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一年想繼續考研,真心跪求意見

2022-11-21 14:35:09 字數 3683 閱讀 8885

1樓:蜜兒的天空

1全部並不是所有學校都要求英語過四級的。就像不一定所有學校都不招收自考、成考的學生一樣。雖然一些重點院校對這個有限制,但並不是所有!表灰心童鞋!

本人認為哈,這個東東,第一個要選一個自己稀飯滴專業~很多跨專業的同學,都為為了改變自己的職業命運~

第二個,就是要看你是想在什麼地方發展。然後在那個地方,或是離那裡比較近的地方,挑一個差不多的學校。因為這樣可以很方便的留在那個城市,而且畢業後,會聚集你很多關係網。

選好自己想要在的城市,再縮小範圍的選學校,就容易多了!因為每年招生的情況也許有所不同,所以為了避免告訴你錯誤,還是建議同學先考慮好選地理區域的問題吧。

關於畢業一年的問題,偶覺得不是很大!那麼多考一年沒考上,考兩年繼續考的同學大大的存在!貌似有個論壇的一個師兄考了7年,還在繼續·1··精神可佳!

考研拼的本就是毅力嘛!同學可以看看,第一年考上的,並不是所有100%去讀的全日制,或是自己原報考的學校。調劑的也很多啊,去讀專業碩士的也很多啊!

沒有人會說,第一年考不上研究生,就會怎麼怎麼樣,誰有這心思去掰別人的心痛,有能力他自己也去試試,沒準還不如你呢!

關於基礎問題,考研的英語和考4、6級是不一樣的。相信同學考過研,所以應該會有感觸。往往考研的單詞,是讓你瞭解的這個單詞的另一種意思。

看明白了,閱讀也不一定會答對,而是看明白後還要理解。所以一定不要因為大學英語等級考試的問題,影響你考研!往往因為沒考過4、6級的同學比他們複習起來更努力,最後的成績比他們高!

(聽考研老師說的哈)

表怕~童鞋,只要你想考,就快點考吧!從現在開始,什麼都不晚!只要你有信念+毅力!就=成功!

2樓:

建議你諮詢一下文都網校的專業老師 我去年考試買過他們的政治還是很不錯 他們的課程諮詢服務很多很全

3樓:雨滴張

可以邊工作邊充電啊,實在想讀研我建議你考慮一下海文的輔導班,他們有很多的班可以供你選擇,還可以給你一些考研方面的建議,很專業,去諮詢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剛考完,我的情況和你有共同點,也是英語不好,考了3次4級才過去,六級也沒過去。但是考研英語和4 6級英語是有本質的不同的(你說你考過研一定也知道考研英語的規律性要強一些) 但是我還是考的還可以,50多分,過國家線一區的沒問題。還有我想提醒你,現在研究生正在擴招,研究生分為了學術型的和工程碩士,工程碩士出來和學術的沒有任何區別,而且門檻低,讀研念頭少,晉職稱什麼的都一樣,何樂而不為呢。

另外,複試的時候如果你真沒辦法假的4級證老師們真的看不出來,更不會去驗證是真是假,當然這是你決定的。最後祝你成功,記住 功夫不負有心人!

5樓:x面對疾風吧

每所大學的招生要求不同,找準學校自己仔細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看法:如果有合適的工作做,幹好眼前的工作要比去讀研究生划算的多。 本人身邊有幾個同事,曾經廢寢忘食的去學習,準備考研,耽誤了本質工作,在單位落得領導的數落,考試研究生後花幾萬元攻讀,畢業後又找不到工作, 老婆還跟人家跑了。

畢業一年多,想考研繼續讀書。但家裡反對,怎麼辦?

7樓:張建明

自己如果有成功的希望就自己做主,選擇在自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的想考還是考吧!畢竟考研相對有競爭力!!

9樓:內陸胡楊

什麼怎麼辦?用行動證明啊

10樓:炮泡炮泡

為什麼想考研?如果能一邊工作一邊讀研就好了。

畢業一年還可以考研不?

