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兌水1分鐘後還能燒死植物嗎,我不慎在澆花盆的水裡灑了些

2022-05-10 05:14:49 字數 4746 閱讀 8668

1樓:理谷

75%的可能濃度稍微偏高了一點,那你趕緊在澆多一些水吧。

用75%的酒精能促進植物生根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乙醇)沒有促根作用,萘乙酸、水楊酸有促進植物枝條生根的作用。

3樓:三痴齋主

酒精不能促進植物生根,但可保鮮,延長切花壽命。

4樓:mr夏洛克

不能,不是乙醇(酒精)。要乙烯(一般成熟了的水果裡都會釋放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

有人說用酒精可以殺死蟲子,植物呢,也會一起死嗎

小樹葉發黃可以用酒精噴霧一下嗎?

6樓:享受科學生活

酒精可以消毒,但是不可以用來噴灑在植物上面,對植物是有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發黃、一般情況是(缺水)!如果噴了(酒精)似乎會加快水分蒸發!樹葉發黃會更加嚴重!

8樓:景含雲

我覺得小樹的葉子發黃用酒精噴不應該起到什麼作用,應該是小樹的土壤肥力不夠,特別是水分缺乏給小樹施肥增加養分。多澆水,勤澆水。

9樓:玄新厹

您好?小樹葉發黃千萬不要用酒精噴!用清水噴就可以,樹葉發黃應該是根部有病了。

10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葉子變黃了,把變黃的葉子絞掉就可以了.因為那是高濃度酒精燒的.樹葉子發黃有多種原因 一、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

這是因為久雨或澆水過多,盆內過溼,土壤缺氧,根鬚腐爛造成的。

香油壺底下的黑稠東西能澆花嗎?

11樓:烈火金剛

不能直接澆花!油壺底下的沉澱物,可以扣出來發酵,等發酵好了,可以做花的底肥!!

12樓:海納百川的船

香油壺底下的黒稠的東西,是香油中的雜質是可以澆花的,但每次不要澆的太多,這樣會燒壞花根,每次要少澆,澆過後,要用旁邊的花土把澆過油雜的地方蓋上,這樣避免招蚊蟲,而且也利於日後澆水。

淘米水怎麼澆花 淘米水澆花的正確方式

13樓:果果生活坊

養花的要注意了!這些澆花誤區你都知道嗎?叮囑家裡人,長記性了

14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淘米水一般是需要經過發酵腐熟之後才能澆花,要不然容易造成把花卉燒死的情況,而且未經腐熟的淘米水澆花之後不但會吸引蟲子還會造成土壤板結,所以我們如果想用淘米水首先要先發酵完成才能使用,使用的時候需要兌水,這個兌水的比例一般是一比五即可。

15樓:祭雪星橋

淘米水澆花在園藝愛好者中多有爭論。大多源於各自的經驗教訓。我個人認為不能因有人有成功的經驗而一味推崇,也不宜因一些失敗而得的教訓而一概否定。

說幾句我所知道的,也許可供朋友們參考。

1.關於養分:

用淘米水澆花的愛好者的最大的理由。

實際上淘米水裡通常混有糠麩和少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元素、氮元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米水澆灌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這一點是肯定的。當然商店賣的「精選米」「免淘米」此類物質劇減,澆花意義已不大了。

2.「害處」:

直接用淘米水澆花並不好。長期下來會造成盆花土壤板結,阻礙植物根系的呼吸,澆的過多還會灼傷植株的根系。樓上的朋友的植物可能就是這種情況。所以如果要用淘米水澆花必須經過

3.腐熟、發酵

只有經過腐熟、發酵後營養物質才能被植物順利吸收。這個和種糧種菜一個道理,直接上未經腐熟的糞肥會「燒」死莊稼和蔬菜。這樣解釋吧:

所有的有機肥類讓它充分發酵的目的主要是怕發酵過程中產生的熱量燒傷植物的根系。

發酵的方法非常簡單:

