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監護工是幹什麼工作,機場招聘的 機場監護員 是做什麼工作的?

2022-11-15 21:15:12 字數 5352 閱讀 9476

1樓:莫念v勿忘

飛機在停機坪維修停放期間,應有專人實施監護,也就是飛機監護人,防止無關人員接近或登上飛機,防止車輛撞機和其它意外。

工作:1、飛機在停機坪維修停放期間,應有專人實施監護,防止無關人員接近或登上飛機,防止車輛撞機和其它意外。

2、 正在維修中的飛機由主做單位負責監護。飛機定檢或停場時必須撤離工作梯、登機梯。

3、 對於過夜的飛機在完成維修工作後應向值勤的武警人員辦理交接手續(雙方在對飛機巡視檢查,確認安全、無損後,在飛機監護交接情況登記本上簽字認可)。

4、當飛機需要執行勤務或飛行任務時需向值勤的武警人員辦理交接手續,並在「交接本」上雙方簽字認可,從而接管飛機。

5、飛機的飛行、維護等活動計劃,不應透露給無關人員。

6 、一旦發現或懷疑飛機受損應立即報告本單位值班領導,同時通知有關公安部門,在公安部門確認及維護人員全面檢查後該飛機才能重新投入正常飛行或維修等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監護工主要的工作:

1、飛機在停機坪維修停放期間,實施監護,觀察飛機周圍,禁止無證無關車輛和人員接近或登上飛機,防止車輛撞機、防止劫機分子強行登機和其它意外防止。

2、在航空器下指定位置,按規程監護航空器的安全。

3、負責檢查登機工作人員證件及其攜帶物品,防止非本區工作人員登機或將危險物品帶上飛機。

4、監視旅客登機情況,協助地勤服務員維持好登機秩序,查驗旅客登機牌上的驗訖章,防止未接受檢查的旅客(人員)混上飛機。

5、負責監護搬運工人裝卸貨物,防止不法分子潛入貨艙或將違禁物品裝入貨艙。

6、 對於過夜的飛機在完成維修工作後,飛機監護工要向值勤的武警人員辦理交接手續(雙方在對飛機巡視檢查,確認安全、無損後,在飛機監護交接情況登記本上簽字認可)。

7、當飛機需要執行勤務或飛行任務時,飛機監護工要向值勤的武警人員辦理交接手續,並在「交接本」上雙方簽字認可,從而接管飛機。

8、飛機的飛行、維護等活動計劃,不應透露給無關人員。

9 、一旦發現或懷疑飛機受損應立即報告本單位值班領導,同時通知有關公安部門,在公安部門確認及維護人員全面檢查後該飛機才能重新投入正常飛行或維修等活動。

拓展資料:

飛機是指具有一具或多具發動機的動力裝置產生前進的推力或拉力,由機身的固定機翼產生升力,在大氣層內飛行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飛機是最常見的一種固定翼航空器。按照其使用的發動機型別又可被分為噴氣飛機和螺旋槳飛機。

飛機是20世紀初最重大的發明之一,公認由美國人萊特兄弟發明。他們在2023年12月17日進行的飛行作為「第一次重於空氣的航空器進行的受控的持續動力飛行」被國際航空聯合會(fai)所認可,同年他們創辦了「萊特飛機公司」。

自從飛機發明以後,飛機日益成為現代文明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它深刻的改變和影響了人們的生活,開啟了人們征服藍天曆史。

3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工作:1、飛機在停機坪維修停放期間,應有專人實施監護,防止無關人員接近或登上飛機,防止車輛撞機和其它意外。

2、 正在維修中的飛機由主做單位負責監護。飛機定檢或停場時必須撤離工作梯、登機梯。

3、 對於過夜的飛機在完成維修工作後應向值勤的武警人員辦理交接手續(雙方在對飛機巡視檢查,確認安全、無損後,在飛機監護交接情況登記本上簽字認可)。

4、當飛機需要執行勤務或飛行任務時需向值勤的武警人員辦理交接手續,並在「交接本」上雙方簽字認可,從而接管飛機。

5、飛機的飛行、維護等活動計劃,不應透露給無關人員。

6 、一旦發現或懷疑飛機受損應立即報告本單位值班領導,同時通知有關公安部門,在公安部門確認及維護人員全面檢查後該飛機才能重新投入正常飛行或維修等活動。

資料拓展:

