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孩子不所我的話卻所他爸爸的

2022-11-14 19:00:16 字數 3209 閱讀 5099

1樓:戒掉後

因為你太寵他了,或者獎罰沒兌現

2樓:帖詩懷

孩子不聽媽媽的話,也許是因為媽媽說得太多。當父親很少參與孩子的教育時,母親往往少不了擔起嘮叨的角色。

我們總以為大人說什麼,孩子就懂什麼,並且能夠照著做。其實,就算孩子知道我們在說「不許」,最初也不一定知道要停下來。如果「不許」聽多了,不停下來也沒什麼的話,經過這3年積累的經驗,這類干擾孩子行為的嘮叨就可能被「聽而不聞」了。

也許我們會辯解:「她才不是不懂,她爸爸一吼,她就不動了。」事實上,孩子對情緒比對話語內容更敏感。很多時候,孩子並不是照我們的語言在行事,而是照我們的情緒和行為的暗示在行事。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孩子聽懂了我們在說什麼,故意不理會,因為她想獲得父親的關注。

但無論是哪種情況,孩子都在考驗我們的耐心,訓練我們嘮叨、發脾氣。我們就真的這樣被訓練嗎?媽媽要改變現狀,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入手:

少提要求 篩選一下自己常提的要求,只對孩子提那些要堅持到底的要求。提要求時和孩子平視、表情認真、話語簡潔。確保孩子聽清了你的要求,必要時可以用動作幫忙:

把孩子叫到一邊,或把孩子抱起來。

堅決執行 如果你和孩子說過10分鐘以後回家,時間一到必須回家。讓孩子知道言出必行。

幫孩子掌握時間 「兜裡的小定時器一響,10分鐘就到了,我們就該走了。」

給孩子一些危險的概念 把「別動」、「危險」和「燙」、「會摔碎的」等概念聯絡起來,可以通過讓孩子摸一杯較熱的水、觀察一個雞蛋怎樣被摔碎來理解關於危險的禁令。

給爸爸更多育兒的機會 讓孩子聽話不是目的,讓孩子明理才是我們的期望。給孩子更多父愛的滋養,讓孩子對父親的情感由懼怕轉為敬佩,不僅會讓孩子的情緒更加積極健康,也會讓父親獲得更多的成就感。

為什麼我和我爸爸說話總不超過10句話?

3樓:手機使用者

長輩與晚輩,生長的年代.所處的環境.接受的教育不同.

在各自的生活圈裡活動,接觸的人和事各有不同,思想和行為形成一定的差別。如果這種差別不加以修補肆意讓它擴大,兩代人之間的那堵無形的牆將愈積愈厚,誤會也越發容易發生。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世代隔閡,套用一句現代語言,即所謂「代溝」。

「代溝」是一種很正常的社會現象,是在時間上不可避免的一個歷史事件,同時它又是一個生物事件。隨著社會的發展變化,老一輩人和咱們這些新興人類有著不盡相同的社會經歷,歷史發展了,人們所處的社會環境、社會任務必然有所不同;一個人由青年到老年,生理上的變化也必然帶來心理上和行為上的變化 作為子女,你瞭解這些以後,也應為父母想一想。天下的父母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

你就得多體他們,和爸爸見面了,多站到對方的角度溝通,**裡多問後爸爸的什體怎樣,讓他多保重,在外做生意,錢是賺不完的,保重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同時還要表達你對父親的思念之意,讓他知道千里之外還有兒女在惦念著他,他就會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暖流擁上心頭。

4樓:手機使用者

父親在我們的印象中本身就是一個嚴肅的形象... 我的爸爸也是..我平時也不愛跟他說話,,' 可是他卻經常跟我聊天, 有時候靜下心來想想, 也許他很想跟我們交流~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所以總是被我們誤會著..

我覺得我們應該體諒他們~~ 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要學會理解他們~ 明白他們表達愛的方式

我的孩子8歲了,一句話都不聽該怎麼辦

5樓:巴小象素質課堂

孩子不聽話,總有些內在的特殊原因,此時父母就注意觀察分析,找對原因。對孩子要細心觀察,耐心誘導,堅決不能雙方對持。要明確你的規定,但要保證孩子知道這些規定是什麼。

轉移孩子注意力

小孩子到一定年齡,都要經歷逆返心理時期,大人說怎樣,他偏不怎樣,這就是不聽話.遇到這樣的孩子,要耐心說服,說服半天也不管用,就不妨將事情擱下來,做點別的,轉移孩子的注意力,這樣過一會兒,再去引導說服孩子,也許效果就好多了。

