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歲 天天在家呆著 每天晚上做夢總是夢到在奔跑 運動量特大的夢怎麼回事

2021-03-28 11:40:50 字數 5527 閱讀 4102

1樓:匣中劍

是在逃避什麼呢?還是說僅僅是你在奔跑鍛鍊?

你有更完整詳細夢境嗎,越完整越詳細越好。

比如入夢時,夢裡,你在**?和誰在一起?在幹什麼?

這樣從入夢講到夢醒。

因為夢一般是圍繞一個主題的,多細節可以互相驗證避免解錯。

夢裡沒有多餘的打醬油的人物,這些人物的出現可以指示解夢方向。

另外夢裡的情節沒有多餘的,漏掉了一個情節也許就漏掉了一個夢像傳達給你的資訊。

2樓:能忍哥就忍了

你好建議你經常到外面活動活動,

呼吸新鮮空氣

最好做些有氧運動

我晚上睡覺總是做夢,而且總是做運動的夢(像跑步那種)怎麼辦?

3樓:靜靜的娜娜

跑步很好啊,只是每次起床後有很累的感覺

4樓:物理痴迷者

不需要為來此困擾的,某些夢境只是源因為你現在所處的特定狀態而引起。

比如說有些小孩子經常夢見夢中連續地掉大坑裡,說明他們在長高。你夢見跑步也許是你平日做某些事情感到緊張或壓力,所以你在夢裡要跑。又或是你正在專注一件事什麼的,可以查一下這些。

天天晚上做夢是怎麼回事

5樓:用士恩屈凰

做夢是正常睡眠的一部分

正常的睡眠由四至五個週期組成,

每一個週期又包含快速動眼期及非快速動眼期。後者又可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入睡期,第二階段為淺睡期,第

三、四階段為熟睡期。由快速動眼期及非快速動眼期兩者合成的睡眠週期約為90-100分鐘左右,越接近天亮,此週期的快速動眼期越長,而非快速動眼期的熟睡期部分則會相對減少。在快速動眼期,人都會做夢。

任何人睡眠中都會做夢,很多時候醒來覺得沒有做夢,是因為忘記做過夢,並非沒有做夢。而若是在快速動眼期叫醒一個人,他通常會記得一個鮮明的夢,有些人深為多夢困擾,很可能他就是在快速動眼期中或之後不久醒來的。

有些人抱怨整夜沒睡,都在做夢,事實上不見得是失眠,如上所述做夢是正常睡眠的一部分。它可使全身肌肉緊張度明顯下降,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

一般來說夢多不會影響到身體,如果感到疲倦,絕大部分是心理作用。因此只要夢境一般,醒後不會覺得不舒服,就沒什麼問題。但是如果老發噩夢就要注意,可能與軀體疾病有關。

一。這裡有緩解心理壓力八法:

1.放慢一下學習工作速度

2.合理的安排作息時間

3.注意培養良好的心態

4.正確的評價自己

5.處理好事業與家庭的關係

6.面對壓力要有心理準備

7.要培養自己有一個寬廣豁達的胸懷

8.豐富個人業餘生活,發展個人愛好

.再有,1、睡眠養成規律,這一點很重要。比如你決定要12點睡覺,那你以後每天晚上都要12點睡覺,早睡晚睡都不行,一天的例外都不能有。

2、睡覺前用熱水泡腳,然後喝一杯熱牛奶,如果你不愛喝,那就喝一小口醋,那都有利於緩解緊張的神經。

二。還可以採用中醫**

養血安神片和刺五加片

三.最後可以採用的是西藥

鎮定類藥物和安眠類藥物

注意:安眠藥不能隨便吃,因為它可能會讓你依賴它.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6樓:毛曼趙方

