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八年級物理題,一道八年級物理題,幫忙解釋一下

2022-11-18 00:35:10 字數 5530 閱讀 8212

1樓:cute又

1全部a項應該是說法不對,熱傳遞指的是熱量的傳遞,前提是具有不同溫度的兩物體接觸。在熱傳遞過程中,物質並未發生遷移,只是高溫物體放出熱量,溫度降低,內能減少(確切地說是物體裡的分子做無規則運動的平均動能減小),低溫物體吸收熱量,溫度升高,內能增加。因此,熱傳遞的實質就是能量從高溫物體向低溫物體轉移的過程,這是能量轉移的一種方式。

熱傳遞轉移的是內能,而 不 是 溫 度。初中關於這一部分的說法要嚴謹,對解題也有幫助的。

<( ̄︶ ̄)>

2樓:m綢雨

因為物體的溫度是物體內能的「標尺」。題中兩鐵塊吸收了相同的能量然後將能量轉化為內能,因為內能=粒子間勢能+粒子動能,又因為m(乙)>m(甲)所以組成鐵塊乙的粒子就多於甲,因此粒子間勢能多於甲那粒子間動能自然就少了,所以甲的溫度大於乙的。

因為在熱傳導中熱量從高溫物傳到低溫物,所以選b。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

熱量是微觀

溫度是巨集觀

有能量的傳遞不一定會發生溫度一類問題上的改變,但一定會發生能量一類問題上的變化

4樓:禾白小二丹

甲乙的比熱容相同,且甲的質量大於乙,所以吸收同樣的熱量後,乙的溫度高於甲.按熱力學定律,熱量會自發的從高溫物體傳向低溫物體,所以熱量由乙傳到甲.

5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問題。在熱傳遞過程中傳遞的能量的多少叫做熱量;而溫度指的是一個物體的冷熱程度(這個事不能傳遞的)

6樓:涼5夏

溫度是狀態量,熱量是過程量

一道八年級物理題

7樓:止癢

這道題要考慮的兩個問題,一個是像的大小,一個是光的強弱。像的大小你自己花光路圖也很容易判斷出來,但是光的強弱是稍微有點難度的。最簡單的辦法是做實驗,但是如果沒有條件只能自己分析了。

我想你應該知道這樣一個道理,離光源越遠,光源的亮度就越低。如果只有光源和白紙的話,你恐怕可以不假思索地指出三種情況下白紙上的光強變化。但是現在有了小孔事情就變得複雜了點。

其實你想一想,光通過小孔的時候,是沒有受到任何阻礙的,所以白紙上光強還是和白紙到光源的距離有直接的關係。當然,小孔也會影響像的亮度,所以,像的亮度是要綜合考慮小孔還有白紙到光源的距離這兩個因素。這兩個因素都可以影響像的明暗,當然你可以讓這兩個因素對結果產生矛盾的貢獻,那樣結果就沒有確定性了。

好在出題人不是傻子,這三道題裡這兩個因素對結果的貢獻不是矛盾的,所以也是比較容易分析出來的。

第一題,燈和白紙的位置不動,說明燈投射到白紙上的光強度是不會變的,這種情況下白紙到光源的距離這個因素對像的明暗是沒有影響的,只有小孔這個因素在影響。讓小孔靠近燈,那麼燈在白紙上的像就會被放大,同樣能量大小的光被放大到更大的面積上,所以像會變暗。

第二題,燈和小孔之間距離不變,白紙靠近光源。這種情況下兩個因素都對結果有影響,但是影響的結果是一樣的。小孔到白紙距離變短,所以像變小,如果光源到白紙的距離不變的話,像其實也會變亮,這就是第一題的反動作。

但是這裡光源到白紙的距離也變短了,所以像會在剛才假設的基礎上變得更亮。總之,像是變亮了。

第三題,燈和小孔之間距離不變,白紙遠離光源。這完全是第二題的反動作,所以結果也完全相反。

綜上,答案應該是:

第一題:大;暗

第二題:小;亮

第三題:大;暗。

你說的答案是不正確的。

8樓:曠心宜

1大 亮

2大 亮

3小 暗這沒辦法插圖所以也說不大明白答案告訴你自己琢磨去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物近像遠像變大,反之亦然

一道八年級物理題,幫忙解釋一下

10樓:東郭穎卿佼俏

注意,這是一個知識點:力是施力物體對受力物體的作用,受力點永遠在受力物體上,分析這種題重點是找出受力物體,「人對物體施加了一個拉力」是人對物,受力物體是物,作用點是在物上,「物體也對人施加了一個拉力」是物對人,受力物體是人,所以作用點在人上,明白了嗎?物理是這樣學的

一道八年級物理題

11樓:南京大學

這與伯努利原理有關。

我們在吹起的時候,瓶口的地方氣流比較快,根據伯努利原理,氣流快的地方,壓強比較小,而乒乓球下方的空氣流速慢,因此壓強比較大,會給乒乓球一個向上的託力。使他不會掉下來。

--------------------------鑑於你還不知道伯努利原理,我再補充一下,伯努利原理是指:

氣體流速大的地方,壓強小,而流速小的地方,壓強大。

在這道題目中,我們吹氣球,在瓶口的地方,氣體的流速快,所以壓強小。

12樓:

知識點:氣壓與流速有關,流速越高,氣壓越低。

吹氣時,乒乓球上方的氣流速度大於下方,所以上方壓力比下方小,於是大氣壓力支撐著乒乓球,使其無法掉下來。

一道八年級物理題:

13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1全部答案:b

解析: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代入法,你可以假設兩種液體的密度分別是1和0.5。

這樣,等質量混合後:ρ甲=2ρ1ρ2/(ρ1+ρ2)=0.67等體積混合後:ρ乙=0.5(1+0.5)=0.75即乙的密度大,體積相等時,質量也大。

順便提供一下公式:

等體積混合:ρ=0.5(ρ1+ρ2)

等質量混合:ρ=2ρ1ρ2/(ρ1+ρ2)也就是說,等體積混合時的平均密度比等質量混合時要大,因此,體積相同時,質量也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b m甲

我們知道:m=pv,現已知兩者v相等,那我們只要確定 p甲 和 p乙 的大小關係即可。

(1)設等份的兩個質量都是m0,則p甲=2·m0/(v1+v2)=2·m0/(m0/p1+m0/p2)=2p1p2/(p1+p2)

(2) 設等量的體積分別是v,則p乙=(m1+m2)/2v=(p1·v+p2·v)/2v=(p1+p2)/2

由(1) (2) 得,p甲/p乙<1,所以p甲

此題選b。

15樓:

假設甲瓶中1和2的體積為v,乙瓶中1和2的體積分別為v1,v2。v1+v2=2v,p1v1=p2v2(等體積混合,等質量混合)

m甲=(p1+p2)v

m乙=p1v1+p2v2

m甲-m乙=(p1+p2)v-(p1v1+p2v2)=(p1+p2)(v1+v2)/2-(p1v1+p2v2)=(p1-p2)(v2-v1)/2

因為p1v1=p2v2,p1>p2,所以v10,v2-v1>0,所以m甲-m乙=(p1-p2)(v2-v1)/2>0,m甲》m乙。答案為a

16樓:匿名使用者

設混合液體體積為v,設乙瓶中兩種液體質量分別為m,那麼m甲=p1*v/2+p2*v/2

m/p1+m/p2=v ===>m乙=2*m=2*v*p1*p2/(p1+p2)

剩下就是比較兩個表示式的大小了,一個是(p1+p2)/2,另外一個是2*p1*p2/(p1+p2)

這個是數學的基本不等式比較,顯然是前面一個大(基於p1^2+p2^2)>=2p1*p2)

所以答案是a

17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質量/密度

以等體積和等質量混合

成體積相等

c. m甲=m乙

18樓:丁淘小丸子

選a,設總體積為v,則m甲=p1*v/2+p2*v/2;m乙=p1*v1+p2*(v-v1),又因為p1*v1=p2*(v-v1),p1>p2,則v2>v/2>v1,得出m甲》m乙,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m甲=v1x(p1+p2)^2/(2xp2);

m乙=2x(p1)x(v1)

