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基金投資的優勢比主動基金的優勢在哪

2022-11-15 21:05:13 字數 5386 閱讀 6535

1樓:匿名使用者

1、指數**可分散投資風險。俗語說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而投資指數**就是把資金分散到指數中不同的行業、不同的成分股裡,有效避免了**的系統風險。

2、指數**投資費率較低。通常來說,普通主動****的管理費為1.5%,而指數**的管理費僅有0.5%,每年費率少收了1%,假如100萬元的本金,每年能為你節省1萬元。

3、牛市中指數**的收益表現優異。主要由於指數**採用紀律化投資,克服了投資者情緒影響,**維持在90%以上,當**來了指數**自然收益突出。

2樓:劍指穿越牛熊

你說的指數**比主動**更有優勢,其實是**於巴菲特的十年賭局。

巴菲特支援的指數**,戰勝了主動**。

但是,那是在美國**,人家沒有a股那麼多**,人家的市場牛長熊短,所以定投指數**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在a**場,熊長牛短,**居多,所以巴菲特的指數**比主動**更好的說法,在國內市場不成立。

根據我們的資料顯示,在中國市場,主動**比指數**更有優勢!

什麼是指數**?指數**的兩大優勢是什麼

3樓:夜新聽

指數**是:

1.指數**,顧名思義就是以特定指數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份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產品。

2.通常而言,指數**以減小跟蹤誤差為目的,使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與標的指數相一致,以取得與標的指數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指數**的優勢:

受人為因素影響很小。

2.費率低。一般**型**申購和贖回費率是1-1.5%,而指數**是0.5-1.2%。

3.被動跟蹤指數個人理財計算器,非常直觀。也適合短期波段操作。

4.長期投資風險小、回報優。

4樓:愛

指數**,就是跟蹤某個特別的指數進行投資以期獲得長期穩定收益的**。指數**是根據其所跟蹤的指數樣本構成比例來購買**。

優勢:一、迴避單一投資風險

二、分享市場整體收益

三、收益往往高於主動型**

四、成本低廉。

資料拓展:指數**(index fund),顧名思義就是以特定指數(如滬深300指數、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100指數、日經225指數等)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份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產品。

通常而言,指數**以減小跟蹤誤差為目的,使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與標的指數相一致,以取得與標的指數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5樓:招商銀行

指數**是指以特定指數(如滬深300指數、標普500指數等)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分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改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分股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產品。

6樓:華泰**投教基地

指數型**就是以特定指數(如滬深300指數、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100指數、日經225指數等)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份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產品。

通常而言,指數**以減小跟蹤誤差為目的,使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與標的指數相一致,以取得與標的指數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指數**的優勢一般有以下幾點:

1、費用低;

2、分散風險,由於指數**廣泛地分散投資,單**票的波動不會對指數**的整體表現構成太大影響;

3、被動跟蹤指數,走勢比較直觀,適合波段操作。

什麼是主動型** 和被動型**比有什麼優勢

7樓:國海**

你好,被動型**又叫指數**,是指通過購買某一指數的全部股或部分股,複製指數的表現,緊密跟蹤指數的變化獲取盈利。目前我國可供參照的指數主要有上證指數,深證成指,上證180指數,上證50指數,滬深300指數。

主動型**和被動型**是按照投資理念的不同來區分的。主動型**不刻意去做指數化投資,以超越市場基準為目標。被動型**並不主動去尋求超越市場的表現,而是試圖複製指數的表現。

