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最少的姓氏是什麼

2022-11-15 05:15:14 字數 1035 閱讀 8750

1樓: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屎龘龘龘

我們班一個同學姓歐,一開始我們老師都以為她姓歐陽,實際上是姓歐

2樓:以心

黑:任何文化都崇尚光明正大,黑,往往有不祥的預感。而這個字作為姓氏,卻讀作「賀」。只是落到紙上,較為尷尬。

3樓:小月有愛

毒:這個姓,叫起來、聽起來都非常嚇人。誰願意和「毒先生」、「毒太太」打交道?

哪怕這些姓氏的人,再古道熱腸,也讓陌生人滋生幾分畏懼。據說,臺灣嘉義縣太保市過溝裡就有一戶毒姓人家,其祖先是清朝的翻譯官。幾代單傳後,如今,已繁衍出了男丁六人。

4樓:寶98176鴉浦

首,有個朋友姓首,首先的首,首長的首。第一次到我辦公室,問他姓啥?朋友:「姓首。"我:「什麼?哪個手?"朋友:「首長的首,首先的首。"

5樓:尹朶月

死:據說是倒數第二「小姓」。「死」姓主要分佈於中國西北部,是由北魏時期少數民族的四字複姓發展而來。

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都非常避諱這種事情,不願意張嘴閉嘴「死來死去」的。可是,以此為姓,就沒辦法了,無非令人產生不吉利的印象。

6樓:大馬

天姓,天姓是中國眾多姓氏之一,相傳是黃帝之相天老的後裔。天姓雖然極為古老,分佈也比較廣泛,但是極為稀少,屬於稀少姓氏之一。

7樓:知02484毯部

難:有人統計過,這是中國倒數第一姓。這個「難」,讀去聲。

分佈在河南四座小村裡,世代居住在此的男女老少,全姓「難」。這讓外界聯想到災難、困難等不愉快的事情。 據說「難」姓隨鮮卑北遷,松花江當時也改名成了「難江」。

幾經輾轉,難姓鮮卑族才涉足朝鮮半島。

8樓:名

我倒想起一個笑話:我們村裡有個小夥伴姓史,後來長大了,找個婆家姓希。等她一回孃家,她嫂子就打趣說:「希史回來了」!

9樓:暗受

曾遇見過一個姓「卜」的,自稱卜字念bo(輕聲)。這麼多年就遇見過這一個。

最少的姓氏筆畫是什麼

在 中國姓氏大辭典 中,筆畫最少的姓為一,一是傈僳族姓,由乙姓衍化而來,江蘇無錫 上海 安徽淮南 江西永修 山東嘉祥等地均有一姓。所以,最少的姓是一畫,有 一 乙。其次是二畫,有 二 十 丁 七 卜 八 人 九 乃。筆畫最少的姓氏是一姓。據史籍 魏書 記載,在南北朝時期,北魏鮮卑族有乙弗氏。北魏政權...

你見過的最無用的節儉行為是什麼,你見過最無用的節儉行為是什麼?

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了許多生活的道理和美德。比如 勤儉節約 是中華5000年以來最推崇的一美德之一,老祖宗教育我們持家一定要 勤儉節約 不能鋪張浪費。為一個家不 勤儉節約 這個家是非常難維持下來的。隨著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生活越來越富足人們也開始慢慢淡忘了這一傳統美德,人們變...

你見過最深的套路是什麼,聊聊你見過最深的撩妹套路是什麼?

1 我有一個同學,他跟他喜歡的女生說 我喜歡一個女生,但是我怕表白了被她拒絕,那樣我會很傷心。這樣吧,我要是表白失敗了,你請我吃大餐安慰我一下,我要是表白成功了,我請你吃大餐慶祝一下,怎麼樣?在女生同意之後他就對女生說 現在你要請我吃大餐,還是讓我請你?2 我以前有一個男同事看上去gay裡gay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