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反比例函式的存在類問題,初中數學反比例函式題,希望解答

2022-11-21 04:45:14 字數 6022 閱讀 9876

1樓:啊誒偶以後

在抽象代數裡,一個體l的子集s若被稱做代數獨立於一子體k的話,表示s內的元素都不符合係數包含在k內的非當然多項式。這表示任何以s內元素排成的有限序列α1, ..., αn(沒有兩個是一樣的)和任一系數包含在k的非零多項式p(x1, ...

, xn),都會得到 p(α1,...,αn) ≠ 0 的結果。特別的是,單元素集合 若是代數獨立於k的話,若且唯若α會是k內的超越數或超越函式。

一般而言,和於k代數獨立集合的所有元素也必然會是k內的超越數或超越函式,但反之則不必然。舉例來說,實數r的子集並不代數獨立於有理數q,當存在一非零多項式 p(x_1,x_2)=2x^2_1-x_2+1 當x1代入√π和x2代入2π+1時會變成零。 林德曼-維爾斯特拉斯定理時常用做證明某些函式會代數獨立於有理數。

其內容為,當α1,...,αn為線性獨立於有理數的代數數時,eα1,...,eαn便會代數獨立於有理數。

現在依然沒有證明出集合是否代數獨立於有理數。nesterenko在2023年證明了{π, eπ, γ是代數獨立於有理數的。給定一體擴張l/k,我們可以利用佐恩引理來證明總是存在一l的最大代數獨立子集於k。

甚至,所有個最大代數獨立子集都會有相同的基數,稱之為此一體擴張的超越次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的想弄懂嗎?

關於反比例函式的知識下面這個**有

很權威你看看吧

覺得好就選我為最佳答案吧

多是多了點,但很全,有定義,有例子,有影象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

. k是斜率,b是截距(縱座標上)。

k>0,正比,過一三象限。k<0,反比,二四象限。

2.y=k/x中k>0時,在(-無窮,0)和(0,+無窮)上y和x成反比。過一三

k<0時時,在(-無窮,0)和(0,+無窮)上y和x成正比。過二四3. a決定開口(+上,-下),和開口大小。

c截距。

b與a共同決定對稱線座標。

4樓:

大家注意看人家提的什麼問題,人家說的是「存在類問題」,這個問題比較複雜,等高手來解答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弄懂,給我加分啊

6樓:oo古拉頓

y=k/x是雙曲線經過(3,4),求函式式。

初中數學反比例函式題,希望解答 20

7樓:

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是y=k/x,其中k不等於0;

這道理裡面,3n-9就是反比例函式中的k,所以3n-9不等於0;

然後反比例函式中,x的指數是1(x=x^1),所以這道題x的10-n平方=1

8樓:楊建朝

初中數學反比例函式題,

希望解答

具體解答如圖所示

9樓:布姬永恆

這道題首先要明白反比例函式的定義和性質,當10-n²=-1解得n=√11或n=-√11,又因為函式是增函式,當k>0時y隨x增大而減小;當k<0時y隨x增大而增大,所以3n-9<0解得n<3,綜上n=-√11

10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反比例函式的定義,得10-n^2=1,且3n-9<0,

所以n^2=9,n<3,

解得n=-3.

11樓:小沙胡

一般來說,初高中所學的都是一次反比例函式。所以10-n方是1,若是為0,則x的0次為1,上下都是常數,不構成反函式,若是其他數,則不構成一次反函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該函式是反比例函式,故10-n²=1,n=-3或是3

而該函式是增函式,只有當3n-9<0時才能得到增函式,n<3

故n=3

初中數學:為什麼說反比例函式的軸對稱性是關於直線y=x,y=-x對稱? 30

13樓:

如果曲線y=f(x)關於y=x對稱抄

,則點(y,x)也在曲線襲上,即滿足x=f(y);

如果曲線y=f(x)關於y=-x對稱,則點(-y,-x)也在曲線上,即滿足x=-f(-y).