【舉例】例如:南方上證380etf主要投資上證380包含的**,如果上證380**,則盈利,如果**,則虧損。

8樓:諾言

我用自己的話給你講講,希望有助於你的理解。

主動型**是指,**管理人發揮主觀能動性,依靠最近的才智來管理**,多應用與普通**型、混合型、債券型**。

被動型**是指,**管理人依靠指數,單純複製,或者依託計算機量化模型,不進行人為主動管理的**,只是完全複製,用計算機程式完成投資。

兩者區別主要是有沒有人來管理**,被動型雖然有**經理,但是隻是負責資料維護、重大事項,一般不直接干預**操作。被動**的好處是排除人為因素,指數賺多少,就賺多少,單純投資工具,不用投資者考慮**經理因素,只需要判斷指數有無機會即可。主動**則是依賴**經理的能力,**經理的影響極大,直接決定**業績,有可能優於指數,有可能低於指數。

如有不懂之處,真誠歡迎追問;如果有幸幫助到你,請及時採納!謝謝啦!

9樓:康波財經

主動型**和被動型**的區別有什麼?

10樓:廣發**

1、**決定人不同:主動型**選擇行業、選擇**都是由**公司和**經理來進行決定的。而被動型**在選擇行業和**的時候,**公司和**經理不會參與。

2、買賣費用不同:主動型**的管理難度比被動型**高,因此**管理費也比較高。

指數**有什麼優點?

11樓:123456奮鬥

指數型**是一種以擬合目標指數、跟蹤目標指數變化為原則,實現與目標指數同步成長的**品種。

指數**與其他**的區別在於,它跟蹤**和債券市場業績,所遵循的策略穩定,它在**市場上的優勢不僅包括有效規避非系統風險、交易費用低廉,而且還具有監控投入少和操作簡便的特點。具體來看:

1、費用低廉。這是指數**最突出的優勢。費用主要包括管理費用、交易成本和銷售費用三個方面。

由於指數**採取持有策略,不用經常換股,這些費用遠遠低於積極管理的**,雖然從絕對額上看這是一個很小的差異,但是由於複利效應的存在,在一個較長的時期裡累積的結果將對**收益產生巨大影響。

2、分散和防範風險。一方面,由於指數**廣泛地分散投資,任何單**票的波動都不會對指數**的整體表現構成影響,從而分散風險。另一個方面,由於指數**所釘住的指數一般都具有較長的歷史可以追蹤,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指數**的風險是可以**的。

3、延遲納稅。由於指數**採取了一種購買並持有的策略,所持有**的換手率很低,只有當一**票從指數中剔除的時候,或者投資者要求贖回投資的時候,指數**才會**持有的**,實現部分資本利得,這樣,每年所交納的資本利得稅很少(在美國等發達國家中,資本利得屬於所得納稅的範圍),再加上覆利效應,延遲納稅會給投資者帶來很多好處,尤其在累積多年以後,這種效應就會愈加突出。

12樓:好選擇

指數就是一個選股規則。根據指數相對應的選股規則,選擇一組符合它要求具有代表性的**,通過一定的計算,得到相應的指數。」滬深300指數「將相當於「華語新歌top300」的歌單...

指數**與主動管理**誰更有投資價值第一篇

13樓:雪兒

先說美國:根據美國最大的指數**公司,先鋒集團創始人,約翰.伯格老頭說法;美國絕大多數主動管理型**(85%左右)是幹不過指數**的,既幹不過標普500,也幹不過更寬的指數**,比如羅素2000。

關於這個,我只想說,伯格老頭說的話是真的;在美國確實大多數主動管理型**業績不如標普500指數**,先把事實擺出來。

有下面幾個原因,導致美國的主動管理型**幹不過指數**:

a、主動管理型**的費用確實比較高,比如很多主動管理型**收1.5%的管理費,但是先鋒的指數**可能只有0.05%的管理費,客觀的說管理費確實指數**低。

我們的期望是,主動**收取管理費是用來做更多的研究,這合情合理。那麼問題來了,主動管理型**收取更多管理費,是不是真的帶來了研究價值,在美國,答案是:大多數沒有。

b、在美國機構投資者佔比過高,是導致主動研究失效最重要的原因。大家都在研究,彼此之間失去了相對優勢,加上研究後總要根據研究成果換一下股,做更多交易,摩擦成本上升(摩擦成本這麼高大上的詞,其實就是交易費用,各類稅收等費用)。由於大多數都是機構之間競爭,然後**和券商通過交易拿走了大量的稅收和費用,可以確定,大多數機構不可能戰勝大多數機構(繞暈了吧,嘿嘿!

