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孩子的路上堵,回家孩子上廁所,吃吃飯,根本不夠用,有時候為了完成老師佈置的中午作業,飯都吃不上

2022-09-19 04:50:17 字數 5120 閱讀 8177

1樓:溥北

你可以把飯送到學校,讓他在校吃,一節約時間,二還可以讓孩子中午休息一會,還可以找個小飯桌中午帶休息的那種,不用把時間浪費在路上了。

2樓:

這種情況也是在所難免的,但是不管怎麼樣,你必須得先讓孩子吃飽了飯再去寫作業。我也餓了,我覺得作業寫不完無所謂,但是小孩子必須得吃飯呀。

3樓:

如果可以住宿,儘可能選擇住宿,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家人也可以輕鬆,可能選擇性住宿。

如何經濟允許,可以在學校附近吃飯,這樣就不用來回接送孩子,也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可以讓孩子自由支配時間,充分學習知識。

4樓:墨陌默

唉,有了孩子就是要多操好多心,特別是孩子上了學之後,每天接接送送孩子,弄得每天都很匆忙,總感覺時間不夠用。樂觀點,換一種想法,有付出就有回報,現在的忙碌都是為了孩子以後的生活更好一點

5樓:湧語

為什麼非要孩子回家吃飯呢。你可以把飯送到學校,讓他在校吃,一節約時間,二還可以讓孩子中午休息一會,不用把時間浪費在路上了。

6樓:是茜也念茜

可憐的孩子,不行讓孩子上午託班,或是你給孩子送飯

7樓:匿名使用者

堵?考慮一下電動車啊,別開機動車,基本不會堵吧。另外讓孩子多在學校利用課間去上廁所嘛。

8樓:後色小

現在學校的作業也確實是多,可以在學校附近找個託管班,中午吃飯休息作業都在那裡完成,時間就沒有那麼趕了

9樓:卷飛燕

要不學區房咋那麼貴呢,接孩子把時間都花在路上了,學習老師還留中午作業,太多了,不是給孩子減負嘛,晚上寫來不及嗎,孩子真不容易。

10樓:我心唯道

我沒聽錯吧?中午休息最多才兩個小時吧?還有作業?這是應該抵制的。突然感覺自己上學時,好幸福!

11樓:萌萌噠

老師中午還佈置作業?可以和其他家長一起向老師反應情況,說明原因

我的小孩10歲了,上課不聽課,回家不做作業,有時候為了不寫作業還說謊,怎麼辦?

12樓:洋蔥—_—頭

你們已經把孩子打痞了 現在的孩子不已經喜歡聽那些正確但是長篇大論的道理,他們需要傾聽談談心吧 有的時候不必非要站在自己是父母的位置來教訓他 大家在同一個位置來談談他所想的所思的 也許會有幫助

13樓:我家大嘴

站在孩子的角度和他溝通一下,讓他了解你們的想法,但是在談之前要先理解他的世界和想法,要體諒他,因為現在的孩子壓力真的很大

14樓:凡心永恆

給他定目標,蹦蹦高可以夠到的,讓他靜下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才小學,今早糾正壞習慣,初高中是逆反期,基本很難溝通

解決方法:

1.定校訊通,保證作業完成,不可遺漏

2.每項作業規定時間寫,寫不完打,寫的完獎勵(時間制定要合理),賞罰要分明。

關鍵是:堅持每天做,如果做不到堅持每天做的父母請別用,後續逆反期會更糟,孩子易養成撒

謊的毛病。(順便說一下,對自己的孩子都無法做到每天負責的家長,也別再埋怨孩子不學習

了,學習本來就是一件長期的事,自己都做不到,何況孩子)

3.請好的老師給孩子補課,別週六日全滿,孩子受不了,什麼鋼琴,奧數的,初高中無法堅持的

別上,反而易造成孩子虎頭蛇尾的壞習慣。別找大班教學,找老師要師範類, 懂教學的,上完

課問老師孩子問題在哪,怎麼解決,能同時回答兩個問題的才是合格的老師,一週一次就夠

了,如果孩子學習跟的上就讓孩子玩吧,如果跟不上,就一對一補課,平時那些作業託管和小

班就算了吧,十幾個小孩能有什麼負責可言,一個小孩去支付費用,場地費和老師的費用根本

是天文數字,輔導班不會做的,比月嫂還貴,如果真有實力可以找,但是孩子易依賴,本人建

議最好靠自己動腦思考

備註:僅限小學生,初中生切忌不可使用

家長怎麼和老師搞好關係啊?

