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物理

2022-08-30 19:40:37 字數 624 閱讀 9646

1樓:匿名使用者

由伽利略斜面實驗可以說明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的原因。

伽利略斜面實驗:在軌道的一邊釋放一顆鋼珠,如果忽略摩擦力帶來的影響,我們發現鋼珠從左邊滾下後,再從右邊的斜面滾上,鋼珠將上升到與左邊釋放高度相同的點;若將右邊的傾斜角減小,鋼珠還是上升到原來的高度,但通過的路程比原來更長;假設右邊的軌道為水平,鋼珠想要達到原來的高度,但是鋼珠無法達到原來的高度,鋼珠將永遠運動下去。

伽利略通過「理想斜面實驗」和科學推理,得出的結論是: 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

法國科學家笛卡爾補充和完善了伽利略的觀點,他提出:如果運動中的物體沒有受到力的作用,它將繼續以同一速度沿同一直線運動,既不停下來也不偏離原來的方向.

牛頓總結前人的結論,得到了牛頓第一定律,即物體在不受力的時候,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作用在它上面的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是考察你對這一原理的理解。

說出你的理解即可。

可以說歷史實驗使我們認識到,沒有力的作用,運動的物體將依照慣性一直原樣運動下去。

而施加力後,物體可能會1)改變運動速度,2)改變運動方向。

要舉具體歷史實驗的話,可以說伽利略的斜面理想實驗。

八年級物理,八年級物理

手術燈影子是光照射物體形成的。地球上各處的影子是不同的。仔細觀察電燈光下的影子,還會發現影子中部特別黑暗,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這些現象的產生都和光的直線傳播有密切關係。假如把一個柱形茶葉筒放在桌上,旁邊點燃一支蠟燭,茶葉筒就會投下清晰的影子。如果在茶葉筒旁點...

八年級上冊物理,八年級上物理

d擋住一半凸透鏡,光還是可以折射,只不過折射過去的光線減少將近一半,影象變暗。關鍵點 凸透鏡成像時,凸透鏡可看做多塊透鏡共同作用的結果,少了一小塊,還是透鏡。選d因為擋住了凸透鏡,所以光還是可以折射,只不過變暗,因為光射進來的少希望。d因凸透鏡被擋住一部分 不管 只要不是全部 光線還是被折射 但由於...

八年級物理

1 燈泡的額定電流 i p u 3 6 0.5a 燈泡的電阻 r u i 6 0.5 12歐姆 2 調節電阻以前,電路的電阻r0 電源電壓u0u0 ro 18 12 u0 ro 12 0.25a u0 ro 18 12 0.5a解方程得 r0 24歐姆 u0 9v 3 現在的工作狀態 p u0 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