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命有哪幾種 怎麼分 火命有哪幾種 怎麼分

2021-07-31 20:13:00 字數 4572 閱讀 4335

1樓:皮菲亥歌

有以納音五行作為五行屬性的(實際上在八字**中只是像屬相一樣的概念),它的金可分為:甲子年,乙丑年,海中金;壬申年,癸酉年,劍鋒金;庚辰年,辛巳年,白臘金;甲午年,乙未年,砂中金。它的火可分為:

丙寅年,丁卯年,爐中火;甲戌年,乙亥年,山頭火;戊子年,己丑年,霹靂火;丙申年,丁酉年,山下火;甲辰年,乙巳年,佛燈火;戊午年,己未年,天上火。再就是在八字中真正的八字五行命是日主天干代表的五行:庚、辛代表陽金和陰金。

丙、丁代表陽火和陰火。

2樓:善行天下

一、海中金(甲子年或乙丑年)

海中金命者,此乃寶藏龍宮、珠孕蛟室,出現雖假於空動,成器無藉乎火力。其中甲子海中金命者,命柱中出現癸亥大海水,其他命柱不宜遇火,如果能逢空,則為蚌珠照月的貴格。而泉中、澗下、大溪、天河等水,無火俱不宜見。

而乙丑海中金,其中醜為金庫,非旺火則不能陶鑄故,所以喜遇火。如乙丑命者,餘柱中先有丙寅後有丁卯爐中火,此謂火制金也,天干又逢三奇貴人,此乃大貴的命格。不過需要注意的一點兒就是,雖然甲子乙丑海中金喜爐中火(丙寅、丁卯)煉製,但是由於丙寅爐中火為旺火,其他命柱不宜出行木,否則容易不吉。

而丁卯爐中火為敗火,可以有木來生旺制金,遇之有利。佛燈火、山頭火和山下火等火性微而不能制金,如遇木助乃吉。而天上火不能克海中金,需要借凡火得水形成水火相濟,且命局無衝破才為佳。

但是霹靂火與海中金就位相剋,主命主昏庸無道,如命格中出現衝破,則乃大凶命格。

雖然土能生金,但是海中金命者只有甲子海中金見庚午路旁土為坎離相濟;見辛未路旁土官星帶貴;見戊寅城牆土絕地逢生;見己卯城牆土天干合化為土而又生金,主吉。而乙丑海中金見庚午路旁土為官貴互換;見戊寅城牆土亦絕地逢生;見己卯城牆土則為歸祿帶財,亦主吉。其餘諸土,不見為妙,而沙中土易埋金,即便其餘柱有火也不宜見,見之不吉。

在眾金當中,只有劍鋒金(壬申、癸酉)和釵釧金(庚戌、辛亥)為已成之金,對海中金有助身的作用。而如果遇到甲子見甲子、乙丑見乙丑同類相資的情況,餘柱中需要有一寅來調和,如遇戊寅城牆土則謂之崑山片玉,為大吉。而遇到甲子見乙丑則謂之干支連珠,只有遇到火煉才能形成子平金神的貴格。

而餘金中,沙中金和白蠟金為未成器之金,如不遇火,彼此無益,金箔金另當別論。

六種金命哪種最好?你屬於哪種金命呢?

二、劍鋒金(壬申年或癸酉年)

劍鋒金命者,為白帝司權,剛由百鍊之金,此金非常喜水,非水不能生,蓋因寶劍不遇水會生鏽。如果日柱時柱出現大溪水(甲寅、乙卯)或者大海水(壬戌、癸亥)的話,其命格為貴。如果餘柱有泉中水(甲申、乙酉)、澗下水(丙子、丁丑),喜遇霹靂火(戊子、己丑)助之,或遇到帶雷的乙卯大溪水為吉。

如果日柱或者時柱遇到壬申長流水,此為寶劍化青龍的格局,大吉,遇癸巳次之。

木能耗金氣,但是並不是所有木遇之都不利。其中劍鋒金命者餘柱遇到癸丑桑柘木為劍氣衝頭的格局,此局為貴格,但是如果遇到松柏木(庚寅、辛卯)、楊柳木(壬午、癸未)等命柱木氣過剩則不利,因為耗金氣過重。而遇到大林木(戊辰、己巳)、平地木(戊戌、己亥),則多為勞苦之命,因為平地木和大林木木氣過重,且含土能埋金。

此金不宜火煉,唯逢霹靂火,同是命局陰陽平衡,才為火見神龍的格局,如壬申劍鋒金與己丑霹靂火、癸酉劍鋒金遇到戊子霹靂火等陰陽交遇,乃吉。而遇到天上火、爐中火等諸火,其餘命柱沒有水來相助的話,**,命主非常的身體非常容易患病,這是因為火能化金。如果出現了壬申劍鋒金命者遇到了寅、巳構成的三刑命局,則為大凶,即壬申遇到丙寅爐中火和乙巳佛燈火的格局。

