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衛生間的門正對廚房,而且臥室門是推拉門也對著最外門(就是咱們一開門就進家的那扇門)

2021-04-22 21:11:34 字數 5494 閱讀 54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做隔斷屏風,至於廚房門對著廁所門的話,看看好不好該門向,因為如果住在這樣的戶型裡面,總是有很多嘴角麻煩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2中情況都不好

我們家的衛生間門,對著廚房的門,在風水學上是不是不好?有什麼辦法化解?

3樓:夜深醉更深

其實我家也是這樣,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影響偏財而已!隨手關門,保證廁所幹淨整潔,通風好就行!

4樓:月影沙丘

廚房門不可正對廁所門:爐灶作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須納吉氣,廁所為不潔之地,且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水火不相容,會導致夫妻失和,家口不宅,也會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

可以在兩門之間樹立不透光屏風,用來阻擋水火之氣對衝

臥室門對著兩個衛生間 臥室門對著廚房推拉門 詢問風水問題!幫忙看看 謝謝

5樓:拾光基地

從中國傳統的風水理念上看,臥室門和衛生間或者廚房門的門正對著,是很不好的,衛生間在五行中主水,陰氣很重,而臥室熟陽火,過多的氣體進入臥室會使人身上的陰陽失衡,尤其是衛生間的穢氣會給人帶來黴運,使家人的運勢減退,而廚房門相對則讓造成不聚財的情況,所以一定要進行改良。

解決辦法如下:

1、經常關門。 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2、在門上加一個門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解決門門相對的問題。

3、設定屏風 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

4、放五帝錢 五帝錢一定要選真的,另外要選懂風水的人設計的像久遇五帝錢這類的,通過這種五行風水局來解決,化解效果非常好。也可選用普通的真五帝錢,需要在兩個門都各放一套,若風水特款的久遇的五帝錢只需再某個門位用一套即可,看自行選擇。

急!我們家的衛生間門、廚房門要比我臥室的門高,風水上來看,這樣好嗎

6樓:才子尹

不是很好,廚房和衛生間是水火的地方,門不宜高過臥室,需要修改

7樓:吉祥宅女

廚房門和衛生間的門錯對這沒什麼大問題,但是你家的格局怎麼會衛生間比我是高呢,這樣的情況挺不好的

8樓:魏思

你好 只要沒有正對 在風水上是無意的 至於你說的門的高低問題 如果還沒進場的話 是可回以改的答

以你個人的審美觀 也可以吧廚房 衛生間的門做的比較簡單 如pvc板的推拉門 這樣即使臥室的門比它們低 但也比他們氣派

9樓:塞北孟嘗君

門高低的問題風水上無所謂,美觀就好.兩個門對著,無論什麼房間的,正對著,都不好,錯開一點就沒問題的.你們的情況,無須擔心.

衛生間門正對臥室,衛生間門正對餐廳,哪個更加不好

10樓:摩托刀兵

開在a處右邊

客廳陽臺門旁邊的短牆怎麼也有600吧,臥室門與客廳之間的牆厚度,怎麼也有200多吧,已經超過標準門800的寬度了,剛好錯開臥室門和陽臺門,還有馬桶了。

南邊陽臺是正門的說法無道理,你家在陽臺上改出入戶的門了嗎?貌似1層才行。

如果心理還接受不了對客廳的話,讓裝修設計師在與臥室門成一條線,牆右邊設計一個半通透隔斷,正好擋住衛生間門,無論這堵牆放沙發還是電視,尺寸應該都夠了吧。

11樓:蓉蓉

有辦法的,不過希望能改得更好,就需要看看你的全部平面圖。

看到你的平面圖了,只有一個衛生間,也許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那麼我的方案如下:

1.馬桶正對衛生間門不好,還要正對臥室的話,那是大忌,那麼a處是不可取的。

2.那麼只有b處開門了,但可以處理得更完美些。將此門內進到馬桶側邊。

洗手盆放置到衛生間的外面。一般在一套房只有一個衛生間時,將洗手盆移出是很好的方案,避免了早上人多用衛生間時被方便的人佔用。

3.衛生間門內進後,與餐廳間形成一個緩衝區,可以在這裡安置一盞木製燈。水生木,木生火。這盞木製燈相當有用,將相剋的轉成相生。

4.並且衛生間門可儘量靠邊,而向著餐廳的通道可以開在正中。還可以安裝一個半珠簾,美觀又避邪。

以上方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文字表達可能有點欠缺,還希望你能看得懂,呵呵。

12樓:華華麗麗丁

從風水來看,

衛生間門正對臥室門多主人的健康不利,

衛生間門正對餐廳和廚房是水火相對。

本人建議在a處,但是a處要偏東些,臥室門偏西些,這樣不是正對就沒事了。

其實即使相對也沒什麼的,因為衛生間門出入都是關著的,沒什麼大不了~~希望您喜歡我的回答!!!

