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指數基金,關於指數基金投資

2022-01-12 06:57:07 字數 5194 閱讀 7243

1樓:財富繽紛

告訴你完整意義的:什麼是指數**?

指數型**是一種以擬合目標指數、跟蹤目標指數變化為原則,實現與市場同步成長的**品種。指數**的投資採取擬合目標指數收益率的投資策略,分散投資於目標指數的成份股,力求**組合的收益率擬合該目標指數所代表的資本市場的平均收益率。指數**是成熟的**市場上不可缺少的一種**,在西方發達國家,它與**指數**、指數期權、指數權證、指數存款和指數票據等其他指數產品一樣,日益受到包括交易所、**公司、信託公司、保險公司和養老**等各類機構的青睞。

指數型**是保證**投資組合與市場指數業績類似的**。在運作上,它與其他共同**相同。指數**與其他**的區別在於,它跟蹤 **和債券市場業績,所遵循的策略穩定,它在**市場上的優勢不僅包括有效規避非系統風險、交易費用低廉和延遲納稅,而且還具有監控投入少和操作簡便的特點,因此,從長期來看,其投資業績優於其他**。

指數型**是一種按照****指數編制原理構建投資組合進行**投資的一種**。從理論上來講,指數**的運作方法簡單,只要根據每一種**在指數中所佔的比例購買相應比例的**,長期持有就可。

對於一種純粹的被動管理式指數**,**週轉率及交易費用都比較低。管理費也趨於最小。這種**不會對某些特定的**或行業投入過量資金。

它一般會保持全額投資而不進行市場投機。當然,不是所有的指數**都嚴格符合這些特點。不同具有指數性質的**也會採取不同的投資策略。

目前指數**有興和、普豐、天元三隻指數**,就是有指數**特點的"優化指數型**"。

美國是指數**最發達的西方國家。先鋒集團率先於2023年在美國創造第一隻指數**——先鋒500指數**。指數**的產生,造就了美國**投資業的革命,迫使眾多競爭者設計出低費用的產品迎接挑戰。

到目前為止,美國**市場上已經有超過400種指數**,而且每年還在以很快的速度增長,最新也是最令人激動的指數**產品是交易所交易**(etfs)。如今在美國,指數**型別不僅包括廣泛的美國權益指數**、美國行業指數**、全球和國際指數**、債券指數**,還包括成長型、槓桿型和反向指數**,交易所交易**則是最新開發出的一種指數**。

指數型**在我國**市場上的迅猛發展得益於該**特有的上述優勢。2023年6月,在上證所推出上證180指數(11049.29,-411.

46,-3.59%,)僅半年的時間,深交所也推出深證100指數。之後,國內第一隻指數**——華安上證180指數增強型**投資**的面市,2023年初,又一隻緊密跟蹤上證180指數走勢的**——天同上證180指數**也上市發行。

然而指數**在中國的發展並不是一帆風順,為了規避系統風險及**投資風險,我國的優化指數型**採取了與國外指數**不完全相同的操作原則。其差異主要表現為:國內優化指數型**的管理人可以根據對指數走向的判斷,調整指數化的**,並且在主觀選股的過程中,運用調研與財務分析優勢,防止一些風險較大的**進入投資組合。

在指數化投資部分,**興和(2.232,-0.03,-1.

50%,)、景福跟蹤上證a股綜合指數,**普豐(2.206,-0.02,-1.

