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上網利弊辯論賽我是正方,中學生上網利弊辯論賽的正方一辯陳詞

2021-03-03 21:31:17 字數 2700 閱讀 1046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上網有沒有利,關鍵在於如何利用的而已。沒有什麼利弊之分的。你用電腦來找一些有用的資料,充實自己,當然就是有利了。

有些人上網就是為了玩網遊,這就是弊了。 但是,不能說因為有一部分人沉迷網路就說上網沒益啊,這是以偏概全!網路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很多日常生活中很難找到的資料,可以使人增長大量的知識。

只要利用得當的話,上網是非常有益的!利大於弊!

2樓:厚憐雲賴頌

中學生上網可以學到很多書本和老師都沒法教到的知識,網路就像一個小的社會,能學到的東西很多很多,不上網就等於和現在大多數人脫軌

中學生上網利弊辯論賽的正方一辯陳詞

3樓:愛漂漂淼淼

中學生上網利弊辯論賽的正方一辯陳詞:

4樓:

利: 1.能提高對電腦的認識.

2.能學到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3.

適度的上網,可以放鬆一下心情. 弊: 1.

可能會應此,沉迷於網路. 2.做電腦前久了,對眼睛有一定的損傷.

3.可能會造成小孩子,不善於跟人相處,比較孤僻.

辯論賽《中學生上網利與弊》正方和反方都要說!

5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1網路有助於創新青少年思想教育的手段和方法2提供了求知學習的新渠道3開拓青少年全球視野,提高青少年綜合素質.負面1資訊垃圾弱化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意識2網路的隱蔽性,導致青少年不道德行為和違法犯罪行為增多。

6樓:流言の初夏

正;是上網可開拓孩子的知識,反;是會讓孩子沉迷於網上的一些內容,讓孩子無法在課堂專心聽講!

7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可以早點接觸網路世界,提高自己的資訊水平用文字與人溝通,體驗一種溝通在學習中碰到不懂或不是很清楚的問題,藉助網路,尋找解決網路上的一些實事比電視和報紙傳媒上面說的客觀點,全面的瞭解世界上的人和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現在是21世紀,不會電腦就會落後,即使會一點也是沒用的,要很會!

辯論賽:我們是正方,反方辯題為中學生上網弊大於利,我們該題怎樣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學生就好好學習先 所以叫學生 是沒學完整生存的本事 過早接觸沒那麼強的分辨裡

沒電腦就不能唸書啦 就沒高才生啦

國家看滴鬆現在 等再過一陣子 國家開始打擊網遊了 就是網路相對清潔的時候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上網的好處

網路的資訊化特徵催生中學生的現代觀念的更新,如學習觀念、效

11樓:傾城or若雪

1、影響學習

電腦遊戲富有挑戰性、刺激性,賭博性、迷惑性,有時甚至有許多不健康的黃色內容,這種**力對辨別能力較差、自制力不強的青少年來說,勝過課堂學習,甚至勝過學校開展的有益集體活動。因此,迷戀遊戲的同學往往無心聽課,有的同學甚至為玩遊戲而逃學曠課,這樣勢必會導致學習任務不能完成、學習成績直線下降。

2.對認知、情緒、行為帶來消極影響

長時間玩電腦遊戲,一旦停止電腦遊戲活動,便難以從事其他有意義的事情,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記憶減退,食慾不振,出現難以擺脫的渴望玩遊戲機的衝動,形成精神依賴和相應的生理反應。此外,長時間玩遊戲會使初中生的人格發生明顯改變,變得自私、怯懦、自卑,失去朋友和家人的信任。暴力遊戲對行為造成的影響不僅引發遊戲者的攻擊衝動,而且會誘導遊戲者用「進攻」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3.可能會誘發癲癇病

專家認為,遊戲機的娛樂專案多是一些激烈驚險的動作場面,需要眼、腦、手的高度緊張配合,靠大腦和各級神經的迅速感覺、分析、判斷、反應。這種高度的精神狀態,會導致神經精神活動障礙,引起頭痛煩躁、眩暈、嗜睡、精神恍惚、夜間尿床等症狀。還會使腎上腺素分泌過多,對心血管系統產生危害。

高度緊張和缺乏運動還會使胃內分泌物減少,造成消化不良、便祕,並引起肥胖和其他病症。

4.傷害視力

經常近距離的面對電子螢幕,對眼睛極為有害,很多同學因此而出現視力的急劇下降。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學的課程(無論是高中還是初中)想對大學來說比較緊張,學生的學習壓力也比較的大,他們就應該用心的去讀書,從這一方面來說上網不適合中學生.

其次,網路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東西,中學生的自控能力想對與成年人來說比較差,學好學壞只在一念之間,多數的學生不會利用網路優秀的一面,所以從這一方面來說,不適合中學生上網.

最後.網路也有其存在的優秀和良好的一面,需要看同學怎麼樣的運用和掌握.運用得好對學習和成長上一個很有幫住的東西,如果運用的不當則既耽誤學習又影響孩子的身心成長.

所以呢,網路不能單純的去評價中學生是不是對他有害或是有益.答案沒有絕對的定論,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和條件而定.

13樓:手機使用者

反放對,有的同學不能自,拔學習一落千丈,不要被網路這張大網網住心靈。

14樓:誰易水

對方辯友一再強調上網弊大於利,那麼請問,你們有沒有上網蒐集這次辯論會的材料,上網是不是讓你們的蒐集過程變得更輕鬆?

15樓:junsoo禾艾梨

先闡述自己的觀點。認同上網利大於弊,然後在結合實際的內容,從生活、學習、工作這幾個要點來回答,ps:結合實際的內容

中學生帶手機利弊辯論賽我是正方

中學生該不該在校佩帶手機?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出現了許多新鮮事物,你看中學生中騎電動車的多了,中學生中擁有手機的也多了起來.中學生帶手機進入學校,帶來了許多很多新問題 這邊老師在課堂上講課,同學們也正在聚精會神地聽課,忽然手機鈴聲大作,全班同學.學生上課不聽課,而是埋頭專注地在發簡訊,考試手機成了作...

辯論賽反方中學生假期打工弊大於利要向正

第一,影響學習,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第二,社會比較複雜,不利於引導正直的價值觀,第三,中學生本生知識不足,在學習,茫然進入社會,會突然覺得社會的殘酷性 中學生年齡小打工不合法,容易上當受騙,把學習的時間用來打工浪費了 辯論賽 我方 反方 中學生假期打工弊大於利 要向正方提三個問題,有什麼好的問題能明確...

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怎樣反駁,辯論賽 小學生上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我是正方利大於弊,反方問我該怎麼答,我該怎麼反駁

上網利大於弊。我將從4個方面來闡述我方觀點 1 必要性。這是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脹和 未來的世界是網路的世界,要讓我國在這個資訊世界中跟上時代的步伐,作為21世紀主力軍的我們,必然要能更快地適應這個高科技的社會,要具有從外界迅速 及時獲取有效科學資訊的能力,具有傳播科學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