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育孩子吃飯的動畫,養成吃飯的好習慣

2022-11-18 00:35:11 字數 5534 閱讀 936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我家寶寶也是這麼大。和你家寶寶差不多,也是不怎麼肯吃飯,可以多多表揚他,像我家女兒,我一般都誇她吃了飯眼睛變大了,或者變漂亮了,或者長高了之類。她就很開心的吃飯,並且還問我她變漂亮了嗎?

我回答是,她就很開心的吃飯。注意,在吃飯時最好別讓他去做別的事,闢如看電視之類的。可以多和大人一起吃飯,小孩子喜歡學樣,也很需要有吃飯的氣氛。

另外,我看過一部《蟲蟲》的動畫片,很教育小朋友,我覺得很適合這麼大的小孩看,我家女兒也很喜歡。其中有一集好像是講到吃飯的,但具體是哪一集我不記得了,我們是看的電視上的。***外面有賣的。

2樓:很高的火龍戰士

我家孩子兩歲半,不太愛吃飯,一口飯含在嘴裡很久才嚥下去。更壞的是,沒有吃飯的意識和習慣,吃飯時到處跑。試了很多方法,也包括吃健胃消食片之類的方法,但是收效甚微吃飯的時候最好別看電視,因為孩子的精力用在看電視了,更不會好好吃飯。

唉 ·!只要你的孩子體制好,不吃也彆強迫,試著讓孩子感到飢餓感後讓他向你要吃的。

3樓:東東蘇蘇

呵呵!和我的困惑一樣!我的孩子吃一頓飯2-3小時,我也不給她吃零食,可她也不好好吃飯,好象她根本沒有餓的感覺,沒辦法只好耐心點,至少將就她吃。

後來上幼兒園了吃飯明顯不如別的孩子,晚上回家吃的比以前多些。吃飯的時候最好別看電視,因為孩子的精力用在看電視了,更不會好好吃飯。唉 ·!

只要你的孩子體制好,不吃也彆強迫,試著讓孩子感到飢餓感後讓他向你要吃的。

4樓:成成真真

我在剛在一本書上,看到了和樓上的相同的觀點,也是主張要輕微讓孩子感到飢餓感後,再餵食。等孩子主動表示餓了,要吃飯,再不慌不忙地把準備好的食物給他,他自己都會大口大口地很香甜的吃飽。畢竟肚子餓要吃飯是生理反映,小孩子又不可能因為心理原因不願吃飯的。

5樓:fei流星

讓他自己吃,不要老是家長喂他,不吃飯證明他還是不餓,餓了什麼都吃的,我家小孩子從1週歲不到就開始自己吃東西,現在自立能力比同齡孩子強很多。

怎樣才能讓孩子養成吃飯的好習慣

6樓:syf魚泡泡

要養成吃飯的好習慣,首先要限制孩子吃飯的時間。然後再講一些道理給他聽。

有一天在飯桌上,他告訴我,媽媽我一定好好吃飯,我再也不會去洗碗了,因為洗碗太難洗了,我好害怕把碗給打碎了呀。我的心裡暗自高興,覺得孩子把我說的話給聽進去了。然後我就誇了誇他,我說,真好,真棒,那你以後好好吃飯,媽媽再也不說你了。

孩子不好好吃飯。千萬不能做體罰,因為這會適得其反。好好的跟他說,千萬不能打,不能罵,跟他講道理,說這個菜裡面有什麼樣營養元素,吃了對身體好,還會長個子。

孩子都是一張白紙,我想只要你輕聲細語的跟他好好的說,我想孩子都會聽進去的。

7樓:mama下午茶

1.   放手並相信孩子,關於讓孩子自己吃飯,家長擔心的可能是:食物撒到到處都是很難收拾,沒吃飽怕傷害到孩子身體,挑食等。

但我們嘗試追著孩子餵飯,給他夾有營養的菜時,問題會更多,而且持續的時間會越長。

2.   儘量讓孩子的就餐時間規律,他會知道什麼時候父母會給我提供食物,如果我不吃,可能接下來會捱餓。這個說起來很簡單,但這種情形可能你也會覺得很熟悉:

孩子吃午飯的時候聲稱自己不餓,不想吃飯,但是吃完飯就那麼一會兒,他又跑過來叫餓了,於是他得到了填肚子的餅乾,或許這就是他吃飯是「不餓」的原因了。

3.   和孩子一起計劃餐單,如果孩子已經可以幫忙做飯了,就偶爾請他幫忙做個簡單的菜,孩子小的話,也可以幫忙打個雞蛋或摘菜。這樣孩子會覺得更有參與感,更願意投入其中。

4.   父母的態度要堅定,如果孩子因為中午不好好吃飯,你已經告知他下午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吃,要到晚飯時間才有吃的,那就說到做到。不用過於擔心,這樣至於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傷害。

5.   家裡不要準備垃圾食品,尤其孩子已經知道自己去找食物。

8樓:花下鋤月

首先,父母本身要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

才能以身作則來要求孩子,俗話說言傳身教,孩子的生活習慣受父母很大的影響,因為孩子從小都是模仿父母的行為,在孩子具有分辨能力之前,父母就是孩子的權威,父母怎麼做,孩子就會怎麼做。

父母自己挑食、吃飯不規律、吃飯拖拉磨蹭,就別指望孩子能不挑食好好吃飯了。

其次,建立固定的吃飯程式,培養儀式感。

1.吃飯前都要告訴孩子,現在,我們要吃飯了。

2.帶孩子洗手,然後帶上圍兜,坐到餐椅裡飯(大一點了就和大人一起在餐桌上吃)。

3.給孩子端上食物,讓孩子自己吃,(一歲前吃輔食的話,能讓孩子自己拿著吃的,儘量讓孩子自己吃,不能拿的可以喂)。

5.吃完了就離開餐椅,不在餐椅裡玩,餐椅只在吃飯時使用,讓孩子形成一個概念,坐餐椅就是要吃飯了,離開餐椅後,就不再讓孩子吃。

第三,良好的吃飯習慣要從小養成。

小到嬰兒時期吃輔食的時候,就要注意,重視吃飯這件事,讓孩子意識到吃飯是件重要的事情,固定程式從吃輔食就開始。

第四,在吃飯時間吃飯。

吃飯時不吃,過了吃飯時間不能再吃。有個同事就是堅持讓孩子起床吃早飯,如果大家吃飯時孩子不起床,洗碗後就不再給孩子吃,所以她女兒不到三週歲,聽到叫吃早飯,迷迷糊糊揉著眼睛就起床了。

第五,吃飯時要專心。

吃飯就是吃飯,不能邊吃邊玩,也不在吃飯時看電視。

培養孩子良好吃飯習慣父母要有耐心,同時也要堅定,如孩子挑食、在吃飯時不好好吃的話,不能妥協,要堅持原則,好習慣才能養成。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餐前活動的組織1.餐前安靜活動幫助幼兒調節情緒,讓幼兒在良好和愉悅的情緒下進餐是餐前安靜活動的主要目的。餐前儘量避免劇烈運動,可進行一些安靜活動,使幼兒較為興奮的情緒逐漸恢復到平靜,如欣賞故事《大公雞和漏嘴巴》,使小朋友懂得吃飯時東張西望,注意力不集中,就會造成桌面、地面、身上弄得不乾淨,教育幼兒吃飯時要專心。故事《小黃鶯吃飯》使幼兒形象地理解不吃飯就沒有力氣了,飛也飛不動了,唱歌比蚊子還輕,多難為情呀,從而瞭解食物對人體的作用。

以及通過一些兒歌潛移默化的告訴孩子們一些用餐時的小禮儀。也可在餐前讓孩子猜猜今天吃什麼菜,向孩子們介紹今天要吃的食物,並且介紹這些食物的對寶寶身體的益處,幼兒帶著一個愉悅、期待的心情去用餐。2.餐前洗手進餐前洗手是十分重要的。

