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多大上小學合適,小孩幾歲上學好?

2022-08-30 19:40:40 字數 6094 閱讀 4025

1樓:

約在6週歲時

原因:一般來說,孩子腦細胞的發育,約在6週歲時才較完善。兒童生理學家認為,兒童早期過度用腦對生理、心理都有不良影響。所以,還是不要急著讓孩子過早入學好。

一般可選在孩子滿6週歲時,並且有足夠的耐心可以做到課堂40分鐘,及孩子能夠具備一定的注意力、思考力的時候,才可讓孩子入小學,家長可千萬不要犯揠苗助長這種錯誤。

2樓:

建議在年滿6週歲後,上小學,這時小朋友的身心發育能夠接受並完成小學階段的教育內容和要求.

如果過早上小學,會對孩子產生過大的壓力,如心智,如手指的小肌肉等並未發育到可以上學的程度,提前上學,讓他與其他更大的孩子競爭,無形中會給孩子非常大的壓力,造成一些心理和生理問題,就得不償失了.

3樓:巨集哥

按照我國《義務教育法》的規定,年滿6歲的兒童就可入小學

4樓:王西貝貝

小孩子入學年齡**教育部門都有明確規定,在南方是6週歲(8月31日前滿六週歲),北方是7週歲(8月31日前滿六週歲)。

5樓:古典_美

晚一年上學對寶寶比較有好處

小孩幾歲上學好?

6樓:小朋說教育

小孩6-7歲上學好。

6-7歲的兒童由於言語的發展及各種實踐活動的不斷增多,在生理和心理上已初步具備入學條件,可以上小學了。

首先,在體格發育方面,這個年齡的孩子已較過去更加健壯,由於身高增長較快,肌肉更加結實,所以身體的各部分看上去比過去勻稱,體質也較過去好多了,患病的次數比以前大大減少。體力及身體的耐受力也較過去有所提高。因此,從生理角度上去看,孩子還是基本能適應小學生活了。

其次,從心理髮育上來看,6-7歲的孩子也有較大進步,他們的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和思維力都比過去增強,也已初步具備了人學條件。

孩子剛上小學的建議:

1、注意培養孩子的習慣。

剛上小學,必然不同幼兒園,因為孩子要接受較正規的學習了。所以要告訴孩子上課應該認真聽老師講課,積極回答老師的提問等。讓孩子擁有積極良好的學習上課習慣。

每天在家要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學會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認真作業。

2、注意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剛上小學,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是十分必要的,同樣也是十分重要的。良好的學習興趣會直接影響孩子今後的學習的。建議採取鼓勵、獎勵的培養法。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目前**上的小神童越來越多,原因除了孩子自身的天賦與努力外,更重要的是家長教育因素。那不少家長就問了,孩子多大年齡入學好呢?

我們把孩子3歲到6~7歲,即入學前的這一準備期稱為學齡前期,就醫學方面來講,孩子從3歲起,生長速度逐漸減慢,而智力方面開始快速發展,漸趨完善,這時候,孩子開始更多地接觸這個世界,而且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期望與好奇,甚至會有超出大人想象的認知,變得多問,求知慾非常旺盛,模仿能力強,學習能力強,是孩子學習新事物最強時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因此,是兒童教育的關鍵時期。

因此,兒童3歲以後就已經適合入學,但最關鍵的其實還在於家長,家長應該多與孩子相處,發現孩子的能力,注重培養,而且要有耐心,對於不停的問為什麼,一定要認真回答,因為家長的回答是他們對這個世界的初步認識,從小就調動兒童的學習積極性,這將對孩子以後的學習與鑽研提供很大動力;在語言與行為方面,家長也應該重視,他們的模仿能力強,語言學習能力強,家長要以身作則,逐漸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道德品質,多與孩子溝通,養成良好的語言與溝通能力。如今大多數家長都是雙職工,孩子直接就留給家裡老人照看,培養和教育問題常常跟不上,在這裡還是建議家長能儘量多與孩子相處,重視起孩子的教育問題,這將會終生受益。

8樓:熱像生活

有些人說早點上好,畢業工作都比同期的要年輕

有的人說男孩晚點上學好,開竅晚

我覺得一切按照國家規定的年齡來就好,因為可能去早了以後會說晚點去好了,如果去晚了以後可能會說早點去就好了。既然國家規定了年紀,肯定有這個年齡的原因,順其自然就好

9樓:

兒童6週歲上學最好,

國家規定小學生滿六週歲可以上學,

其實這個年齡設計的非常科學,

幼兒三歲上幼兒園,在三年裡學會了對世界的基本認知,6歲上學完全可以理解和掌握書本上的東西,

即使有的兒童智力較同齡人超長,這種情況也不建議早上學,那樣會剝奪他們感受大自然、體會集體成長的快樂。

10樓:

精選問答寶寶上學的最佳年齡

司振陽 副主任醫師

南京市中醫院

如果兒童要上幼兒園,需要滿足三週歲的時間。如果孩子不滿三週歲,常常不能自主的排便或者表達自己的需求,從而影響孩子在幼兒園的學習和生活。如果孩子要上學前教育,建議要達到三週歲以後進行。

如果上小學的時候,要滿足六週歲,因為六週歲的孩子生長髮育相對比較成熟,腦子神經系統發育比較完善,能夠接受良好的學習文化知識的需求,這種情況孩子可以進行上學。因為這個年齡段無論從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可以滿足小學的需要,這種情況是可以正常上學的,太早或太晚都是不佳的。

檢視詳細答案

小孩幾歲上小學合適?

11樓:

一般來說,六週歲入學是正常年齡。但是女孩的發育相對男孩來說要稍早一些,大概會早一至兩年,所以有人提倡女孩五週歲入學,男孩可以稍晚,六至七週歲。當然,也要視您的孩子而定,如果他在幼兒園的表現已經可以做到完全自理,能較好地與同伴玩耍,也可以學會必要的知識就可以了。

個人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 覺得 7歲以後 最好!

因為我是一個代課老師

我發現7歲上學的孩子要比6歲得容易懂老師說的話!

也不排除有的孩子腦瓜兒比較靈活!

13樓:愛是一盞明燈

7歲,我跟你說,7歲前小了點,腦子不夠用,雖然看上去很聰明,一二年級也讀得好,但到了高年級就有點平凡了,8歲又顯得大了些。我是一個老教師,這點我看得出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孩子是2023年01月14日,現在上學合適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六週歲~七週歲

即7~8歲

16樓:秦馬璐

女孩七週歲,男孩子8週歲.

17樓:袁傅香戊壬

建議在年滿6週歲後bai,上小學,這時小du朋友的身心發育zhi能夠接受並完成小學階段的dao

教育內容內和要求.

如果過早上小學,會對容孩子產生過大的壓力,如心智,如手指的小肌肉等並未發育到可以上學的程度,提前上學,讓他與其他更大的孩子競爭,無形中會給孩子非常大的壓力,造成一些心理和生理問題,就得不償失了.

18樓:及驕那昆皓

法定是7歲咯,

不過如果你覺得你的小孩子可以承受住壓力的話5歲讀也沒什麼,回不過結果不一定會好,答

如果聰明的話,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比別人早畢業確實不錯,而且自己也有面子,

但是讀書這種事情,還是要看小孩有沒有這個腦子的,強迫了也沒用,畢竟小孩子不是大人想用來炫耀的工具,

怎麼樣選擇讀幾年,還是要小孩自身的情況來決定的。

孩子幾歲上小學合適

19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法》規定,凡是年滿6歲的孩子均可入學;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可以適當延長至7歲,統計年齡截至時間為8月31日。「法律對孩子入學年齡的規定是經過反覆論證、有其科學依據的,不贊同孩子過早入學。

」四五歲孩子的大腦發育還不成熟,理解能力跟不上。更具體來說,孩子做「大動作」——跑、跳、蹦——的能力比不上大一些的孩子,做「小動作」——手指的精細動作——的能力也不行,上課時肯定受影響。當然,孩子過晚上學也不妥,這會讓孩子在以後與同齡人的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

20樓:華律網

國家規定孩子年滿六週歲就可以上一年級了,如果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六週歲或七週歲是兒童入學的最遲年齡與最大年齡,而不是最早年齡與最小年齡。至於在六週歲之前,兒童到底幾歲才合適上小學,首先要看兒童本人的意願,任何人不得侵犯其合法的權利和自由,不得在六週歲之前違背兒童本人的意願,強迫其接受或阻止其接受義務教育;其次,要尊重兒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選擇。

21樓:秋優悠改海

分孩子的接受能力情況為標準,最遲不能過七週歲,如果是女孩子的話。五週以前還是別去的好,以免將來其厭學。

22樓:匆匆的流浪狗

義務教育法規定是6週歲入小學,晚至7週歲也可以。

如果是男孩子不妨略遲一些,男孩子比較好動;女孩子不妨可以略早一些

23樓:九口禾刀

5歲!雖然國家規定是6歲,但是我認為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5歲的好。給孩子留有復讀的機會,漫長的求學路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給孩子留什麼都沒有留機會和時間好.

