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選投連險還是萬能險比較合適,投連險和萬能險有什麼區別,可以保證收益麼

2022-11-19 11:40:08 字數 5173 閱讀 2207

1樓:

1全部萬能型這一型別的產品在扣除部分初始費用和保障成本 後,保費進入個人投資賬戶,***最低收益,目前一般在1.75%至2.5%,有的與銀行一年期定期稅後利率掛鉤。

除了必須滿足約定的最低收益外,還有不 確定的「額外收益」。

優勢:萬能險的特點是下有保底利率,上不封頂,每月公佈結算利率,按月結算,複利增長,可有效抵禦銀行利率波動和通貨膨 脹的影響。

劣勢:存取靈活是優勢也是劣勢,對儲蓄習慣不太好、自制能力不夠強的投資人來說,可能最後存不夠所需的養老金。

適合人 群:比較理性,堅持長期投資,自制能力強的投資人。

投資連結保險

設有不同風險型別的賬戶,與不同投資品種的收益掛鉤。不設保底收 益,保險公司只是收取賬戶管理費,盈虧由客戶全部自負。

優勢:以投資為主,兼顧保障,由專家理財選擇投資品種,不同賬戶之間可自行靈活轉換, 以適應資本市場不同的形勢。只要堅持長線投資,有可能收益很高。

2樓:追尋小馬

投連險的風險要大一些,但是一定可以保本,收益也要好一些;萬能險是交費比較靈活,如果想強制儲蓄還是不要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養老險,簡單說下,25歲例子:

1、選擇投資理財分紅型的養老險,長期可觀的收益率是比較可觀的!

2、假設辦理一份理財分紅的養老險,保額5萬元,保障終身的,存15年,共存8萬!每3年返還保額的8%,終身返還!那麼您到59歲時賬戶內有35萬元,60歲開始領取養老金每年兩萬元,20年共領取40萬元,80歲時賬戶中還有16萬,到100歲賬戶裡有55萬元!

3、附加定期還本型重疾險和綜合性意外住院醫療險!包含所有意外住院醫療事故的報銷!沒有報銷次數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追尋小馬,你不知道就別亂說好嗎?你好心歸好心,但出了問題算誰的?投連險全稱投資連結險,不但風險大,而且是不保本的,注意,是不保本的。

萬能險是保本的,有個最低收益1.75%,肯定不會虧,這個不是保險公司定的,是國家規定的,按照您的描述,萬能險更適合您一些,而且同時還能提供保障,不過收益相對較低。您看您還是考慮下再決定投保吧。

如果您在北京,我可以直接為您提供面對面的諮詢服務,我是美國友邦保險公司的壽險顧問。

5樓:

有其他的保險嗎??

沒有的話先考慮些保障型的吧

常常聽人家說分紅險,投連險,萬能險,我該怎麼選?請指教,謝謝。

6樓:立刻保

投連險,所交保費除了基本保障外,會由保險公司進行投資,可能收益也可能會損失。

萬能險比較靈活,一般會設立一個專用帳戶,投保人可不定期對帳戶進行投入,帳戶內資金會隨著保險公司的投資收益而持續增長,同時還包含了一定的保障,到規定年限後,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將帳戶內金額取出。

我們經常聽到的分紅險,它是一種能夠分享保險公司經營成果的產品,分紅的多少取決於保單的現金價值的高低,它一般都是依附在其他產品之上的。

例如國壽的國壽金彩明天兩全保險(b款)(分紅型),不僅提供身故保障,還定期提供生存保險金,在被保險人年滿65週歲和80週歲的年生效對應日分別給付滿期保險金,同時提供週年紅利。

其實這個產品就是在定期壽險的基礎上增加了分紅功能。

分紅還分為現金分紅和累積分紅。如果購買時選擇的是累積分紅,那麼每年的紅利會按複利計算,時間久了,收益會相當可觀。

各類理財型產品相比較而言各有千秋,但選擇產品時還應視情況而定。

購買萬能險,一定要做好長期投資規劃的準備,如果短時間內取出帳戶資金,不僅收益少,而且會被扣除不少的管理費用。

分紅險亦是如此,累積分紅至少要在繳費期滿後才能發揮出它的優勢。另外要說明的是,很多分紅產品都有一個分紅演示,一般分為高、中、低三個檔次,這僅僅起到說明的作用,並不意味著真正的分紅。

投連險相對風險比較大,購買時要做好可能虧損的準備。

投連險和萬能險有什麼區別,可以保證收益麼

7樓:陌然安涼

都作為理財工具的投連險、萬能險和分紅險有什麼區別呢?這三種險種又分別適合哪些人群呢?估計很多人都混淆這三種保險。

專家分析:投連險、萬能險和分紅險的幾點區別:一.

