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人民幣幣值可以兌換更多外幣,更有利於促進經濟發展

2022-11-15 21:15:10 字數 931 閱讀 932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幣值兌換更多外幣,本質就是人民幣可以自由兌換。

自由兌換有利有弊,當然從趨勢看,利大於弊,也就是說自由兌換是人民幣未來發展的趨勢。這樣可以給國家帶來很多好處:(1)有利於吸引外資,因為資本能否自由流動,尤其是外商投資利潤、利息能否自由匯出,是國際投資者考慮的重要因素;(2)有助於強化國內市場經濟體系的整體素質,構造高效而富於競爭性的國內經濟環境,有利於資源的優化配置;(3)促進企業在國內外擴充套件業務,提高技術和管理水平,有利於新的金融產品、工具的推廣,實現融資渠道和手段多樣化;(4)一定程度上可將本國的不良經濟現象通過資本流動轉移到其他國家,減少本國經濟損失;(5)使投資者持有的資產組合更加國際化,風險性降低;(6)可以提升一國的國際聲望,在國際社會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反對意見認為,大規模的國際資本流動會對一國經濟造成較大的影響和衝擊,特別是短期資本由於其流動性和投機性色彩濃厚,難以控制,如果一國在基本條件尚未成熟的情況下過早開放資本專案,會給國內經濟帶來很多消極影響:如國際收支失衡,利率、匯率體系混亂,大規模的資本逃避,貨幣替代;擾亂現有國內金融機制,國外輸入經濟危機和通貨膨脹等等。2023年發生的墨西哥金融危機和2023年發生的東南亞金融危機成為上述觀點最有說服力的佐證。

事實證明,一國必須結合經濟和社會發展水平逐步地推進金融自由化,也包括本幣的自由兌換。在經濟全球化趨勢日益加強的背景下,我們可以選擇的道路只有一條:繼續穩健推進外匯體制改革,完善人民幣自由兌換的各項條件,逐步放開對資本專案的管制,趨利避害,化潛在利益為現實利益,利用國際資本促進中國經濟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而言,升值對經濟發展弊大於利。

3樓:golden笑葬

如果人民幣匯率上升,則有利於國人走出國門消費,不利於國內企業的發展,會造成失業率上升。只有保持人民幣匯率的基本穩定,才會有安定的生活和健康的經濟社會,我們才能更好的生活。

人民幣兌換澳元要什麼手續,人民幣兌換澳元手續費怎麼收?

經國家批准可以經營外匯兌換業務的各類商業銀行都可以兌換。個人在一年當中購買等值5萬美元以內的外匯,憑本人身份證在銀行直接辦理。超過5萬美元限額的,除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外,還需要提供需要支付使用的相關證明材料,在外匯指定銀行辦理。你好,現在兌換外幣是非常簡單的,一般性,澳大利亞元,銀行庫存不一定夠,所以...

歐元匯率兌換人民幣多少,歐元兌換人民幣匯率多少

招商銀行可以兌換,請開啟http fx.cmbchina.hq 查詢外匯實時匯率。因匯率實時變動,實際匯率按照您實際操作時的為準。若需試算,可開啟試算。歐元兌換人民幣匯率多少 1歐元 6.7851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 0.1474歐元 歐元歐元兌換人民幣匯率多少 若按照目前招行匯率,外幣現鈔和外幣現...

兌換人民幣是多少,歐元兌換人民幣是多少

需要考慮個人所持有的貨幣是什麼貨幣,從而看當前對話人民幣的比例是多少。歐元兌換人民幣是多少 若按照目前招行匯率,外幣現鈔和外幣現匯是不同的,若通過招行兌換,可以通過招行主頁,右側理財計算器 外幣兌換計算器嘗試計算。貨幣兌換 1歐元 7.7712人民幣 1人民幣 0.1287歐元 今天歐元兌換人民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