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孩子不聽話,總有些內在的特殊原因,此時父母就注意觀察分析,找對原因。比如說,孩子心裡不了什麼委屈,心裡不痛快,又說不出來,無法釋懷,就藉機向父母發洩,事事和父母對著幹。這時候就要想辦法讓孩子將內心委屈釋放出來。

再比如,孩子生了病,身體不舒服,心裡難受,但大人沒有發現,還按照常規來對待孩子,孩子就會特別的「犟」。

總之,對孩子要細心觀察,耐心誘導,堅決不能雙方對持,這樣下去要麼就是大人終究犟不過孩子,最後聽了孩子的,助長了孩子的凡事不滿意就鬧下去的壞脾氣;要麼就是父母忍不住打孩子,對孩子的心靈造成傷害。

給寶寶制定一定的規則

要明確你的規定,但要保證孩子知道這些規定是什麼。清楚地告訴他:「我們不能打人。如果你生氣了,要告訴明明,你想把玩具要回來。」或者「別忘了,在停車場一定要拉著媽媽的手。」

我與前夫的孩子,見我如仇人,為什麼孩子能理解他爸爸,卻不能理解我,而且我還是受害者,被他們一家人都

6樓:佳店維修

現實就是這樣的,很殘酷。你也不要太糾結,這要等孩子長大了,懂事了,再找旁的親人去做做思想工作,給他講明白原來離婚的原因,也許就會改變當前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渴望母愛的時候,你的愛在**?孩子只認愛!

8樓:小優優

因為孩子耳濡目染的都是你的不是,這說明他們家人真的很不地道,不要傷心,用所以的愛去感化他,慢慢他會理解你的,時間很難熬,很艱辛,一定要挺住啊

9樓:手機使用者

傷心是肯定的也是難免的。做到問心無愧就好,現在做再多都是徒勞,反而讓孩子反感,等他大了就會慢慢理解,基本得等他當家長後才能瞭解父母的不易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前夫的家人在孩子面前醜化了你,等他長大點就好了。

11樓:一笑二笑三笑

人,都是要長大的。別人不理解你,你自己覺得無愧於心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離婚不把孩子爭取過來?

13樓:風笑江

都離開了,就別傷心了

爸爸經常對我說孩子健康是一個人幸福的源泉而我卻對這句話不以為然爸爸為什麼

14樓:心相應心一一

因為你已經擁有了健康的身體,而你想要擁有更多東西,所以你覺得一個人僅僅擁有健康的身體還不算幸福,但對於沒有健康身體的人來說,健康就是幸福,所以人嘛!知足常樂。

15樓:唐紫暄

起初,我對這句話的理解

我姓馬,愛人姓宋。為什麼我的兒子姓宋?不姓馬。所以我離婚了,我做的對嗎?然後愛人就帶著兒子走了

按照我們中國的傳統,孩子的姓隨父親,但也不是絕對的和父親姓,也會有隨母親姓的,這就要看當孩子生下來以後夫妻倆對孩子姓的問題是怎麼決定的。你只因為孩子沒有和你姓就和愛人離婚了,這樣的決定未免有點太草率,太沖動了吧?不管孩子隨夫妻倆誰的姓都是你們的孩子,這是不變的真理!通過這件事說明,你對你的愛人根本就...

魚我所欲也的本心是什麼,魚我所欲也中,孟子所說的本心應該如何理解

觀點 舍取義 概括文章全篇意句 亦我所欲,義,亦我所欲 二者兼,舍取義者失其本具體表現 鄉身死受今宮室美 鄉身死受今妻妾奉 鄉身死受今所識窮乏者我 舍原 所欲甚於者故苟 魚我所欲也中,孟子所說的本心應該如何理解 本心 都是指人的 羞惡之心 按現在的通俗理解,可以理解為 廉恥之心 魚我所欲也 一文用面...

為什麼我對我婆婆越是好,她越是覺得我是理所當然的呢

就像那些被寵壞的孩子,把父母對她的好全當成是理所當然的,絲毫不懂得感恩,更別說回報了。孝敬長輩當然沒有問題,也是做晚輩應該做的。如果婆婆也能夠將心比心,懂得回饋你的孝順的話,那就繼續保持吧。如果是情商低,或者說自私自利的人,又得寸進尺的話 那你就只需要盡好你的本分就行了。因為你的婆婆只有你們幾個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