你家這樣最好就是開在a處,沒的選擇,馬桶至衛生間門之間裝推拉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真的是兩難的選擇~~不過兩者之間的話 還是選擇我是吧~我特意查了下風水書~具體些的是~廁所為溼氣凝聚的地方~屬於沒有生氣的~「獨陰之氣」

廚房餐廳為"燥火之氣"兩氣發生相沖~對住戶不是很有利~還是選擇臥室八~~不過建議廁所門跟臥室門交錯一下~就是門不要對著門~~~如果不方便~或嫌不美觀~就不必了~這個沒多大影響~~!希望能夠幫助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衣帽間開個門,其它封了不就什麼解決咯。

廚房門正對臥室門好嗎

15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肯定是不好的。臥室都是休息的地方,如果和廚房的門對著這樣,可能早晨廚房在煮飯的時候,它的油煙就會讓人很難以休息,而且裡面也會有比較大的響聲,這樣對於臥室中休息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從風水上面來說,這樣的格局是對人類的健康是不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通風通風要好,臥室門不可直對廚房門,防止其溼熱之氣與臥房門相對流,影響主人健康 對於注重居家生活品質的現代人而言,臥室的佈局特別應注意其安定與隱祕性,所以臥室應仔細考慮其座落的位置、通風和採光、床位的擺放。臥室對**關係有著意味深長的影響,因為性生活與肌膚之親就是在這裡進行的。如果身處大家庭裡,臥室也往往是唯一的獨享之所,因此要充分考慮臥室的私密性,最好不要讓臥室作其他用途。

  位置與格局 .   在一般情況下,最有利於**的臥室位置是在住宅的西南方與西北方,這兩個方位能夠提升人的成熟度與責任感,在工作與生活中更易得到他人的尊重。而位於住宅北方臥室性質比較平靜這對失眠者特別有用;位與住宅西部的臥室特別有利於夫婦分享,能夠提高性生活的質量;而住宅的東或東南部對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有益。

當然,如果根椐東西四宅的細分,臥室的方位與戶主的出生年也有一定的對應關係。 .   在複式或別墅的上下層結構中,應該注意臥室不可設在廁所的下方和車庫的上方,並且不可把改建後的陽臺當臥室。

臥室的形狀最好方正,不宜狹長,這樣才有利於通風,臥室門不可直對廚房門,防止其溼熱之氣與臥房門相對流;房門不可正對廁所,因為廁所的穢氣與水氣及易擴散至臥房中,而臥房中多為吸溼的棉布製品,將令環境更為潮溼;臥室門也不宜兩兩相對,此謂相罵門,易於導致家中口角。臥室裡的入牆櫃或橫跨整幅的大櫃應能夠儲存所有的衣物,有助室內的整齊有序,符合歸藏於密的原理。 .

  臥室最好不要含有衛生間作為套房,因為裡面的潮溼及汙穢之氣易進入睡房,並且進出衛生間會影響人在床上的休息,在長久的家居生活中會感覺不便。遇到這種情況,則必須保持關上通往浴室之門,並且裝上門簾作為進口的屏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風水來說,臥室門對廚房門,是衝了灶君!對家人腸胃不好,個人覺得不要對著門好在中國傳統的風水理念上,臥室門對著廚房門是不好的,廚房在五行中是主火的,臥室對著廚房門,會使人的火氣加大,情緒焦躁,內火上升,對健康很不好,所以要儘量的避開。兩個門相錯開就可以了,如果相錯的角度很小,作用還是不大,可以採用掛珠簾,擺放綠植等方法將兩個門做隔斷,也可以收到一定的效果。

18樓:麥兜

廚房是烹飪之地,抽油煙機的噪音、炒菜的油煙都是風水中的禁忌。作為供人休息和睡覺的臥室,在風水中要求寧靜平和。如果臥室門正對廚房,那麼廚房中的噪音和油煙味都會進入臥室,打破臥室在風都會中要求的寧靜平和,這種寧靜一旦被打破,就認為會影響臥室主人的健康和財運。

風水學上對這種佈局也並沒有過多的講究,只是後世人越來越膽小,越來越講究,凡事都要大張旗鼓動,弄個不亦樂乎。風水學上對這種佈局說得很簡單,如果擔心健康,那麼在烹飪時緊閉廚房門,避免油煙和噪音的進入就好了。

