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機打不開怎麼辦,電腦光碟機打不開怎麼辦

2022-11-21 14:45:09 字數 6762 閱讀 2832

1樓:浮傲南陶天

今天終於解決光碟機無法彈出的問題了,在此貼出來幫助有這個問題的同志們:

問題:光碟機裡邊有聲音,燈在亮,卻無法彈出光碟機,解決辦法:光碟機托盤旁邊有一個小孔,是在光碟機無法彈出時應急用的,用一根牙籤,頂進去,托盤就出來了,為了一勞永逸的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採用下邊的方法;先用上邊的方法讓光碟機彈出來,這時我們在托盤裡邊會發現一根黑色的類似橡皮筋的皮帶,找一根針,在兩個皮帶輪的凹槽內劃出一些」傷痕」(垂直於皮帶的方向最好),注意不要傷到皮帶和自己的手.當劃到一定程度時,光碟機就能自動彈出了,可以多試幾次...

原理是:增大皮帶輪凹槽內的粗糙程度,提高靜摩擦係數,讓皮帶不打滑ps:我拿到農大的豐澤公寓的維修店裡去,那老闆說修補好,要我換個光碟機,一百多塊錢,可真夠黑的.....這件事說明已個道理,勤動手,勤動腦,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

問題補充:最好不要自己拆開光碟機,那樣風險係數太高了,就在光碟機彈出時就可以解決了,最後還強調一點:注意安全.......

2樓:閆良疇汗升

一般來說桌上型電腦光碟機不出倉的原因大多是皮帶老化所致,更換皮帶可能找不到配件,最簡單的方法:本人親試,將電機上的皮帶傳動輪取下來將其反裝在電機上,把本來是平行的兩個傳動輪上下位置錯開一點不,以加大傳動輪間距,使原本已經老化拉長的皮帶更有張力與摩擦力。本人維修的是技嘉的光碟機

先鋒的光碟機還有lg的光碟機

很有效。最少加長光碟機使用壽命8個月左右。

3樓:成珺頓涵山

首先確認是不是你那個光碟機的機械故障,比如你單獨把那個不出倉的光碟機掛電腦上,能不能出倉;如果不能當你按那個不出倉光碟機的彈出鍵光碟機的指示燈閃不閃,如果不,請檢查光碟機的電源線,在作業系統裡彈出和按光碟機面板彈出各試一下,如果都不能,那就是光碟機出倉電機皮帶鬆了,或者電機壞了!如果單獨掛上能出倉,請考慮換根資料線.

找根針,或者曲別針掰直了,然後往光碟機面板上的小眼捅進去,稍微使點勁就,光碟機就能頂出來。只要彈出來就好了,以後也可以正常使用,這個你儘管放心,不是大毛病。以後可得小心啊,要是碰壞了別的配件,可就不那麼好解決了,呵呵。

4樓:

是你的光碟機用時間長了. 你可以把光碟機開啟 ,在吸鐵夾光碟的磁鐵上貼膠布一層或n層要把中心定位凸起用刀把膠布挖掉保證要把中心凸起露出,來減小吸力 就可一次彈出 貼多膠布夾不緊光碟,貼少彈盤困難 貼的時候要把固定磁鐵的塑料件拿下, 膠布貼平 圓環磁鐵內外的多餘膠布用刀清裡乾淨.貼幾層要試,放回時不要把磁鐵放反

5樓:詛咒惡魔

和我的一樣 是機械故障 修不好的 光碟機是不是有個針孔大的小洞 你拿根針啊什麼的 去捅捅

6樓:鄞家端木文心

開啟光碟機通常有三種方法,一,按出倉件,二,用針捅光碟機面板上的小洞,三,在系統裡面,我的電腦右擊光碟機彈出,打不開也有可能是電源鬆了,光碟機內部機械故障等,如果是機械故障的話,在開啟光碟機後可以抹些潤滑油可以解決^_^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光碟機年頭太多了吧,是舊的光碟機吧。

鐳射頭老化了,返應比較遲頓。不好使時,

你就用手照你的光碟機上拍兩下。(使點勁)

就好了,就會彈出來了。你這光碟機就沒有辦法了只能這樣用了~!