我們通過兒歌 「小手真有用」、「小手洗一洗」 讓幼兒瞭解小手的作用,並學習洗手的方法。幼兒逐步掌握了正確的洗手的順序及方法,養成了餐前洗手的好習慣。二、進餐過程中的組織1.寬鬆、愉快的用餐氛圍創設一個乾淨、整潔的進餐環境,對進餐表現好的幼兒,教師用眼神投給他們讚許的目光,用親切的摸頭等形式表示讚揚,激勵幼兒積極用餐。

對進餐中有過失的幼兒一定要寬容,如有的孩子掉飯菜、剩飯、不小心把飯倒在地上,當出現這種情況時,我們不能訓斥、命令、批評,而要採用親切、關心的態度,寬容、諒解孩子。幼兒進餐是否有食慾與情緒好壞緊密相關。因此,教師在幼兒進餐前後不要批評孩子。

比如:有的孩子打了人,或做錯了事,老師要等他吃完飯再做處理,以免影響幼兒進餐的情緒。在進餐過程中,絕對不能讓幼兒哭叫,以免將食物吸進氣管。

寬鬆和諧的精神環境,平等親切的師生關係,能使幼兒身心愉悅放鬆,有利於增進幼兒食慾。2.糾正幼兒偏食、挑食的情況

(1)餐前誘導法根據幼兒喜模仿的特點,利用集體氛圍的渲染,用情緒感染他們,為他們樹立榜樣。在進餐前,教師有意識的吸吸鼻子,誇張的說:「哇,今天的菜好香啊,看, 還有豬腳燉黃豆呢,多香啊!

營養很豐富,肯定好吃極了」 教師熱情、親切的語氣引發了幼兒的食慾,這樣,小朋友們也學著我的「饞」樣,動手吃起飯來。班裡有的孩子不喜歡吃蔬菜,碰到吃蔬菜時,很多小朋友就皺起了眉頭,挑著揀著就是不願意吃,我就告訴孩子小白兔最愛吃青菜和蘿蔔吃了青菜和蘿蔔會變得像小白兔一樣白很漂亮,還能像小白兔一樣跳的很高。孩子們一聽一下子來勁了,都低下頭吃起了青菜,吃得又快又香。

對於託班的幼兒,老師利用誇張的動作,有趣的故事來吸引幼兒進餐的慾望,效果很好。我還根據蔬菜的特點給它們取了好聽的名字激發孩子吃的慾望,比如花菜就告訴幼兒是小小智慧樹,同時,我利用幼兒愛模仿動畫人物的特點,告訴他們哪種食物是哪個動畫人物愛吃的,從而讓幼兒也愛上吃這種食物。如吃菠菜湯時,有的小朋友不愛吃菠菜,我就問了幾個問題激勵幼兒,我問「小朋友有沒有看過《大力水手》的動畫片啊?

」小朋友都說看過,我再問「那麼大力水手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呢?」許多小朋友馬上說是菠菜,我說:「是啊,大力水手吃了菠菜會變的很神通,能完成很多本來做不了的事,吃了菠菜它能飛上天,還能變出宇宙飛船讓小朋友到天上游玩呢……」聽了我這些話幼兒已經等不及想吃了,這次的菠菜湯空前暢銷。

比如吃西紅柿時我會說,這是天眼神牛最愛吃西紅柿,吃了西紅柿力氣會變的很大,美人魚最愛吃海帶所以才長的這麼漂亮……」我利用幼兒愛看動畫片愛模仿動畫人物的心理,激勵幼兒吃各種食物,從而保證了幼兒食物有均衡的營養。

(2)少盛多添、逐漸加量的方法教師給幼兒盛飯時,有意不盛得太多太滿,留一點菜和飯等到吃完時再添。因為一次性給幼兒盛太多的飯會讓幼兒有恐懼感,面對太多、太滿的飯菜會加重幼兒的心理負擔,產生畏難情緒。而且孩子對盛飯、添飯很感興趣,每添一次都會很自豪,增加了孩子的信心。

所以我在給幼兒盛飯時,有意不盛得太多太滿,鼓勵幼兒吃完再添。這樣既不減少飯量又不會使孩子對吃飯有畏懼感。有些幼兒挑食,如果要他一下子改過來是不太可能的,對這類幼兒可採用「逐漸加量」的方法。

如有的幼兒不吃綠色蔬菜,開始少給他盛點,以後逐漸增加,讓他慢慢的逐漸適應,教師及時鼓勵:「真棒!再盛點吧!

