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叫什麼花?花語是什麼呢?

2022-11-18 02:15:09 字數 4953 閱讀 1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千日紅(學名為gomphrena globosa l.),別名:百日紅、火球花

請問這是什麼花

2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

常綠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觀花植物。

中文學名

巴西野牡丹

拉丁學名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別 稱

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界植物界

科野牡丹科

屬蒂牡花屬

種巴西野牡丹

分佈區域

巴西生長習性編輯

產於低海拔山區及平地。性喜高溫,極耐旱和耐寒,花期長,大都集中在夏季。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常綠小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葉對生,葉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全

緣,3~5出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

瓣,濃紫藍色,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現紫紅色,兩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別緻。在枝條上,生長著葉的

地方,有環形的向外凸出的節。在廣州以南的暖熱地區,花期近乎全年。不耐寒,低於3°c有凍害。

3養護管理編輯

水肥管理:喜溫暖溼潤的氣候,極耐旱,稍耐瘠,栽培管理粗放,春、夏、秋季各追施人糞尿或複合肥1次,冬季追施堆肥或草木灰,追肥後進行培土。

溫度管理:性喜高溫,極耐寒,對溫度的適應範圍廣。

光照管理:陽性植物,須種在向陽的地方,給予充足的光照。

4繁殖方法編輯

主要的繁殖方法是採用扦插繁殖。以生長健壯的頂芽扦插於苗床之中,春秋兩季均可進行,春季扦插效果最好,成活率最高。

選擇微酸性土壤製作苗床,廣東常使用紅土。在扦插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巴西野牡丹幼苗的水分**。從扦插開始一個月之內,每天都要灌水兩三次,確保根系吸水。

同時,使用小拱棚對其進行保護,用遮陰網遮擋陽光,提高小環境內的空氣溼度。乾旱將大幅降低扦插成活率。

水源的選擇也很重要,必須沒有汙染,否則也會對幼苗生長產生負面影響。繁殖巴西野牡丹時灌溉用水最好要來自無汙染的水庫。「地下水也可以,但不能直接使用,必須見光成為地表水才能使用。

在上述各個方面都能夠做到的情況下,巴西野牡丹的嫩枝扦插成活率可以達到80%至90%。一個月之後扦插苗即可生根,此後澆水可直接使用自來水。

5病蟲害防治編輯

抗逆性強,較少感染病害,因此在生長期,每月噴灑一次殺菌劑即可對病害起到預防作用。

6主要價值編輯

觀花植物,可孤植或片植、或叢植佈置園林。 根(野牡丹根)、果實(野牡丹子)可藥用,有以下功效:消積利溼、清熱解毒、主食積等。

盆栽陽臺觀賞或庭園花壇種植。

7相關對比編輯

同科不同屬的品種比較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雄蕊白色)巴西野牡丹,蒂牡花,蒂牡丹

tibouchina urvilleana (雄蕊紫色)豔紫野牡丹

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雄蕊金黃色)野牡丹

8相關資訊編輯

傳說中紫色是最高貴的顏色,那麼有著豔麗「皇家」紫色花朵的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6張)

(tibouchina semidecandracogn.),則是名副其實的公主花(princess flower)。它還有著另一個頭銜:榮耀灌木(glory bush)。

這個活潑嬌小的「公主」,來自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

的綿毛木屬。巴西野牡丹株高0.6~1.5m,是蓬蓬勃勃的常綠小灌木,枝條紅褐色。葉對生,長橢圓至披針形,表面光滑,背面被細柔毛,深綠色,3~5出

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瓣,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紫紅色,相映成趣,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小巧別緻,雄蕊明顯比雌蕊伸長膨大。蒴果壇狀球形。

巴西野牡丹幾乎全年開花,每年5月至次年1月為盛花期。

巴西野牡丹原產於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在光照良好的地方,花開豔麗,

巴西野牡丹(6張)

可稍耐蔭,但長勢差。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單朵花期4—7天,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若多個品種混合栽種可產生對比強烈的層次不同的紫色。

她和她的遠房「皇親國戚」――白花印度野牡丹(melastoma malabathricumvar.alba),一白一紫兩「公主」漂洋過海來到我國南方,正在華南植物園的奇異植物溫室裡盛放,在嶺南郊野山花區裡也可看見她們的風采。

野牡丹家族有3個常見相似夥伴,巴西野牡丹雄蕊白色,豔紫野牡丹(蒂牡花)(tibouchina urvilleanacogn.)雄蕊紫色,野牡丹(melastoma candidumd. don)則雄蕊金黃色。

3樓:熱心網友

地稔別名:鋪地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佈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

披散或匍匐狀半灌木,莖分枝,下部伏地,長10到30釐米,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主脈3到5條;葉柄長2到6毫米,有毛,花兩性。種子多數,彎曲;漿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地稔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藥。地稔平、甘、淡、澀。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溼、活血補血的功用。

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溼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釐米,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4樓:其實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橘紅色,花小,9片花瓣,橢圓形

請問這是什麼花?

請問這是什麼花?

請問這叫什麼花?花語是什麼呢?