劍鋒金命者不宜見土,因為土有埋金的弊端。而在諸土中,只有壁上土(庚子、辛丑)和城牆土(戊寅、己卯)有磨鋒淬礪之用,此乃磨刀之石,遇之則吉。

金喜同類,所以如果壬申劍鋒金命者再見壬申,癸酉劍鋒金命者再見癸酉,餘柱有木製約,則主吉。但是如果餘柱不帶木則命主容易患疾,因為劍鋒金見劍鋒金容易導致命格過硬,不利於健康。而對於海中金、沙中金和白蠟金來講,只有遇到乙丑海中金為吉。

而釵釧金為已經煉成之金,劍鋒金遇之則吉,可以起到裝飾寶劍的作用。而如果遇到需要火煉的金出現,遇之的不吉,因為劍鋒金忌火。

六種金命哪種最好?你屬於哪種金命呢?

三、白臘金(庚辰年或辛巳年)

白蠟金命者為金處於火、土的地方,雖有金氣,但是仍舊為未煉製的狀態,寄生於生養之地。因此此金最喜火煉,最好為爐中火。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庚辰白蠟金遇到爐中火的時候,需要有水來相濟,否則主命主貧夭。

而辛巳白蠟金遇到爐中火可以成貴局,這是因為巳為金長生之地,辛見丙寅爐中火還可以丙辛合化為水,謂之化水逢貴也。如果白蠟金遇到山下火(丙申、丁酉)的話,同樣需要水來相濟,其中遇到泉中水和大溪水為貴格。而遇到澗下水(丙子、丁丑)的時候,由於庚金的正官是丁火,辛金的正官是丙火,以庚辰白蠟金遇到丁丑澗下水,官貴俱全;而辛辰白蠟金由於丙辛合化為水,也是非富即貴的格局。

白蠟金命者命柱中不宜遇到多木或者木氣較重,因為此類金不能克木,反會被傷。當然除非命柱中遇到沒有生氣的火,還是需要火來生火鍊金的,但是仍舊遇到水來相濟。

白蠟金命者只有遇到沙中土(丙辰、丁巳)才可打磨自己成為器物方吉,其餘土別無用處,遇之有埋金之嫌疑。

白蠟金命者不喜金,其中海中金和沙中金有埋金之嫌。而其餘金,只有遇到清貴之金有水相助方吉。如沒有水相助,需在日柱或者時柱上面遇到火,搭配餘金才能發貴。

六種金命哪種最好?你屬於哪種金命呢?

四、砂中金(甲午年或乙未年)

砂中金命者,為礦砂所藏之金,需要有人淘去雜質方能成為珍貴的**。因此這類金最喜爐中火煉製,否則無用。其中甲午砂中金者遇丙寅爐中火,其中寅午半合火局,再加上甲木助漲火勢,如果沒有溼潤的土或者水來護身,則容易導致命主容易患疾病而夭折。

而遇到山頭火、山下火和佛燈火,既有木生,又能制金,如有清水相濟,則主少年榮貴。而對於霹靂火(戊子、己丑)來說,如果甲午遇戊子,則有陰陽交媾的妙味,而甲午遇己丑則有天干合化為土的格局,主貴,但是需要注意其餘命柱不能出現凡火,這樣有凡火擾局就不能發貴了。

砂中金命者只有遇到泉中水、澗下水和天河水這三種才好,因為這三種水性清淨,可以淘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丙午的納音為天河水,其干支皆為火,甲午砂中金遇之則主大凶,容易導致夭折。而長流水和大海水由於其性永動而不靜,所以會導致水泛金沉的情況,主命主一生操勞辛苦,其中大海水甚凶。

砂中金命者遇木則克身,需再遇火方能煉化自己,如果餘柱沒有火的話,那麼就容易導致自己一生勞累或者容易夭折。但是甲午砂中金遇到己巳大林木卻顯貴格,這是因為己巳大林木中有風,可能出走砂土顯露金子,還有就是甲午砂中金乃百鍊精金,需要木氣方能顯現其利。

砂中金命者最忌諱餘柱遇到沙中土,容易導致埋金的情況,同樣路旁土和大驛土也容易埋金,主一生默默無聞、不能得志。但是城頭土(戊寅、乙未)出現在命局中為採精金於青沙的貴格。如果能夠遇到丙戌屋上土,同樣能夠鍊金、磨金,主吉。

砂中金命者喜見同類,其中具有清氣的金主吉。如果遇到海中金或者白蠟金,需要其他命柱有火制才吉。

六種金命哪種最好?你屬於哪種金命呢?