親愛的朋友,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夢跟現實是沒有關係的。其實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它只是大腦皮層的一種運動狀態而已,大部分我們醒來後根本都不會意識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天天在做夢的原因。實際上那些能記住的夢只是因為我們可能白天的壓力太大了,睡覺沒休息好的緣故。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那些覺得自己很少做夢的人反而是精神狀態最好的。

所以呢,不要去想今天我又做了什麼夢,根本不需要讓它影響到生活和學習。如果你經常有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睡前喝一杯牛奶安神,最重要是不要超過11點休息,因為那時我們的大腦皮層處於抑制的狀態,如果你做類似於看電視上網這些提高它興奮性的事,肯定是不利於你睡眠的。希望我的話對你會有所幫助,祝你一生健康。

7樓:達耘濤禽婕

我前天看了湖南衛視專家講座

也是才知道沒幾天

專家說晚上經常做夢屬於腎虛、陽虛

我猜想你的身體不怎麼好吧?建議你多多鍛鍊身體多活動活動(是鍛鍊身體不是補身體)經常這樣也就好了

8樓:蒙凝絲百石

就是因為白天發生了太多事情,你心理總是想著。忘記不鳥。放在心裡想。

不要太不開心,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每天放輕鬆點。晚上睡覺注意睡覺的姿勢。

平躺最好。

並且臨睡前。喝一杯牛奶真的有效果。

9樓:印之海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

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 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健康也起著非常積極的作用。許多患有慢性憂鬱症的病人就長期被混亂的夢或缺乏夢的異常睡眠所困擾。

當他們進行了通過電腦調節腦波的睡眠**後,病情有不同程度的好轉。那麼,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做夢或者說完全回憶不了夢境呢?這是受到無線電波的干擾導致的。

如果消除了這些干擾,4-6天后就可以重新享受做夢的驚險和樂趣。

做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做夢是人腦的一種工作程式,對大腦白天接受的資訊進行整理,大腦白天不能處理的資訊能在夢境中得到很好的處理,白天苦苦思素而無法解決的難題能在夜晚的夢境中迎刃而解。 根據腦電圖的測試也發現,人腦在做夢時的活動是相當強烈的,我們能夠從做夢時測到快速的、紊亂的腦電波,其強度有時會超過覺醒時的強度。

從這一點來看,做夢是鍛鍊人腦功能的一種自身需要。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的夢,一宿沒休息好","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那麼真的是做夢耽誤了休息嗎?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嗎?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非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沒有睡好。實際上,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你每天晚上畢定要做4~5迴夢。因此說整夜做夢或沒有做夢都不現實,也談不上夢多夢少。

有研究表明,夢感與失眠的程度沒有必然的聯絡。也就是說,有無夢感和夢感的程度均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那麼,為什麼會有前面的抱怨呢?有學者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在rem睡眠中和後期覺醒更可能回憶起夢的內容。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一個體在不同時期,另外,部分人雖然沒有明顯的失眠,但是在夜裡做夢後白天就感到有氣無力,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所致。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做夢本身對人及睡眠都有一定的益處,除非你夜夜驚夢不得安眠,日間有明顯嗜睡,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則應找醫生看看,尋找原因並進行**。

10樓:篤霞輝齋宕

請問你為什麼要為了做夢而煩惱呢,你有什麼感到焦慮的事情,有什麼不安的事情麼?

首先,調整好你的睡覺姿勢,一般為側睡最好。

其次,解決你真正所擔心的事情,如果你總是為了什麼事情而感到焦慮,夜裡常常做夢也是十分正常的表現。

第三,適當選用一些精油,我推薦玫瑰或複方精油,睡前洗澡,緩解緊張的情緒。也可以選擇一些薰香什麼的。是人心安定的作用。

第四,做夢並不是不好的,據研究表示,做夢是人們進步的一個表現,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當然,如果不聽做夢也會影響睡眠質量。生活上需要加以注意。

11樓:務桂花姜君

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

12樓:進雲德葷卯

經常做夢的人,說明睡眠質量不好,未達到深度睡眠,可能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造成,或者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引起。

睡覺時,應將室內光線儘量減暗,可提高睡眠質量。還可以放一些桔子皮在枕邊,清香可有助睡眠。

13樓:校嘉慶昔漫

夢是一種普遍的生理現象,夢是在快波睡眠期出現的一種必然的生理現象,是一種主動的生理過程,其表現形式有表象成分又帶有感性性質的記憶活動和超常規的聯想,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夢感增強的結果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中醫對多夢採用辨證**的方法.

