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腸,臘肉會便祕嗎,吃香腸,臘肉會便祕嗎?

2022-11-14 19:15:12 字數 3079 閱讀 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腸和臘肉肯定會加重你的便祕,這些食品都是醃製的,鹽份比較多,不容易消化,而且有致癌效果哦,便祕這種病本來就是一種邊緣性疾病,治好了就好了,不治會惡化,並會導致更嚴重的消化道疾病!

雖然都是便祕,但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你應該找專家對症下藥,而不是別人說這個好就好,知道了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功能不好的話,吃這類不好消化的東西肯定有影響.

3樓:

這個我不知道,但是,醃製品和臘肉我也吃,但是吃的少,可以的話,還是不要那麼貪吃~~~~~

香腸和臘肉吃多了好不好?

4樓:米可

香腸和臘肉雖然味美,但從健康角度講卻不宜多吃。首先,這類食品中脂肪含量較高,多吃對人體不利;其次,這些食品的加工過程中要加入大量的食鹽、防腐劑、色素等,吃多了也對身體不好。為了不使醃製品變質,鹽的分量會特別「足」,保質期越長的,加得就越多。

尤其是其中還會加入聚合磷酸鹽

。吃了過多含磷的食品,容易導致人體缺鈣。

香腸、臘肉在各地的做法不一樣,有的是直接風乾,有的是熏製而成。而熏製品的致癌性大家都是知道的,因此,使用熏製方法做出的臘肉或香腸更要少吃。當然少吃並不代表不能吃,香腸和臘肉畢竟是一種美味,只要不是經常性地食用,危害並不會很明顯。

過年時適當吃點問題也還不大,但平常就應儘量少吃。

多吃香腸的危害

5樓:無秋靈

香腸和臘肉雖然味美,但從健康角度講卻不宜多吃。首先,這類食品中脂肪含量較高,多吃對人體不利;其次,這些食品的加工過程中要加入大量的食鹽、防腐劑、色素等,吃多了也對身體不好。為了不使醃製品變質,鹽的分量會特別「足」,保質期越長的,加得就越多。

尤其是其中還會加入聚合磷酸鹽。吃了過多含磷的食品,容易導致人體缺鈣。 香腸、臘肉在各地的做法不一樣,有的是直接風乾,有的是熏製而成。

而熏製品的致癌性大家都是知道的,因此,使用熏製方法做出的臘肉或香腸更要少吃。當然少吃並不代表不能吃,香腸和臘肉畢竟是一種美味,只要不是經常性地食用,危害並不會很明顯。過年時適當吃點問題也還不大,但平常就應儘量少吃。

香腸類食品主要危害是: 1、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防腐和顯色作用); 2、含大量防腐劑,加重肝臟負擔。

香腸中含有一定量的硝酸鹽,對身體本沒有什麼害處,但若醃製不透,硝酸鹽便可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有毒的亞硝酸鹽。一次大量食入亞硝酸鹽,可使血液失去攜帶氧氣的功能而使人體缺氧,出現中毒症狀,如口脣、指甲及全身**青紫、呼吸急促、頭昏、心悸、嗜睡等,嚴重的還會發生昏厥,若不及時搶救則可危及生命。如果原來患有胃酸過低、腹瀉腹痛、營養不良以及蛔蟲病等,吃了這種香腸,更容易形成亞硝酸鹽而引起中毒。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吃多了對身體都是不怎麼好,說香腸危害大,其實是裡面的亞硝酸鈉過量和醃製的時間,我個人也很喜歡吃香腸後來在**上找到金字的金華香腸,他們家的亞硝酸鈉是符合國家標準的,而且很好吃,廣式口味的

7樓:

再摻和也是防腐劑的,你要不介意就吃唄也不會立刻生病

前兩天我吃了臘肉香腸不知道為什麼過後就感覺身體不是特想喝水

8樓:束倩秀

味精。喝三分之二罐可樂可解。

9樓:典雅的世界

臘腸鹽分多,容易口渴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問題去醫院檢查

11樓:改從丹

脂肪麼多了肯定會渴所以你才想喝水,

吃香腸,臘肉對耳朵有影響嗎?

