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中學生該做的事,中學生志願者都該做什麼事?

2022-10-01 08:35:15 字數 4444 閱讀 3941

1樓:

看得出是一個很迷惘的學生提出的一個問題。

我也曾經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就讓我這個前輩教你一些做人的道理。

1、一定要做個有文化的人

在學習,當你認為自己跟不上別人時,這時焦慮、煩惱很容易出現。但是,你立定決心認為自己可以做好時,甚至可以比別人做得更好。任何事情,需要一個目標,有目標才有動力。

一旦有了目標之後,就要努力實行,否則,如同白費。

2、我個人認為戀愛在學生時期中不應該佔距大部分。因為會使得心散。

2樓:

經歷挫折,

挑戰挫折,

戰勝挫折。

3樓:

你有幾個選擇:

1.好好讀書;

2.好好泡妞;

3.好好混混;

個人贊成1, 如果有時間 有條件 有精力的話1和2一起搞也不怕的,不要過火就ok啦

如果認為自己不能夠找到1和2之間的平衡點的話,勸你不要搞,傷身傷心~

4樓:

在中學嘛?當然是混啦

混過了中學之後出去社會怎麼樣呢?當然是混混啦

5樓: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找個朋友一起向著共同的目標前進!!!!!!

6樓:

1.學習

2.戀愛

3.混廠子

4.孝敬爸媽

......

這是建議,總之,活得開心,按自己快樂的方法過

7樓:

書一定要讀好,

同學之間處好,

逛街說笑賽跑,

戀愛不能亂搞,

生活多麼美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因為`有許多的人讀完`初中就不會讀書了 `對你以後有幫助`

初中是`剛剛發育的時期`這時候要認真的處理好`男女關係`可以初戀但是不能`太 認真`當是`瞭解下`什麼是戀愛`最好是不要戀愛`

主要目的是`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老師和家長的話說是學習

按照同齡人來說

學習和放鬆同樣重要

10樓:

回答 1好好學習

2談一場戀愛

3看那個老師不爽 就打他一頓

11樓:

沒有特別的事實要中學生做的,根據自己的情況,每天有蛇麼事需要做就去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小孩的一切權利,樂趣```可以耍脾氣,可以長不大。但是一定要可愛````

13樓:胡靈柩

當然是學習啦!談戀愛只是長大後的事,只要學習好,自然會有機會談戀愛!

14樓:手辰花

學習,多學點東西,多懂點知道,對以後有好處,以後的女朋友也會欣賞你

15樓:

哎!白問,當然是學習可能會有青春期的戀愛但要堅持

16樓:傲笑月

當然是為考高等學校而忙碌

中學生志願者都該做什麼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了解你的基本情況:比如

你家是農村的還是城市的?

是否有人同行?

所在地的基本情況如何(社會治安、人文、地理等)?

自己更願意做什麼類別的活動:如訪談、調查、支教等。

其實農村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地方,如果真的有這方面的意向,建議你可以先去進行走訪,瞭解當地的具體情況,看有哪些地方需要幫助,有哪些地方是你可以做的。各地的情況不一樣,公益的原則之一就是因地制宜,這樣的幫助才最有針對性,最實際的。

但前提是,你能保證自己的安全。

如果時機成熟,你可以讓身邊的同學和你組成一個小團隊,一起去做。

比如說,去了解一下你的同齡人的家庭情況怎麼樣呀,收入是多少,家裡有什麼人,他們在家都需要做什麼農活,學習情況怎麼樣,好壞的原因是什麼,他們的課本和你們的是否一樣,複習的資料是不是足夠。

這些情況回來之後,你們可以號召同學捐出他們用不上的一些學習用品等,與這些人進行共享。

18樓:日暮d戈薇

儘自己的能力,幫助所有能幫助的,需要幫助的人!說起來好想很大,但用心去做,很享受哦!加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不在乎大事還是小事

20樓:kz德勒

事例:1.到敬老院陪老人聊天,幫助清潔衛生等。

2.到社群幫助居委會做些事雜事等。

3.捐助些物資、獻愛心等。

………………

重點:注意安全,重在體驗。

因為作為中學生,本身的資歷都有限,所以就是要:多體驗生活,參與社會實踐,讓心靈得到薰陶,長長見識等。希望對您有幫助!

什麼也是中學生分內的事

21樓:荔菲紫桖

學生就是以學習為自己地生活。

孩子,你分內的大事就是好好學習。

學習內容分為兩部分1.思想品德.(熱愛祖國傳統美德.

行為習慣..遵紀守法等)也就是怎樣做人。2.