11樓:518姚峰峰

可以,一般是需要兩年工作經驗,屬於在職研究生。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2023年與統招研究生合併):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工商管理碩士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如果你感覺實力夠的話就去考吧!如果複習的時間夠多的話就去考吧!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希望你三思。

祝你成功!!

13樓:中小學課題**指導

畢業多少年都可以考研,只要你有信心有決心。準備就是從現在開始準備,查詢相關資訊,確定學校和專業,買書開始複習,就這樣。

祝你成功!

14樓:

當然可以考研了。先到你要報考的院校的**上了解一下要科目,然後開始準備複習資料,開始複習。

15樓:

去他們研究生**看看,具體考什麼科目,著手準備就好了

大專畢業一年了 現在想提高自己的文憑 聽說本科都是讀函授?如果畢業兩年可以直接考研嗎?真心求教,非

16樓:zs謝寶生

1、大專畢業兩年可以直接考研,時間計算到研究生入學,所以2023年7月份畢業的大專生則2023年10月份就可以報考2023年的研究生了。

2、大專畢業報考屬於同等學力,部分招生單位可能會有附加條件,如外語過四級、發表**、本科主幹課程成績單,複試時加試兩門專業課等等。

3、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去學校**檢視【碩士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的【備註】說明,瞭解報考條件,初試、加試、複試科目等資訊。

17樓:城市粉蘭

通過自學考試先取得本科學歷再考研

本科畢業三年後再去考研值得嗎

18樓:藍色狂想

活到老學到老,人家老太太60多歲還考研究生呢,你又怎麼了!

本科畢業後怎麼考研?

19樓:六五一萬

跟應屆生一樣 10月份網上報名 11月份現場確認 1月份考試 等出成績 複試 錄取

唯一的一點不同就是現場確認的時候拿著本科畢業證書 應屆生拿的是學生證

20樓:家庭教師張

選擇自己想考的專業和學校,進行報名然後參加考試就行了。

21樓:中公教育

如果條件可以的話建議自己在學校周邊租個房子,報個班,安心準備考研,選擇好學校、專業,做好學習計劃,不要盲目開始,先做好準備工作再開始複習,複習方法,可以參照學姐學長的複習方法結合自身慢慢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切記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一定要踏踏實實,按計劃一步一步來,每一天都不可以放鬆,儘量少外出遊玩,少和朋友組織活動,不要盲目和別人比較,按照自己的計劃一步步來,加油,祝你考試成功!

22樓:天使就那個

考研不是能本科畢業後,而是在本科的時候就要準備考研了。

23樓:划水靠浪

是怎麼準備考研麼還是怎麼報名呢

24樓:果逗

你問的是程式麼?和其他人一樣,就是現場確認的時候拿下畢業證,學位證

畢業兩年半了,畢業後考研一年,在公司工作一年半,跨專業工作

是的,能考研就復考研。現在本制科生在外bai打拼就業面很窄,我認識的du211本科出zhi來基本上都是去做銷售,因為技術dao研發崗位基本都要求碩士。而做銷售的,其實初中生都可以,而且你並不因為學歷比初中生高就強 來自職q使用者 王先生 想考就考,你目前的工作就是在浪費時間,考上研究生帶給你的改變遠...

我工作一年,現在想考研,麻煩大家給個意見吧,謝謝

我的建議就是你既然想了,就應該去做,不要做自己後悔的事就夠了,時間還是來得及的。總之一句話,選擇自己所愛的,愛自己所選擇的。不知道你考研的目的是什麼?為了晉升的需要,還是為了跳槽增加砝碼,還是為了你就是想做科研。現在面前有兩份工作,麻煩大家幫我給點意見,謝謝!5 看你可能是平面設計專業的。擇業三則 ...

我是大專畢業生,現在畢業一年多,想自己考研究生,不知道現在有什麼條件,求高人指點

專科畢業滿兩年 從畢業之日至研究生開學年的9月1日夠兩年 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報統考的研究生,還要符合招生單位的具體規定。好大學對同等學力考生要求苛刻,如有的好大學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 有的要發表過的 原件 有的要英語四級證 有的要續本主要課程成績單。一般非重點大學沒這些附加條件,專科畢業滿兩年就可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