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客廳,臥室,廚房,書房,衛生間,陽臺進行植物綠化以及擺放

2022-11-14 19:15:13 字數 1190 閱讀 4526

1樓:翔兒愛魚

您好:>以下為我的拙見,希望採納:

一 客廳

客廳以擺放的植物宜株形端莊、舒展,以暖色為主。可以是觀葉的鐵樹、南洋杉、橡皮樹、龜背竹、綠蘿、散尾葵、風梨類、巴西鐵、棕竹;觀花的火鶴花、金苞花、蟹爪蘭、爪葉菊、大葉蕙蘭,以及象徵吉祥如意,貴賓臨門的仙客來,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都可在賓主之間營造出溫馨氣氛和親切感覺。在數量和體量上可以適當多些、大些,在幾架上也可點綴吊蘭、常春藤等灑脫多姿的懸垂植物,或擺放別緻的樹木盆景及扦花。

二 臥室

臥室是供人們睡眠與休息的場所,宜營造幽美寧靜的氛圍。以中小體量、清秀優雅的植物,如文竹、吊蘭、鴨舌草、常春藤、綠蘿、朱蕉、竹芋類、以及無刺的多漿植物,如寶石花、松鼠掌、蘆薈等另外蘭花、臘梅銀柳、迎春、馬蹄蓮、蝴蝶蘭等。

應注意,如果臥室的空間不夠大、空氣也不流通,就不宜放置過多的植物。

三 書房

書房中佈置的植物應該有益於烘托清靜幽雅的氣氛。可以選擇如梅、蘭、竹、菊之類自古以來為人們推崇的名花貴卉,還可選擇一些清爽淡雅的植物,以調節神經系統,消除工作和學習產生的疲勞,並且與濃郁的書香相得一彰。如在書桌上點綴幾株清秀俊逸的文竹、鐵線蕨,婀娜嬌俏的仙客來、碗蓮都是理想的選擇。

四 廚房

廚房環境應考慮清潔衛生。植物植株也應清潔、無病蟲害、無異味。廚房因易產生油煙,擺放的植物還應有較好的抗汙染能力,如蘆薈、水塔花、腎蕨、萬年青等。

若選擇蔬菜、水果材料作成插花,既與廚房環境相協調,亦別具情趣。

在供人們休息、睡眠的場所,營造一種幽美寧靜的氛圍,擺放一兩盆或幾盆清新、優雅、脫俗的植物,無是很理想的選擇。

小猴子朋友,我認為在室裡養幾盆植物,既不能指望其淨化空氣,也不必擔心釋放二氧化碳對人體造成影響,一盆植物根本沒有那麼大的能量。材物在白天釋放新鮮氧氣,夜間釋放二氧化碳,對於一個較大的空間而言,製造這一些氣體可說是微不足道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見注),開開窗、換換氣比這重要得多,所以我本人並不介意。在室內養(擺放)植物,能否給人一種愉悅感才是最要考慮的。

您說呢?

注:按照科學實驗推算,一盆花卉在夜間因呼吸作用消耗體內的碳僅為0.1克,那麼十盆花卉放出的二氧化碳總量,也不過等於吸了一支香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而已,可見因臥室內通風不良,空氣混濁等現象造成的人們身心的不快,與養殖花卉是完全無關的

2樓:米米唐

要求還蠻高哦

(*^__^*)...嘻嘻

房間裡面放太多植物沒必要

客廳廚房相連都在南面,臥室衛生間都在北面。風水上面好嗎,有圖

風水上來說,最好能臥室在南面,因為臥室是人比較長待的地方,坐北朝南運勢更佳 我的房廚房門對正大門,廚房在北面,衛生間在南面且在兩間臥室之間,風水上有什麼問題沒的?求大師化解?不要太多迷信,須知世人豈可盡算天命 1 你如果不想廚房正對大門,你可以在進門處打一個 l型 的轉角。2 衛生間在兩臥室之間是很...

裝修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各用什麼樣的瓷磚好

現在裝修一般只用2種規格的 廚房和衛生間用600 600對切再貼 客廳用800 800 至於用什麼品牌是根據你的經濟能力來決定 從30元到260元每塊磚都有 一 瓷磚分類抄要弄清 只有搞清瓷磚的種類,才能在選擇瓷磚時不上當。瓷磚從外觀來分,一般為兩類,即釉面磚和非釉面磚。釉面磚一般使用於廚房和衛生間...

兩個臥室都在南邊客廳在中間廚房衛生間在北邊怎麼裝修好看

這個主要體現的就是設計的能力了。建議樓主文章多作在廚房這塊。建議用透光好點的印花玻璃推拉門吧 如果是明廳好看,如果不是明廳就不要這樣裝了 客廳一側是三個臥室一側是廚房書房衛生間中間是餐廳和客廳陽臺怎麼裝修 家庭裝修包括各部位的裝修和材料的選購及使用。在這裡將120條家庭裝修注意事項的經驗,包括客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