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稀有動物和植物,中國稀有動物有哪些?

2022-11-22 08:05:08 字數 2358 閱讀 7683

1樓:猴猴炒猴猴

1、中華蛩蠊,我國以往一直沒發現存在蛩蠊目昆蟲,直到2023年專家在長白山區第一次發現了這一種昆蟲,填補了我國蛩蠊目昆蟲的空白,中華蛩蠊分佈區十分狹小,極其罕見。

2、雲南閉殼龜,僅產於雲南昆明及東川一帶,廣西雲南交界一帶可能也存有,野外近乎滅絕狀態,數量十分稀少,主要原因為人為捕獵已經生態環境的破壞。

3、華南虎,中國最瀕危的物種之一,稱廣泛生活在中國南方的山林中,由於人類的滅虎行動以及環境破壞等原因,野生的華南虎已近乎絕跡了。

4、塔里木兔,僅生存於中國新疆塔里木盆地荒漠地帶,沒有亞種分化,是我國的特產物種,有著一對長長的耳朵,聽覺異常發達。

5、臺灣雲豹,中國臺灣地區特有物種,是當地最為大型的野生動物之一,2023年後便很少出現,直到2023年,臺灣的許多學者認為這一物種極有可能已滅絕。

6、藏雀,中國的特有鳥類,生活在極高海拔地區,是一種極為罕見的鳥類,平常很難見到其蹤跡,主要分佈在青海一帶。

7、莽山烙鐵頭,於2023年在我國湖南發現的一種蝰蛇科毒蛇,目前在世界上沒發現其他亞種,其分佈範圍窄小,近見於我國湖南與廣東接壤一帶。

8、黿,是龜鱉科中的一類物種,體型龐大,體重最大可生長至100公斤,常見於東南亞和中國。據相關資料顯示,從上世紀70年代以來,我國黿的總數已下降到200只以下。我國現已將黿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稀有動物,即珍稀動物,包含陸生生物類(如:小熊貓、白頸長尾雉、大熊貓、伊犁鼠兔、金絲猴、白䴉等)、水生生物類(如:揚子鱷、白鰭豚等)、兩棲類(如:

黑軟殼龜、中國大蠑螈、娃娃魚等)、爬行類(如:印度蟒、揚子鱷等)。

中國是瀕危動物分佈大國。據不完全統計,僅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的原產於中國的瀕危動物有120多種(指原產地在中國的物種),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有257種,列入《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的鳥類、兩棲爬行類和魚類有400種,列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還有成百上千種。

20世紀80年代以來,中國進口了不少動物,如灣鱷、暹羅鱷、食蟹猴、黑猩猩、非洲象等。這些外來的瀕危動物,也受到國家的重點保護。由於我國人口眾多,活動範圍廣,使許多珍貴的野生動物被迫退縮殘存在邊遠的山區、森林、草原、沼澤、荒漠等地區,分佈區極其狹窄。

隨著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和生態環境的日益惡化,中國的瀕危動物種類還會增加。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金絲猴、華南虎、藏羚羊、揚子鱷

3樓:發兔新科技

如今的大熊貓已經從瀕危變成了易危,目前的大熊貓野外數量預計已經在2000只以上了,大熊貓受到了國家**的高度重視和各界的關注,而有些動物比大熊貓境地危急的多,卻並不受重視。

4樓:劉孜涵

弱弱的問一句,陳立農算不算?

5樓:看我發標

大熊貓就是其中一個了 揚子鱷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寫的 這麼好了 我也不多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少了多少少多一少多多少丨q二少9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金絲猴、朱䴉、南華虎、揚子鱷……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金絲猴,東北虎,白鰭豚。

我國珍稀動植物有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熊貓、金絲猴、白鰭豚、揚子鱷、水杉、銀杏。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幅員遼闊,地形複雜,氣候多樣,有著豐富的野

生動植物資源。例如回:我國僅高等植物就有答3萬多種,木本植物有7000多種。

陸棲脊椎動物1800多種,其中爬行類300多種,鳥類1100多種,獸類400多種,佔世界陸棲脊椎動物種類的10%。淡水魚已見記載的近600種,海產魚1500多種,也佔世界魚類種數的10%左右。此外,還有許多世界特有的珍稀動植物,如動物中的大熊貓、金絲猴、揚子鱷、白鰭豚,植物中的銀杏、水杉、珙桐等等。

中國的稀有動物和植物 5

我國的珍稀動物和植物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珍稀動物(rare animal)是指自然界由於環境破壞、棲地狹窄等種種原因較為稀有和珍貴的動物。包含陸生生物類(如:白頸長尾雉、大熊貓、金絲猴、白䴉等)、水生生物類(如:

揚子鱷、白鰭豚等)、兩棲類(如:黑軟殼龜、中國大蠑螈、娃娃魚等)、爬行類(如:印度蟒等)。

珍稀的植物有紅豆杉、水杉,紅松、花櫚木、銀杏,鴿子樹,香果樹、槐樹,楠木、櫸樹等 。

珍稀動物和植物

我國的稀有動植物有哪些?

列出一些稀有動物的名字,我想知道一些比較稀有的動物名字

陸生生物類 白腹錦雞 白鸛 白冠長尾雉 白鶴 白頸長尾雉 白 白琵鷺 白頭鶴 白鷳 白枕鶴 蒼鷹 藏馬雞 草鴞 草原雕 長耳鴞 長尾闊嘴鳥 長尾鴞 赤頸鶴 大鴇 大緋胸鸚鵡 大天鵝 丹頂鶴 雕鴞 蜂鷹 高山兀鷲 冠斑犀鳥 褐鰹鳥 褐林鴞 褐馬雞 黑長尾雉 黑鸛 黑頸長尾雉 黑頸鶴 黑臉琵鷺 黑琴雞 ...

中國古代有研究自然動物和植物

可參看 中華大典 生物學典 本書輯錄1911年以前中國古代文獻中有關生物學的資料,全面 客觀地反映我國古代文獻對動植物的分類 命名 形態特徵 生存習性 物種辨析 生態環境和地理分佈 生物有益利用和有害防治 生物學人物和生物詩詞歌賦等的記載和論述,是一部關於中國古代生物學知識書。其所輯錄的文獻時間跨度...

有特點的植物和動物的作文,有特點的植物和動物的作文100字

我和小鳥的對話 一天,我懷著愉快的心情在花園裡散步.咦,這是誰的聲音?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隻穿著七彩服裝的可愛鸚鵡.什麼事情讓你那麼開心啊?說出來給我聽聽 小鳥睜著它那雙大眼睛,好奇地問我.我興高采烈地說 告訴你一個好訊息 最近人們注意了保護環境,不僅改善了周邊環境,還使許多地方的人不再缺水.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