將淘米水放在一個空罈子裡,將壇口封嚴。有的朋友用大號可樂瓶也行。經過兩週左右,夏季可短些,其他季節稍長些即可使用。

記得要給密封的瓶子透透氣。澆灌時取清液,兌水稀釋攪拌,推薦70%~80%的清水。注意不要淋在葉面上。

一次用完,及時補充。

4.用發酵淘米水等澆花類似於自制花肥

是養花的一種樂趣,把身邊的東西變廢為寶,環保、經濟......最重要的是天然的有機肥比較適合植物的生長髮育。

淘米水發酵後呈弱酸性,可以中和自來水的偏鹼性質。經過漚制的淘米水,除含有豐富的氮、磷、鉀等元素外;還含有大量的鐵、鎂、銅、鋅、鉬等微量元素,是—種無公害、無汙染、營養全面的複合肥料。用它來澆喜酸性土的花木(例如杜鵑、米蘭、茉莉、梔子、山茶、桂花等等)不但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枝葉繁茂,多開花,花色鮮豔,還可以延長花期,防黃化病。

同時由於淘米水含有較多的磷素(米糠主要成分是磷肥),能促進花蕾的形成,可促進花芽分化,使花木花豔葉綠果碩。

澆觀葉植物(比如綠蘿、巴西木等),我認為較多的是利用它的微酸性,可以使植物葉片斑紋生長得非常好看。

5.有的朋友不喜有機肥的味道,可加些橘子皮很有效果,因為橘皮中含有大量香精油,在肥料發酵過程中,能不斷地揮發香味,從而減少有機肥的臭味......而且桔子皮本身也是上好的肥料。

注意密封。適時透氣。(其實漚制過程是臭的,漚好了並不臭。)

有的朋友利用大號注射器順盆邊打入施肥,非常聰明的好方法。

6.發酵淘米水稀釋後肥力較緩和,可以代替自來水澆花,改善土質也不錯,但是不能完全代替全效有機肥,主要是一個補充作用,該施肥的時候還要施肥。

使用發酵淘米水要薄肥稀施。不能過勤以免盆土過酸。不可和鹼性肥混合,可以和酸性肥混合澆。

7.注意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澆發酵淘米水,例如仙人掌類鹼性植物就不適合。鐵線蕨也不行。

8.量力而行。之前要徵得家庭成員同意,以免爭執,因小失大。

16樓:羽雲德墨妍

淘米水是不能夠直接拿來澆花的,如果直接去澆肯定會澆出問題的,那麼淘米水需要充分發酵之後變成有機肥液,才能夠當做澆花的淘米水使用,而且發酵後是濃的,我們要加些水進行稀釋一下在用,最好是在室外使用,因為氣味兒很重,澆到土裡氣味兒更重,所以不建議在室內進行使用。淘米水的發酵只需要將淘米水倒到塑料瓶子裡面,然後放於陽光下,密封半個月就能發酵了,發酵完成之後會有一股很難聞的味道,所以開蓋的時候可以帶上口罩。

淘米水加啤酒能澆花嗎?

17樓:荔菲恩霈

大家都知道淘米水能澆花,是因為淘米水裡面混有糠麩和一些碎米渣,這些都是很好的磷元素和氮元素的**,還有一些植物生長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對促進植物的健康生長是大有裨益的

但是未經發酵的淘米水是不能用的,因為未經過發酵的淘米水澆下去後它會有一個自然發酵過程,這個過程中會產生熱量,嚴重的會燒壞根系。

花友們可以這樣做

澆水裡加點桔子皮、香蕉皮,然後放到塑料瓶子裡,裝到8分滿就可以了,放到陰諒通風的地方,以現在溫度,20-30天就能發酵好,觀察瓶底,如果瓶的白色沉澱物沒有了,水變成黃色或黃黑色就可以了

充分發酵好的淘米水呈弱酸性,大概加入五倍的自來水稀釋後澆花,能改善鹼性土質。用稀釋淘米水澆花後,對植物要薄肥少施,以免導致土壤過酸,不利於植物生長。

發酵後的淘米水可以澆喜酸花卉,如米蘭、扶桑,梔子、茶花、杜鵑、但對喜鹼植物如仙人掌不適合,鐵線蕨也不宜澆淘米水。

啤酒水咱們先來看看啤酒澆花的原理:

啤酒養花所以會有良好效果是因為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種植物及花卉進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而且啤酒中含有糖、蛋白質、氨基酸和磷酸鹽等營養物質,有益花卉生長。

將啤酒用水稀釋,小花推薦稀釋是至十倍,也就是10份水,1份啤酒,而且最好就是最便宜最普通的那種啤酒……然後灌根,噴葉都可以

還可以拌到花土裡,方法事下:

把啤酒澆到己配製好的土壤裡,將拌有啤酒的土放到花盆底部約三分之一的地方,既不會傷根又可以持續的發揮作用,而且日常就不用再施肥了,很省事。

啤酒加點別的小東西,還會收到不一樣的功效

1、把啤酒裡放一枚阿斯匹林,然後融化後,也可以用來噴花,這樣,可以起到防治病蟲害的作用,效果特別好

2、抽完的菸蒂不要扔,然後把其泡在啤酒裡,然後噴到發上,其也能起到殺蟲的作用的

3、把啤酒與硫酸亞鐵混合後,可以用來噴花,能起到根外施肥的效果

啤酒水適合澆的花有:蘭草、綠蘿、巴西鐵木、龜背竹、君子蘭、花葉萬年青,文竹、傘竹、海棠、吊蘭、梔子花、茶花、杜鵑等都能收到特別好的效果

18樓:靈子

腐熟的淘米水確實是很好的花肥,但是你知道,咱們可在淘米水裡,加點作料,就能變成一種極好的酸性水,用來澆花,肥效翻倍澆,比直接用淘米澆,效果好的多。

19樓:

淘米水加啤酒奶澆花嗎?不能澆花,因啤酒有酒精能使花,不能正常生長

20樓:zhang張仕坤

淘米水澆花特別好,淘米水裡面有豐富養分,在加上啤灑是糧食釀造,二者合一澆花是一種好肥料,是可以澆花的。

21樓:騰俐

能澆花有很多營養,但是啤酒多了會,把花燒死的

22樓:

淘米水加啤酒養花要經過發酵,會有良好效果是因為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種植物及花卉進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而且啤酒中含有糖、蛋白質、氨基酸和磷酸鹽等營養物質,淘米水可以增加磷元素氮元素,其他微量元素,促進花卉生長。

23樓:水色空萌

可以的,發酵幾天就可以了。直接不行。

24樓:客廳裡的花花草草

啤酒、茶水、淘米水到底能不能澆花?

電腦開機後1分鐘內不能操作

我的機子其實也這樣 可能是硬碟小 但是東西多 或者桌面快捷方式太多 因為系統需要時間去讀取 cpu太差了 如果配置沒問題 可能就是中病毒了 在開始選單 執行 輸入services.msc 出來服務控制檯 然後找到windows time服務將它禁用掉 然後在從新啟動一次看行不行 不行的話你開機看看工...

空腹6 53,歺後30分鐘血糖10 84,歺後120分鐘血糖6 29。是糖尿病嗎

你好,這樣的情況可以確診糖尿病的,建議你去醫院看內分泌科,在醫生指導下積極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臨床症狀為多飲 多尿 多食和消瘦 疲乏無力等。慢性併發症可遍及全身重要器官,導致大血管病變微血管病變,導致患者生活質量下降,急性併發症不及時處理,嚴重可危及生命。併發症有糖尿病酮症酸中...

求導遊1分鐘的自我介紹,求導遊1分鐘的自我介紹

經典導遊歡迎詞 歡迎詞 導遊自我介紹 早上接團 大家早上好 大 家 早 上 好 見客人沒反映時補上一句 很好,大家都睡醒了,現在請大家抬起高貴的頭看看車的正前方,看到什麼了?導遊?對 我就是你們今天的導遊,那麼請大家務必記住我這張長得不算美,但總算對得起觀眾的臉 笑聲 把我留在腦海中,旅途快樂又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