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選購玫瑰花,在家自己種玫瑰花,要注意什麼?怎麼選種?

2022-11-22 08:05:11 字數 2481 閱讀 9980

1樓:

1.花枝越長越新鮮.購花時應選擇同類花枝中最長者,因為為保持新鮮和吸水效能,花店每天要在下端剪去一段,因此莖越長的花越新鮮.

2.觀察花材的整體形態,凡葉面稍有萎焉,發黃,或浸入水中的花莖,葉片變成褐色,黑色的花枝,新鮮度差,不宜購買.

3.用手觸控水中的花枝,如有滑溜溜的感覺,說明已留放天之久,新鮮度差,不宜購買.

4.花朵大部分全開的不宜購買.

5.花形過小不宜購買,因為有時可能將外圍殘缺的花瓣去除所致.

6.花色應鮮豔.

7.用塑料薄膜包裹,選到滿意的花材後,一定要注意用塑料薄膜包裹成束,以免失水,回家後儘快剪裁,插於水中,以延長觀賞期.

2樓:

玫瑰花品種有雞爪枝、小菊花、大菊、多刺、掃帚形、單瓣和無花7個型別。除了無花型無花外,其它6種全部有花;除了單瓣型以外,其它為重瓣。雞爪枝是玫瑰中的佼佼者,佔總數的70-80%。

株高200-260釐米,主莖蔓灰褐色,小枝粗壯,節間短,冠開張。葉橢圓形,紅紫色,每朵32-48片;花徑7-8釐米,花重4.0-4.

6克。含油量為0.047-0.

050%,6月10日盛開,色彩絢麗,香氣濃郁,十里飄逸。採玫瑰花要在朝陽未出、夜露未乾之時,此時正當花兒含露乍開,香味正濃,質量最好

3樓:

要注意花的朵數不同會代表不同的意思~~建議你去看一部電影 戀愛告急~~裡面都有~~可能會對你有用

在家自己種玫瑰花,要注意什麼?怎麼選種?

從花店買的玫瑰花要怎麼養

4樓:蚊子的4點半

1 首先要選擇盆栽的置放點,玫瑰

是喜愛陽光的,正常的玫瑰向陽漲勢會比較猛,花旗會比較長,因此建議把玫瑰放在類是陽臺這樣的地方。

2 施肥澆水方面:澆水不宜太多,施肥的話大概一星期對盆栽進行一次施肥為最佳。

3 另外在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檢查自己的盆栽,排水性是否良好。當玫瑰長大一定的個頭一定要對其進行修剪觸進其的漲勢。(意思是說這樣長的比較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植株上摘下來的花我們一般稱為鮮切花,在鮮切花的保養方面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

1,瓶插液的配置:

放入少量蔗糖,使其充分溶解,目的是為了增加養分,注意稍微加一點即可.放入2滴(千萬不要多)84消毒液,目的是殺菌,疏通導管.

2,切花的保養:

理想的狀態是在切花采購回來後,去掉瓶插液可以泡到的葉片,注意不要傷及枝幹表皮,並且在水中斜剪花根(目的是阻止空氣進入導管而造成氣阻),直接放入瓶插液內.夏天每天1次,冬天至少每3天更換一次瓶插液並重新剪根.

3,理想環境

首先要遠離成熟水果及蔬菜,以減少其散發的乙烯對玫瑰的損害,其次是避免日光直晒.環境溫度如果較低,溼度大一些將有利於玫瑰的瓶插時間(最理想的儲存溫度為5度).

任何切花都是有一定壽命的,再好的保鮮措施也無法改變切花最終凋謝的結果,所以在切花的採購時,應儘量選取新鮮的花,這樣可以保持更長的觀賞時間.

另:如果使用商用保鮮劑將得到更好的效果,並且不需要任何剪根換水等維護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一點啊 想讓花開的時間更長的話 可以在養花的水裡加點阿莫西林

7樓:懷勝城識

放在冰箱的冷藏裡面,溫度以不結冰的溫度最佳,網玫瑰放在冰箱裡不要摘掉網,用報紙包好,但冰箱裡面時間久了容易出水,要定時去擦掉,要是玻璃的冰箱,用被子或則毯子蓋上,不要見光!花頭不可以接觸到冰箱的邊緣,冰箱的四周要用泡沫版貼上

,2釐米厚的泡沫版最佳,放在冰箱裡,這樣最多可以放3個月,最少半個月,但要定時間去開啟看是否爛掉。放在冰箱的玫瑰,記得質量要好的!

怎麼挑選幹玫瑰花,什麼樣是好的?是不是越大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玫瑰花瓣上有來水溶性的天然顏自色,鮮花退色快,烘乾的花蕾泡水,退色慢點,水的溫度越高,花的顏色退得越快。裉色是正常的現象!市面賣上的玫瑰花蕾中,有相當部分是加了硫磺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能長時間放置,花的顏色不褪變,一般來講以顏色自然為準,過於鮮豔漂亮反而有害!

如下圖:

2含硫玫瑰花茶,色澤鮮豔。無硫花茶顏色自然。含硫玫瑰花茶味道平淡,無硫花茶醇香自然。

3​如果泡出藍色或紅色的茶水,估計含有不明物質,正常的玫瑰花茶水是淡黃色或黃色!

想買玫瑰花?請問去哪買比較靠譜?

9樓:凡心逐夢

玫瑰花滿大街都是,但並不便宜,包裝一下就更貴了,現在網路發達,您可以在網上買,可以去花店**看一下,**實惠,節日也不會漲很多

從花店買的玫瑰花,怎麼養才可以活的久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插在水瓶裡要不斷水,最好還有液肥

11樓:楊小枝

從裡面發一個小石頭就可以活的更久

玫瑰花怎麼種啊,玫瑰花如何種植?

玫瑰原產於我國華北,栽培歷史悠久,世界上有許多國家 民族把它作為美好事物的象徵,歐美人民用它表達愛情,保加利亞把它視為國花,象徵勤勞 智慧和勇敢。玫瑰性喜陽光,對土壤與氣候的適就生強,荒山荒坡和零星雜地,均可種植,且要求不嚴,能耐寒 耐旱,但拍澇。在氣候溫和 土壤溼潤 雨量充沛的條件下,生長繁茂。一...

玫瑰的種植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問題,玫瑰花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玫瑰原產於我國華北,栽培歷史悠久,世界上有許多國家 民族把它作為美好事物的象徵,歐美人民用它表達愛情,保加利亞把它視為國花,象徵勤勞 智慧和勇敢。玫瑰性喜陽光,對土壤與氣候的適就生強,荒山荒坡和零星雜地,均可種植,且要求不嚴,能耐寒 耐旱,但拍澇。在氣候溫和 土壤溼潤 雨量充沛的條件下,生長繁茂。一...

玫瑰花簡筆畫怎麼塗色,玫瑰花簡筆畫塗什麼顏色

抱歉,手機發不了圖 但過程很簡單,一個小的正三角形,再以那個小三角形的中點套著倒畫個三角形,依次向外多套幾個三角形就是了,很簡單的 如何畫玫瑰花 玫瑰花簡筆畫步驟圖 1 畫短短的一條豎線。2 以豎線為起點進行繞著畫下來。3 然後畫線條把花心的形態勾畫出來。4 順勢繼續畫花瓣。5 一片花瓣畫好後接著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