臥室門對廚門風水化解

如果你還是對此不太放心,要找化解方法,可以參照下面的對策。

1、經常關門。這種解決方法還是比較簡單的,只要把廚房門或臥室門關上就可以了。當然了,如果兩個門是相對的,做飯時,廚房門也必然是要關上的。

2、門簾也可以解決。一塊1.2米左右的半截門簾掛在門上,既可以起到遮擋的作用,又美觀,操作起來也並不複雜。

3、放五帝錢。使用五帝錢就是比較專業的方法了,首先你得有五帝錢,然後放在兩個門的側面就可以了,為了保持清潔,可以用布包起來。

4、海神門符。海神門符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它的作用很大,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同時也是一種很好裝飾品。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

5、設定屏風。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

6、改換門位。這種方法難度要大一些,一般是在裝修前進行,有的樓房根本就不能動,所以有很大的侷限性。如果條件允許,那麼好是直接改過來好。

還有一個方法,春節時可以在臥室門楣上貼一副春聯橫批,下面掛上春符,一年一換,既美觀喜慶,又方便易行。

更多關於家居風水的知識可以訪問保駕護航網。

19樓:匿名使用者

門對門在風水學上說是「對衝」,建議您用屏風隔開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弄個屏風 隔斷 推拉門

希望可以幫到你

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好嗎

21樓:尤老師

在中國古時分對付家居風水學流傳著有這麼一個詞:戶門三忌,這三忌是忌什麼呢?這三忌是開門忌見灶、忌見廁、忌見榻,臥室門對著玄關,擺個屏風也得。

臥室門對著廚房門好嗎:

1、從風水學上來說,臥室門與廚房門相對,廚灶是生火煮食確本地,甚為酷熱,故此不宜和房門正對,否則便對房中的人不利,會有災病**的狀態發作。

2、從風水學的視點來說浴廁充斥贓濁之氣,臥室的門對著廚房的門,這股煞氣很大略由廚房射進臥室,對睡在裡邊的人形成毀傷。水火之爭對婚姻的殺傷力比照大。如果臥室裡住的是已婚伉儷,要防備婚姻干係有變。

3、就算廚房裡構造得宜,沒有水火相爭的疑問,如果與臥室的門對衝的話,照舊有油煙火氣會進入臥室,影響到臥室主人的康健。如果人在臥室裡就可以看得到廚房裡的爐臺,很大略形成神經衰弱,心火酷熱的疑問。

4、廚房門可以掛珠簾之類的,有個措施上的攔阻結果的工具都行。這都是些比照大略的做法。

22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肯定是不好的。臥室都是休息的地方,如果和廚房的門對著這樣,可能早晨廚房在煮飯的時候,它的油煙就會讓人很難以休息,而且裡面也會有比較大的響聲,這樣對於臥室中休息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從風水上面來說,這樣的格局是對人類的健康是不好的。

急!我們家的衛生間門 廚房門要比我臥室的門高,風水上來看,這

不是很好,廚房和衛生間是水火的地方,門不宜高過臥室,需要修改 廚房門和衛生間的門錯對這沒什麼大問題,但是你家的格局怎麼會衛生間比我是高呢,這樣的情況挺不好的 你好 只要沒有正對 在風水上是無意的 至於你說的門的高低問題 如果還沒進場的話 是可回以改的答 以你個人的審美觀 也可以吧廚房 衛生間的門做的...

如圖,房子大門正對主臥門,衛生間正對次臥門,求解決方法

可以在進門處選擇玄關予以化解進門對臥室門的不吉。衛生間對臥室門,可以採取裝門簾 掛葫蘆等方式來化解。此屋還存在進門先見客廳再到客廳,在風水上是配置顛倒的格局還有西南和東南存在缺角也是不吉利。另外,只看平面圖最多能看出風水40 的問題,一些資訊是不全面的,如 屋子外面的煞氣 屋內的樑柱及裝飾情況等,所...

請問 馬桶側面正對衛生間的門,衛生間的門與進戶門朝一向,如戶型圖所示,有忌諱或風水說法嗎?求解

這個沒有忌諱,不過,在你的圖紙中,如果將馬桶與浴房互換一下會更好。另,你的衛生間較小,建議不要做浴房,圖中馬桶的位置太窄了,使用起來會非常不方便。你好這個戶型還是可以的。只要裝修按照五行八卦生克原理去裝修。就不會有問題。而且會變成一個增福聚財的好宅 廁所門和洗手檯鏡子正對大門,馬桶朝向也和大門相同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