8樓:篤煥支苑博

光碟機的傳動裝置出問題了。

光碟機的使用時間太長了或積塵過多。

你可以看光碟機托盤下方有個小孔,用曲別針弄直了,一捅就行了。

捅的時候要用點勁,別跟掏耳朵似的,糊弄糊弄就得了。

9樓:狂芳潔侍苑

要是你不想換一

個光碟機呢

那就拿根針

在光碟機那你可以看到一

個小洞捅一

下就開了

10樓:

找一根針或很細像針的鐵絲用力捅光碟機上的小洞

11樓:幹苑良冰潔

你選的是燒錄光碟.

你直接開啟光碟機就可.

不需要點燒錄光碟的...

電腦光碟機打不開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彈不出一般都是由於硬體故障導致的,可以嘗試如下方法解決。

方案一:送修專業光碟機維修點,更換出倉鍵;或使用「我的電腦」中右鍵點選「光碟機碟符」選擇「彈出」應急使用;(該方案只針對於光碟機出倉鍵故障。)

方案二:光碟機面板上都設計了應急出倉孔,一旦光碟機發生故障無法退盤出倉,可以使用回形針或牙籤之類的硬物插入應急出倉孔(需要用力),此時光碟機托盤就會彈出一小部分,再用手拉出托盤即可,某些品牌機可能需要將機箱上的光碟機小擋板拉下,才能見到真正的光碟機面板,真正的光碟機面板上應該有品牌標誌的;

13樓:墨琅莘旎

用一個細點的鐵絲或者針等,插一下光碟機上的小孔,光碟機就那麼大一點,你自己應該找的到吧!不用拆掉光碟機,就在前面。這個原因是因為光碟機長期不用,皮帶卡到了,才彈不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上有個小孔,搞個回行鍼向裡面插一下就好了。能自動彈出來的。

光碟機長時間不用打不開怎麼辦?

15樓:愛卡

開啟計算機,右鍵點選光碟機驅動器,選擇「彈出」試試,如果聽到光碟機裝置有聲音但是沒有彈出,可能是有異物卡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是用針頂光碟機上面那個孔頂出來的。但你可以選擇,把機箱斜過來,然後一邊按光碟機出倉鍵一邊拍打機箱試試。

我的臺式主機光碟機打不開了怎麼辦?

17樓:淋漓盡致的

win10電腦左下角輸入控制面板。

在控制面板中找到裝置管理器。

裝置管理器中找到***/cd-rom,並雙擊。

發現狀態為裝置已被禁用。單擊啟用裝置。

裝置運轉正常。可以開啟電腦光碟機。

光碟機打不開怎麼辦?

18樓:汝靈慧塗荌

如果是外邊的按鈕不行的話

試著進入我的電腦

右鍵單擊

***-ram驅動器

找到彈出

點選一下試試

19樓:善三詩龐翱

看看光碟機前面是不是有機箱配的光碟機機板,拆下來應該有小孔的位置.如果都找不到,只能解下來把光碟機拆了,如果不是專業建議還是不要這麼做.沒過保的話,拿到客服看看.

20樓:駒欣彤褒螺

先不要急,看年資料線有沒問題,在coms設定那裡看看有沒遇到光碟機。

21樓:刑梓楠肖添

你把光碟機的後面朝你,用2個pin連線最右邊的4根針腳,再接通電源,托盤就會自動彈出了。先鋒的是這樣,你的就不知道行不,試試吧。

22樓:司馬千柳周映

用曲別針正好,把曲別針扦直,這個方法實際上是把針捅到了光碟機內部皮帶輪的輪齒上,手動驅動皮帶輪旋轉從而將托盤推出倉!