1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在與老師相處中,家長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 要尊重教師,尊重教師的辛勤勞動,尊重教師的情感尊重和理解是人際交往中最好的潤滑劑。「尊師重教」是我國的優良傳統,家長更應注意這一點。在家長與孩子的談話中也要儘量啟發孩子理解老師,尊重老師。

千萬別在與孩子談話中指責老師,評價老師的過失。相信每一個受到家長和學生尊重與理解的老師,都會認真對待工作,認真教育學生。家長與老師交往中不要求全責備,一味地指責挑剔,那樣就會縱容孩子的缺點。

二、要正確認識和介紹自己的孩子,認真聽取教師的意見和建議介紹自己的孩子時一定要客觀、公正,要介紹孩子的優點、長處,還要適當介紹孩子的缺點、弱點,有哪些方面需要老師和家長共同教育幫助。知子莫如父,家長只有正確認識和介紹自己的孩子,才有利於老師充分了解孩子,有針對性地教育孩子。同時,家長要避免對老師提過多的要求,特別是提特殊關照的要求,一般來說老師是明白家長意思的,家長要認真聽取老師對孩子的意見和看法以及對家長的建議和要求,老師畢竟是教育的內行。

三、要注意與孩子的各科教師交換意見

有的家長只是與班主任老師交流,疏忽了與任課教師的溝通,這對孩子的學習是不利的。因此,家長不要只和班主任交換意見,而是儘可能與各科老師都聊聊,因為每個老師都可能有自己的真知灼見,對孩子的課堂表現最有發言權。其實孩子最尊敬信賴的不一定是班主任,還可能是你不太在意的某位或某些任課老師。

雖然升學考試有主科、副科,但孩子的發展應該是全面的,說不定某種一技之長或某種愛好,讓孩子終生受益。要特別注意聯絡孩子有優勢和劣勢的任課教師,聽取他們的分析,以便幫助孩子揚長補短,發揮特長,全面發展。

17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在教育子女的過程中,家長怎樣出處理好與教師的關係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們的絕大多數教師是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素質的,也是很好相處的。

聰明的家長往往重視選擇教師。一個好的教師對學生的影響可能是終身的,特別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或最尊崇的老師。

我們都要儘量處好與教師的關係。家長和教師有根本的共同目標,家長希望自己的子女成材,教師當然也希望自己的學生成材。有了這一共同目標就有了共同語言,就要合作與協調。

在與教師相處中,家長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要尊重教師,尊重教師的辛勤勞動,尊重教師的情感。尊重和理解是人際交往中最好的潤滑劑。「尊師重教」是我國的優良傳統,家長更應注意這一點。

在家長與孩子的談話中也要儘量啟發孩子理解老師,尊重老師。千萬別在與孩子談話中指責教師,評價教師的過失。相信每一個受到家長和學生尊重和理解的教師是會認真對待工作,認真教育學生的。

家長與教師交往中千萬別擺官架子,別財大氣粗耍大派。

第二,與教師交往中,要正確認識和介紹自己的孩子,要認真聽取教師的意見和建議。介紹自己的孩子時一定要客觀.公正,要介紹孩子的優點.

長處,更要介紹孩子的缺點.弱點,有待教師和家長共同教育幫助的方面。知子莫如父母,只有正確認識和介紹自己的孩子,才能有利於教育孩子!

別對教師提過多的要求,特別是不要提特別關照的要求,教師都是有知識的,一般地說,是明白家長的意思的,要認真理解教師對孩子的意見和看法,對家長的建議和要求.教師畢竟是教育的內行.

第三,要注意與孩子的各科教師交換意見,別隻和班主任交換意見,每個教師都可能有自己的真知灼見,都可能對孩子的發展有重要作用,其實不是每個孩子都最尊敬信賴班主任.可能是你不太在意的某位或某些老師。升學考試有主科.

副科,但孩子的發展應該是全面的,說不定某種一技之長.某種愛好,會讓孩子終生受益.要特別注意聯絡孩子有優勢和劣勢的學科教師,聽取他們的分析.

以利幫助孩子揚長補短,發揮特長,全面發展。

第四,同教師**教育教學之法,既要委婉,又要意思明確。家長要正確對待,引導孩子明白老師的目的,理解老師的心情,方法不一定適合所有的人,但我們要積極適應。在與教師**中,善於調動或婉轉暗示教師,同時讚揚教師的責任心.

