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與會計如何使用金蝶會計軟體,如何使用金蝶財務軟體處理出納業務

2021-04-11 14:56:25 字數 4132 閱讀 6632

1樓:金蝶軟體貴陽

兩種方式:

1、財務使用,出納不使用,財務在軟體裡做現金憑證後,引入現金日記賬和銀行日記賬,月底和出納對賬,出納只做手工帳。

2、財務政策使用,出納在出納模組裡輸入分錄的現金日記賬。

2樓:被遺失的蝸牛

如何使用這個是需bai要教的 首先建du立使用者zhi,然後開始建立dao

基礎資料,就是單位專

具體的情況,屬最後根據業務錄入憑證,生成憑證...如果你會使用軟體的話 出納和會計 只是許可權不一樣 在許可權設定裡 設定出納只能操作現金 銀行存款 而會計根據自己需要設定自己的許可權。

金蝶軟體會計和出納怎樣對賬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蝶kis主介面中復,選擇〖出納管理制〗"〖銀行存款與總賬對賬〗,系統會彈出「銀行存款與總賬對賬」的主介面。

查詢的主要內容有:出納管理系統的銀行存款日記賬餘額、總賬系統的銀行存款日記賬餘額。

如果您要更改查詢條件,可以單擊【開啟】。過濾的條件有:科目、幣別及三種對賬方式,使用者可根據實際需要進行選擇。

過濾出來的正確結果是出納管理系統、總賬系統完全一致。若兩者餘額或發生額有差異,就需要核對明細賬,查明差異的原因。

注意事項:銀行存款與總賬對賬實際是出納管理系統出納賬與總賬日記賬的對賬。你可以根據借貸方發生額的核對,找到一些差異的線索。

4樓:匿名使用者

它可以自動對賬,前提是你要購買這個模組。

5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金蝶介面 進入財務會計--出納管理--期末處理--期末對賬

如何使用金蝶財務軟體處理出納業務

6樓:用著追她

1、開啟金來蝶財務軟體標自準版工資管理模組,單擊「工資專案」。

2、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單擊右側的「新增」按鈕。

3、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按需要增加專案輸入「名稱」後,單擊「增加」。

4、單擊左上方「工資計算方法」進入對話方塊設定工時工資、計件工資的計算方式,設定完成後,單擊「是」。

5、單擊「工資資料輸入」,彈出對話方塊。

6、選擇「所有工資資料」專案,單擊「確定」按鈕,根據當月實際發生情況,進行資料錄入,系統自行計算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由出納每筆錄入現金銀行業務,生成憑證,形成科目帳,就可以現金明細帳、銀行明細帳

8樓:云何不樂兮

尊敬的客bai戶,您好:

9樓:馬_鼠

應該有出納模組,那和記流水賬一樣,如果還不知怎麼操作,您可以看幫助資訊,也可找金蝶客服

使用金蝶財務軟體,會計和出納的憑證錄入怎麼分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使用者管理-選中要設定許可權的操作員後點授權,然後選操作專案,打對勾,然後確定即可,你所說的憑證怎麼分工好像問的有些問題,會計做的是跟現金銀行無關的憑證 一般都是轉賬憑證盒調賬的憑證

11樓:時鞝簡單

會計用總賬部分-出納就用出納模組,許可權對應--分開授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由manager設定各使用者許可權,不同崗位,設立不同許可權即可。

13樓:

上海金蝶軟體免費為您服務,可以來諮詢

金蝶財務軟體如何啟用出納系統

14樓:金蝶鍾先生

1、金蝶財務軟體有多個版本,不同版本啟用方法不同

2、金蝶kis標準版和迷你版啟用步驟如下:開啟金蝶軟體,點系統維護-賬套選項-稅務、銀行,在是否進行銀行對賬前選擇是,再填上啟用時間,就啟用了出納系統,如下圖:

3、金蝶專業版在系統點基礎設定-系統引數,選擇出納頁籤,填上啟用時間即可,如下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維護--賬套選項-稅務銀行-出納系統-出納系統啟用日期(修改為當期日期)-按確定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維護-帳套選項-稅務銀行中定義出納啟用期間

金碟財務軟體中會計如何與出納核對現金日記賬

17樓:匿名使用者

1、金蝶嫌裂凱

復財務軟體中用現金明細賬或制

者現金總賬或付款憑證與出納核源褲對現金日記賬。

2、根據複核無誤的收、付款記賬憑證記賬。現金出納人員在辦理收、付款時,應當對收款憑證和付款憑芹喚證進行仔細的複核,並以經過複核無誤的收、付款記賬憑證和其所附原始憑證作為登記現金日記賬的依據。如果原始憑證上註明「代記賬憑證」字樣,經有關人員簽章後,也可作為記賬的依據。

出納能用到財務軟體嗎?