監護查驗證件要求很高,既要確保每一名上機人員證件符合規定,又必須做到文明執勤。每一個證件在手裡一掂量,三秒鐘之內就要準確判斷出上機人員是否符合上機條件。如果出現錯放人員上機,飛機安全就可能會受到影響。

不論時間多晚,氣溫多低,首都機場安保公司的飛機監護隊員們始終堅守在停機坪,用飛機監護隊員自己的話說,就是要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經受不住冬天的考驗就不是合格的監護員。

由於監護工作需要,飛機監護員每天需要長時間在飛機下站立執勤。久而久之,他們的膝蓋和腳部都有些不適。伴隨著震耳的飛機轟鳴聲,夾雜著渾濁的飛機尾氣,即便他們帶上耳塞,也會出現暫時性的「失聰」。

因此,說話比常人聲音大也成為飛機監護隊員的標誌。

當遇上雨雪天氣造成航班延誤時,首都機場安保公司的飛機監護隊員在雨水中一站就是五六個小時,常常連吃飯都顧不上。由於長時間在停機坪站立,雨水浸透過皮鞋後將大家的腳掌泡的發白。

飛機監護工作的辛苦,讓許多年輕人望而卻步,常常是還沒等到單獨上崗執勤,就走了四分之一的人。「6個月是個分水嶺,如果能熬過6個月,基本上就能堅持下來了。」在首都機場安保公司飛機監護崗位上堅守了11年的吳維洋說。

機場招聘的 機場監護員 是做什麼工作的?

4樓:

機場監護員就是飛機監護員。飛機監護崗是一個移動崗,飛機監護員的站位取決於飛機停靠的位置。每天的工作是對飛機在機場停留期間進行安全監控,檢查上下飛機人員的證件,確保飛機在機坪停留期間的安全。

主要工作職責:

1.在航空器下指定位置,按規程監護航空器的安全。

2.負責觀察飛機周圍情況,禁止無證無關車輛和人員接近飛機,防止劫機分子強行登機。

3.負責檢查登機工作人員證件及其攜帶物品,防止非本區工作人員登機或將危險物品帶上飛機。

4.負責監護搬運工人裝卸貨物,防止不法分子潛入貨艙或將違禁物品裝入貨艙。

5.監視旅客登機情況,協助地勤服務員維持好登機秩序,查驗旅客登機牌上的驗訖章,防止未接受檢查的旅客(人員)混上飛機。

6.理解並貫徹安檢站的質量目標。

7.按要求填寫工作記錄,對本崗位檔案和記錄進行控制和管理。

工作許可權:

1、證件檢查權

2、行李物品檢查權

3、航空器監護權

4、拒絕登機權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場內送單子的。

簡單阿,

考點英語和一些機場類知識和思維能力。

很雜。一般都能及格

民航監護員是幹什麼的?

6樓:小小小魚生活

民航監護員的工作內容:

1、飛機在停機坪維修停放期間實施監護,防止無關人員接近或登上飛機,防止車輛撞機和其它意外。

2、正在維修中的飛機由主做單位負責監護。飛機定檢或停場時必須撤離工作梯、登機梯。

3、對於過夜的飛機在完成維修工作後應向值勤的武警人員辦理交接手續(雙方在對飛機巡視檢查,確認安全、無損後,在飛機監護交接情況登記本上簽字認可)。

4、當飛機需要執行勤務或飛行任務時需向值勤的武警人員辦理交接手續,並在「交接本」上雙方簽字認可,從而接管飛機。

5、飛機的飛行、維護等活動計劃,不應透露給無關人員。

6、一旦發現或懷疑飛機受損應立即報告本單位值班領導,同時通知有關公安部門,在公安部門確認及維護人員全面檢查後該飛機才能重新投入正常飛行或維修等活動。

擴充套件資料:

部門許可權

一、行政法規的執行權。

二、檢查權。

安監部門的檢查包括幾個方面:

1、對乘機旅客的身份證件的查驗,通過對旅客身份證件的核查,防止旅客用假身份證件或冒用他人身份證件乘機,發現和查控通緝人員。

2、對乘機旅客的人身檢查權,包括使用儀器和手工檢查直至搜身檢查。

3、對行李物品的檢查權,包括使用儀器和手工開箱(包)檢查。

4、對貨物、郵件的檢查權。

5、對進入候機隔離區和登機人員的身份證件的核查和人身檢查權。

7樓:森林格格

飛機在停機坪維修停放期間實施監護,防止無關人員接近或登上飛機,防止車輛撞機和其它意外。

正在維修中的飛機由主做單位負責監護。飛機定檢或停場時必須撤離工作梯、登機梯。

對於過夜的飛機在完成維修工作後應向值勤的武警人員辦理交接手續(雙方在對飛機巡視檢查,確認安全、無損後,在飛機監護交接情況登記本上簽字認可)。

當飛機需要執行勤務或飛行任務時需向值勤的武警人員辦理交接手續,並在「交接本」上雙方簽字認可,從而接管飛機。

飛機的飛行、維護等活動計劃,不應透露給無關人員。

一旦發現或懷疑飛機受損應立即報告本單位值班領導,同時通知有關公安部門,在公安部門確認及維護人員全面檢查後該飛機才能重新投入正常飛行或維修等活動。

8樓:小唐是神

民航監護員是負責飛機在機坪停留期間的監護,是「飛機地面安全的最後一道關口」,一點疏漏都可能釀成事故,責任重大。

9樓:完美李學江

飛機場監護員就是飛機落地後,代表機場方,保障飛機安全的人,只能在飛機下轉來轉去,不論颳風下雨白天黑夜只能呆在飛機附近,直到下班.

機場安檢護衛隊監護崗位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急! 20

10樓:休恬欣

就是對執行飛行任務的飛機在它周圍進行監護,你負責對靠近飛機的所有人員進行證件檢查,如果不符合區域要求或是無證人員要將人員控制住,上報上級處理。

11樓:名字難取呀

兄弟,我就是在廣州機場做這個,你還是不要來了,很坑。廣州機場這個工作已經被外包了,你過去也只能和中介籤合同,不要相信他們說的直籤!中介和介紹你去的人每個月抽你的錢,幹多久抽多久!

你只能發到一個月2600~3000,而且你是外包出去的,是幹最累的活,在機坪上面,夏天水泥地四五十度跟螃蟹一樣被烤著,天天都要站著,甚至每隔一個禮拜早上4點多鐘就要起床幹活。這樣的日子你要持續一年,而且持續完一年之後,你還是一個機場實習生,從中介外包轉實習生,從頭做起,特別坑。兄弟不要來!!!

[請教機場專業人事]飛機監護員主要負責的是什麼工作,謝謝[!!!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今天最早一個航班是7點出發,那監護員就要5:30分就開始監護這架飛機了.有些機場護衛是監管候機樓的,並非對飛機進行監管。

各地情況不同,有些地方的的機場護衛只監管到達層,出發層給安檢管;有些地方的護衛出發層和到達層均監管。看各地機場編制如何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監護是監督飛機飛行時的安全

安全檢查員是檢查飛機的各個零件是否安全

飛機場監護員、保安員具體都幹什麼

14樓:荀德度霜

飛機場監護員就是飛機落地後,代表機場方,保障飛機安全的人,只能在飛機下轉來轉去,不論颳風下雨白天黑夜只能呆在飛機附近,直到下班.

保安員是在飛機場內場入口處負責檢查入場人員是否符合進入標準的人.搜身檢查包裹之類的就是他們了.

還有一部分保安員在機場候機大廳裡執行安全保障工作.

鐵路 養路工巡道工道口工。主要幹什麼工作

養路和巡道是一回事,工務段負責檢修軌道的 道口工是負責管理道口,一般在平交道口才有,避免發生交通事故的 養路工負責線路維修 保養等工作 巡道工負責巡視線路,及時發現病害等 道口工負責看管鐵路道口,保證道口安全有序。這三個工種中,養路工和巡道工有聯絡。對於小的病害,巡道工即可排除。大的病害就要向上報告...

刨床工是幹什麼的

1,刨床工是用刨刀對工件的平面 溝槽或成形表面進行刨削的直線運回動機床。使用刨床加工,答刀具較簡單,但生產率較低 加工長而窄的平面除外 因而主要用於單件,小批量生產及機修車間,在大批量生產中往往被銑床所代替。2,在刨床上可以刨削水平面 垂直面 斜面 曲面 臺階面 燕尾形工件 t形槽 v形槽,也可以刨...

餐廳配菜工是幹什麼的,飯店的配菜員是幹什麼的?具體 謝謝

一 瞭解各種菜餚名稱 製作過程及烹飪特點。二 領用當天所需食品原料,預提隔天原料。三 將原料進行刀工處理,切配成符合烹飪要求的半成品原料,根據成本掌握選單中各種原料的配置,合理配菜,做到投料準。四 掌握冰箱的效能和原料存放的情況,確保食品原料的新鮮度。五 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保證菜餚原料的質量 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