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新手會計,我要去工廠做會計,之前都沒有他們都沒有會

2021-03-25 21:58:54 字數 2783 閱讀 6134

1樓:海嘯2012海嘯

先了解工廠的基本生產流程,知道會計核算的目標是什麼,哪些是成本哪些是費用等,再根據這些專案歸類設定明細帳薄。另外銀行存款,現金,總帳必須是訂本帳。剛開始明細可以簡單點,隨著業務的增加和你對業務的熟悉可以按需要增設。

上手了就逐漸會了,慢慢摸索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到最後的解決我都能想到,公司絕對會被罰款。哈哈

3樓:星海藍點

那你真大膽 新手就做主辦 那公司也大膽

我是一名新手會計,剛進一家開不久的廠做內賬會計,之前這裡沒有會計的,想請教一下我要怎麼開始做起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如此建賬:

首先,全面瞭解掌握公司所有業務內容,梳理企業全部會計核算事項,選擇手工賬或是電算化軟體平臺,如果選擇手工賬的話,應根據需要購置不同格式的賬簿,或者以電子**軟體(excel或wps)設計相關電子賬**式;然後,對當前公司現金、銀行存款、存貨、應收及應付等全部業務內容盤點確認,建立明細分類賬、總賬,特別是存貨類物資,要進行必要的分類,建立物料檔案,明確計價方法,進行數量、成本金額的同步盤點確認;

此外,要充分溝通交流,綜合分析工廠各類投入、費用成本支出等其他核算事項,建立會計核算基礎資料,結合上述盤點結果,建立基本的資產負債平衡,出具資產負債表,作為完成建立整套會計核算的標誌。

5樓:香山居士三寶

先記好收支流水外收支內收支等

新手會計,現在在一家工廠做會計,之前從未從事過會計工作,對於會讓要做什麼我是一塌糊塗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看以前會計的憑證看他每天的業務怎麼寫你就怎麼寫簡單的說使原始的單子做憑證照貓畫虎

7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會計走到工作崗位後,還有很多實務操作的技能需要學習。注意經驗的積累。如果有回時間,最好同時答

參加實操類的培訓。

你平時可以找一些相關的實操培訓課題,如「新手如何做好、管好內賬」「工業企業的會計上崗實訓」等。網校就有實操相關的培訓課程,你可以點我名稱進入登入瞭解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難多看看會計實務。應該就知道怎麼做賬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做一下現金,銀行存款的流水帳就行了。

我馬上要到一家廠裡去做會計工作,他們那裡之前沒有會計做賬過,現在過去我要做些什麼,應該怎麼做?

10樓:軍哥

建立帳套,補做以前賬務處理,編制報表。你到了之後,就可以規範起來了。

各位好 我是一個新手 剛做會計 在一個外發加工的小工廠 以前這裡沒有會計 現在我不知道如何下手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優酷上有手工做賬流程,你可以看下,一般小企業要記賬憑證,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總分類和明細分類賬。

要是軟體就方便了,優酷上也有講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需要設立現金日記賬 銀行存款日記賬 很多呢

我是會計新手,在小工廠做會計,不知道怎麼入手做賬。

13樓:紫雪心

如是新開公司,則起初都為零。然後每月根據發票單據做憑證,做賬.

如是新人接手,則根據原來科目的起初餘額.然後每月根據發票單據做憑證,做賬

在做的過程中,在請教老師傅

14樓:紅柳女孩

先知道你們公司的期初餘額。再根據單據做憑證!做完憑證以後登賬就行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買一本基礎會計的書,邊工作邊檢視怎麼做就行了

我是新手沒有會計工作經驗,補迫接手了財政危機的工廠,前會計沒有做賬,賬目混亂,我不知道怎麼去梳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股東墊付計其他應付款,股東借支計入其他應收款,還前期欠款就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應付款,累計下來就能算出還有多少欠款。個人意見,共同學習!

17樓:億梢

人家就是專門找沒經驗的財務來做,好趁機濁水摸魚。

你還是趁早走,不然最後責任都推你身上

會計新手,剛來一家小公司做內賬會計。這家公司以前都沒有會計,我也沒經驗,請問我第一步要怎麼做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賬:總賬(把會計科目表翻出來,再找個資產負債表的樣本,對照表,一個科目建一頁)

明細分類賬——三欄式(對照總賬,一個科目一頁,但是往來賬,就是應收、應付賬款,其他應收、應付賬款、原材料、產成品,都按二級科目一個建一頁)

明細分類賬——多欄式(費用類科目建這裡,按欄次填二級科目)倉庫帳你就讓保管給你表好了。

19樓:寒心望夜

內帳其實就一本現金流水 建賬的時候基本上就是直接從收現金 銀行 算收入成本開始 一般不會牽扯到實收資本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個新手會計,有問題請教大家,我們是一個小型加工廠,去年5月成立的,之前那個會計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從你接手的時候做啊,先去買賬本,就按照平常的做就行了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納稅記錄,倒著推算每月的收入費用,大致符合就行了,主要是現在的累計數要和稅務的一致。

我是個會計新手,老闆是做工程的,讓我自己做賬,只是負責做內帳

內帳比較簡單,工程上最主要的是費用和成本。如果你想做的仔細些,就做全部的明細帳,應收,應付,費用,庫存,現金,銀行,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做總賬。先做現金賬,通過現金的收付在做明細賬,銀行存款,原材料,應收 應付,管 銷 財 費用。大體就是這些,你可以再根據你們的工作流程及性質,設一些經常用的科目就可以了...

我是剛進物業管理公司的新手會計,你有無會計帳務處理程式流程

我老闆是會計出身,平時聽他這麼說的,如果你是大會計的話也是主管的話把賬目分類給下面人做,如果就你一個人,那你就從最重要的開始,然後依次類推。比如上面你說的,首先入賬的是租金,電腦,招聘人員和裝修肯定沒完,就不用著急,差旅和交通隨時有就隨時入,大體這個意思,但我不是會計幫不了你太都。即投入的生產成本加...

我想問下,假如我要去公司做會計,(當然我還不知道這個公司是經營什麼)與前任會計交接時需要做些什

一 會計人員的交接,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將尚未處理完畢的業務,處理完畢。一般將交接截至期放在月末,這就是說,將月底之前的憑證 帳簿 報表等編制登記完畢。2 整理保管的各種會計資料 如憑證 帳簿 報表等 和各種會計物品 如證件 發票 印章 電算化密碼等 並列示於交接清單上。3 整理尚無法處理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