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煮出來的面為什麼會這樣,我煮出來的面為什麼會這樣

2022-11-26 01:45:13 字數 4332 閱讀 712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是鹼面

鹼面.你先把水燒開,後放麵條,麵條浮起了,就撈起來.放油晾涼,《可以用水沖涼這樣面會粘在一起》

吃的時候用開水撈一下就可以了啊

你說的那是掛麵

方法叫開鍋點三點, 好出是,使下面的水不變糊,面吃起來口感好些.

說起來點三下,點個一兩次就可以了,覺得熟了就可以了聽他們的話啊!年都過的叉

2樓:妮鬼鬼

水點多了就有可能這樣。以後別點水了。 站在鍋跟前.等他快開了就把火關小點。 不要煮的時間太長.麵條應該沒問題。有問題其他人就不買了。

3樓:隨風逐浪8開心遨遊

你點水也要看火的大小哇,火大的幾秒就開了 ,或小幾分鐘都不開,煮的時候看一下面條裡面只有一點點白的就可以撈起了,吃的時候剛剛好

4樓:慎桖蘭

第一,你不會煮,你連煮法都沒發出來,誰知道啊

第二,面爛了

5樓:迷離

放面之前加少許鹽,並且一定要不停的攪動,勤觀察,不要煮的過久。

6樓:

煮掛麵時注意兩點:

一不要等開鍋(鍋底冒氣泡時)就下面條;

二下面後少加點鹽.

7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用得著這麼麻煩嗎?直接等水開了就下面!覺得熟了就加醬油!然後還不好拉!

為什麼我做出來的麵條煮好後軟趴趴的

8樓:瑾色

時間久了,其實在它快熟得時候就可以關火了,然後再悶一會就剛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剛加工出來的麵條煮出來都是那樣。晒乾後再煮就好些。久煮不爛的加工時就要放些膠粉啦

10樓:慎浦秋梵

1,你麵條起鍋晚了,2,可能是你面的問題,何不在試一次了,

11樓:墨晴利

時間久了或者火太大,面就駝了

12樓:愛情公

因為你煮的面時間太長了

13樓:

麵條差了,所以軟趴趴的

14樓:

你很想你的面越煮越硬?

為什麼我煮的面很難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煮麵條

如果要想使煮的麵條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湯,就必須根據麵條的特點來掌握火候及下鍋的時間。家庭自制的麵條和購買的溼切面應該等鍋中水大開時下面,並用筷子迅速在鍋中將剛下的麵條輕輕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結在一起。然後用旺火煮開,否則會由於水溫不夠而導致麵條表面的麵糊不易形成一層黏膜,溶化在水裡,麵湯變混濁,煮出的麵條也不易形成一層黏膜。

用旺火煮,鍋開兩次,點兩次涼水,即可出鍋。

煮幹切面或掛麵時,不要等水沸騰後再下面,當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或幹切面,而後攪動幾下,蓋好鍋。鍋開後,不宜用旺火煮。因為掛麵、幹切面本身很乾,用旺火煮,水很快被催開,水溫較高,麵條表面馬上形成一層黏膜,使水分不能很好向裡浸透,熱量也無法向裡傳導。

所以宜用中火慢煮,隨開隨點適量的涼水,水沸騰了面也快熟了。這樣,熱量慢慢向麵條內部滲透,熟得也快,麵條柔軟而湯清。

如果水沸騰後再下幹切面、掛麵,麵條在沸開的鍋中上下翻滾,互相摩擦,表面的黏膜被沖掉,使麵湯糊化,增加了濃度,水的滲透性就更差了,煮出的麵條會出現硬心。

巧煮麵條

煮麵條,人們習慣將水燒開,再放進乾麵條去煮,這種方法其實不對。因為乾麵條進入沸水的短時間內,麵條表面迅速軟熟,形成一層「隔膜」保護層,阻止沸水再滲入乾麵條內部,造成了「硬蕊」面。這樣煮,既費時又不易熟。

煮麵條最好的時間是在水被燒開前兩三分鐘,把面放進鍋裡煮。具體的竅門是看到水面剛剛飄起水汽的時候,把面下鍋就可以了。這樣煮出來的面勁道,而且時間非常好掌握,一般將鍋煮開兩次,面也就熟了。

煮麵條方法

1.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

2.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黏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

3.煮切面在下面條時適量加點醋進去,這樣可除麵條的鹼味,還可使麵條變得更白.

4.煮掛麵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後蓋上鍋蓋,水開時放點涼水進鍋,稍煮即可.這樣煮掛麵,熟得快而且不黏湯,比較好吃.