分設賬戶的區別分紅險的保障和分紅賬戶是混合的;而萬能產品設有保障賬戶和一個單獨的投資賬戶,其投資賬戶有保底的功能(目前保底利率為1.75%-2.5%);投連險也是保障賬戶和投資賬戶分離,並設定有幾個不同投資賬戶,可能享有較高回報的同時也需承擔一定的風險,其投資賬戶的形態有激進型,穩健性,保守型可供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投連險和萬能險的投資賬戶資金並非是保單持有人所繳納的全部保費,而是應扣除初始費,管理費,保障成本費後的資金餘額。二.投資渠道及投資比例的區別按照目前我國保監會的規定,分紅險的投資渠道為1,大額銀行長期協議存款;2,國債,3aa級以上信譽企業債券;4,國家金融債券;5,同行業拆借;6,**一級市場(10%),**2級市場(10%)7,直接或間接投資國家基礎設施建設等;投資連線和萬能險設立的投資賬戶,除了可以做債券投資外,其投資**二級市場的比例前者可以為100%;後者不能超過80%。

三.利潤**的區別分紅險的紅利主要來自三個方面,費差益,死差益和利差益。此外,還有退保差益等微弱因素影響。

雖然其保障部分的的資金預定利率為2%-2。5%左右,但允許保險公司每年向投資者派發可浮動的「紅利」。因此,從分紅險的的投資渠道看,保險公司的投資水平通常會」水漲船高「,一定程度上起到抵禦通貨膨脹的作用,並按照保監會的規定,保險公司至少應將分紅險在每一個會計年度末可分配盈餘部分的70%分配給分紅保單持有人。

而未分配盈餘則用於平滑年度紅利,使之每年分紅水平保持相對穩定,避免出現大起大落。而投連險和萬能險的利潤**則來自投資賬戶的投資收益。四.

投資風險性的區別從預期收益率來看,從分紅險,萬能險到投資連線險,三者的預期收益率是逐步升高的,所以風險性相應的也越來越大。投資連線的投資收益與風險由保單持有人承擔,所以風險性較高;而萬能險的投資收益與風險由保險公司與客戶共同承擔,風險性相對較小;分紅險的投資渠道收益相對穩定,風險最小。

投連險,萬能險和分紅險區別 都適合哪些人群

8樓:金玉滿堂

投連險風險較大,需要有一定的**、**、**等交易經驗,投連險保障較低,適合有一定風險承受能力並且有一定的金融交易經驗的客戶選擇。

萬能險也有一定的風險,比較複雜,可以根據需要設定成保障型、理財型、保障理財兼顧型險種。適合的人群較廣,但需要保險**人有相當豐富的專業經驗。並且萬能險存取靈活,對客戶的自制力有相當高的要求。

分紅險範圍比較廣,保障型,理財型都可以有分紅。主要特點就是繳費低了分紅也少,分紅意義不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保險產品有差異,您可以撥打所需保險公司**諮詢

萬能保險和投資連結保險有什麼區別和共同點?

10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大家可以先看《全國熱門的136款保險產品對比表》,區分36款萬能險產品與其他100款熱門保險產品。

萬能險,是一種集投資收益、身故保障、重大疾病保障於一身,一張保單多重保障的保險險種。買萬能險有兩個好處,就是不僅有保障,也能理財,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歡,但是萬能險,真的能有萬能的保障嗎?或許事實並非如此,這類產品的全面性還是不太足,但通常也有以下幾種毛病:

。下面我們來看一下萬能險的收益情況,就目前來看,這類產品的保底利率一般會在1.75%-3%之間,除了保底利率,多出來的那部分收益就非常不固定,受保險公司的影響很大。

這麼看的話,萬能險的收益其實還是很低的,比不上理財功能方面專業性強的年金險。正好我這裡有之前幫家人整理的《十大值得買的年金險**點!》,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

