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偏見的正確方式是無視,你都是怎麼度過那段有著偏見的時光

2022-11-15 03:25:14 字數 5631 閱讀 1456

1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有過類似的經歷吧,曾經被別人所偏見,遭到了大家的誤會,遇到這種時候完全可以選擇無視,並且努力的提高自己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如果跑得慢,那他的耳朵邊全都是別人的嘲笑聲,如果他跑得快那麼耳朵邊也全都是風聲。所以如果遭到了別人的偏見,不要去在意過多的言語,因為語言是非常強大的一種力量,會在無形當中影響到你的性格以及生活。不要去在意其他人說了什麼,也不要去在意別人對於你的看法,只需要努力的提升自己就夠了,如果一個人站得足夠高,那他就不用去在意別人的想法了。

每一個人都無法忍受別人對自己說三道四,便對別人的偏見和誤解,總會讓人感覺非常的委屈。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在意,更不要去和那些對你有偏見的人爭執不休,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越和別人爭執,那麼你身上的誤解就會越多。這應該也就是所謂的越描越黑吧。

既然顯示已經沒有用了,那麼何必還要去解釋呢?如果你面對偏見一直都採用無視的態度,說不定還能有更好的效果。

希望大家可以管好自己的嘴巴,即便是對待別人有偏見也不要輕而易舉的說出來,因為你的一個想法很有可能會傷害到對方。這個社會就是如此,有時候對待一個人是相當殘酷的,既然無法改變社會,那就要努力改變自己。當一個人足夠強大了,那麼他根本就沒有必要在乎別人的看法,而且也不會有什麼人在對他產生偏見了,只會巴結他。

與其煩惱別人對自己的評價,還不如讓自己變得強大,這樣才是解決這件事情的最好辦法。

2樓:卞凌昳

在運動中度過。對自己有偏見是很難受的事情,運動可以發洩情緒還能調整心態。

3樓:小夕愛學習

高中時期非常胖,那段時間因為別人的目光也非常自卑。我戰勝這些偏見的方式就是正式它,我積極參加各種演講,逐漸找回自信。

4樓:倒黴喜歡我

我覺得那就得對著幹唄,你比我還厲害我比你更厲害,你不跟我說話,我也懶得理你,你凶我,我能懟死你,千萬不能妥協。

5樓:魚與魚塘

改變自己的心態,讓自己不去在意那些人那些事,慢慢地就走出來了。

說說你是怎樣消除對人的偏見的?

6樓:知02484毯部

既然知道這是一種偏見,一種不正常的行為,那就要積極的去改掉這個習慣,因為偏見不僅僅會影響自己心裡對那個人的判斷,也會對別人的思想造成損害,所以,避免偏見,請用事實說話。

7樓:尓康

避免先人為主。如果有些人平時在人際關係中總是喜歡道聽途說,靠印象做出判斷,就難免要陷入先人為主的泥潭,對他人形成偏見。許多偏見往往是由於彼此間缺乏開誠佈公的交談接觸而形成的和產生的,要克服偏見,就必須跨越敵意和不信任的心理障礙,加雖直接接觸,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

8樓:緋攻

做好自己的事。對別人有偏見是時常有的,我們如果改變不了,就要心平氣合的接受,有時跟別人過不去,為什麼跟自己過不去。

9樓:編號

有時候對別人意見深了,就要問問自己,是不是有意對別人懷有偏見。語言的力量是神奇的,想要打敗偏見,可以主動去交談,沒有分歧就沒有偏見。

10樓:鍾離白珍

偏見的形成是因為第一次看到他的一些缺點你是特別反感的,如果不是因為某些原因可能會因為這些缺點而不聯絡。不知不覺你就已經加入了你的主觀意見,那麼為什麼不換個角度看人呢。人生無非一場戲,放低自己的姿態,看開一點,不要對外在的事物如此苛刻。