敬業精神.一個有責任心和敬業精神的教師是會逐步改進方法的.還有課業負擔過重的問題。

可以主動與教師聯絡,說明自己子女的情況,酌情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是除了家長之外,能對孩子產生較大影響的第二大權威群體。一個好的老師能對孩子產生好的影響,且時間跨度很大,不好的老師就會給孩子造成不良的陰影,在學習生活中產生不好的作用。因此,家長們都希望孩子能碰到一位好老師,也更希望老師能對自己的孩子好一點,維持一個良好的師生關係和老師家長之間的關係。

畢竟我們的社交中傳統觀念就是多交一個朋友多條路,但是老師是特殊的存在,家長既不能顯得太熱情,也不能太冷淡。為了孩子上學更順利,可真是難為了家長。尤其是小學的老師,在孩子剛剛開始的學校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人物。

那麼,孩子上學後,如何跟老師打好關係?班主任說出大實話,很簡單。

凡事給予老師信任最重要

在家長苦惱如何跟老師相處的時候,老師其實也在苦惱如何跟家長相處,現在不像是從前的社會,私塾先生有全權管教孩子的許可權,並且教育或是懲罰孩子的時候,家長都沒有權利干預。如今的孩子顯得更加嬌貴,教育部門也比較看重孩子的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老師在管理大批學生的時候不敢有絲毫差池。

因此,家長表示出對老師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位老師受到家長的信任,都會很感激。這是對教師工作的肯定,也是對教師這個職業的理解,這種信任感比許多客套的表揚話和刻意的套近乎,要更讓老師覺得暖心。在管理學生的時候,也等於是被家長給了一顆定心丸。

尊重老師的職業是根本

因為有的家庭比較嬌寵孩子,但半大的孩子又難免在學校磕磕碰碰跟同學起摩擦,因此當老師的最怕聽到的就是哪個學生又出什麼事了。孩子自己面對老師倒是沒有什麼,碰上難纏又蠻不講理的家長,那麼孩子出意外狀況的責任就會被扣在老師的頭上。

不管家長說的話多麼難聽,老師都不能像家長那樣任意釋放自己的情緒,因為要顧及到職業身份。所以,受到委屈都是平常的事,很多家長都認為孩子送到學校就應該被老師全心全意照顧,沒意識到這不是託兒所。凡事多站在老師的立場上想想,老師一個讓人尊重的職業,但尊重也不是隻有嘴上說說。

積極迴應老師的溝通詢問是要領

在學校,老師的職責只是教授學生知識內容,但是工作範圍也包括及時瞭解學生的心理變化,這份工作是要靠家庭來配合的。如果家長總是一問三不知,對孩子不關心,對老師不在乎,那麼老師的工作就無法進行下去。

不能拒絕老師的溝通,雙方的交流是為了讓孩子更好的發展,用更合適的教育方法來處理孩子的學習狀況。所以當老師有工作需要家長配合,就要積極反饋,這樣才能給老師留下一個好印象。

女孩上廁所女孩子的衛生巾是怎麼用的,上廁所怎麼辦

不過.我覺得.一到你青春期 長出毛來了.有時你媽媽進去了廁所.你不覺得有點什麼的嗎?洗澡也一樣 還是 哦 最好一個人去廁所和洗澡 我都14了.還和媽媽洗澡.我爸爸天天不在家.上廁所門都不關.整天就是我和奶奶和媽媽在家.都是女的.不要不好意思.好冷 大家性格不同 觀念不同 不能強加於人嘛 我是覺得沒什...

女孩子的衛生巾是怎麼用的,上廁所怎麼辦呢

衛生巾的用法一 一種是一個長條形的,兩邊不帶耳朵。這種衛生巾,只要撕開包裝袋,取出衛生巾並,然後撕下衛生巾反面的那條紙帶 這個紙帶是防止衛生巾包裝時粘連的,沒有別的用處,撕下後可以扔掉 把衛生巾有膠的一面對準 褲襠處粘在 上,衛生巾就放置好了。衛生巾的用法二 另一種衛生巾是中間是一長條形,兩側各有一...

女人用衛生巾時要上廁所怎麼辦,女孩子的衛生巾是怎麼用的,上廁所怎麼辦呢?

女生換衛生巾就是上衛生間的啊!你問得是什麼。衛生巾是貼在 上的,上廁所要脫褲子的呀 先拿下了,啦完在貼上去 照樣啊!覺得放久了就換一新的 女孩子的衛生巾是怎麼用的,上廁所怎麼辦呢?衛生巾的用法一 一種是一個長條形的,兩邊不帶耳朵。這種衛生巾,只要撕開包裝袋,取出衛生巾並,然後撕下衛生巾反面的那條紙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