麵條煮得好,不硬心、不糊湯、不黏、麵條清爽。要做到這一點應注意掌握火候等許多細節,下面一一介紹。

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溼面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煮麵怎麼煮,為什麼我煮出來很稠。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後,邊放面邊攪拌,防止面粘在一起。放油鹽,燒開,放佐料即可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燒開,把面放進去,用筷子把面攪水中,等一兩分鐘嘗一下熟了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煮的時間太久了

另外就是煮完以後撈出來可以用清水過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水燒開,然後放面煮開,再加冷水,多放水就不稠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要多,開水下鍋,攪散,大火燒開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你怎麼煮的

怎樣煮出來的麵條好吃,為什麼我煮的不是太硬就是濃的湯都沒有 10

22樓:嚮往無涯

煮麵一定要水開了再放麵條,煮麵的水不能太少,然後用筷子輕輕攪一攪,以免麵條粘連,煮麵最好用大火,小火煮麵就比較容易糊,待到麵條在水裡翻滾幾十年後,夾一根出來嘗一嘗,可以了就起鍋,硬就繼續煮,多煮幾次就心裡有數了!

為什麼我家煮的麵條總有一種生生腥腥的味道

23樓:愛法

新鮮麵條有雞蛋和生面的味,煮時放點油,煮斷生就好了

24樓:屈志偉

你說的是不是鹼麵條,鹼麵條也會有種腥味的。

25樓:storm晗

一看就是來不會做飯的人,煮源個麵條都不會,bai你應該自己煮du一次,這樣就zhi全明白了。哎,算了吧,幫dao你解決一下問題,問題的關鍵在水,廚具,麵條,蔬菜上,會不會是用來切蔬菜的刀切過肉??廚具沒刷乾淨??

你試試不放蔬菜??不放麵條,只煮水??實在不行,放點醋,醋可以解腥味,料酒也行

26樓:愛你想你恨了你

這要看是什麼面了,有沒有鹼,如果有鹼要汆透,就沒有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有一個生面的味道,不是味道,是口感,有可能面還沒熟透,開鍋後悶幾分鐘就好了。

我是做板面的,我做出來的面煮熟之後硬是怎麼回事?請指點

28樓:天使之殤

用料幹辣椒 適量

辣椒麵 適量

生薑粉 適量

花椒粉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香葉 一片

桂皮 一塊

茴香 一個

陳皮 適量

白芷 適量

紅茶 適量

雞蛋 一個

高筋麵粉

青菜牛肉

鹽雞精 少量

醬油 少量

大蒜 三瓣

做法1將香葉,桂皮,茴香,陳皮,白芷,紅茶包入紗布紮緊入鍋,鍋裡放水,鹽,醬油,少量雞精煮開

2牛肉切小塊,入鍋煮開,文火燉一小時

3一個雞蛋煮熟去殼,放入鍋中和牛肉一起,接著燉2小時,香料包撈出,做好湯汁作為麵湯備用

4高筋麵粉打入雞蛋,加少許水,揉成麵糰,滴幾滴色拉油揉勻,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醒一小時

5講辣椒麵,花椒粉,五香粉,生薑粉放入碗中,熱上油鍋,油鍋裡放入幹辣椒,切片大蒜,待大蒜炸至金黃,連油趁熱倒入裝有辣椒麵的碗中,攪拌均勻

6麵糰拿出,用擀麵杖擀成薄片,切成麵條,下鍋和青菜一起煮熟

7撈出面,放入牛肉湯,澆上辣油完成

小貼士擀麵時可以把麵糰分成一小坨一小坨得擀,這樣能夠擀更薄

29樓:匿名使用者

加巍 ppppvvvv2

怎樣煮出來的面好吃

技巧一 開水下鍋。我們總感覺麵館煮的面好吃,原因之一就是麵館煮麵的水一直開著,我們在家裡煮麵,很多人水沒有開就把面放到鍋裡去了。為什麼煮麵一定要水開了之後下鍋才好吃呢?因為開水煮麵,會讓面不粘連,更有筋道和勁道,吃起來口感更好。技巧二 煮麵加涼水。在煮麵條的過程中,適當的加兩三次涼水,注意涼水的分量...

為什麼我用電飯鍋煮米飯,煮出來的米有的是白的有的是黑的,為什麼啊,還能不能吃啊

從 上看是你的米中有個別的米粒出現問題,挑出去變色的就可以吃了,沒問題。懷疑你的米是被參雜了變質的壞米所致。在淘米前認真檢查一下可能會發現其中的變質米粒,跳出去。好乾的大米飯,水放少了吧 原因如下 有可能是米沒有脫乾淨外面的皮 或者 屑 有可能你水放少了!毫無疑問是米的問題,米都那個顏色了,小心點,...

我做的酸梅湯煮出來的是綠色怎麼辦

製作方法。材料 幹烏梅 半斤 山楂 半斤 桂花 一兩 甘草 一兩 冰片糖或者紅糖。1 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 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3 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4 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 小火熬煮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