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犬虎崽》讀後感,《萌犬虎崽牧鈴》讀後感怎麼寫?

2022-11-21 22:50:21 字數 1942 閱讀 3869

1樓:肥宅社

1全部「書籍是世界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像沒有了陽光;智慧中沒有了書籍就像鳥兒沒有了翅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於是在晚上,我獨自讀完了這本書——萌犬虎崽 。

這是一個溫馨的小故事,主要講了主人公「虎崽」是個瘦弱的小朋友,他還有一隻也叫「虎崽」的獵犬.那時候,村裡正開展著一場獵殺華南虎的運動,可碰巧他們倆遇到了一隻真正的小虎崽,於是便和明旺老師採取了救助行動,並讓全村人都成為華南虎的朋友.正當他們和諧相處時,鄰村的獵人發現了這隻華南虎,並把狗虎崽和小虎崽都殺死了,給故事畫上了一個句號.

這個故事很令我感動,特別是三個小虎崽和諧相處的情景更是令我向往.可是回到現實生活中,和動物和諧相處的願望實現了嗎?答案是否定的.

目前,人類大肆地破壞環境,捕殺野生動物,就拿「新源野生動物交易綜合市場」來說吧,那裡佔地17000平方米,市場上的人不管那些是否屬於國家保護動物,不管是否有更豐富的營養,反正只想著逮得到,就吃!抓得到,就賣!那兒僅蛇的交易量就達10噸!

大家都說中國地大物博,可是這樣吃下去,我們的國家還會有野生動物嗎?而到現在,在這地球上滅絕的動物已不計其數,小到中國白臀葉猴,大到亞洲獅,現在科學家又估計,連憨厚的北極熊也將滅絕.這些無辜的動物彷彿像一張張的骨牌,一個接著一個,或許到最後,倒下的骨牌會成為我們人類!

就像作者所說的那樣「地球不是人類的私有財產,是生活在這顆已經很脆弱的星球上所有生命的共同家園.」所以,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去保護動物,一起裝扮這個美麗的世界!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樓:海底星辰

這是一個溫馨的小故事,主要講了主人公「虎崽」是個瘦弱的小朋友,他還有一隻也叫「虎崽」的獵犬.

那時候,村裡正開展著一場獵殺華南虎的運動,可碰巧他們倆遇到了一隻真正的小虎崽,於是便和明旺老師採取了救助行動,並讓全村人都成為華南虎的朋友.正當他們和諧相處時,鄰村的獵人發現了這隻華南虎,並把狗虎崽和小虎崽都殺死了,給故事畫上了一個句號.

這個故事很令我感動,特別是三個小虎崽和諧相處的情景更是令我向往.可是回到現實生活中,和動物和諧相處的願望實現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目前,人類大肆地破壞環境,捕殺野生動物,就拿「新源野生動物交易綜合市場」來說吧,那裡佔地17000平方米,

市場上的人不管那些是否屬於國家保護動物,不管是否有更豐富的營養,反正只想著逮得到,就吃!抓得到,就賣!那兒僅蛇的交易量就達10噸!

大家都說中國地大物博,可是這樣吃下去,我們的國家還會有野生動物嗎?

而到現在,在這地球上滅絕的動物已不計其數,小到中國白臀葉猴,大到亞洲獅,現在科學家又估計,連憨厚的北極熊也將滅絕.這些無辜的動物彷彿像一張張的骨牌,一個接著一個,或許到最後,倒下的骨牌會成為我們人類!

就像作者所說的那樣「地球不是人類的私有財產,是生活在這顆已經很脆弱的星球上所有生命的共同家園.」所以,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去保護動物,一起裝扮這個美麗的世界!

讀後感格式和寫法:

二、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三、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四、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五、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一個「簡」字。

六、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七、要選擇材料。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

八、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與自己的生活相結合,否則作文會顯得空虛。

九、要符合情理、寫出真情實感。

《萌犬虎崽牧鈴》讀後感怎麼寫?

沒有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

寒假時,老班要求班上每個人都要讀一本書,於是趁寒假閒來無事隨手抽的一本巴金先生的 家 本以為會是那種晦澀難懂的書,翻了幾頁後竟讀出了興致來,便把它放在枕頭邊,每晚睡前都要翻幾頁。我本是個急性子,每次閱讀 家 時,卻總能夠耐著性子慢慢看,既不囫圇吞棗,也不拖拖拉拉。每次閱讀都彷彿身臨其境,在那個戰火紛...

怎麼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如何寫讀後感?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

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

好好看下面的參考資料.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 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或讀了一段話,或讀了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 感 可以是從書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書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讀書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讀書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