03%,)跟蹤深圳a股綜合指數。從該類**的實際運作結果看,表現不盡如人意。**其原因,不僅有中國**市場本身的缺陷,也有**公司操作上的原因。

儘管如此,指數**仍然成為眾多投資者喜愛的金融工具。隨著我國**市場的不斷完善,以及**業的蓬勃發展,相信指數**在中國將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2樓:任瞳

你好,我想你所指的應該是etf指數**,如:華夏上證50etf,友邦華泰紅利etf.這類**以跟蹤某一指數進行指數化投資的**,在交易所上市交易。

etf綜合了封閉式**與開放式**的優點,投資者既可以在二級市場(交易所市場)買賣etf份額,又可以向**公司申購或贖回。

etf的申購是以組合**(所謂一籃子**)換取相應的**份額,贖回則是以**份額換取相應的組合**。

一般來說,這一組合與該etf跟蹤的指數的樣本股同比例對應。以上證50etf為例,其對應的就是上證50指數50只樣本股按每**票所佔權重同比例配置的**組合。

由於etf在二級市場交易,受供需關係的影響,會造成etf市場交易**與其淨值之間產生偏差。當這種偏差較大時,投資者就可以利用申購贖回機制進行套利交易。比如,當上證50etf的市場交易**高於**份額淨值時,投資者可以買人組合**,用此組合**申購etf**份額,再將**份額在二級市場賣出,從而賺取扣除交易成本後的差額。

相反,當etf市場**低於淨值時,投資者可以**etf,然後通過一級市場贖回,換取一籃子**,再在a**場將**拋掉,賺取其中的差價。

3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說句實話,那東西沒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指數型**是一種按照****指數編制原理構建投資組合進行**投資的一種**。從理論上來講,指數**的運作方法簡單,只要根據每一種**在指數中所佔的比例購買相應比例的**。

因此,不受購買量和贖回量等影響,收費相對低廉

熊市**建議謹慎進入

關於指數**投資

5樓:顧南姚斌

指數型也是****,是按照指數所選的**進行配置,較被動穩健。其他的**型有各自的投資風格,選擇要看個人偏愛。

開放式**有貨幣型、債券型、保本型和**型幾種。貨幣型**無申購贖回費,收益相當於半年到一年期存款,可以隨時贖回,不會虧本。債券型**申購和贖回費比較低,收益一般大於貨幣型,但也有虧損的風險,虧損不會很大。

**型**申購和贖回費最高,**資產是**,****時**就有虧損的風險,但如果****,就有收益。

選擇**可以根據**業績、**經理、**規模、**投資方向偏好、**收費標準等來選擇。**業績網上都有排名。穩健一點的**型**可以選擇指數型或者etf.

定投最好選擇後端付費,同樣標的的指數**就要選擇管理費、託管費低的。恕不做具體推薦,鞋好不好穿只有腳知道。

一般而言,開放式**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所謂**「定額定投」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如每月10日)以固定的金額(如10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由於**「定額定投」起點低、方式簡單,所以它也被稱為「小額投資計劃」或「懶人理財」。

**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一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一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投資**型**做定投永遠是機會,但有決心堅持到底才能見功效。

贖回就是賣掉**,除了新發行在封閉期的**,你已經買好的**,隨時都可以贖回,錢在贖回成功後三日到帳。**贖回時是需要收取費用的,一般來說是贖回費,但是如果你申購時是選擇後端付費的話,那麼還要支付後端申購費,這個費用是直接在你的**價值里扣去的。**型**根據持有時間長短,贖回費逐步降低直至零。

如持有超過一年不到兩年,贖回費由原0.5%降低到0.25%,持有超過2年,贖回費為零。

關於指數**的持倉比例。

6樓:百毒百事通

指數**

的任務就是儘可能無誤差的跟蹤標的指數,現在的指數**基本都是完內全複製指數成分容

股,並且按照成分股的權重進行配置。以達到複製指數,跟蹤指數漲跌的作用。所以必須要以較高**執行才可以。否則難以完美的跟蹤指數。

所以可以看到指數型**的**幾乎不會低於90%,甚至經常達到95%。所以對於一隻**型指數**,也是純**型**,不會投資於債券資產。

7樓:匿名使用者

滬深300的指bai

數**僅限於持有du滬深300指數的樣本**zhi.但是各個dao滬深300的指數**在此範圍內可以版做不同的選擇權和不同的比例.你所舉的情況完全於實際相符合.

