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鼻炎分哪幾種 分別怎麼治療 謝謝了

2022-11-16 19:45:08 字數 2944 閱讀 2106

1樓:

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出現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過敏性鼻炎是

2樓:jr陳馥琳

噴劑可以快速緩解症狀,鼻腔內神經和血管是最豐富的,藥物吸收很塊,如果長期用藥除了***外,還會有抗藥性。所以,藥物最好用一段時間後停用。**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

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你嘗試 鼻薈清,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單純性鼻炎不錯,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會有好的

3樓:秋月久

鼻炎**大全.進去看看應該有你要的內容:

鼻炎分幾種,有什麼好的冶療方法??

鼻炎分哪幾種?**方法?注意事項

4樓:飛兲

鼻炎患者要注意如下幾點: 1.少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

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 2.飲食多樣化.

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3.

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6,積極鍛鍊身體,最簡單有效鍛鍊方法是堅持晨跑,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7,預防感冒,感冒往往引發鼻炎**,為此若患外感應及時及早**.

鼻炎是多樣化的,你都是什麼問題 可以留下qq我可以給幫你看一下,在給你提供醫療方法和建議。

鼻炎分為哪幾種怎麼治?**治鼻炎最好?

5樓:蘇氏謙泰堂

鼻炎粗略分為五種,急慢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治鼻炎最好的還是中醫,西醫就是消炎加手術,治標,鼻炎是身體的陽氣不足在上升時寒溼氣逼不出來形成的鼻部炎症,從這方面著手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肺開竅於鼻,鼻炎主要有肺氣虛,肺寒,痰溼壅肺,你的鼻炎具體什麼情況?主要有哪些不適的症狀表現和感覺?治鼻炎建議結合體質用中醫中藥辨證陰陽虛實寒熱以及病位臟腑後對症下藥**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鼻炎分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萎縮性鼻炎。乾酪性鼻炎。建議你完善檢查,確診後對症系統用藥**,希望能幫到你。

鼻炎分哪幾種?不同的鼻炎種類有哪些特徵?都能治好嗎?

8樓:二洋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幹、鼻塞、流濁涕,甚至流鼻血、生鼻瘡、鼻甲肥大等;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根據以上**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溼、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溼、開竅為原則。 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

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週為一療程。 注:藥油塗入鼻腔時,應儘量塗進鼻腔深部。

使用本法應持之以恆,儘量不要間斷,**為止。 2、上等龍井茶 30克 ,川黃柏 6克 ,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

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

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4、苦葫蘆子 30克 ,將上藥搗碎並置於淨瓶中 ,以 150毫升好酒浸之 ,1周後開封 ,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 4次。

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5、老幹絲瓜末方 :

老幹絲瓜 2條 ,燒灰研末儲存。每次服 15克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

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6、蜂巢 1片 ,經常嚼食之 ,10分鐘左右吐渣 ,一日 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7、辛夷花 15克 ,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

主治慢性鼻竇炎、各種鼻炎。 8、芝麻油適量 ,每側鼻腔滴 2滴 ,每日 2次。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

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9、鮮大薊根 60克 ,雞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

每日 1次 ,連服 1周。具有潤肺解毒 ,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10、米醋適量 ,雞蛋 1枚。將雞蛋打碎 ,去黃留蛋清在蛋殼內 ,注入醋 ,放在一個預先備好的鐵絲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涼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 3次 ,乘熱服之。

可散淤消腫、潤燥生津。主治由肺經鬱熱所引起的咽痛、鼻瘡、乾嘔、頭痛

9樓:手機使用者

急性鼻炎是鼻粘膜的急**染性疾病。全年均可發病,但以秋、冬、春季節交替時易於發病。其常見的致病病毒為鼻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冠狀病毒等。

當機體因全身和區域性因素而抵抗力下降時,鼻粘膜的防禦功能遭到破壞,病毒入侵而發病。鼻粘膜 ph趨向鹼性,溶菌素活力減低,常繼發細菌感染。 誘因:

① 全身因素:多有受涼史、菸酒過度、過於勞累、維生素缺乏、內分泌失調及其他全身慢性疾病。② 區域性因素:

鼻腔慢性疾病及鄰近感染病灶。如慢性扁桃體炎、慢性化膿性鼻竇炎、鼻中隔偏曲等。

鼻炎分哪幾種?鼻炎都分為幾種型別

鼻竇炎,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季節性鼻炎。鼻炎都分為幾種型別 鼻炎有哪幾種型別 鼻炎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因為感冒,感受風寒而得的鼻炎,而還有一種就是過敏性的鼻炎。風寒類的鼻炎又叫做急性鼻炎,這種病人的鼻黏膜的毛細血管對於風寒自己的抵抗力很差,所以天氣一有變化的時候氣溫一下降或者是一有點颳風...

玉分為多少種?分別是哪幾種,中國玉分哪幾種

玉有軟玉 硬玉之分。軟玉是中國傳統的玉料,玉的名稱就來自軟玉,因以新疆和田地區的玉出產最佳,人們常把軟玉稱為 和田玉 軟玉的硬度一般為5.6 6.5度,呈不透明或半透明狀,按顏色分為以下幾類 白玉 黃玉 青玉 青白玉 碧玉 墨玉 花玉和糖玉。硬玉是指產於緬甸的翡翠。無論是軟玉 硬玉,它們的質地都非常...

金命有哪幾種 怎麼分 火命有哪幾種 怎麼分

有以納音五行作為五行屬性的 實際上在八字 中只是像屬相一樣的概念 它的金可分為 甲子年,乙丑年,海中金 壬申年,癸酉年,劍鋒金 庚辰年,辛巳年,白臘金 甲午年,乙未年,砂中金。它的火可分為 丙寅年,丁卯年,爐中火 甲戌年,乙亥年,山頭火 戊子年,己丑年,霹靂火 丙申年,丁酉年,山下火 甲辰年,乙巳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