而且中國的學實在是太漫長了,上出來都到成家的年齡了,但是沒有經濟**相信他們也不會過早的步入自己的家庭生活。給他們一年的適應社會時間也不錯。

24樓:逆流

只要是適齡兒童就行,一般週歲7歲,虛歲8歲,過早上學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習慣差,跟不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6歲,男孩稍微遲點7歲也可以。文靜的孩子可早點。

26樓:雅特

3歲上幼兒園

現在的小朋友都很聰明,而3歲正是要記事和具有一定學習能力的時候。

27樓:匿名使用者

6週歲和七週歲都行,不要太早不要太晚,現在小孩聰明,6歲完全沒問題。

28樓:淄博_玫琳凱

七歲吧,太早了孩子接受不了學習會很累,太晚了就有點落後了

29樓:惠惠慧

孩子5歲適合上學,這樣有利於孩子的各種方面的培養,但一定要關注好孩子

30樓:匿名使用者

六週歲上一年級合適~7週歲才上的話其實是偏大了~

31樓:

很多3歲就送幼兒園,不過我覺得這樣對小孩不好

32樓:愛你

4-5歲幼兒園 6歲一年級 最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發育正常,就按照國家要求的時間上就行,如果身體弱就晚上一年(尤其是男孩)

34樓:微風過處水無痕

小孩的語言發展較早,一般四歲以後數的概念才逐漸開始形成。對小孩的教育稍加提前即可,切忌拔苗助長,欲速則不達呀。小時也是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過早、過重的學習負擔,也不利於孩子將來的發展。

如果你的孩子不是智力超常的神童,建議你讓他(她),六週歲入學,就是提前也不要超過五週歲。

35樓:歡歡

一般來說,在嬰兒(三個月)未出世之前,應進行胎教,有利於胎兒的發育,那時候胎兒已經具備

了感知外界事物的能力。

孩子在三四歲左右就應該上學。

有利於擺脫孩子對父母的依賴,有利於孩子成長。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7歲先上一年級~到8歲的時候重讀下~

37樓:滑霞殊

我是89年的,當時的我們都是7歲上學,不過現在的孩子發育都比平常要早很多,也聰明很多很多啊,呵呵,已經不比之前的了,我個人建議在6歲,5歲怕孩子太小了,不太容易適應,接受那個環境。

呵呵,希望可以幫到你。祝願你們家寶寶健康成長!

3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有明確的的年齡規定,具體看各地執**況。

39樓:匿名使用者

7歲 在這之前 最好不要啟蒙教育

要讓他玩!!孩子從小 就得玩!!(供參考 慎用)

小孩幾歲的時候去上學比較好?

40樓:吃雞小青蛙

我覺得小孩子6歲左右到7歲,去上一年級而且上學是根據身份證上的年齡來決定的,當年滿週歲的時候才可以去學校上學,

我想知道今天剛剛滿7週歲,所以今年剛剛上一年級,他在這個年齡段已經學習到了很多的知識,

孩子幾歲可以上學,小孩幾歲上學好?

小孩上學的最適合年齡為3歲,具體原因如下 1.一般情況下孩子在3歲時基本生活能夠自理,例如已經會自己穿衣 吃飯 上衛生間等,因此,適應幼兒園集體生活的能力也會好許多 2.孩子到了3歲時,免疫力已經比較強,因此進入新環境和改變作息習慣後一般不會有太大的不良反應,此時身體可以應付環境改變帶來的影響 歲的...

幾歲讀小學,小孩上小學必須滿幾週歲?

現在國家規定六週歲上學,但是在一年的生日中是以9月1日為界,也就是在當年的9月1日之前滿六週歲的可以上,未滿六週的孩子就得在下一年上學。另外,提醒您 要看孩子的實際情況,如果孩子的性格開朗,自理能力比較強,就正常上學,沒有問題。如果孩子比較內向,自理能力略弱些,那就不防讓孩子晚上一年,這樣可增強孩子...

小孩上小學是不是需要房產證,現在小孩上學是看戶口本還是房產證

現在小孩上小學為什麼要房產證 孩子上學不是按房產證上學的,是按戶口所在地分配入學的 因為在城市中還是相當一部份 家庭是沒有房產證,他門都是坐的國有公房,這些家庭的孩子也是要上學的,所以孩子上不是按房產證分配,是按戶口所在地分配就近的學 校上學的。只有異地人員上學可能是需要有房產證了,因為異地人員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