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為y=k/x

把點(y,x)帶入得x=k/y,則y=k/x,所以反比例函式關於y=x對稱;

把點(-y,-x)帶入得 - x=k/(-y),則y=k/x,所以反比例函式關於y= - x對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1:反比

bai例函式y=k/x(其中duk是常數)可變為x=k/y,所以直zhi線y=x是它的對稱軸;

同理,daoy=k/x可變為版-y=k/(-x),所以直線y=-x是它的對稱軸。權

:答2:雙曲線y=k/x按直線y=x(或y=-x)對摺,兩部分能重合,

所以直線y=x或y=-x是它的對稱軸。

15樓:qq微波爐

反比例函式是y=k/x,函式影象是雙曲線,當然關於y=x影象對稱。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證明影象源關於y=x對稱,只要證明(x,y)的對稱點(y,x)也在影象上即可。

設p(x,y)是反比例函式y=k/x影象上任意一點,它關於y=x的對稱點為q(y,x)。很顯然,q也在雙曲線上,因為q的座標滿足xy=k這個關係。又根據p點的任意性,得到反比例函式的影象關於y=x對稱。

同理可證(x,y)關於y=-x的對稱點(-y,-x)也在影象上,所以影象關於y=-x對稱。

17樓:匿名使用者

影象關於y等於正負a是對趁機ab在雙曲的一直上則ba和副祕a在另一個曲線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反比例函式y=k/x(其中k是常數)可變為x=k/y,

19樓:牛皮哄哄大營

這個得問發明反比例函式的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初中數學反比例函式 不是k>0 y隨x增大而減小 為什麼這道題k<0

20樓:匿名使用者

反比例函式的單調性是在各自象限分別單調,不在一個象限的兩個點無法比較單調性,這道題目中的點a和點b顯然不是一個象限的,所以他們不能單純用單調性比較。

反比例函式的影象只有兩種可能,影象兩支分別位於一、三象限或者影象位於

二、四象限。因為點a和點b中x軸上的數不同符號,所以y軸上的數符號也不相同。因為y1>y2,所以y1>0,y2<0,影象兩支位於

二、四象限,所以2m+3<0,m<-1.5。

21樓:百文e見

反比例函式分別在兩個象限內(一三或二四)的每個分支單調連續,但在定義域上並不是單調連續的。

由a(-1,y1)b(2,y2)說明a,b在不同的分支上,且-1<0<2,y1>y2,

則a在第二象限,b在第四象限,

所以3+2m<0,m<-3/2,選d

22樓:匿名使用者

雙曲線影象記憶和理解

要麼一·三;要麼二·四

-1,2圖上一比較,只能二四,

23樓:那天雲在飄

因為y1>y2,所以該影象只能在二四象限,所以應該是y隨x的增大而增大的影象。所以k<0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符合那個定理,因為這兩個不是同一象限內的所以沒法比較。如果要驗證定理,必須在同一象限內,你可以據兩個同一象限內的數字觀察,就會發現這是對的,符合那些定理,試試吧

25樓:獨島鬟年

m是小於負二分之三的,所以函式就是y等於負的x分之幾,畫出影象在二四象限,x等於負一時,y1是正數,x等於二時,y2是負數,所以y1大於y2

中學數學有關「反比例函式」的問題,不很難,但我不會!急!!!

26樓:

1)y1=1/x1

y2=1/x2

y1-y2=(x2-x1)/x1x2

2)因為00

x2-x1>0

所以y1-y2>0能判斷

27樓:

1 (x2-x1)/x1x22 能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告訴你題目之外的一些東東:情況能夠確定的情況下,任何相關因素都是確定的!不是不會做,而是沒想到怎麼做。

1。 y = 1/x ==> y1 - y2 = 1/x1 - 1/x2

= (x2 - x1)/(x1*x2)

