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4歲的中學生,我每天晚上都有40分鐘練習練習吉他,週末也練,如果想過8級要多長時間 我0級

2022-11-22 23:40:29 字數 5927 閱讀 1578

1樓:王夢深

要練到八級至少要兩年以上,我練了一年多才六級水平,像吉他這種彈撥樂器很吃功夫,還有你的手指會很疼,這一點要你能忍受,好多人都是因為這個而放棄了吉他,你別看聽著別人彈的怪好聽的,你自己彈起來手指別提有多難受.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放棄,有夢想才有未來!祝你能夠早日求得真經,得道成仙!

2樓:塑料樂評

不用考級,吉他是玩給自已的,開心就好.

至於水平,我想如果你能把自已聽到的以及想到的大部分旋律(不看譜的情況下),都很迅速地用吉他彈出來(不寫譜的情況下),而且還彈的很美妙,你就已經是高手了.

再加上點天份和對**的理解,你說不定還會成為一位**才子.

總之,你還年輕,才14歲,我20歲開始練都來得及.我們一起努力吧.

3樓:極度糜音

堅持不懈 不斷克服自己弱點 找到新的東西彈 最少得3年辦 很多是時間堆積起來心裡才能領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莪就很後悔 當初初中時只是學古典學了3年但沒考級 現在手也生了 很想再考 開始練得時候都用的是練習琴 所以手很疼 差不多2周繭磨出來了也就好了 然後就是首困 因為剛開始有個過度時期 手在彈到半個小時後就沒勁了 所以 以前莪老師一直要求莪每次練習之前必須先進行指法練習 也就是隻按著琴把的把位練習 只練音階 每次堅持20分鐘 這樣有助於開指 也有助於把手指練得勁更大些

5樓:餓死我了

吉他如果想過級需要去正規老師**去學,

正規過級對指法和曲子以及技巧要求嚴格.

6樓:匿名使用者

難受也就開始難受,後來就沒感覺了,你別嚇唬人家。

7樓:

恩,努力必有收穫!祝你成功!

我是個男生,現在14歲,開始學吉他,算不算晚

8樓:川歌歌

不算晚的,,好好學吧,一般幾年時間就能學個一般水平。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只要喜歡多大都不晚,我36了也是剛開始練電吉他!

10樓:**人生

不算晚,有些幾歲就開始練習指法了。主要是音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學習一門樂器,培養一個興趣愛好,多大都不晚。因為就入門而言吉他還是相對容易的。如果你的目標是想成為大師級的話就稍晚點了,但這也不絕對。

國內練習吉他的年齡普遍比較晚,目前的很多國內著名吉他手都是18歲左右才開始練習的。但現在的青少年確實已經有很多可以稱得上高手了,年齡在不斷的拉低。所以要看你個人想達到怎樣的高度。

想成為專業的樂手或將來希望靠這個吃飯,就必須從現在開始苦練了,你的業餘時間也多和吉他為伴了。如果你每天都能堅持2個小時練琴,3個月差不多可以入門了。隨著自己的水平的提高,你可能就要花更多的時間來練琴,很多專業的吉他手練琴時間每天都在8個小時以上,光基礎練習就要花上一個小時。

所以,就吉他手而言技術是靠時間堆出來的一點不為過。希望對你有幫助

每天都花一個小時練吉他 基本功要練多久?

12樓:徭濯

想練好吉他的話,我覺得首先要挑準吉他的型別民謠 古典 電 我個人首推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對於練習基礎來說是不二的法門

而且練好了古典吉他之後不論你再改用民謠也好 電吉他也好都有很大的幫助買本教材,再找個古典吉他的老師,慢慢學 你高二 ,每週學一次琴總不會影響學業吧,教程我推薦 卡爾卡西教程 這本是古典專用的

專門是練習基礎的,每天40分鐘可以慢慢的啃,任何樂器就貴在堅持量變引起質變,堅持下去,然後突然一天你會發現,以前的那些所謂的難曲子,你現在來彈都已經比較輕鬆了

最後祝你成功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40分鐘是絕對不夠的..我現在一天都練5個鐘頭以上...

先把音階跟爬格子練好吧..速度到300就差不多了!

多謝指正啊..是我沒說清楚..!

重新說下哈..首先40分鐘是不夠滴...

初學者最好每天保證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的練習時間..當然你有更多時間練就更好了..!

首先就是練音階跟爬格子了..

我上面說的300是指每分鐘撥絃300下左右..不好意思沒說清楚.

當然是在音準跟音色以及手型都標準的前提下要達到這個速度啦..