五、金箔金(壬寅年或癸卯年)

金箔金命者,金絕於寅,胎於卯,所以此金無力。因此此金喜同類尤甚,餘柱中出現已成之金則主吉。即其他命柱出現劍鋒金、釵釧金為上格,由於其能起到裝飾作用而發貴。

金箔金命者金力微薄,不宜見木,否則容易克自身,主夭折。但是此金喜見平地木,因其能為木金增飾光輝,又天干合,地支旺,其他命柱出現路旁土的話,則主大貴,但是不宜再見火,否則容易木毀金銷,主夭折。

金箔金命者最怕爐中火就位相剋,又因其金性較弱,遇之則自毀。由於壬寅是自絕之金,癸卯是氣散之金,其餘的火也不宜遇到,特別是其他旺火或者命柱火屬性比較多的情況,主夭折。

金箔金命者喜清水,喜遇泉中水、澗下水和天河水,如果日柱、時柱有清水護身,則月柱有木,主吉。而遇到大溪水、長流水等水性飄蕩不定,大海水無木為基,則均**殘。

金箔金命者為已成之金,遇屋上土有裝飾作用,主吉。如果先遇棟樑之木,而後又遇壁上土,則主命主為國家棟梁之才。其餘土見之則有埋金之嫌,不吉。

六種金命哪種最好?你屬於哪種金命呢?

六、釵釧金(庚戌年或辛亥年)

釵釧金命者,金氣至戌、亥已藏、伏,金的形體已成,已經鍛鍊成首飾,只能藏於閨閣之中。因此此金命者最怕遇到火,遇到火則光色全無。不過釵釧金遇到天上火(戊午、己未)的話,出生在白天的命主易光明顯耀,主吉;如果遇到佛燈火的話,出生在夜間的釵釧金命者容易夜間閃耀,亦主吉。

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庚戌釵釧金和甲辰佛燈火地支相沖、辛亥釵釧金和乙巳佛燈火地支相沖,所以需要陰陽互動相遇為吉,即庚戌遇乙巳、辛亥遇甲辰。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命柱中已經出現了天上火(戊午、己未),最好其他命柱避開霹靂火(戊子己丑),如果兩火同時出現在釵釧金命主的命格中,命主則非貧即夭。而爐中火(丙寅、丁卯)能熔金,所以遇之則大凶,但是辛亥釵釧金遇丙寅爐中火則吉,是因為天干丙辛能合化為水,護身保金。

而山頭火、山下火遇之不吉,除非有水相濟,稍好。

釵釧金命者遇泉中水、澗下水、大溪水和長流水則吉,如遇大海水則為石沉大海的格局,主貧困夭折。同時即便是喜泉中水、澗下水、大溪水和長流水,命柱中的水也不能太多,否則水多金沉,亦**。而對於丙午天河水來說,辛亥釵釧金命者遇之無事,而庚戌釵釧金命者遇之由於丙、午為五行真火,且丙為庚的七殺,且午戌湊成半合火局,則極易容易傷釵釧金,主大凶。

釵釧金命者如果命柱有棟樑之木,如遇石榴木、平地木則主富貴。餘木遇之,無用或者不吉。

釵釧金命者命柱中間沙中土則能相生相養,如再遇澗下水的話,主榮華富貴。而餘土都有埋金之嫌,遇之不吉。

釵釧金命者遇劍鋒金方能成造化,同時金箔金對釵釧金有增光的作用,遇之亦吉,但是需要有微火相助方可。其他金遇之無用。

六種金命哪種最好?你屬於哪種金命呢?

六種金命很難分出孰好孰壞,一定要看其餘命柱的搭配來判斷。如果僅僅從年柱的納音判斷,是很難看得出好壞的,畢竟命局搭配尤為重要。

火命分為哪幾種,胸分為哪幾種?

丙寅年生爐中火命 1926,1986 山林之虎。丁卯年生爐中火命 1927,1987 望月之兔。甲戌年生山頭火命 1934,1994 守身之狗。乙亥年生山頭火命 1935,1995 過往之豬。戊子年生霹靂火命 1948,2008 倉內之鼠.己丑年生霹靂火命 1949,2009 欄內之牛。丙申年生山下...

毒分哪幾種,五毒有哪幾種?

循毒素.生物毒素 無機物毒 天然 合成 等等,按不同的因素有不同得分類 總的來說是作用於生物機體得細胞 血液 神經 臟腑等 毒分以下幾種 微毒,輕毒,劇毒!從原理上應該分兩種 即神經毒素,和血液毒素。五毒有哪幾種?中國民間傳說中的 五毒 是五種動物,它們應該分別是蜈蚣 毒蛇 蠍子 壁虎和蟾蜍。穀雨節...

電路分哪幾種狀態,水有哪幾種狀態

電路有三種狀態。copy 1 通路 通路就是電源與負載之間形成閉合迴路,電路中有工作電流,這是用電裝置正常工作時的電路狀態。2 斷路 斷路就是指電源與負載之間沒有形成閉合迴路,也稱之為開路,電路中沒有電流,種狀態下用電裝置不工作。3 短路 短路是指電流未經負載而直接流回電源。高電平 低電平 高阻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