),因此可以得出一個有點武斷的結論:如果一個市場以機構為主,那麼指數**會戰勝大多數機構。是不是也可以得出另外一個結論:

如果一個市場,以**為主,那麼指數**也會戰勝大多數**。我大a股似乎就是**為主,那麼就可以武斷的推斷出:指數**勝過大多數**,事實也是如此。

恩,這個推論肯定符合指數**愛好者的胃口。此外,好像還可以得出一個結論:當一個市場以某一種投資群體佔據絕大多數時,這個群體大多數幹不過指數**。

這句變扭的話,是很關鍵的(自我總結的,不管對錯哦)。

定投指數**與主動型**哪個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指數**的好(如果對你有幫助,請設定「好評」,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壞,只有是否適合你的投資目的和風險好惡。

指數**是什麼意思?優點和缺點?在**買?好像買的人不多?

16樓:百毒百事通

拿個指數**舉例。

比如滬深300,300這個數字,是**個數,公司個數,也就是說這個指數是300家上市公司。

滬深的意思是滬市和**,兩市裡,選出300家公司,這300家公司蓋了滬**場60%左右的市值,具有良好的市場代表性和可投資性。

指數**,就是**這300家公司,並且按照這300家公司在指數中的權重買賣,因為公司大小不同。然後目的就是嚴格的跟蹤指數的漲跌,不進行其他的主動投資,就是被動的跟蹤。

優點:就是保證了你市場的平均收益水平,另外指數型**因為是被動管理,管理費低。

缺點:被動投資,一般沒有超額收益,就是平均收益。

網銀購買。

買的人不少。

17樓:山口壇斜

指數**就是以某個指數為投資標的的**。比如以滬深300指數為投資標的的**,如大成300,嘉實300,易基300,華夏300等等,通投資的**就是這構成這個指數的300只成分股,而且投資比例也和成分構成的權重一致。但契約有加強策略規定的,與之可能會有一些偏離。

優點:與指數保持一致的走勢,不受人為干預,從長遠看,基本上可以實現與經濟增長同步的收益(尤其是定投)。缺點:

****的時候,無作為,只能眼睜睜看著跌。所以它的被動投資,是優點也是缺點。

關於指數基金,關於指數基金投資

告訴你完整意義的 什麼是指數 指數型 是一種以擬合目標指數 跟蹤目標指數變化為原則,實現與市場同步成長的 品種。指數 的投資採取擬合目標指數收益率的投資策略,分散投資於目標指數的成份股,力求 組合的收益率擬合該目標指數所代表的資本市場的平均收益率。指數 是成熟的 市場上不可缺少的一種 在西方發達國家...

如何在眾多的基金中挑選適合投資的基金

第一,可以考察 累計淨值增長率。累計淨值增長率 份額累計淨值 單位面值 單位面值。例如,某 目前的份額累計淨值為1.18元,單位面值1.00元,則該 的累計淨值增長率為18 第二,可以考察 分紅比率。分紅比率 分紅累計金額 面值。因為 分紅的前提之一是必須有一定盈利,能實現分紅甚至持續分紅,可在一定...

債券基金的特點都有哪些債券基金投資規避這五大誤區

選出一隻優質的債基,簡單嗎?對於這個問題,可能有些人會說 簡單 可是,有些老基民會告訴你,我做了十年的 還在虧錢,選基並不簡單。其實在三思君看來,選出一隻優質的債基 是簡單還是複雜,完全取決於你對債基的理解,只有當你對債基足夠了解的時候,你才有可能很輕鬆的選出一隻優質的債基。所以今天就給大家介紹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