如果是初學最好請教一下別人的手型..因為沒人指導很容易手指按弦會變形..

會影響以後的進步...

基本就是這些啦..自己再去買點書看看基礎樂理..

基礎功的練習是枯燥的..所以要堅持下去..!

14樓:樂器使者

別人回答的很好,不過他的那處是要走專業的了,如果每天都有五個小時,肯定會很不錯,對常人也難,有 有兩個小時就能會有不錯效果.

15樓:燈火闌珊的寂寞

我湊湊首先四十分鐘不夠

一般學沒多久的可以先練爬格子和音階

糾正一個錯誤

不是速度越快越好

你想彈好、那就得保證手型、音色的完美

其次才是速度

彈的髒可能一時聽不出來

買個監聽機就知道自己的技術了

一般人每天保證2個小時就可以了

像大師們一天必須得保證8小時的練琴時間才能保證技術不退步當然咱比不了。

只是基本功這東西彈多長時間就得練多長時間、每天都要抽時間

還有額那個樓上的樓上、c4組的人皮機器他也沒到300的速度昂300的速度可是60秒/300拍。1拍/4下、等於一秒5拍、等於一秒20次的撥絃。

您是仙人??

還是打錯了?

16樓:雨寅

我連基本功都不會就直接開彈了,就幾天時間談回了幾首歌呢,簡單的很

17樓:度以欣

其實不用的 每天半個小時就行了 基本功之類的其實不用太在意 你多多練習老師讓你談的曲子 我就是這樣 按起弦來很輕鬆

學吉他,每天沒有足夠的時間練習!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最初的時候每天一個小時左右就行,練多了,會煩躁,容易放棄。會談了以後,可以逐漸延長時間,因為這時已經有興趣了。也不需要每天都花大把時間練習,有時間就練習,長期堅持,不要非在乎每一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吉他是一個長期練習的過程,

本人也是吉他愛好者,

不過也是疏於練習,

摸了比較長時間了,

也有什麼太大長進,

所以建議利用寒暑假的時去進行系統的學習,

然後平時進行少量不影響學習的訓練,

因為你現在才高一,

所以在時間上應該不會與學習有什麼太大沖突,如果真想學,

那就趁早決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時間緊,那就要持之以恆了。一天練3個小時,而且有人指點,半年後的水平就能讓人刮目相看了。你想一想,你一天練半小時,3年下來……,呵呵。到了大學,會彈吉它的女生可是很受歡迎的~~

21樓:

學習時間管理,之後就有時間聯絡了

學了很久的吉他還是一點都不會,怎麼辦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教學]怎麼學彈吉他?

首先要選一本好教材。

2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第一個問題是學多久了?

吉他學習時需要堅持的!

一般一年會彈唱基本歌曲都不算學得太慢!

第二個問題是怎麼學的?

是自學還是老師教?

一般自學的要比老師教的來得慢很多,因為你會很容易在自學的過程中走彎路!建議找個老師,跟老師學幾堂課!

第三個問題是練習到位嗎?

無論是自學還是老師教都需要大量的練習,至少每天15分鐘爬格子,15分鐘和絃轉換,15分鐘的節奏練習,這些你做到了嗎?

沒做到請從現在開始做!記住堅持只會使你離成功越來越近!

祝你早日學會吉他!~

24樓:有魔法的叮噹貓

你所謂的會是指什麼,你有什麼樣的目標,自學的話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鑽研,這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會的,加油吧

25樓:佳佳片片兒

要每天堅持練習啊,我練了好久了,很有進步啊

一些基本的曲子已經會彈了

我是一個吉他愛好者,想買把吉他自學,可不知道買什麼樣的好,誰能給我推薦一把,最好不要太貴,還有教程

26樓:七絃

我也是吉他愛好者,個人意見,先買一把練習琴,二三百左右的,什麼牌子的無所謂,只是用來入門,學有所成後,再確定自己的風格和方向,比如民謠,古典或電吉他,如果練不下去了,也不心疼,不是打消你積極心,這種情況很多,一時的興趣就買一把好幾千的,結果不適合自己的風格,我是自學的,有七八年了,走了很多彎路,吉他換了四把,最後才確定了自己的風格——指彈獨奏,如果你喜歡唱歌,那就走民謠彈唱(民謠吉他),如果你基礎好,喜歡古典名曲,就練古典吉他,這需要大量的樂理知識和專業技巧,(題外話:民謠吉他只是歌者的伴奏,而古典吉他完全是一件樂器來演奏)一般都是玩一段時間木的,有一定的基礎了再考慮電吉他,還有就是指彈風格,比如盧老師啊,押尾,小鄭這些人,(可上網找指彈風格的吉他)