所以 甲大 選a

一道物理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米),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八年級物理競賽題

2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wufangsheng2

第七屆物理競賽試卷共4頁,滿分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

1、單項選擇題(每題3分,共48分。)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1.某質量是60kg的物體在月球表面時重約為100n,一根繩子在地球表面最多能懸掛重600n的物體,它在月球表面最多能懸掛的物體質量約為()

a. 60kg b. 100kg c. 360kg d.600kg

2.以卵擊石,石頭沒有損傷而雞蛋被損傷了,這一現象中,石頭對雞蛋的作用力大小比雞蛋對石頭的()

a.大b.小c.相等d.無法比較

3.有兩個雞蛋,一生一熟,讓他們在光滑的水平桌面上以同樣的速度同時開始轉動()

a.生雞蛋很快停止轉動,熟雞蛋轉了一會才停止b.熟雞蛋很快停止轉動,生雞蛋轉了一會才停止c.兩個雞蛋都很快停止轉動d.兩個雞蛋都轉了一會,然後同時停止

4.地球不停地自西向東轉,跳遠運動員想利用這個自然現象跳的更遠一些,下列結論中正確的是()

a.由西向東跳最有利b.由東向西跳最有利c.由南向東北跳最有利d.無論什麼方向跳,效果都一樣

5.將一準確的彈簧秤的彈簧擷取一截後,重新調整好零點,再測量同一物體的重力時,其讀數與原來相比()

a.變大b.變小c.不變d.無法確定是否變化

6.如圖所示,裝有適量水的玻璃杯口放上硬紙片,現將雞蛋放在硬紙片上,用手指突然彈擊硬紙片,產生的結果是(aa.c

22樓:瘋狂元宵

首先我們要知道,越靠近地球的磁極的地方,磁感線就越密集,磁場就越強,磁鐵受到的力就越大。

然後根據地理知識可知,北京在北半球(囧),所以磁鐵靠北的地方受力略大,應該略下沉。

所以,為了保持力矩平衡,懸線要系在磁體重心的北側。

23樓:怎一個菜字了得

這個題不對,要看你的磁鐵是怎麼放置的,要是在緯線方向就選a要是在經線方向就要看你的磁鐵怎麼放置了。要是n極朝北,磁鐵靠北的地方受力略大,靠北的是n極所以受的是偏上的排斥力,所以選d

要是s極靠北,就選c了。

這只是我的一點理解,應該沒錯,錯了不要罵我

一道八年級上冊政治題目,一道八年級上冊政治題目

1,不能是很容易來滿足自。網路接觸到網際網路,可能bai會出現壓痛,du理解,他們可zhi能是出於dao真誠的,可能故意偽裝欺騙我們的信任。要提高安全防範意識。2,具有虛擬性的,間接的和隱蔽 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不要輕易洩露個人資訊,非自願承諾使用者需求和辨別認知能力和抗拒 的能力,提高網路的聯絡。道...

八年級上冊政治的一道辨析題,一道八年級上冊政治題目

理解的恐怕還不是很深,一方面,它帶給自己危害,你講了,另一方面,如大家都這樣想,也會帶給社會危害把,特別學生是祖國的未來,劉備有句話 勿以惡小而為之 另外,你說善意的謊言,可以寫,但絕不是重點,有點偏了,因為題是就大謊與小謊來談的 說得一點不錯。有時善意的謊言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當然要寫進去了。只...

八年級物理,八年級物理

手術燈影子是光照射物體形成的。地球上各處的影子是不同的。仔細觀察電燈光下的影子,還會發現影子中部特別黑暗,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這些現象的產生都和光的直線傳播有密切關係。假如把一個柱形茶葉筒放在桌上,旁邊點燃一支蠟燭,茶葉筒就會投下清晰的影子。如果在茶葉筒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