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的最無用的節儉行為是什麼,你見過最無用的節儉行為是什麼?

2021-04-09 17:00:10 字數 5284 閱讀 9949

1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了許多生活的道理和美德。比如「勤儉節約」是中華2023年以來最推崇的一美德之一,老祖宗教育我們持家一定要」勤儉節約「,不能鋪張浪費。為一個家不」勤儉節約「這個家是非常難維持下來的。

隨著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生活越來越富足人們也開始慢慢淡忘了這一傳統美德,人們變得越來越鋪張浪費。因為現在人們生活不像像以前的人那樣拮据,他們生活條件更好浪費一些他們也覺得無所謂。但是隨著近幾年隨著國家的提倡,人們也開始逐漸改掉了這些習慣,變得越來越節儉,像以前那樣鋪張浪費。

許多人並沒掌握到方法,而做了一些無用的節儉行為,我就來說說我所見過最無用的節儉行為。

1.用盆接著水龍頭的滴水覺得水錶會不轉

相信許多人的家裡的長輩都會覺得讓水龍頭緩慢的滴水在桶裡面水表是不會轉動的,覺得自己這樣做可以節省許多水費。其實這樣做是並不科學的做法也是無效的節儉方式。水龍頭緩慢滴水在桶裡面,水錶也是會轉的,只是水錶轉的比較緩慢,人們的眼睛很難察覺。

久而久之,水錶上的噸數就會慢慢顯現出來。所以說這是一項非常無用的節儉行為。

2.去超市買便宜被淘汰的菜葉

有許多老人為了節約一點錢,選擇去超市買那些比較差的菜葉回家吃。其實我個人覺得這是非常無用的節儉方式。因為那些菜也可能它已經產生了腐爛,可能會對人體和健康造成威脅。

如果一不小心吃壞了身體,自己節儉的那點錢,可能不夠自己的醫藥費。這種節儉方式可以說是適得其反。

也僅是中國的傳統美德是值得每個人去提倡的,但是我們在節儉的同時也要注意是否正確。

2樓:肖先森

我個人覺得最無用的節儉就是趁打折的時候買很多東西回來,最後因為吃不完而過期或者放壞了扔掉。這種看似好像是節省的,其實是一種浪費。

3樓:小

我媽媽就是,留了幾天的飯菜,不捨得倒掉,熱都不熱一下,就這樣吃了,這是有多省?要知道,剩菜剩飯裡的細菌比她頭髮還多。

4樓:紫荊霄鵬

無用的節儉就是趁著商場打折,拼命的買一堆不知道能不能用的上的東西,過了很久翻出來一看沒用了又得扔掉,這就是無用的節儉,因為商場也不是傻子,為什麼要給客服打折,這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說還是花好錢買點**東西才對,不要去為了節儉而去買打折的東西最無用的節儉行為。現在,遍地都是。

比如,現在一些網購和店購的商品,都是。強一些打折的。無用的商品。

搶購這些商品。放到家裡根本就用不上。有的一次出手就是幾千元。

購買時好像是撿了便宜放在家裡浪費實際這是最不節儉的。還有的。為了節儉省吃儉用。

剩菜剩飯。全部用掉其不知傷害了自己的身體。有的進了醫院。

這哪是捷徑?這無疑是換了一種形式的浪費。就比如說你想要省錢,於是你就每天吃很少的東西,甚至是那種沒有營養的食物,但這種省錢方式既威脅你的健康,又不能省多少錢,反而會讓你生病,買藥,這樣開銷更大,還有就是為了省錢,總是買一些過期的便宜食品,這樣真的很無用,危害健康在商場做**時,有些人看到有價錢便宜的物品時,不管需不需要就買了一堆,最後發現很多物品都不是太需要造成的浪費是一種無用的節儉。

還有一些人比較節省,一些過期的剩飯剩菜不捨的丟掉,看似很節省結果吃的飯菜沒有一點營養,可以看做是最無用的節儉。我國歷史悠久,有著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史。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所以說,我們在生活當中,要發揚勤勞,樸素,節約的精神。我感覺最無用的節儉行為,就是商場,超市打折**活動,買了好多東西回來,最後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吃完或者用完,導致過期的,感覺這種節約行為是最無用的。隨著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生活越來越富足人們也開始慢慢淡忘了這一傳統美德,人們變得越來越鋪張浪費。

因為現在人們生活不像像以前的人那樣拮据,他們生活條件更好浪費一些他們也覺得無所謂。但是隨著近幾年隨著國家的提倡,人們也開始逐漸改掉了這些習慣,變得越來越節儉,像以前那樣鋪張浪費。許多人並沒掌握到方法,而做了一些無用的節儉行為,我就來說說我所見過最無用的節儉行為。

