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從事建築施工一年,想轉結構設計,能進什麼樣的設計院

2021-08-01 18:29:22 字數 3970 閱讀 9362

1樓:匿名使用者

想進設計院,

一是現在就進去,一步一步的紮實的從基礎做起,開始工資低的,等你有了一級註冊結構師後,當了結構類的主任,就高了。

二是等幾年再進去,施工單位空的時間也是很多的,一邊施工工作照做,一邊設計類的工作開始自己想辦法熟悉,等考出了一級註冊結構師或建築師,再進設計院不遲啊。

如您非要想進設計院的話

建議採取第二種的辦法吧。這樣,收入不會突然高突然低的。

其實是不建議你去設計院的,施工單位噹噹專案經理,收入也是相當的好的。早點爭取到這個崗位吧。對你來說不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難進。設計的理論基礎要求其實蠻高的,建議第一年你就別想著多少工資了,先混一年設計經驗,一年後的工資應該會讓你滿意的。但是設計院壓力比施工單位大,加班是常事。

3樓:鄉下老冒

進什麼樣的設計院要靠你自己去聯絡。結構設計必須對工程力學基礎很紮實,必須考上註冊一級結構工程師才有出息。

4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好好做也不錯,設計院工資很一般,我有同事是吃不了苦才施工轉設計的,不建議你也這樣,設計不怎麼好

三流學校的土木工程本科生,畢業一年了,在一家單位主要做施工,想轉設計真是猶如登天,大小設計院都不進 5

5樓:龍鬚菠菜

你的苦惱我體驗過,但是我選擇了放手一搏。我是前年畢業的,也是一個不入流的學校,然後做了一年多民工般的工地生活,雖然的確學習到很多東西,但是因為多方面諸如學歷,能力,家庭等多方面因素,孤注一擲,11月辭職去參加了1月的考研,當時的想法就是不管是成功與否最起碼問心無愧。所以,給樓主一個建議:

搞設計也不是非得研究生不可,我好些同學本科也是在搞結構,只是所在單位不太出名而已,但是你如果想在學歷上甩掉三本的帽子並且想在找工作時增加分量那就選擇考研吧,功夫不有心人!祝樓主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確實難,畢竟結構比較飽和今年尤其行業不怎麼熱,你要有動力就考研吧找個211的學校或者結構出名的即可,畢業未必能去大院但是北京上海的甲級院應該能進

7樓:匿名使用者

放低姿態,可以先選擇小一點的設計院,等有經驗後就可以進大院的

8樓:加子拉

加油!不能著急!一步一步來!

本人想當結構工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1.做結構工程師需要讀什麼樣的專業?

本科 土木工程

專科 房屋建築工程

2.如果是做監理能否以後轉做結構工程師?

當然能,看你自己怎麼努力,現在國家都是資格認證,你曉得撒,考過了就可以從事本專業的工作

3.如果入建築設計院做以後能不能做結構工程師?

建築設計院在註冊時有結構設計師的,進什麼設計院和工作方面有關係,你進建築設計院一般就是搞建築設計,結構肯定接觸比較少。

4.廣州有那些學校有結構工程師的專業啊?

你看那些學校有土木工程和房屋建築工程這個專業就知道了撒,具體的我不太清楚

10樓:罕韶

一級結構工程師的考試有,高等數學,普通物理,流體力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計算機應用基礎(一些基本知識和fortran語言),電工電子技術,結構設計,結構試驗,土木工程施工與管理,土力學與地基基礎,工程經濟,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測量,職業法規,

土木工程也就是結構轉做建築設計有前途嗎,現在面臨一個選擇,望資深人士點撥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施工圖包含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以及水電暖施工圖等。建築設計工作:

1.繪製施工圖 2.建築外形設計(是設計,包括造型以及顏色搭配)3.

繪製方案 這三部分中第一部分是進設計院最早接觸到的,2.3.是有豐富設計經驗以後才能做的事,想做一名好的建築師還要有紮實的建築學基礎(色彩,審美及設計創意)。

結構設計:1.繪製結構施工圖 2.確定結構方案

本人在設計院是做結構的,個人感覺樓主改專業做建築不太好,不如一門心思搞結構好。搞個三五年建築沒什麼出路。不如結構三五年後考出個註冊結構師來得合算。

一級建築師比一級結構師更難考,且報名條件比結構更高點,對跨專業的人考來說難度可想而知。

總結:短期來看,建築結構幹那個都可以,長期來看,似乎乾結構能早點有出頭之日。(這年頭走到哪都看證,考證才是硬道理)