所舉例子也對.滬深300指數**之業績所以有差別,原因就在於此.

8樓:夏道萌

系統性風險用bai貝塔來衡量,貝塔du等於1是指市場zhi指數**10%,標的資產**也

dao**10%,貝塔內等於0.5指市場容指數**10%,標的資產****5%,也就是說貝塔衡量的是標的資產**對市場波動的反應程度,系統性風險當然有可能小於零,那些市場指數漲,標的資產**卻跌的貝塔值就是負的,也就是系統性風險小於零。比如市場指數漲10%,標的資產**跌10%,那麼其貝塔值為-1。

也就是系統性風險小於零。

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公司的滬深300指數**持股基本一樣,但是持股比例會有所不同的,這主要靠**經理的跟蹤指數的水平啦,比例是可以調的,但是指數是規定的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隨意更改的,指數**就是被動投資,相對於****受**經理投資水平的影響不是很大。

什麼是指數型**

11樓:經傳小a同學

指數**是什麼?其實就是由一攬子**組成的組合。比如說滬深300etf,它就是在滬深兩市挑選出300家優質的企業所構成的指數**。

再比如說晶片etf,它就是在晶片行業挑選出來的核心企業所構成的行業指數**。那指數**有什麼優點呢?解決了大多數朋友的選股困難,比如說我明明知道晶片有機會,但是哪怕兩家企業選一個,我總是選到比較弱的那個,而指數**就可以穩定的盈利,解決了我們的這個困難。

成了大多數普通投資者的優質選擇。

經傳多贏風險揭示:本資訊部分根據網路整理,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12樓:安居樂業

指數型**,是通過一套選股規則來的,每次更新****都會提前發公告。可以很清楚的明白,這支**配置了什麼**、具體**是多少。可以直接翻開這支指數**,看選股規則,是通過什麼指標來選股的。

比如,最常見的滬深300指數**的選股規則是:選取滬深兩市,市值最大、流動性較好的300只**。然後每年更新一次**池,並明明白白把每隻**配置多少比例都會出公告。

那就很好理解,持有者的錢去了**,是不是買了想要的公司。把錢投給全國最大的300家公司,應該說不會比把錢放銀行差。

還有,通過規則選出來的**,就很容易估值。可以算出當前這隻**的市盈率是多少,最大值在**、最小值在**,當前處於什麼位置。這樣就知道該加倉還是減倉,

可以把定投的指數**和基準**對比一下,看最近三五年跟蹤效果,如果跟蹤誤差比較大,連基準都沒跑贏,就可以考慮換一隻**。如果有一定超額收益,那就可以安心的拿著了。

指數基金投資的優勢比主動基金的優勢在哪

1 指數 可分散投資風險。俗語說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而投資指數 就是把資金分散到指數中不同的行業 不同的成分股裡,有效避免了 的系統風險。2 指數 投資費率較低。通常來說,普通主動 的管理費為1.5 而指數 的管理費僅有0.5 每年費率少收了1 假如100萬元的本金,每年能為你節省1萬元。3...

混合型基金和指數型基金哪個好,指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區別?

混合型 是指以 債券等為投資物件的 混合 根據股 債資產投資比例及其投資策略又可分為偏股型 偏債型 平衡型 等。混合型 在 投資 中通常屬於中等風險的品種,其預期風險與收益通常高於債券型 和貨幣市場 低於 型 混合 同時以 債券等為投資物件,以期通過在不同資產類別上的投資實現收益與風險之間的平衡。混...

請問什麼是指數型基金,什麼是指數型基金

指數 是 的一種,指數 是以特定的指數為物件的。指數型 是一種以擬合目標指數 跟蹤目標指數變化為原則,實現與市場同步成長的 品種。指數 的投資採取擬合目標指數收益率的投資策略,分散投資於目標指數的成份股,力求 組合的收益率擬合該目標指數所代表的資本市場的平均收益率。指數 是成熟的 市場上不可缺少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