相信許多人的家裡的長輩都會覺得讓水龍頭緩慢的滴水在桶裡面水表是不會轉動的,覺得自己這樣做可以節省許多水費。其實這樣做是並不科學的做法也是無效的節儉方式。水龍頭緩慢滴水在桶裡面,水錶也是會轉的,只是水錶轉的比較緩慢,人們的眼睛很難察覺。

久而久之,水錶上的噸數就會慢慢顯現出來。所以說這是一項非常無用的節儉行為。有許多老人為了節約一點錢,選擇去超市買那些比較差的菜葉回家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吃不完的剩菜剩飯不捨

得丟是最無意義的節儉行為。

隔夜菜產致命亞硝酸鹽。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2—6攝氏度),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

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剩菜,更是吃不得。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會在2個小時內附著在剩菜上開始繁殖,大家都知道蛋白質和脂肪在細菌的作用下,大部分都會產生有害物質,如硫化氫、胺、酚等,這些物質對人體有害。

如果是在冬季,有些家庭認為天氣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現在,城市中冰箱的普及使用,使人們從食物中攝入的亞硝酸鹽含量下降,但並不等於把蔬菜放進冰箱就完全可以放心了;時間長了,亞硝酸鹽的含量仍然會增加。

6樓:匿名使用者

1.即將報廢的電子產品(如手機、電池、電器等),捨不得扔,繼續用實際上,這些將要報廢的電子產品,不僅嚴重耗電、費電,還潛藏著很多的安全隱患,比如將要報廢的手機,各種輻射傷眼傷耳傷身體。手機、電池、電器等還存在**的可能性,充電時還可能會導致電路短路,燒壞線路,嚴重可能引**災等等。

2.發黃、發黑的衣物、內衣褲、毛巾等捨不得扔,耗費大量的清潔洗滌用品來漂洗

我們都知道,一些貼身的衣物要經常晾洗、更新換舊。但是,有些人沒有這樣的意識,嚴格來說是比較摳,而且是摳得一條筋的那種。有些衣物、內衣褲、毛巾用了多年,都已經發黃、發黑,又或者是因為存放保管不好,導致發黴發黃等,捨不得扔,隨便洗洗繼續還能用,這其實對身體有非常大的健康隱患。

有些比較講究的,可能還會買幾瓶高階的清潔洗滌用品來對其進行漂洗,結果那洗滌用品、水費耗費的**,都遠遠比上那幾條內衣褲、毛巾**了。

你見過最無用的節儉行為是什麼?

7樓:薔薇說情感

我覺得最無用的節儉行為有三類,因虛榮心作祟而節儉、因**而節食、過度節儉。

因虛榮心作祟而導致的節儉。在我們身邊不乏這樣的人:為了買名牌包包、名牌衣服、名牌化妝品而在pyq說「啊啊啊,我這個月又要吃土了!

」在網上也曾有過新聞報道,一些朋友為了買一雙aj鞋而過得食不果腹的樣子。在我看來,這就是最無用的節儉行為之一,他們為了滿足一定的虛榮心而節約自己吃飯,正常生活的錢,這種消費心理是我們所不能認同的。

2.因**而節食。我們經常會在pyq看到某某妹子又在**打卡了,每頓只吃一點點食物,把控制進食當作一種自豪,可是這樣身體咋能吃得消啊!

**的確應該控制飲食,但是也不要過度「節儉」哦,否則會容易出現胃病、腸胃病、營養不良等身體狀況的。

3.因過度節儉而導致的無用節儉行為。這不得不說到咱們家裡那些老人們,他們經歷過最貧困的日子,在經濟不發達的農村裡,他們常常衣不蔽體,食不果腹,怕極了窮日子,所以一旦有點好東西就總是要好好寶貝著。

即便是到了如今經濟發達的新時代,他們也還是保持著那種「什麼用了都可惜」的思想觀念。比如,總穿舊衣服而捨不得穿新衣服,捨不得買牛奶、肉來吃等等。這些節儉就是無用的呀,有條件就可以好好享受嘛,是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最無用的節儉行為是把隔夜的飯菜吃了,然後跑去醫院打吊針,又花了幾百塊。為了省幾塊錢的菜錢,不浪費幾塊錢,花了幾百塊錢真不值得。