6樓:益漢堂

叫「滿天星」。

中文學名

圓錐石頭花

拉丁學名

gypsophila paniculata l.

別    稱

滿天星、錐花絲石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種子目

科石竹科

亞    科

石竹亞科

族石竹族

屬石頭花屬

種圓錐石頭花

滿天星是清雅之士所喜愛的花卉,素蘊含「清純、致遠、浪漫」之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商品名是 滿天星。

花語 滿天星是清雅之士所喜愛的花卉,素蘊含「清純、致遠、浪漫」之意。

圓錐石頭花(學名:gypsophila paniculata l.)是石竹科,石頭花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壯。

莖單生,直立,多分枝。葉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頂端漸尖,中脈明顯。圓錐狀聚傘花序多分枝,花小而多;花梗纖細,苞片三角形,花萼寬鐘形,花瓣白色或淡紅色,匙形。

蒴果球形,種子小,圓形。花期6-8月,果期8-9月。

產亞洲中國、俄羅斯、蒙古;歐洲;北美洲。

該種花型花色美麗,被廣泛應用於鮮切花,是常用的插花材料,觀賞價值高。其根、莖可供藥用。

8樓:廣邑子

圖中花是滿天星的一種。

別名錐花絲石竹、滿天星。石竹科絲石竹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纖細,多分枝而開展,節處膨大。

單葉對生,狹披針形至線狀披針形,全緣。小花繁多,組成疏散的圓錐花序,花白色,花瓣5枚,長橢圓形;萼短鍾狀,5裂;花期5~6月。蒴果球形。

請問這是什麼花?

9樓:夫子

巴西野牡丹。

別稱: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拉丁學名:tibouchina seecandra cogn.)是野牡丹科常綠小灌木,株高0.

5-1.5米。枝條紅褐色;葉對生,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花頂生,大型、5 瓣,深紫藍色;花萼五片,紅色,披絨毛;蒴果壇狀球形,一年可多次開花。

原產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中國廣東、海南等地有引種栽培。

它的植株清秀,花期長,花朵豔麗,非常適合庭園、綠地的綠化、美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花,又好像是牽牛花

請問這是什麼花?

11樓:上海膚康診療所

彩葉竹芋

彩葉櫛花竹芋又名彩葉箭羽竹芋。葉片長橢圓形,葉片上的色塊隨側脈分佈,大小不一。喜溫暖溼潤及半陰的環境。

生長適溫為18~25℃。 彩葉櫛花竹芋四季常綠,葉面具美麗的斑紋,色彩鮮豔,較耐陰,適合家庭室內佈置。可長期佈置於具明亮散射光處的茶兒、書桌、餐桌、窗臺、床頭、牆角、花架上。

請問這是什麼花?

12樓:

這是紫羅蘭(學名:matthiola incana (l.) r. br.)是十字花科、紫羅蘭屬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莖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質化。葉片長圓形至倒披針形或匙形。

原產地中海沿岸。中國南部地區廣泛栽培,歐洲名花之一。中國大城市中常有物種,可以栽於庭園或溫室中,供觀賞。此花與三色堇相似,易混淆。

13樓:一隻柚子啦啦啦

紫羅蘭拉丁名:matthiola incana

十字花科 cruciferae · 紫羅蘭屬 matthiola

別名:草桂花

14樓:愛作劇的摩口

中文學名 紫羅蘭,注意和其它名字中帶有紫羅蘭的植物區別,比如 非洲紫羅蘭,它們並非同種植物。

十字花科brassicaceae>>紫羅蘭屬matthiola>>紫羅蘭matthiolaincana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花名叫什麼?

鵝絨藤,又叫白首烏。多年生草本,全株被短柔毛。根圓柱形,灰黃色。莖纏繞,多分枝。葉對牛,寬三角狀心形,長3 7釐米,寬3 6釐米,先端漸尖,基部心形,全緣,具長2 5釐米的葉柄。傘狀聚傘花序腋生,總花梗長3 5 釐米,具多花 花萼5深裂,裂片披針形,花冠白色,輻狀,具5深裂,裂片為條狀披針形,長4 ...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花名叫什麼?

炮仗花 紫薇科 炮仗花屬 常綠大藤本植物。葉有腺點,卷鬚3裂,小枝具縱紋,複葉對生,卵形,聚傘圓錐花序頂生,下垂,花冠漏斗狀,橙紅色,反捲。請問這是什麼花。花名叫什麼?這個應該是日本鳶尾花。或者四川鳶尾花,也叫白花鳶尾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綠植。請您自己確認一下。日本鳶尾,中文學名 蝴蝶花,又名扁竹蘭...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花名叫什麼?

格桑花,一種生長在海拔5000米以上高原上的花朵,屬翠菊科的格桑花,又稱娑蘿 格桑梅朵,格桑花學名叫 金露梅 花瓣是黃色的,在藏區素稱格桑花。具體為何種植物存在廣泛的爭議。主要分佈在中國的 青海 川西 滇西北的大草原上,藏族視之為象徵著愛與吉祥的聖潔之花,格桑在藏語裡是幸福的意思,藏族把它作為幸福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