18樓:小俊七七

出納是能用到財務軟體的。

出納用財務軟體主要立足於企業財務帳目,企業資金帳戶,企業收支狀況等方面的管理,用途明確,使用很簡單。財務軟體它以圖形化的管理介面,提問式的操作導航,打破了傳統財務軟體文字加數字的繁瑣模式。

有助於會計核算的規範化,有助於帶動財務管理乃至企業管理的規範化,從而提升企業的管理水平,提高企業的效益;提高會計核算的工作效率,降低會計人員在賬務處理方面的工作強度,改變「重核算輕管理」的局面。

擴充套件資料

出納的工作職能:

1、收付職能

出納的最基本職能是收付職能。企業經營活動少不了貨物價款的收付、往來款項的收付,也少不了各種有價**以及金融業務往來的辦理。這些業務往來的現金、票據和金融**的收付和辦理,以及銀行存款收付業務的辦理,都必須經過出納人員之手。

2、反映職能

出納要利用統一的貨幣計量單位,通過其特有的現金與銀行存款日記賬、有價**的各種明細分類賬,對本單位的貨幣資金和有價**進行詳細地記錄與核算,以便為經濟管理和投資決策提供所需的完整、系統的經濟資訊。因此,反映職能是出納工作的主要職能之一。

3、監督職能

出納要對企業的各種經濟業務,特別是貨幣資金收付業務的合法性、合理性和有效性進行全過程的監督。

4、管理職能

出納還有一個重要的職能是管理職能。對貨幣資金與有價**進行保管,對銀行存款和各種票據進行管理,對企業資金使用效益進行分析研究,為企業投資決策提供金融資訊,甚至直接參與企業的方案評估、投資效益**分析等都是出納的職責所在。

19樓:小碟雲財稅平臺

要的,方便做賬報稅,而且錄入憑證以後。賬簿報表等等都是自動生成的。

20樓:扣

出納是否可以用財務軟體,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1、出納的工作主要是跑銀行,存取款;

2、出納使用軟體的話,主要就是登記存取款流水;

3、財務軟體主要功能是會計做憑證、出報表;

4、財務軟體面向出納時,往往還是會計的思路,要填寫科目,出現金、銀行日記賬;

5、對小公司來說,出納往往是不懂會計的老闆娘,更喜歡excel、傻瓜化的佈德erp

21樓:★我愛美劇

雖然會計法裡說 出納不做憑證 但有可能會讓你做現金、銀行存款的憑證

如果不設定這個許可權給你 那你就繼續做手工的日記賬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用友軟體就是一款出納模組。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納不能用財務軟體,就自己選一款專用的出納軟體進行日記賬。我們在用的是順和達出納系統,覺得操作簡單,模擬手工賬,很方便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財務軟體裡都有個出納可以用的部分的。和會計師對接的~許可權都有設定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業務量多嗎?業務少就做手工可以了,相反就用軟體

26樓:用友餐飲軟體

出納管理, 軟體裡有這一項, 用友總賬裡就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到的,一般是 用友,金碟

28樓:

金蝶財務系列,有出納管理,操作簡單靈活。

29樓:輕裝上陣

記出納賬可以用:順和達出納系統

會計和出納怎麼對賬,金蝶軟體會計和出納怎樣對賬

你這裡沒銀行存款日記賬,應該有銀行存款總賬吧。期末你就看你的現金和銀行存款餘額和出納的一樣嗎?如果不一樣就錯了 現金借方數額 貸方數額 出納手裡的現金實有數。銀行存款可以到銀行列印對賬單。金蝶軟體會計和出納怎樣對賬 在金蝶kis主介面中復,選擇 出納管理制 銀行存款與總賬對賬 系統會彈出 銀行存款與...

出納與會計之間是什麼關係,出納與會計之間的關係有哪些

會計是資訊的創造者,財務是資訊的利用者。1 財務的工作是綜合各方資訊,以邏輯形式組織,輔以財務分析工具,制定出對企業有利的策略方案。2 財務與會計的聯絡在於思維基礎都是可計量的貨幣,會計記錄的基礎要求就是有可以計量的貨幣金額,財務工作中收集到的基礎資訊第一步就是計量其貨幣金額,正是基於此,財務與會計...

新手會計如何填寫會計憑證,會計新手如何看憑證?

先準備好記賬憑證一張,根據原始憑證資訊,一一填寫記賬憑證的每一項,比如摘要,總賬科目 明細科目 借方 貸方等,填寫準確完整無誤,最後將原始憑證貼在記賬憑證後面 目前財務軟體已經可以自動生成憑證,不需要手動錄入了。財政廳將幫助相關市縣財政局做好工作人員的培訓工作,儘快幫助其熟悉有關法律法規 工作流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