23樓:類丹阮娟

拆開光碟機,用面球棒插一下光頭表面。試試不許的話,就去換一個光碟機吧。如果安裝了虛擬光碟機的話,先禁用虛擬光碟機。

24樓:利翼金寰

不用拆下來,開關下面那有一個小孔,你用針之類的東西一邊捅一邊開就行了,謝謝採納

25樓:鍾離潔靜濮伶

你看看光碟機的面板上是有個小孔的,用一些小針插入去,就可以彈出光碟機的了,你記住要在光碟機中放入一個光碟,這樣日後就會很少出現這樣的問題了。

26樓:柴朋行凡

樓上說得對,就按樓上的做。主要原因是光碟機皮帶鬆了,以後都要這樣操作了。你要不顯難看,將光碟機面板卸了,以後操作也方便。

27樓:談長文府奕

試試雙擊我的電腦,右鍵點選光碟機的碟符,在下拉選單中點選彈出,試試,如果還是不行,那就要把光碟機整個抽出來,拿到專門維修筆記本的店鋪,讓他們調一下光碟機裡面卡口的彈力就行了。

28樓:鐵振梅寒辰

你拿一根針,對這光碟機下面的小孔,捅一下就可以了。

29樓:藍瑤時午

光碟機還用裝驅動。這麼多年第一次聽說。你光碟機的皮帶老化了。

30樓:丁昌尚妞

用針戳緊急出倉口,就是光碟機上面的一個小口

31樓:鍾離芸欣殳瑤

我也壞過,不曉得你是不是光碟機圖示不見了。如果是這樣很簡單,去驅動之家下個光碟機驅動即可。對照光碟機的牌子下哦

32樓:果啟柯菱

是不是按光碟機開關不能彈出托盤,如果是請用滑鼠右擊光碟機圖示選擇彈出,托盤就可以彈出

33樓:單墨徹衣茶

進入桌面後,找不開嗎?光碟機內部驅動電機齒輪有灰塵卡住了,拆下來清理並加些潤滑油就可以了

光碟機打不開怎麼回事?

34樓:衡陽師院

光碟機面板的右下腳有個小孔,如果光碟機打不開,可以用一個細小的棍子插入那個小孔,這樣就可以開啟光碟機了~!

35樓:佟佳智純納芹

找根針,或者曲別針掰直了,然後往光碟機面板上的小眼捅進去,稍微使點勁就,光碟機就能頂出來。只要彈出來就好了,以後也可以正常使用,這個你儘管放心,不是大毛病。以後可得小心啊,要是碰壞了別的配件,可就不那麼好解決了,呵呵。

36樓:房靈韻闢純

可能出現機械故障了,最好找個專業人士修一下.

在光碟機托盤下面有一個小孔,你可以找個針或者曲別針(弄直了),往小孔裡小心的使勁捅一下,應該就會出來的.

37樓:布天歐陽典

找專業人員看看唄,壞了就換

38樓:函巨集肖清舒

內部進垃圾了吧,應定期清理和擦拭。注意要用酒精哦

39樓:可旎瑞茂才

先看看光碟機加電了沒有,如果沒有,拆開看看

40樓:操洲錢修文

如果是連線的問題 清清灰塵吧 用酒精擦擦

41樓:雙元麼洲

有一些光碟機正面有個小孔,拿跟牙籤或者針頂一下試試

42樓:刑儒澹臺英銳

皮帶鬆了 齒輪飯卡 找個針捅一下光碟機前臉的小孔就出來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光碟機內的橡皮筋鬆掉了,把光碟機拆了,換根橡皮筋.

44樓:浮沉

一樓說的對,光碟機出了問題,建議修復

移動光碟機打不開怎麼辦?