」┅┅「今天,你學會吃胡蘿蔔了,真了不起。」在老師的反覆鼓勵下,激起幼兒的食慾,幫助孩子逐漸改掉挑食的毛病。

(3)座位安排法模仿是幼兒的天性。同伴的榜樣能引起幼兒注意,更能激發幼兒模仿的興趣。同時,教師還要有意識的把進餐表現好的幼兒與偏食、吃得慢的幼兒座位安排在一起,用身邊的榜樣影響帶動他們,這樣,他們看到自己周圍的好朋友吃得這麼香,受到感染和鼓舞,漸漸也吃得快,吃得香了。

(4)表揚、獎勵法表揚對於幼兒來說是一種極大的心理認同,當幼兒的某些方面有了進步的時候,教師給予及時的肯定與鼓勵能有效地激發幼兒積極的情感,使之已有的一些良好習慣、技能得到進一步的鞏固。在進餐的過程中,對於幼兒的好的行為,哪怕是一點點進步,教師都給予鼓勵,如獎給孩子一朵小紅花,小貼畫、小卡片,或是一個微笑、擁抱等精神獎勵,都可調動幼兒的積極性,促使幼兒良好行為的鞏固。三、餐後活動組織洗臉時讓孩子攤開兩隻小手放上毛巾,邊擦邊念兒歌:

「這邊擦擦,那邊擦擦,嘴巴擦擦,鼻子擦擦,眼睛擦擦……」,雖然他們的動作還不是那麼的協調,但都能饒有興趣地完成整個洗臉過程,良好的習慣在不知不覺中養成。由於個體差異,幼兒的進餐速度有快有慢,於是我就組織先吃完飯的孩子先坐邊上休息洗臉擦手,告訴他們飯後不能亂跑否則會肚子痛。等孩子們全部吃完後,我就帶他們做一些安靜的活動,比如:

玩桌面玩具、或者做一些手指遊戲、**動畫片等。四、家園共育培養幼兒良好的進餐習慣。幼兒良好進餐習慣的培養單靠在幼兒園的培養是不夠,還需要家園的一致性,統一行動,才會收到預期的效果。

家長的生活習慣直接影響著幼兒進餐習慣的建立,我利用班級**和放學時間向家長介紹了孩子在園進餐中普遍存在的問題,以及偏食、挑食對孩子帶來的嚴重後果,以引起家長的重視。並經常與個別進餐習慣差的幼兒家長交流尋找原因取得共識,尋求解決方法。要求家長在家以身作則,謹言慎行,幫助幼兒改善不良的進餐習慣。

教師及時把幼兒在園的表現及時反饋給家長,請家長也將幼兒在家情況如實轉告老師,這樣雙方配合積極施教,讓幼兒在和諧的環境中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

怎樣讓小孩子養成吃飯的好習慣,如何養成孩子吃飯的好習慣

呵呵,我家的寶吃飯很乖,現在三歲了,他要和堂哥姐搶吃,呵呵,吃得特別香!寶寶挺大了吧,得讓他知道,不在固定地方吃飯,就不喂。還有就是,在給孩子吃飯的時候給他講故事,吸引他的注意力,和他說,不好好吃就不講了。我家的寶寶就是這樣,現在習慣了坐在一個地方吃飯的。買給孩子一個調羹一個小碗,大人吃飯時候給孩子...

孩子不愛吃飯該怎麼教育,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其實追著餵飯就很不必要啊,這樣給孩子吃飯也是困擾,你們大人還那麼辛苦。想要正常吃正餐就在餐前不要給零食,零食吃了不會吃飯菜而且會造成厭食挑食。孩子餓一餐也不會餓壞,大人吃飯時吃好...

小孩不愛吃飯,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有哪些?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因為孩子從一出生就接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