14樓:耿玉枝廉書

你好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看過於緊張的電視,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做體操等適當放鬆。可以口服:

谷維素片+維生素b1片+安神補腦液進行調理

另外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多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避免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做夢總是夢見在奔跑是怎麼回事?

15樓:狂暴博士

跑步:男子夢見跑步,事業會成功。女人夢見跑步,家務事會安排得井井有條

內。商人夢見跑容步,能賺大錢。病人夢見跑步,病體很快痊癒。

囚犯夢見要跑步,會受到重辦。旅遊者夢見跑步,路上會發生車禍。夢見賽跑,會遭厄運,事業會失敗。

夢見和妻子跑步,夫妻相親相愛,夢見在草場上跑步,會身強力壯。夢見障礙賽,是不好的兆頭,工作上會遇到很多障礙。夢見在石頭路上跑,健康會愈來愈糟。

夢見在沙路上跑步,會被指控犯了刑事罪。夢見在石頭地上跑步,敵人會窮追不捨,企圖擊敗自己。

男20歲,晚上經常做夢是怎麼回事

16樓:

一般都算正常,你要是兩三天就做一次的話就有些太多了。青春

期做春夢專不奇怪,關鍵是屬

頻次不要太大。如果你是小女子春心蕩漾的話,可以試著找你的另一半。如果不想這些東西的話,建議有時間去運動,鍛鍊身體,那方面的事自然不會多想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自己調節下生活,不是什麼大問題的

每天晚上睡覺都做夢,夢特別多怎麼回事啊?

17樓:廈門華廣林爛根

每個人每天晚上都會做夢,這是肯定的,問題在於,有的醒來忘了,而有的沒有。

多夢的人相對聰明,而且情感豐富。

你不要覺得夢是一種痛苦,或者是個負擔,像我,就認為做夢是一種享受。

適當戶外運動、鍛鍊,睡前燉蓮子桂圓湯喝,能讓你的夢安詳。

把手拿開吧,會有良性作用的,剛開始不習慣,慢慢就習慣了。

改了它,肯定是不良習慣的這個

我怎麼感覺天天發生月食呢,我們每天晚上看到的月牙等是不是月食的一種表現?

一個是普通的月相變化,一個是地球陰影投射到月球上。完全不一樣。你只要想清楚為什麼下面圖中所畫是只有在月食時才出現的情況,而每天的月相變化是不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你也可以用個球,在燈下模擬觀察一下就明白了。樓主看到的只是月相變化 每天,隨著月亮在星空中自西向東地移動一大段距離,它的形狀也在不斷地變化著...

為什麼我每天晚上老是愛做夢天天都夢有什麼

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最近老是做夢怎麼回事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出現多夢的情況則會降低睡眠質量,從而影響健康。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在於機體內在變化。古書有記載,氣血不足 情志損傷 陰血虧虛 痰熱內擾肝膽 勞累過度 ...

天天吃柚子好不好有什麼壞處,我每天晚上都吃一個柚子,這樣會對身體有害麼?

多吃柚子有利 美國食品醫學專家目前表示,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如果體重超標者平常能多吃些柚子,它就能帶來較為明顯的 效果。除此之外,多吃柚子能起到預防糖尿病的作用。為了驗證柚子的 作用,美國的食品專家們召集了100名 自願者參加此項研究活動。這些 自願者的平均體重為218英磅。活動時間為12周。結果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