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固定資產中的車輛做為貨款如何做賬務處理

2022-11-17 05:55:13 字數 3876 閱讀 50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典型的債務重組業務,是以固定資產抵債務。具體處理如下:

1、 借:固定資產清理29.7

累計折舊 0.3

貸:固定資產 30

借:應付賬款 35

貸:固定資產清理29.7

營業務收入 5.3

2、關於稅費的問題,

營業稅是的稅收入物件是提供勞務、**無形資產或者是銷售不動產的相關事項,所以這項業務不交營業稅。其他的稅費該交的也交了,不再重複交納了。

3、雖然不再涉及稅,但還應當將該債務重組交易事項,報主管稅務機關審批。獲得批准的。這樣麻煩和問題就會少多了。

4、有關債務重組交易入帳依據問題。

你應當依據如下(但不限於)檔案入帳:你公司與債務人簽訂的債務重組協議,你公司內有權批准機構、部門或有權批准人的決議或者其他批准檔案。

補充:因為你的債務重組最終會涉及到利潤的變化,也就所得稅額會變化,所以應就此事項,向國稅機關提出審批。最好是等審批下來後做賬。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固定資產中的車輛做為貨款是典型的債務重組業務,是以固定資產抵債務。具體處理如下:

1、借:固定資產清理29.7

累計折舊 0.3

貸:固定資產 30

借:應付賬款 35

貸:固定資產清理29.7

營業務收入 5.3

2、關於稅費的問題,

營業稅是的稅收入物件是提供勞務、**無形資產或者是銷售不動產的相關事項,所以這項業務不交營業稅。其他的稅費該交的也交了,不再重複交納了。

3、雖然不再涉及稅,但還應當將該債務重組交易事項,報主管稅務機關審批。獲得批准的。這樣麻煩和問題就會少多了。

4、有關債務重組交易入帳依據問題。 應當依據如下(但不限於)檔案入帳:公司與債務人簽訂的債務重組協議,公司內有權批准機構、部門或有權批准人的決議或者其他批准檔案。

固定資產汽車的賬務處理

3樓:東田文化

購入時:汽車購買的**和車輛購置稅、機動車登記證書工本費、手續費,還有為車輛上牌照發生的照相費、上牌費計入固定資產價值。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計提折舊時:

借:製造費用--折舊

貸:累計折舊

交通強制險、計入管理費用--財產保險費;養路費 機動車行駛證工本費、汽車保險費計入管理費用-車輛使用費。

借:管理費用--財產保險費

管理費用-車輛使用費

貸:銀行存款

**時:

1、轉入清理

借: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清理

貸:固定資產

2、取得收入

借:銀行存款

貸:固定資產清理

3、報銷處置固定資產過戶費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銀行存款

4、發生稅金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5、結轉**固定資產損益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營業外收入

4樓:匿名使用者

借:固定資產清理52320

累計折舊17680

貸:固定資產70000

收到殘值收入

借:銀行存款30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30000

結轉借;營業外支出22320

貸:固定資產清理22320

未提完折舊的固定資產轉讓如何做賬務處理?

5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1、進行清理

借:固定資產清理

借:累計折舊(已計提折舊總額)

貸:固定資產 (原值)

固定資產處理抵貨款賬務處理

6樓:浪潮之巔

固定資產處理抵貨款賬務處理是非貨幣性資產交換,要看交易是否具有商業實質,如果具有商業實質,則按公允價值算,如果不具有商業實質,則按賬面價值算。如果具有商業實質,則會計分錄:

借:固定資產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如果不具有商業實質,則:

借:固定資產

貸: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7樓:聰聰會計達人

借:固定資產清理 35078.16

累計折舊 85603.84

貸:固定資產 120682

借:應付賬款 14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14000

借:營業外支出——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 35078.16-14000貸:固定資產清理

報廢收入是**來的啊

你是用固定資產抵債了,怎麼又要報廢處理呢

8樓:

看你說的資料也沒有考慮應交增值稅的問題,那我也就不考慮了.

1. 轉入固定資產清理

借:固定資產清理 35078.16

累計折舊 85603.84

貸:固定資產 120682

2. 清理

借:銀行存款 15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15000

3. 結轉

借:營業外支出 29978.16

貸:固定資產清理 29978.16

4. 抵貨款

借:庫存商品/應付賬款 14000

貸:銀行存款 14000

掛靠在運輸公司的車輛為什麼要記入「固定資產」科目

9樓:暴走少女

因為掛靠在運輸公司的車輛在開具機動車銷售發票時肯定是開的掛靠公司的名字。

而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主要特點

1、固定資產的價值一般比較大,使用時間比較長,能長期地、重複地參加生產過程。

2、在生產過程中雖然發生磨損,但是並不改變其本身的實物形態,而是根據其磨損程度,逐步地將其價值轉移到產品中去,其價值轉移部分**後形成折舊**。

固定資金作為固定資產的貨幣表現,也有以下特點:

1、固定資金的迴圈期比較長,它不是取決於產品的生產週期,而是取決於固定資產的使用年限。

2、固定資金的價值補償和實物更新是分別進行的,前者是隨著固定資產折舊逐步完成的,後者是在固定資產不能使用或不宜使用時,用平時積累的折舊**來實現的。

3、在購置和建造固定資產時,需要支付相當數量的貨幣資金,這種投資是一次性的,但投資的**是通過固定資產折舊分期進行的。

二、固定資產會計處理

1、固定資產終止確認的條件

固定資產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應當予以終止確認:

(1)該固定資產處於處置狀態。

(2)該固定資產預期通過使用或處置不能產生經濟利益。

2、固定資產處置的處理

(1)企業持有待售的固定資產,應當對其預計淨殘值進行調整。

(2)企業**、轉讓、報廢固定資產或發生固定資產毀損,應當將處置收入扣除賬面價值和相關稅費後的金額計入當期損益。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是固定資產成本扣減累計折舊和累計減值準備後的金額。

(3)企業將發生的固定資產後續支出計入固定資產成本的,應當終止確認被替換部分的賬面價值。

10樓:向陽會計諮詢

自有運輸車輛收入需要交納營業稅及其他稅金。掛靠運輸公司,個人可以不繳納這些稅金。但是要給公司繳納一定承包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折舊

開發票可以增加運輸能力

製造企業固定資產編號如何管理,固定資產的編號是如何編制的

可以用軟體管理編號管理 固定資產管理是企業管理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固定資產具有數量大,種類多,價值大,使用週期長,使用地點分散等特點,管理難度大。目前很多單位仍然依賴手工記賬的管理方式,由於管理單位眾多 盤點工作繁重,需佔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固定資產的歷史操作和資產統計工作異常困難,導致資產流失...

如何計提固定資產的折舊,固定資產折舊是怎樣計提的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方式 平均法 工作量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和年數總和法等。且企業應當根據與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的預期實現方式,在前述的範圍內合理選擇相應的固定資產折舊方法。法律依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 固定資產 第五條。固定資產的各組成部分具有不同使用壽命或者以不同方式為企業提供經濟利益,適用不同折...

資產評估的費用如何做賬,固定資產評估後如何做賬務處理。

資產評估費計入管理費用 顧問費 會計科目按其歸屬的會計要素分類 1 資產類科目 按資產的流動性分為反映流動資產的科目和反映非流動資產的科目。2 負債類科目 按負債的償還期限分為反映流動負債的科目和反映長期負債的科目。3 共同類科目 共同類科目的特點是需要從其期末餘額所在方向界定其性質。4 所有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