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有什麼後果

2022-11-21 04:35:10 字數 1745 閱讀 285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膽結石不**結果——膽絞痛

每年大約20%的"無症狀"膽囊結石患者出現膽絞痛。在沒有症狀的間歇期內,結石在膽囊中漂浮不定,在這種情況下,病人沒有任何感覺。當油餐後或在夜間,膽囊結石易卡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內,結石一旦嵌頓,膽囊裡的膽汁流不出去,使膽囊內壓力升高,膽囊膨脹,膽囊為排出其膽汁,不得不加強收縮。

膽囊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與收縮便產生了劇烈的絞痛。這種絞痛常常是持續性陣發性加重,嚴重者出現休克甚至生命危險。

膽結石不**結果——膽囊癌

一位肝膽外科專家說,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如今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這證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是直接的聯絡,有資料表明約0.5%~1%的膽囊結石併發膽囊癌。這種情況導致時常誤診,有統計誤診率可達79.

5%。往往在膽結石手術時才發現膽囊癌,多為晚期,療效極差,絕大多數患者在一年內死亡。結石科主任指出,若能早期診斷,及時將沒有轉移的膽囊癌進行單純膽囊切除,5年生存率可達92%。

專家認為,任何癌症都應以預防為主,做到早發現早**。對於膽結石直徑大於3釐米,年齡超過50歲,特別是女性,應考慮預防性膽囊切除。

膽結石不**結果——各類膽源性炎症

膽結石導致膽囊炎可能是眾所周知的。除此之外,一些小的結石落入膽總管、排入十二指腸,而每次落入膽總管後均可損傷膽總管末端肝胰壺腹括約肌,反覆如此則造成膽總管末端狹窄,繼發膽總管結石及膽源性胰腺炎。一些大的結石嵌頓、壓迫膽囊及其鄰近器官會形成膽內瘻,如膽囊十二指腸瘻、膽囊橫結腸瘻、膽囊膽總管瘻等。

就科學迅猛發展的今天來說,對膽石症的**可謂日新月異。無論是單純的膽囊結石還是複雜的肝內膽管結石,都有獨特的**手段。在禪城中西醫結合醫院腹腔鏡微創技術是最常用的,它不僅用於單純的膽囊結石,也與膽道鏡、十二指腸鏡等聯合應用**肝內膽管結石。

膽道鏡和十二指腸鏡是從口腔進入,首先用十二指腸鏡取出膽總管內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再行腹腔鏡肝左外葉切除術,術中用膽道鏡取出肝內膽管結石、腹腔鏡進行肝切除,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優勢,用「三鏡」聯合**肝內外膽管結石,技術難度高,無論在國內還是在國際上都屬於內腔鏡手術的高難度高技術操作。病人術後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動,第三天進食,比較以往開腹手術對病人的創傷大大縮小,回覆時間縮短三分之二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腎功能影響不大 ,老年人若患了膽囊結石,在沒有嚴重的伴發病,而且醫生認為應該而且可耐受手術的情況下,應該採取積極的手術**。

許多老年人常有高血壓、心肺功能不全、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機體抗病能力低下,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有膽囊結石的存在,其症狀往往很不典型和明顯,但是實際上病情已經發展到了比較嚴重的地步。因此老年人一旦被檢查出膽囊結石,一定要採取積極的**。原則上在急性期以非手術**來控制症狀,然後在全身好轉的情況下進行手術**,這樣的安全係數是比較高的。

3樓:

我媽媽有膽囊結石十幾年,去年手術切除了。膽囊結石的患者終歸是肯定要手術切除的,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

它就好像一顆定時炸彈,指不定什麼時候不注意就發作了,會痛得死去活來。

患有膽囊結石的人,必須絕對小心,不能沾任何動物油脂的食物,這是最大的禁忌,否則發作起來是很嚇人的。勸你把腎功能的問題解決後,找個合適自己的時間儘快手術切掉膽囊。這只是例普通的小手術。

很多醫院都可以做的。

4樓:

可以體外碎石,建議你平時少吃高蛋白的東西,這些都是會引起膽囊疼痛的。多喝水。

5樓:

不聽醫生的當然會死咯!乖~!(*^__^*) 嘻嘻……祝你早日**!

腎結石嚴重嗎,腎結石嚴重嗎,後果是什麼?

腎結石 renal calculi 是晶體物質 如鈣 草酸 尿酸 胱氨酸等 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 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90 含有鈣,其中草酸鈣結石最常見。40 75 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

腎結石有什麼表現?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第。一 疼痛 一些的腎結石患者有腰痛症狀,發生的原因是結石造成腎盂梗阻。通常表現為腰部的酸脹,鈍痛。如果腎結石移動造成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急性梗陽,腎盂內壓力突然增高,可引起腎絞痛。表現為突然發作的腰部刀割樣疼痛,常伴有放射痛,受累部位為同側下腹部和腹股溝 第。二 血尿 由...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腎結石症狀什麼?

八個腎結石的早期症狀 無症狀 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b超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 白細胞。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 全身冷汗 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 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