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窗戶了但窗戶30分鐘後掉下砸著人了我有責任嗎

2022-11-22 23:40:31 字數 1428 閱讀 2263

1樓:實在為好

明確告訴你,你應當負民事賠償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 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從民法理論上講,承擔民事責任的原因大致有:

過錯責任原則、公平原則、受益原則、無過錯原則等,其中過錯原則中就有特殊侵權責任原則,你的情況就是如此,該原則下還有眾所周知的寵物傷人,高空作業傷人 ,環境汙染損害等。當然,如果不是自己所有和管理的,且窗戶掉下不能歸責與你就另當別論了 。

2樓:匿名使用者

窗戶能夠脫了是由於你未盡修繕維護義務造成的,你作為房屋(包含附屬窗戶)的使用人和管理人有一定過錯,依法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法律依據《侵權責任法》第八十五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及其擱置物、懸掛物發生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3樓:邽水情

按照法律規定,你必須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窗戶掉下來砸到人了!責任誰來負責?

4樓:最愛彩虹糖

窗戶掉落下來致人損失的情況,應該由窗戶的所有者或者管理者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如果受害人故意的原因導致受傷的,可以免除窗戶所有者或者管理者的賠償責任。如果窗戶安裝有問題,窗戶的所有者或者管理者賠償後,可以向安裝者追償。

根據我國侵權責任法規定,房屋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建議協商不成起訴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七十四條 遺失、拋棄高度危險物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所有人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將高度危險物交由他人管理的,由管理人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有過錯的,與管理人承擔連帶責任。

第八十五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及其擱置物、懸掛物發生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第八十六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倒塌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承擔連帶責任。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因其他責任人的原因,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倒塌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其他責任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七條 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築物使用人給予補償。

5樓:還讓不讓改了

一 實際居住人要負主要責任

二 你是房東,你也要付連帶責任

你有責任及義務,交給承租方一套安全的房屋。窗戶有可能是因為老化引起的掉落,也可能是因為承租方使用不當造成的。因此,需要找專門的人來做調查。

空腹6 53,歺後30分鐘血糖10 84,歺後120分鐘血糖6 29。是糖尿病嗎

你好,這樣的情況可以確診糖尿病的,建議你去醫院看內分泌科,在醫生指導下積極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臨床症狀為多飲 多尿 多食和消瘦 疲乏無力等。慢性併發症可遍及全身重要器官,導致大血管病變微血管病變,導致患者生活質量下降,急性併發症不及時處理,嚴重可危及生命。併發症有糖尿病酮症酸中...

電腦怎樣在開機後30分鐘自動關機

設定電腦自動關機的步驟 1.按快搜尋捷鍵win r,調出執行對話方塊,在其中輸入cmd,然後回車 2.在命令列模式下輸入 at 23 00 shutdown s t 0 然後回車。這個命令的意思是在23 00,立刻關閉電腦 正常關機 3.如果要每天都這樣做,可以用命令 at 23 00 every ...

上30分鐘的網,就掉線。重啟又好使了。再上30分又掉線了。是

網路設定問題,需要修改 是不是在路由器裡設定了上網時間?為什麼我家網線連線後30分鐘就掉了 再也上不去了 再重啟了之後 就又能上半個小時的 然後 又掉!5 用路由器嗎?用的話後面有個眼,用細絲倒一下調到初始預設狀態用再應該就好了 不用路由器,則應該是接觸不良引起的 是用普通 線用貓上網的還是光纖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