2。 0 < x1 < x2 ==> y1 - y2 > 0==> y1 > y2 。

初中數學反比例函式概念辨析

29樓:西山樵夫

(1)是正確的,解析式y=1/(kx)由於k≠0,所以可以看做y=(1/k)/x.。根據反比例函式的定義,y是x的反比例函式。

(2),也是正確的,因為y=1/(3x²)=(1/3)/x²。把x²作為自變數,y是x²的反比例函式。

30樓:a不等於

(1)不對,反比例函式只有三種型別(1)xy=k(2)y=k/x(3)y=kx的負一次方

(2)不對,如果是這樣則y是與3x的平方成反比例

初中數學反比例函式知識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如果兩個變數x、y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成y=k/x (k為常數,k≠0)的形式,那麼稱y是x的反比例函式。 因為y=k/x是一個分式,所以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x≠0。而y=k/x有時也被寫成xy=k或y=kx-¹。

反比例函式表示式  y=k/x 其中x是自變數,y是x的函式

y=k/x=k·1/x

xy=k

y=k·x^-1

y=k\x(k為常數(k≠0),x不等於0) [編輯本段]反比例函式的自變數的取值範圍  ① k ≠ 0; ②一般情況下 , 自變數 x 的取值範圍是 x ≠ 0 的一切實數 ; ③函式 y 的取值範圍也是一切非零實數 . [編輯本段]反比例函式圖象  反比例函式的圖象屬於雙曲線,

曲線越來越接近x和y軸但不會相交(k≠0)。 [編輯本段]反比例函式性質  1.當k>0時,圖象分別位於第

一、三象限;當k<0時,圖象分別位於第

二、四象限。

2.當k>0時.在同一個象限內,y隨x的增大而減小;當k<0時,在同一個象限,y隨x的增大而增大。

k>0時,函式在x<0上為減函式、在x>0上同為減函式;k<0時,函式在x<0上為增函式、在x>0上同為增函式。

定義域為x≠0;值域為y≠0。

3.因為在y=k/x(k≠0)中,x不能為0,y也不能為0,所以反比例函式的圖象不可能與x軸相交,也不可能與y軸相交。

4. 在一個反比例函式圖象上任取兩點p,q,過點p,q分別作x軸,y軸的平行線,與座標軸圍成的矩形面積為s1,s2則s1=s2=|k|

5. 反比例函式的圖象既是軸對稱圖形,又是中心對稱圖形,它有兩條對稱軸 y=x y=-x(即第一三,二四象限角平分線),對稱中心是座標原點。

6.若設正比例函式y=mx與反比例函式y=n/x交於a、b兩點(m、n同號),那麼a b兩點關於原點對稱。

7.設在平面內有反比例函式y=k/x和一次函式y=mx+n,要使它們有公共交點,則b²+4k·m≥(不小於)0。

8.反比例函式y=k/x的漸近線:x軸與y軸。

9.反比例函式關於正比例函式y=x,y=-x軸對稱,並且關於原點中心對稱.

10.反比例上一點m向x、y分別做垂線,交於q、w,則矩形mwqo(o為原點)的面積為|k| 來自 http://baike.

32樓:匿名使用者

①基本形式y=k/x②拋物線③畫圖④從拋物線中獲取資訊

反比例函式,反比例函式的函式性質

函式性質 1 單調性 當k 0時,圖象分別位於第 一 三象限,每一個象限內,從左往右,y隨x的增大而減小 當k 0時,圖象分別位於第 二 四象限,每一個象限內,從左往右,y隨x的增大而增大。k 0時,函式在x 0上同為減函式 在x 0上同為減函式 k 0時,函式在x 0上為增函式 在x 0上同為增函...

反比例函式問題急

依題意a 0,3 b 4,0 c 4,3 o 0,0 1 設f點座標為 4,m 0m k 4 k 4m e點座標為 4m 3,3 2 s ecf ec cf 2 3 m 4 4m 3 2 2 3 3 m 2 s oef s矩形aobc aoe bof s ecf 12 4m 2 3 3 m 2 s ...

初中數學一次,反比例函式,二次函式的問題

1.k是斜率,b是截距 縱座標上 k 0,正比,過一三象限。k 0,反比,二四象限。2.y k x中k 0時,在 無窮專,0 和 0,無窮 上y和x成反比。過一屬三 k 0時時,在 無窮,0 和 0,無窮 上y和x成正比。過二四3.a決定開口 上,下 和開口大小。c截距。b與a共同決定對稱線座標。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