12樓:翠江暮雨

本人是土木畢業 現在在做結構設計 現在大型的設計院 會讓你做本專業的東西也就是土木工程畢業生讓你做結構 但是有些小設計院為了節約 所以讓一些土木畢業生去搞建築 這個也合情理 因為土木工程的學生在大學接觸過很多建築 比放開的房屋建築學等 這個事情很正常 但是做建築設計並不是你單純想象的做繪圖員 建築設計也是比較複雜的 因為這個專業涉及到和 結構 水暖 電氣等各個專業的合作 所以從你設計的方案 和規劃等事宜能看出是是否是一個好的建築設計師 建築設計不單單是繪圖 需要考慮很多因素的 而且建築專業掙的錢要比結構多 一般幹建築設計的在設計院待幾年不想幹設計 去地產開發公司是很受歡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哦。你努力成為一名註冊建築師。我想是進入較知名的設計院不成問題。

14樓:旁人

建築設計和結構設計只有少部分相通,設計的思維方法就不同,若改做建築將來你搞不好大專案,那才真是個繪圖師傅了,再說註冊建築師的資格也難得拿到。

15樓:最小綠

有,其實你可以轉向建築歷史結構設計,比如研究大木結構,我是華

工的學生,我很尊敬的一位老師,他現在是我們學校建築系在研究古建築結構方面很有威望的老師,他本科就是學土木的。但是他十幾年來都孜孜不倦,才學到現在這個樣子,並且一直一個人。不知道你是否能為了心中的夢想耐得住寂寞,放棄其他的,如果不能,還是做個普普通通的人,認認真真的生活吧。

畢業了做了三年路橋施工想轉結構設計可設計院都要三到五年設計經驗怎麼辦?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開始做施工,後來才做設計的。如果想轉設計的話,還是需要靠自己,現在社會上招聘設計人員都要求有2、3年工作經驗,否則就只能去做繪圖員之類的。建議你自己應學習掌握以下軟體:

pkpm(必須熟練掌握),autocad(達到很熟練的鍵盤操作),天正、探索者(這幾個增強繪圖軟體比較好用而且簡單易學,建議多用下里面的功能,另外探索者還可以後處理pkpm中satwe的計算資料生成圖紙,很方便,還有它本身就自帶多個計算程式),另外還有理正工具箱、理正岩土等結構計算程式。這些軟體都是結構設計常用的。如果你想做設計的話,建議你先練習這些軟體開始,到網上找些練習資料、工程資料,有很多,需要幾個月的經驗積累,多看多學。

在練習的同時,熟悉規範的一些要求,主要和pkpm設定相關的。這樣你面試的時候就可以比較輕鬆的去面對面試官的問題了。結構設計時需要努力鑽研的,不努力想做是不太現實的,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祝你好運!

希望採納。

土木工程本科畢業,進入設計院,結構設計,三年經驗。有多少年薪?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來回答你吧。

我也從事建築設計行業。

這個行業前幾年會比較辛苦。因為要學很多東西而且拿的錢也少。等評上初級職稱可以簽字了以後作圖會有一些簽字費。

我們是北方三線城市,這裡一般做結構的一年也能拿十五六萬(工作七八以上的)。重慶的話一般都會超過二十萬(平均)。不過建築行業很辛苦,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飯。

還有就是這行業是多勞多得。錢你是掙不完的。

18樓:破車的主人

一般情況下畢業三年4~6w

但,即使你有工作經驗,新畢業生也拿不太高!

不過,如果你做的好的話,前途是有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本科畢業只可能進一些小的設計院。起薪根據你所在的城市和設計院效益決定。沿海地區實習期大概在3000-5000.轉正後+1000到3000.

本科畢業在家待業一年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想找工作怎麼找啊

工作很多的,只是很多大學生以為自己讀過大學,於是高不成低不就,工資低的不願意,工資高的又做不來,反正就這樣耗著,我跟你一樣,只是我去年畢業的,我現在也要重新找工作了,你也可以多去人才市場看看,在網上投下簡歷,祝你好運哦 我也是本科,畢業4年,最近待業,一個多月了 只要不犯法,什麼都肯幹,你就能找到工...

本科畢業生在A施工單位工作未滿1年就換到B設計單位,那我想評

助理復職稱評定條件 本科畢業生,一年制 見習期滿後bai,考核du 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zhi格 一般來說dao是從參加工作開始計算,即使你換單位也是累計工作一年就可以評助工,不過初級職稱作用不大,最好是工作幾年後考一些建造師,結構工程師之類更好,你想換到b設計單位,結構工程師的證尤其重要,沒有他...

我本科畢業四年多,從事工程類工作,現在準備考工程類自考本科,考完後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可以的。2018年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可參照原人事部 建設部國人部發 2004 16號檔案規定的專業對照表執行,專業目錄未包含的其他專業由省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