在中間多一個出納記賬。

我是做仿古磚的,需要找進銷存往來賬的管理軟體,哪位一

管家公除了進銷存財務功能,還有客戶管理功能的 我是做汽配的,我想找一個免費的進銷存往來賬的管理軟體,哪位推薦一款?不推薦免費,麼有白吃的晚餐,推薦兩款,第一駟惠,軟體功能強大,便宜。第二博士德,軟體一般,但是做的時間長 我是做汽配的,幫樓主推薦一套免費的進銷存往來賬的管理軟體 汽配財神!簡單 好用,...

我是會計新手,做內賬的,但是這個月的現金餘額和出納的對不上

對賬不但要看每bai筆金額,而且要du 看記的方向zhi,你說收入多記,支出少記,會dao不會是把內支出記在了借方,或是收入容記在了貸方 如果每筆金額都對上了,很有可能是上面說的問題。另外用excel電子 來對賬很快,比計算器加要好的多。內賬沒必要講求什麼制度。關鍵要根據本公司管理的需要和領導的要求...

我是個新手會計,我要去工廠做會計,之前都沒有他們都沒有會

先了解工廠的基本生產流程,知道會計核算的目標是什麼,哪些是成本哪些是費用等,再根據這些專案歸類設定明細帳薄。另外銀行存款,現金,總帳必須是訂本帳。剛開始明細可以簡單點,隨著業務的增加和你對業務的熟悉可以按需要增設。上手了就逐漸會了,慢慢摸索吧。事情到最後的解決我都能想到,公司絕對會被罰款。哈哈 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