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怎樣入門

2022-11-21 23:05:15 字數 1223 閱讀 7192

1樓:職業笑

1全部剛開始準備好2b4b就可以了,素描紙不是列印紙,畫板必備!首先應該是練線條,畫板立的不要太陡,畫到差不多和用尺子畫的一樣就可以了,接下來練習弧線,和圓規畫的差不多,這是最基本的基礎,到各種書店買些素描幾何物體的書自己練習畫結構,透視 鋪調子 黑白灰關係,明暗交線,過度,光源,影子)鉛筆不要太尖拿刀削,鉛的部分長一些粗一些,畫的時候輕一點,比較好擦,掌握之後你可以拿盒子,球之類的自己畫,之後畫瓶瓶罐罐水果,接下來是石膏像,(要用到6b 8b,)然後是人頭像,寫生,同上,都是先買本書臨摹覺得自己掌握要點之後進行實物繪畫,自己畫完一定要和原圖對比,畢竟自己學沒有人指導,尤其是小細節,不注意的話因為整體比例不協調還要擦掉修改,三分畫七分改,別怕麻煩,加油,素描很簡單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點,線,面。再去了解黑白灰關係。

畫的時候注意以下幾點:

1.確立構圖

推敲構圖的安排,使畫面上物體主次得當,構圖均衡而又有變化,避免散、亂、空、塞等弊病。

2.畫出大的形體結構

用長直線畫出物體的形體結構(物體看不見部分也要輕輕畫出),要求物體的形狀、比例、結構關係

準確。再畫出各個明暗層次(高光、亮部、中間色、暗部,投影以及明暗交接線)的形狀位置。

3.逐步深入塑造

通過對形體明暗的描繪(從整體到區域性,從大到小)逐步深入塑造物件的體積感。對文要的、關鍵性的

細節要精心刻劃。

4.調整完成

深入刻劃時難免忽視整體及區域性間相互關係。這時要全面予以調整(主要指形體結構還包括色調、質感、空間、主次等等),做到有所取捨、突出主體。

3樓:繆小薇

我認為,第一步應練習線條,然後臨摹,寫生幾何體,練熟悉了再逐步的練習複雜的瓶瓶罐罐。

素描需要長期的堅持,自己畫的每幅作品都會有不足之處,能找出並深入就是進了一步。素描是個修身養性的活。

很難得你對它有興趣,這樣接下來的練習就很輕鬆了。

4樓:七

先畫幾何形體,就是正方體那些。看你是想應付考試還是想專門研究,一般一步一步來的話基本功會比較紮實。

5樓:小白青

自己買本教素描的書然後照著上面畫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興趣愛好的話,可以先買本幾何機構素描的書先臨摹哈~

7樓:梅莉媛

從線到幾何到景物最後是人體

怎樣教小孩子素描入門

先從簡單的線稿入手吧 可以要他多看看黑白 先多讓孩子多看一些素描基礎方面的書,關鍵還是要孩子有興趣,從打直線開始練,慢慢接觸幾何靜物寫生,結合一些臨摹。先要練排線,線條畫勻之後再臨摹單個的幾何體和組合體,然後是靜物,可以先從單個的蘋果入手,然後再臨摹整幅的靜物,有機會可以寫生,最後臨摹人物頭像。三四...

畫法步驟,素描入門怎樣畫素描立方體,零基礎素描課程

素描入門新手 bai怎樣du畫好正方體 對於zhi 美術愛好者來說,在學畫之初dao一點經版 驗和技巧都權沒有。在這種情況下,對於新手來說,畫正方體一般是基礎性的東西。那麼在自已不知道怎麼畫的前提下,如何畫好呢?下面就詳細的介紹一下,如何畫好石膏正方體。工具 原料 鉛筆橡皮 素描紙方法 步驟 先勾畫...

素描入門教程哪個好呢,素描教程,有什麼好推薦的嗎

素描的話,如果是想學效果的話看一下朱傳奇的,他考上了央美,但是讀了一年沒讀了,出去開 回畫室,大效果答,這個還是不錯的。全因素的話,比較推薦學院派的,央美附中出的素描書,還有列賓美院的也行。先眼高手低,有了意識,眼高了,技術只是時間問題 學素描第一本書都是李國忠 你先練簡筆畫,然後再學線瞄 確定筆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