即使真的有問題,也該冷靜下來,儘快處理問題總結經驗,而不是情緒化地把責任拋到別人身上。

11樓:影子

既然都知道對別人是偏見,為嘛不換位思考呢?如果換位思考了,一切迎刃而解。多找他的優點,專注他的優點,忽略他的缺點,每天老盯著缺點肯定有偏見。

12樓:覬覦過

觀察內在。我們眼睛看到不一定是事實,需要我們用心去體會。這個心不能帶有偏見,要客觀正確的看待。

對人有偏見,不一定要說出來,那就不要想,想起自己會有煩惱,而且也什麼用,還不如不想。

13樓:鬱悶中

多跟別人交流。有的時候我們可能不好意思或不能當面跟對方交流,也可以通過別人瞭解他,或者把我自己的想法告訴第三個人,讓他去轉答,目的只有一個,解釋困惑。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知識修養水平。可以說,偏見是無知和愚昧的產物,一個人知識修養水平越高,觀察和分析問題的能力越強,偏見越少。反之,則容易受流言悲蜚語,道聽途說的愚弄,而對人形成偏見。

15樓:沈平凡

你為什麼會對ta有偏見?從深層次來說,應該是你自己有點自戀,覺得很多人都不如你。你覺得ta不好對ta有偏見的地方,很可能恰恰就是你自己缺乏的技能或者優點。

比如,你覺得小明不夠穩重,很可能在骨子裡,你覺得自己也不夠穩重,你對自己要求很高但是你自己沒辦法滿足對自己的這份期待。要想消除對別人的偏見,首先,我們要明白偏見從何而來,從問題的源頭下手,才是明白人的為人處世之道。

人們的偏見如何消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偏見不是你能消除的,而是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他們這樣說 ,說明他們很無知,都是些沒有文化的人,想起來你不覺得很好笑麼 比孩子都幼稚,這就叫沒有知識很可怕,既然改變不了自己,為什麼不改變自己的想法呢,跟那些沒有文化的人計較些什麼呢,過好自己的日子,當他們不存在.

他們就算這樣說 又能改變什麼呢,他們的偏見,總有他們吃虧的一天,如果別人說你的不好,那就要用事實證明給他們看,他們說的是不對的,他們就會閉嘴,就這麼簡單。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偏見是因為緯度不同麼?我也覺得東北人很壞,南方人不實在,

最低谷的時光,你是怎麼度過的?

18樓:九知財眼

最低谷的時候,只能自己撐住,付出更多去努力,實在撐不住給壓垮了,就先停下,總有動力會讓你站起來繼續奮鬥走出低谷。祝早日成功!

19樓:澹臺頤

最低俗的時光就是慢慢慢慢對待,千萬別發表言論,別發表自己的看法,只是微微一笑一笑而過。

目前,你所遇到的偏見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中後女生的成績會不如男生,男生學習起來後勁更足,然而並沒有,並且現在的趨勢是無論哪個上學階段,女生的成績普遍好於男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過的瓶頸也比較多,比如他們說男人就應該要賺錢給女人花。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到了該結婚的年齡不結婚就是對不起家人,對不起老祖宗。

23樓:迪

男人就該賺錢養家,女人就該做家務;男人不能穿裙子打遮陽傘,女人不能光膀子;「這個娘娘腔」 「這個男人婆」…

24樓:知哥64381倚搶

女人就該結婚生子,履行社會義務。到年齡不結婚就是你有問題。

25樓:伏香彤

小學:「你要是不好好學習,將來就考不上初中。」初中:

「你要是不好好學習,將來就考不上高中。」高中:「你要是不好好學習,將來就考不上大學。

」大學:「你要是不好好學習,將來就找不著工作。」工作:

「你在學校的時候是不是光顧著學習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窮很可憐的人都很善良很淳樸的,這句話就是放狗屁,誰給你說的窮人就淳樸。

27樓:寶88935估雀

一談社會問題,就都上升到體制層面 or 一談社會問題,就說國外那啥那啥也有這問題。

28樓:尹朶月

一說到我是山東人他們就覺得我會開挖掘機,我就很奇怪了誰說山東人都會開挖掘機的。

29樓:樂燕莊

網路上討論某個事情,和我意見不同的就是奇葩神經病。

30樓:鄧童姥

我是學計算機網路的,你怎麼不會修電腦啊,我是學計算機應用的,你怎麼不會修電腦啊!誰誰說的我會修電腦啊?