12樓:海之聲北京

這個目前還沒有什麼說法吧?您是耳朵有什麼疾病嗎?要是有的話,建議你最好是去 專科醫院就診

13樓:合肥海之聲

不建議長時間吃醃製食品 會對身體有很大影響的

14樓:愛花婆

醃製的東西對耳朵應該沒影響,但經常是對人體還是有影響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聽力沒有影響,但是對身體其他地方有影響 香腸和臘肉雖然味美,但從健康角度講卻不宜多吃。

16樓:

沒有影響的,是長時間吃對身體不好。

17樓:hysound農林

這個是沒有影響的...

如何儲存香腸臘肉吃的時候才不會覺得很乾

18樓:匿名使用者

過完年後就把香腸臘肉洗乾淨用口袋裝好放冰箱,這樣不會很乾,如果話在外面,風會越吹越幹

19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儲存的首要原則是:低溼度。

日常生活中,可以懸掛在通風處,保持風乾狀態。

但是到了梅雨季節,這個方法就不行了。最可靠的方法是放置於冰箱內,用塑料袋包裝,防止串味。但是記得要在塑料袋上打幾個孔,防止水分凝結。

吃飯吃香腸和臘肉後在吃水果會不會有事會有事嗎 20

20樓:浮石

沒事,但腸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這樣吃,因為香腸和臘肉都是油膩的,而水果是冷的,可能會拉肚子

21樓:丙朝雨

不會有事的,但以後要少吃燒臘,特別不要集中吃

22樓:行如風

沒事的,因人而異,要是有事,就會廣泛流傳,不敢這要吃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腹瀉,沒有什麼大事,如果吃的過多,感到不適,建議去醫院看看

24樓:海天黃逗大將

不會有事的,只要不多吃,少吃還有益處,可以便於消化的

25樓:泰山老衲

不會有事 而且對身體好

26樓:破曉

會有問題!而且吃香腸本身就對人體不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且可以幫助消化

狗狗能吃香腸嗎,狗能吃香腸嗎?

能吃,但最好不要多吃,1 狗狗屬於雜食動物的一種,所以可以吃香腸。2 狗狗吃香腸會變得挑食,不利於健康成長,葷腥食物對狗狗的危害 1 動物脂肪 油炸食品 剩菜湯 過量的脂肪會導致胰腺炎。2 能穿破胃腸的尖銳骨會碎裂的骨頭,如雞骨,可能會刺入狗狗的喉嚨 或割傷狗狗的嘴 食道 胃或腸。如要喂骨頭,應用壓...

吃臘肉會致癌嗎,臘肉吃多了有害健康嗎?

一般來說,空氣中自制的臘肉是不會致癌的,注意這裡的空氣系統!因為風乾過程只是自然風乾過程,市場上銷售的臘肉屬於工業生產的臘肉。為了提高生產效率,通常採用高溫燻蒸,用於燻蒸的木質材料較差。當溫度超過300 時,油會從烤肉上滴下來。因此,產生濃煙,濃煙中含有大量芳香烴,芳香烴是一種有害的化學物質,其中苯...

經常吃香蕉會致癌嗎,吃香蕉會致癌嗎?

不會致癌吧 到現在為止沒有說 看到有什麼文章和實驗研究 講明香蕉具有致癌物質在裡面 反而 香蕉對人的腸胃蠕動具有很大的幫助 由此可以得出 若是早晨沒有用餐前 或者飢餓狀態不要食用或者過多食用香蕉 香蕉是我們非常常見的一種水果,老少皆宜。它呢,一方面,含有比較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忙調理胃腸道,潤腸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