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瑞士的地理高考題,有關漁場的地理高考題

2022-11-24 04:20:06 字數 2488 閱讀 6425

1樓:上帝忘記了

瑞士位於歐洲中南部的多山內陸國。東界奧地利、列支敦斯登,南鄰義大利,西接法國,北連德國。首都是伯爾尼。

瑞士是歐洲大陸三大河流發源地,有「歐洲水塔」之稱。最大的是萊蒙湖。

瑞士地處北溫帶,地域雖小,但各地氣候差異很大。阿爾卑斯山由東向西伸展,形成了瑞士氣候的分界線。阿爾卑斯山區南部屬地中海氣候,夏季乾旱、冬季溫暖溼潤。

阿爾卑斯山以北地區氣候具有明顯的過渡性,自西向東, 由溫和溼潤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向冬寒夏熱的溫帶大陸性氣候過渡。

瑞士年降雨量為1500毫米,但各地分佈不均。

瑞士還有世界公園的美譽。其中,蘇黎世和日內瓦分別被列為世界上生活品質最高城市的第一和第二名。

2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的時間,比中國晚7小時,夏季則比中國晚6小時,因每年的3月至9月尾均採用夏令時間。

瑞士最大的城市有:蘇黎世、日內瓦、巴塞爾、伯爾尼、洛桑。

首都:伯爾尼,市區人口12.4萬

瑞士夏季不熱,冬天很冷。但是地理位置與多變的地形又造成當地氣候的多樣性。阿爾卑斯山區南部屬地中海氣候,夏季乾旱、冬季溫暖溼潤。

阿爾卑斯山以北地區氣候具有明顯的過渡性,自西向東, 由溫和溼潤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向冬寒夏熱的溫帶大陸性氣候過渡。

3樓:歐巧凡

瑞士氣候,在那裡開過的會議

其實一般不會考瑞士,因為不是熱點城市,也沒什麼特殊的地方,相信我啦

北歐涉及的比較少,一般非洲比較熱點,因為氣候人文社會各方面關注比較多

有關漁場的地理高考題

4樓:windy漂浮星空

舟山漁場是我國著名的漁場,把舟山漁場的地理知識重點和要點記住對考試加分很有必要。

求有關澳大利亞,大洋洲,極地地區的地理選擇題……就是題目……不是求解答……高考題之類的都行……

地理高考試卷考查了學生哪些能力

5樓:半山樹

地理學科高考命題注重考查考生的地理學習能力和學科素養,即考生對所學相關課程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和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具體考核目標與要求如下:

1.獲取和解讀地理資訊

·能夠從題目的文字表述中獲取地理資訊,包括讀取題目的要求和各種有關地理事物定性、定量的資訊。

·能夠快速、全面、準確地獲取圖形語言形式的地理資訊,包括判讀和分析各種地理圖表所承載的資訊。

·能夠準確和完整地理解所獲取的地理資訊。

2.調動和運用地理知識、基本技能

·能夠調動和運用基本的地理資料、地理概念、地理事物的主要特徵及分佈、地理原理與規律等知識,對題目要求作答。

·能夠調動和運用自主學習過程中獲得的相關地理資訊。

·能夠選擇和運用中學其他相關學科的基本技能解決地理問題。

·能夠運用地理基本技能。如地理座標的判斷和識別,不同型別地理資料之間的轉換,不同型別地理圖表的填繪,地理資料和地理圖表之間的轉換,基本的地理觀測、地理實驗等。

3.描述和闡釋地理事物、地理基本原理與規律

·能夠用簡潔的文字語言、圖形語言或其他表達方式描述地理概念,地理事物的特徵,地理事物的分佈和發展變化,地理基本原理與規律的要點。

·能夠運用所學的地理知識和相關學科的知識,通過比較、判斷、分析,闡釋地理基本原理與規律。

4.論證和**地理問題

·能夠發現或提出科學的、具有創新意識的地理問題。

·能夠提出必要的論據,論證和解決地理問題。

·能夠用科學的語言、正確的邏輯關係,表達出論證和解決地理問題的過程與結果。

·能夠運用正確的地理觀念,**、評價現實中的地理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2015廣東高考地理試卷難不難,難度係數情況點評地理:重視基礎關注社會生活實際  地理科評卷組組長、華南師範大學鍾巍教授分析,2023年廣東省文綜地理科高考試題以能力立意為主,重視考查中學地理主幹知識,重視考查考生對地理學基本概念、原理和規律的掌握,重視考查考生地理圖表分析能力和**能力,以及綜合運用地理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試題注重選用新材料和創設新情境,所設計的問題緊密聯絡生活實際,引導考生關注國家經濟建設和**生活中的地理問題,符合中學地理課程改革方向和廣東省中學地理教學的實際。

試題延續了近幾年廣東省文綜地理科高考試題的特色與風格,難易適中,問題的設計有利於考生作答。  考生答題存在地理基礎知識欠紮實,錯別字嚴重;審題不清,獲取有效地理資訊的能力欠缺;運用地理專業術語進行規範表達的能力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較欠缺等問題。  鍾巍建議,中學教學應重視地理基礎知識的教學,做到能夠舉一反

三、有效遷移與運用;改變老師傳統教學理念,注重學生地理能力的培養;此外,引導學生關注社會生活實際,活學活用,用所學知識和能力分析、解釋身邊的地理事物和現象,樹立正確的資源觀、環境觀和發展觀

近幾年高考關於中國地理的題

高考地理選擇題答題有什麼技巧?

高考地理有關能源的考題有哪些

高考題的感受,參加過高考的請進。

一般就比平時簡單,如果發費的好的話是要比平時有提高的!到時主要是要看你心態,遇到做不來的不要慌。先把坐的來的題做了就行了,再去想做不來的!只要能保證基礎題不丟,就肯定有好成績。我當時的感受就是比平時要簡單些。只要不緊張 其實高考就和平時考試一樣 而且還要簡單些。這個 與每年的題目有關,一般而言比平時...

高考的題型很難嗎,今年的高考題目都很難嗎?

只要你從現在開始下定決心,絕對來得及。我自己就是。我因為中考失利的緣故,高一時一直都很茫然,上課也不怎麼愛聽,自己也知道是不對的,但就是提不起勁來。高二的時候受了點刺激,猛然醒悟了,才開始認真對待。所以我覺得,如果你自己心中沒那個想法,那麼,別人說再多也都沒什麼太大用處。現下,你先問問自己 你是真的...

有關非洲的經濟地理,有關非洲自然地理的敘述,錯誤的是 A 非洲是世界上國家最多的大洲 B 非洲是世界上平均海

b試題分析 非洲大陸高原面積廣大,被稱為 高原大陸 海拔500 1000米的高原佔全洲面積60 以上,高大山脈僅限於大陸的西北和東南邊緣,亞洲地形以高原 山地為主,平均海拔高,亞洲山地和高原約佔總面積的3 4,全洲平均海拔950米,是除南極洲以外海拔最高的大洲。關於非洲的地理知識有哪些 非洲為什麼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