31樓:生活達人小盧

像這個重男輕女的現象吧,我家還是依然存在,我就是一個受害者。

32樓:梧桐與西樓

婆婆總說,女孩子上大學有什麼用,還不都是嫁人,嫁人以後不都是一個樣!

33樓:梧託邦

苦力活必須都是男人乾的,稍微苦一點的活這不是女人做的事。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人就點「贊同」,不點不是中國人!via:是中國人就轉,不轉不是中國人!這種人就是奇葩。

很多人有地域歧視,如何消除別人對你所在城市的偏見?

35樓:農家小妹婉兒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會有,那些人愛怎麼看就怎麼看,說來說去,我自己會變得更糟糕,還不如順其自然,做好自己的事,這樣也挺好的。

36樓:落

要消除別人的偏見很難,但是我自己會盡量做一個三觀正的人,不給自己的家鄉和城市抹黑。如果別人非要帶著偏見生活,我也不勉強。

37樓:路哥雙節棍

很多人有地域歧視的原因就是,因為某一事件,以偏概全。大家都以為那個地方的人都是這樣。我想受地域歧視最深的應該是河南人吧,曾經去深圳打工的話,如果是河南人的話,工廠裡面或者單位都是不要的,但是現在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有些工廠只招河南人。

這是為什麼呢?

一,大家對一個地域有了全新的認識二,我也曾遇到過地域黑其實我們每個地方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我們如果想大家減少對我們的偏見,我們平時應該嚴格要求自己,從一點一滴做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就會重新認識我們生活過的地方。

38樓:斜陽紫煙

地域歧視或偏見。應該是正常情況,是一種看輕別人以顯示自己的高貴心理。

至於消除別人的這種心理就大可不必,人與人交往遵循一個原則,合者近,不合則遠。

改變別人看法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別在意別人說什麼。

39樓:遙遠

對河南人來說就沒有什麼地域黑,全國人民都說河南人差勁,他們從來不考慮為什麼,拼命扯上別的省區,為地域黑點贊

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呢?星知計劃 先幫大家科普一下刷牙是正確時間以及順序。1 先刷牙後吃早餐 起床後先刷牙,能使我們的口氣更清新,這樣就不會因口氣而影響了食慾。尤其是對於本身就有口腔問題的人,一晚上累積下來的細菌,會使得口腔異味非常嚴重。而好的食慾,能讓你精神狀態一整天都很飽滿。如果飯前先刷牙,還可...

如何正確的刷牙,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

你們的刷牙方式正確嗎?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正確的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涑口 口腔衛生組織在全球內開展了三個三活動 但在中國的成效不大 三個三的具體內容就是 一天刷三次 一次三個面 持續三分鐘 但是真正能夠按照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的還是不多 下面是刷牙的必要性刷牙正確方式以及牙刷的選擇 刷牙的作用 刷牙...

你覺得正確培養孩子的方式有哪些,你對教育孩子有哪些方法和經驗

孩子,都是有天分的,你不要去壓制她的天性,需要陪伴她的成長,可以教教她畫畫,踢足球,等等,去發現她的長處,加以培養,日後肯定多才多藝,不要強迫他學習不喜歡的,這樣,會導致她的反感,更不好好學習了。我覺得證據培養孩子的方法真的有很多,每個家長都有每個家長的套路,所以對我而言,我培養孩子的方法還是以三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