所以說這個價位的吉他無所謂什麼牌子,音質手感都差不多,如果非要挑的話,就選一把自己喜歡的外形和顏色,呵呵

教材首選吉他自學三月通

27樓:匿名使用者

張文忠的《民謠吉他經典教程》

這部教材我認為是最為全面的民謠吉他的教材了,配8張講解vcd,不像市面上光有示範沒有講解的一些vcd,這套vcd就是老師面對面的一步步講解,由淺入深,比較系統,通俗易懂,初學者按,這套教材和相應的教學vcd配合,完全可以自學成功,成個高手基本沒問題!

缺點:因為出版年代較早,後面的再版也沒改動。所以選用的練習曲比較老,好多都沒聽過或不熟悉!不過作為教程,他是最好的,畢竟學吉他不是單純的學幾首曲子!

這套教程現在的琴行進得少,只看到吉他迷**有售你要的你吉他也可以到裡面找到的

28樓:包爾

請按如下順序來:

1、找本書看看,琴行會給你推薦,想網上找簡單的教程——直接跳到 第十步

2、一句一句的學,慢慢弄,這是個花時間的事情,抱著僥倖心理想2周學會——直接跳到 第十步

3、慢慢看懂簡單音程 樂理,能說出一些調式的和絃基本套路,不想學——直接跳到 第十步

4、彈了兩天,想換換電琴試試看,可以,不過需要比較紮實的基礎,如果覺得木琴難,電琴是升級版也許會好學一些的想法——直接跳到 第十步

5、琴是樂器,不管木的電的都是一回事,不能當出氣 解恨 泡妞 顯擺 解悶……等不良用途,如果目標為以上——直接跳到 第十步

6、慢慢經過一段時間,有機會去問問一些彈過的朋友,或者找一些技術還不錯的老師,幫你挑挑毛病,指導一下,回家利用大量時間練。如果以為每天上節課,等上足課時就會的——直接跳到 第十步

7、努力練——偷懶——直接跳到 第十步

8、努力練——偷懶——直接跳到 第十步

9、努力練——偷懶——直接跳到 第十步

10:你不適合,自行放棄,送琴給別人吧

29樓:敗北小資

其實初學用不了多貴的吉他,建議隨便買一把二三百的先練習吧,樣子自己看著好看就行。 教程的話我推薦《指彈吉他完整教程》,這本書從最初的爬格子開始講,講的非常細,而不是像其他吉他入門教程那樣不容易懂。

30樓:匿名使用者

想唱歌呢,還是想玩專業的呢?你手頭的預算是多少呢?想無聊時彈彈琴唱歌給美眉聽就買民謠吉他了,想玩專業就學古典吉他了,不過要請老師教才行。民謠吉他自學就可以了。

你要說出自己的手頭經費能有多少可以用我們才好給你推薦啊。

可以加我,449104296

31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掃把樣的,偶爾學學談的,沒事帶著mm晚上到天上轉轉!

14歲護膚品,適合14歲中學生的護膚品

額,我也是學生。感覺雅漾的水兒挺不錯的。抗過敏的聖品嘛屬於口碑產品。隨手噴一下什麼的。至於粉的話,我覺得露華濃revlon不脫色粉底液就挺好。上也就100左右吧。其實內心還是覺得過敏就不要擦那些東西了口胡 實在看不順眼了整個bb霜也成。遮瑕什麼的挺給力。skin 79的 口碑物。你要是幹皮兒可能很適...

每天晚上都做夢好不好啊,我為什麼每天晚上都做夢?

可能和工作 學習 生活 勞累 壓力 情緒緊張 性格 身體健康狀況都有一定的關係。您可內結容合自己的情況,必需自己調整一下。另外,學會放鬆自己 要有一個好心情 如果做夢不影響您的健康,沒事的。如果影響您的健康,您可到醫院看看您的身體是否有些問題。頻繁做夢可以說是一種睡眠質量不太好的表現,雖然基本上每個...

我是中學生了感覺真棒作文,我是中學生了 感覺真棒作文600字

窗外藍天白雲,室內空氣新鮮 窗外鳥語花香,室內幽幽琴聲,聞著花香,聽著琴音,心情格外的好,不僅是因為這花香與琴音,還因為我今天是一名正式的中學生了。今天是第一天上課,我的精神格外的好,老師上課我認真的做著筆記,接著又讀了幾遍,看了一些名人的生前簡介。下課鈴聲響了,男生們一窩蜂的擠出了教室,而女生們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