學習知識,也就是建設祖國,立足於社會的本領。總之要按中學生守則去做,這都是你分內的事。

世界是你們的。努力學習吧,做好你分內的事。

22樓:

好好學習,團結友愛,孝敬父母長輩,愛護比自己弱小的弟弟妹妹,最重要的是愛護自己,這都是中學生份內的事哦。祝你開心幸福每一天,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嫉惡如仇除暴安良!

積德行善永不作惡!

忠君愛國福壽安康!

24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習,學好功課,遵守中學生守則就是中學生分內事。

25樓:風清子遙

把你的學習搞好,把自己身體照顧好尊老愛幼就可以了。

26樓:在路上百鍊成鋼化為繞指柔

學習就是學生份(分字錯了,得加單人旁)內的事。好好學習吧,字都寫錯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我讀書少,後悔也沒用了,但會勸別人去多讀書,多學習,未來越來越先進發達,沒有足夠的知識,只會被淘汰。

27樓:a野火燒不盡

你現在的分內事都有什麼

28樓:

中小學生準則瞭解一下

初中生暑假時應該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29樓:wxj微笑天使

初中是青少年時期,在

放暑假時,可以在家長的陪同下一起去游泳,游泳對健身有很大的好處,也算是一項技能,以後隨時都能用得上,有空時可以去海底世界去看看,可以讓初中生增長不少的知識,看到不少的海洋野生動物。

30樓:楊梅愛少年

初中生在暑假期間也不要忘了學習,因為學習是一個終身進行的事情,當你開始休息的時候別人還在進步還在看書xxw,那麼一整個暑假下來就會被別人落下很好多,還有應該多出去走走看看,經歷不同的任何事也是一種閱歷

31樓:雕花丶十字架

初中距離步入社會還有幾年的時間,在暑假這段時間裡,可以做出幾種選擇,例如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嘗試性步入社會,或者明確自己的目標。選擇去培養或學習自己的興趣愛好可為自己新增一門技能,嘗試性步入社會即去嘗試參加一些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增加自己的閱歷,明確自己的目標是度過自己迷茫期的重要做法,越快度過迷茫期,越能更早的向自己的目標努力。

這些做法都是能給未來的自己加分的選項,但說到底,還是需要自己來做出決定,希望你越來越好。

32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初中生暑假的時候可以做的最有意義的事情是,和朋友們一起出去旅旅遊,一起出去運動運動,或者學一門手藝和樂器等等,這些都是能讓你受益匪淺,而且獲益終生的事情。

33樓:無名小豬豬唷

對於所有的中學生來說,暑假是個運動鍛鍊的好時機,和朋友、同學踢足球、打籃球、游泳、健身、爬山等都可以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我們只有具備了健康的身心和強健的體魄,才能真正保證學習生活的順利進行。那些在暑假期間讓自己在電視、**、網路、遊戲和睡眠的包圍下虛度光陰的做法,只會進一步損害身心健康,對下學期的學習生活不僅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會渙散學習信心,影響身體健康。

34樓:皇家理工小將

初中生暑假應該做些什麼有意義的是呢。首先,你可以參加一些學習性的輔導班,比如說數學輔導班,英語輔導班。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科目在初中。

其次,可以培養一些課外的興趣愛好,對自己以後有幫助的。最後,多鍛鍊身體,身體是學習的資本。

為什麼中國的中學生普遍壓力大,中學生到底為什麼壓力這麼大

中國的人口多,現在大學生都不好找工作,中學生面臨著中考,要考一個名牌高中才有更大的希望去考名牌大學,再有好出路。而且本國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高中是沒有義務教育的,一個市裡面名牌高中就那麼幾所,每個家長都想讓自己的孩子在名牌高中裡上學,可是名牌高中只招有限的人數,就拿我們市來說吧,一所名牌高中最多招不...

中學生書目,中學生推薦書目

1 西遊記 吳承恩 2 水滸 施耐庵 3 朝花夕拾 魯 迅 4 駱駝祥子 老 舍 5 繁星 春水 冰 心 6 魯濱孫漂 流記 英 笛福 7 格列佛遊記 英 斯威夫特 8 名人傳 法 羅曼 羅蘭 9 童年 俄 高爾基 10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俄 奧斯特洛夫斯基高中課外閱讀推薦書目 20部 1 論 語 ...

中學生常用成語,形容中學生的成語

堅持不懈 自強不息 發奮圖強 勤學苦練 力爭上游 1 堅持不懈 讀音 ji n ch b xi 解釋 懈 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鬆懈。出處 和英國記者貝特蘭的談話 這些都證明我們對於加強統一戰線實行革命政策來進行抗日戰爭的這種方針,是堅持不懈的。2 自強不息 讀音 z qi ng b x 解釋 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