45樓:貧窮的羅密歐

光碟機按鈕旁邊一般有個孔,拿針戳下就可以拽出來了

46樓:張立江東辛莊

指示燈附近有個小孔,拿曲別針一通就來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用曲別針,戳小孔就行了

我的電腦光碟機打不開了?請問如何解決

48樓:睡袋

試試用直的回型針住捅光碟機上的小洞。

不行的話只有拆開了。換根皮帶吧!

49樓:

用回針在光碟機的前面有個小小的洞,輕輕地捅一下,門就彈開來了.

50樓:

用直的回型針住捅光碟機上的洞.

建議最好是買一個新的,新的便宜.

51樓:上官谷菱帛辰

光碟機上有一個按鈕.按了光碟機會開啟.如果還是不行.一般光碟機上會有個小洞.捅一下.光碟機也能開啟

52樓:禚平凡渠永

這是光碟機老化

得去維修店才行

或是你把光碟機拆了

在那個皮帶子放上一點防滑劑就行了

53樓:撒林楠睦豐

估計是你光碟機的齒輪壞掉了

但是一般情況下這種問題較小

解決方法是

拆下光碟機

開啟面板

拆下上壓條

向外拉就行了

54樓:御河靈壬蒙

一般光碟機面板上有個強制彈出孔,你可以找根針,捅一下看能不能出來.能出來就是按鈕有問題,出不來一是皮帶老化,二是馬達壞了,老化的話找根皮帶換下就可以,找不到皮帶用電烙鐵燙一下,把皮帶燙皺起來就可以了,別燙斷了啊.馬達壞了就沒辦法了,只能送修了.

現在光碟機也比較便宜,就直接買一個好了

55樓:俟義

你用針捅了那個小洞都還是彈不出來的話

那多半就是裡面有什麼東西卡住

了自己喜歡動手的

就小心點開啟光碟機蓋

看看有沒東西卡到

沒有的話就是光碟機壞了

我的電腦打不開光碟,怎麼辦?

56樓:樓蘭佛爺

解決方法如下:

1,這是一臺帶有內建光碟機的電腦,可是你會發現沒有光碟機的圖示了,光碟無法開啟。這時右擊計算機。

2,會出現一個框,點選管理。

3,再點選裝置管理器。

4,找到右邊框中的***/cd-rom驅動器,並雙擊驅動的裝置。

5,點選確定,再點選下一步,這時再開啟計算機就有光碟機圖示了。

57樓:匿名使用者

1.碟片質量太差,會挑機

2.光碟機質量差,會挑盤

3.燒錄的時候沒有燒錄好.

排除是軟體的問題,如果是軟體有問題. 碟片開啟後會出現.xx的檔案.

電腦打不開我該怎麼辦,電腦打不開怎麼解決

首先,請先確定你是否進行過非法操作,比如修改硬碟的許可權等,若有,請改回許可權。若沒有,請執行chkdsk工具的解決方法。開始 執行 輸入cmd 進入命令提示符 輸入 chkdsk c f 出錯檔案在f盤,則輸入f f,注意空格 接下來讓你選擇 y n 都選擇 y 然後回車 全部執行完畢之後,重啟電...

電腦怎麼打不開郵箱了,電腦郵箱打不開怎麼辦

郵箱打不開的原因 1.瀏覽器元件遭到惡意外掛破壞,導致正常上網受影響 2.dns設定錯誤,導致無法正常開啟郵箱網頁 3.木馬病毒感染瀏覽器元件,篡改了瀏覽器的相關設定 4.瀏覽器cookies資訊丟失,不能正常訪問雅虎郵箱。5.瀏覽器安全設定被修改,導致不能正常使用瀏覽器登入雅虎郵箱 郵箱打不開的解...

電腦顯示設定打不開怎麼辦?電腦設定打不開怎麼辦

1 電腦的顯示設定打不開怎麼辦。2 電腦顯示設定打不開怎麼回事。3 電腦的顯示設定打不開了。4 電腦顯示設定無法開啟。1.方法一 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介面,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選擇loadoptimizeddefaults,按f10儲存退出。2.方法二 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