9樓:姐姐1998現在

我覺得最無用的節儉行為是捨不得花錢去買自己喜歡的吃的,忍著不吃飯,最後身子全壞了。我覺得最後看病還是花了很多錢,得不償失。

10樓:kingstar昔年丶

我覺得最無用的節儉就是自己不捨得吃一些好東西,想留下來給孩子們吃,結果就一直放到壞掉然後丟掉,我覺得這是最無用的節儉行為。

11樓:碩陽人福

我見過很多沒有用的節儉的行為,他們為了把錢省下來都捨不得吃肉,都捨不得買菜。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呢,確實讓人覺得非常不好,這樣的行為只會付出更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現在的男孩子為了買一雙名牌的鞋子,寧願一個月兩個月吃泡麵,買一雙鞋子,真的不知道他們的父母知道了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啊。

13樓:凌霄花

用平時勤工儉學獲得的錢來買奢侈品和吃大餐,這樣的節儉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浪費,花銷也會越來越大,最終走上負債的道路。

14樓:擊殺小蛋蛋

我覺得最有用的節點是一天吃一頓飯,是買所謂的,好一點的電子產品,那樣的話,自己的身體也會弄壞。

15樓:港婊

大概就是節食吧,為了去買個什麼奢侈品,好幾頓不吃飯。這樣是拿自己的健康做代價,其實仔細想想,用買多少奢侈品的錢,才能換回你的健康呢。

16樓:五月小夥伴

好東西不捨得吃,等到壞了又得扔了

17樓:xiao華

我覺得有很多,捨不得賣肉,買水果,讓我們覺得節儉,我覺得毫無作用,我是這樣子認為的,非常的不好,下來的錢都不知道幹什麼,還是放在銀行。

我媽太節儉了怎麼辦?什麼東西都捨不得扔,儘管是多少年前的沒用的東西也捨不得。新東西還捨不得用,吃的

18樓:幾分瘋癲幾分醒

作為那copy年代的人,把什麼東西看的都很珍貴,因為她們知道來之不易,所以倍加珍惜。要想她不節約是不太可能的, 那麼就需要我們的幫助,促進她使用,比如說這東西放到好久好久就不能吃了,吃了就要得病, 幫她把包裝開啟。後面她可能就知道啦。

等等當然他們這些經歷過艱難歲月的人,都會有一種刻骨銘心的對物資缺乏的恐懼感,覺得能吃飽穿暖就是幸福,而覺得奢侈是一種罪過。其實,真正能讓人覺得幸福的不是物質享受,而是內心的安全感。所以多陪陪他們 ,這是老人們最大的願望,幸福!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得到幫助,那麼請採納吧!讓它幫助更多的人,謝謝!

19樓:鄧祥株

那是老一輩人的習慣啊,節儉不是壞事,適當的勸勸就可以了。

20樓:手機使用者

好多老人都這樣習慣了沒用的東西她捨不得扔你邦她扔呀一件、一件的扔讓她沒感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舊的扔了自然用新的

22樓:臭豆

你媽節儉慣了,讓她改不太容易,有時她不在家了,把一些沒用的東西撂了,不要讓她看見。

你遇見過最無力 最絕望的事情是什麼

明明還很愛明明,都不想放手,但卻迫於現實,只能逼迫自己去放棄,自己最真實的,他。我有個弟弟,只比我小一歲。他在高中的時候喜歡一個女孩,但是因為他家教比較嚴,所以不敢早戀,跟那個女孩子的關係其實一直很曖昧,他們兩個人之間並沒有互相影響學習,反而都有互相進步的趨勢,老師也是挺逗的明知道他倆有意思,還把她...

你見過的情商最低的行為是怎樣的,你見過的情商最低的人,低到什麼程度了?

8536滅韓衣背 一個同事,平時關係一般般。有次員工聚餐,我們倆挨著坐,餐前有瓜果擺放,出於友好,我給她拿了一個蘋果,沒想到,她居然嗤了一口氣,說 你給我拿蘋果乾什麼,我又不吃。瞬間有一種好心當了驢肝肺的感覺,不過她不是討厭我,平時也有跟我說話之類的,她情商就是這麼低。是個坐前臺的,還時不時跟老闆提...

讓你感到最無奈的事是什麼

就是親人強加給你的,那些不合情理之事,最是無奈。你急不得,惱不得,又捨不得,最是無奈。真正的至親,血親,做出特別不合情理之事,怎麼辦?能怎麼辦?來自外人的欺負,我能辯理。我能爭執,我能起訴,我還能動手,或者是,老死不相往來,因為沒有血緣呀,我無所顧忌。而親人,你就做不到這麼瀟灑了,也只有親人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