依據以上內容可知,萬能險這類保險產品能保障,也能投資,功能多樣,一般來說,看起來功能越多的保險產品,能給到我們的保障就越不專業。我們買保險遵循這個思路是比較合理的:先買保障類的保險產品,有條件的再去做理財。

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能保險是指的是可以任意支付保險費、以及任意調整死亡保險金給付金額的人壽保險。萬能保險之所以被稱為「萬能」,在於客戶在投保以後可以根據人生不同階段的保障需求和財力狀況,調整保額、保費及繳費期,確定保障與投資的最佳比例,讓有限的資金髮揮最大的作用。

它的主要特點如下:

萬能險是一款「壽險」。提供相應的人生保障、保險利益具有排他性、保險利益免交所得稅等。

它是一款「萬能型」壽險。主要表現在交費靈活、保額可調整、保單價值領取方便等方面。

二、投資連結保險,簡稱投連保險。也稱單位連結( unit-linked),**連結(equity-linked),變額壽險(variable life)。是一種融保險與投資功能於一身的新險種。

投資連結保險適合於具有理性的投資理念、追求資產高收益同時又具有較高風險承受能力的投保人。

三、它的主要特點如下:

保險的保障功能與投資功能高度統一。投保人在購買保險保障的同時,可以獲得其保險**投資的選擇權,享受期望的高投資回報。

保單持有人的利益直接與投資回報率掛鉤。保單持有人擁有獲得所有投資利益的權利,當投資表現好時,保單持有人享有所有的回報;反之,當投資表現差時,保單持有人則要承擔風險

投資風險的轉移。投資連結保險的費用較低,且具有無擔保及彈性特點,較低的準備金及資本要求將投資風險轉移給保單持有人。

投資連結保險對投保人有更高的透明度。投保人在任何時候都可以通過電腦查詢其保險單的保險成本、費用支出以及獨立帳戶的資產價值,使投保人明明白白地消費,確保了投保人的利益。

為投保人提供了更大的方便。按照國外的做法,投保人通過購買一份投資連結保險,便可獲得其需要的所有保險保障。

投資連結保險弱化了對精算技能的要求,而更強調電腦系統的支援,因此該產品的投保人可隨意選擇或中途更其投資組合。

四、他們的主要區別:

投連險是投資類產品(當然附帶壽險保障,這部分費用很少)。投資類是沒有保底利率的,但是作為中長期投資,兼顧了平穩和較高收益。是目前中國市場易被接受的產品,在國際市場已比較成熟。

萬能險是儲蓄類產品(為大家創造儲蓄型理財新通道)。但是各個保險公司有保底利率,目前最低的是1.75%。但是萬能險是按月複利滾存計算,實際年利率高於表面利率。

分紅險是根據保險公司績效分紅的,雖然保監會有70%的返還規定,但保險公司仍有一定的分配自由度。因此,目前已不是最主流。

參考資料

22歲買平安萬能險好,還是中國人壽萬能險好

呵呵,這個就有點意思了,萬能險的分紅都是不確定的,中國人壽的保底是2.5,平安的是1.75.中國人壽是全國最大的保險公司,平安第二,中國人壽是最穩建的保險公司,這次的金融危急對人壽都沒什麼影響,中國人壽的投資都是在大工程上,比如三峽工程,南方電網,等.南方 除了廣東省 人壽是第二大股東.中國平安呢,...

買7年平安萬能險能退多少錢,我買的平安萬能險想退保,怎麼退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要注意認真對比,不可大意,萬一買錯了要退保,因此損失錢財就虧了,在挑選重疾險時,遇到這幾款的話就要提起注意了 十大 不值得買 的重疾險 點!有的朋友覺得買保險不用這麼認真隨隨便便就買了,最後又因為當初沒考慮清楚後悔了,想退保。那麼退保的時候可一定不要再糊塗了,關於退...

平安智慧星少兒萬能險時間交到了該怎樣處理

不用處理,等著到了該分錢的時候自動入你賬戶 恭喜你擁有了一份完善的保障。到期了因為你本金的增加,你所帶來的利息也在不斷的增加。我建議你如有需要可以提沒有需要放著存錢,利息特別高。學霸說保險,只推薦真正對小孩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