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個會計新手,現在老闆讓我做賬,該如何建賬,酒樓營業已經幾年了,之前一直沒有做賬本

2021-06-17 00:56:25 字數 1860 閱讀 6848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賬簿有四本: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總分類賬、明細分類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必須是訂本式,即固定頁碼,每冊100頁;總賬可用訂本式也可用活頁式;明細賬一般用活頁式,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費用類科目最好用多欄式,其他可用三欄式明細賬頁。

同時你還需要會計憑證(收付轉或通用憑證均可),原始憑證,如收據(往來款和借款用)、入庫單、出庫單、銷售單、工資表、差旅費報銷單、費用分配表等等。

上述賬簿和單據商店專櫃有售。

設定會計科目:

一、資產類

1 1001 庫存現金

2 1002 銀行存款

12 1122 應收賬款

21 1231 其它應收款

32 1406 庫存商品

54 1601 固定資產

55 1602 累計折舊

二、負債類

84 2202 應付賬款

86 2211 應付職工薪酬

87 2221 應交稅費

90 2241 其他應付款

四、所有者權益類

115 4001 實收資本

117 4101 盈餘公積

119 4103 本年利潤

120 4104 利潤分配

六、損益類

129 6001 主營業務收入

142 6301 營業外收入

143 6401 主營業務成本

145 6405 營業稅金及附加

155 6601 銷售費用

156 6602 管理費用

157 6603 財務費用

160 6711 營業外支出

161 6801 所得稅

根據原始憑證編制會計憑證,根據會計憑證登記明細賬,月末,將明細賬合計過到總賬,最後根據總賬科目餘額編制會計報表。

2樓:

酒樓經營幾年都沒有建立完善的財務帳,說明老闆不想把這塊工作做得那麼細,既然是這樣,你可以做手工帳,設:現金日記帳,銀行日記帳,庫存帳,分類賬,總賬就可以了,庫存這塊讓倉管協助整理庫存品數量給您,每次進出倉庫數量要做出入庫登記,月末要帳實核對。現金和銀行存款依據單據入賬。

你也可以提議老闆找中介機構**帳,這樣你就不用那麼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酒樓需繳納營業稅。要見現金,銀行存款,明細賬,總賬。定好盤點日,從這一天開始整理,之前的事情,遇到問題再說。

4樓:兩個蘑菇燈

我覺得你們現在應該先找個機構幫著做下賬,要不你自己怎麼可能把往年的都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理下單子,做記賬憑證,然後登記明細賬、往來賬、總分類賬

剛到一個新公司,領導要求建立公司的內賬,但公司已經運營好幾年了,一直也沒有建賬,外賬是由**記賬公

6樓:hk睿城離岸顧問

公司需要做賬報稅的可以聯絡!

7樓:慧理思德

先把外帳的資料拿過來,然後和老闆對上面的應收應付賬款餘額,不準確也沒關係。先開賬進去,有問題的可以在下個月進行調整。

公司以前沒有做過賬,現在需要我來做賬,我是一個會計新手,第一步我該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是先分清bai是補充以前的,還du是以前的就不管了zhi。

第二部:dao補以前的,那建賬專,期初數為零,屬把原來的原始票據都做進去。

以前的不管了,先清點資產。然後建賬,按照清點的資產作為期初數。繼續做賬。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人問下 比如有多年實際工作經驗 為人友善 喜歡幫助他人 從不求回報的

我是個會計新手,老闆是做工程的,讓我自己做賬,只是負責做內帳

內帳比較簡單,工程上最主要的是費用和成本。如果你想做的仔細些,就做全部的明細帳,應收,應付,費用,庫存,現金,銀行,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做總賬。先做現金賬,通過現金的收付在做明細賬,銀行存款,原材料,應收 應付,管 銷 財 費用。大體就是這些,你可以再根據你們的工作流程及性質,設一些經常用的科目就可以了...

本人新手,剛進一家市政公司,老闆讓我做內帳。還讓我買會計上用的東東,我應該怎麼開頭。要問要什麼資料

內帳一般是指公司發生的每一筆業務 每一張原始憑證都要入賬,也就專是隻要與公司的實際經濟業屬務有關就要入賬。外賬是對稅務局的賬務,入賬的原始憑證必須合法,可以選擇單據和制單據。此外,還可以通過少做收入多做費用達到節稅的目的。1.內帳的記賬方法有兩種 影印原始憑證 用原始憑證貼簽寫明摘要事項,附 原始憑...

我是個新手會計,我要去工廠做會計,之前都沒有他們都沒有會

先了解工廠的基本生產流程,知道會計核算的目標是什麼,哪些是成本哪些是費用等,再根據這些專案歸類設定明細帳薄。另外銀行存款,現金,總帳必須是訂本帳。剛開始明細可以簡單點,隨著業務的增加和你對業務的熟悉可以按需要增設。上手了就逐漸會了,慢慢摸索吧。事情到最後的解決我都能想到,公司絕對會被罰款。哈哈 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