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香蕉會致癌嗎,吃香蕉會致癌嗎?

2022-12-05 07:10:15 字數 5275 閱讀 9863

1樓:

不會致癌吧

到現在為止沒有說

看到有什麼文章和實驗研究

講明香蕉具有致癌物質在裡面

反而 香蕉對人的腸胃蠕動具有很大的幫助

由此可以得出

若是早晨沒有用餐前

或者飢餓狀態不要食用或者過多食用香蕉

2樓:惟幽匿冬

香蕉是我們非常常見的一種水果,老少皆宜。它呢,一方面,含有比較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忙調理胃腸道,潤腸通便。另外,它還含有豐富的鉀、鎂這樣一些礦物質。

因此呢,可以幫忙調理我們的精神狀態。改善我們的心情,調整睡眠等等。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所以呢,每天吃一根,不要超過兩根的香蕉,對我們還是非常適宜的。

3樓:絕對化茲附

「吃香蕉會致癌」是謠言,焦癌只是會影響香蕉的生產率,不會致癌,請放心食用。

4樓:淡看悲歡離合

香蕉和酸奶一起食用不會致癌,只有和乳酸飲料在一起吃的時候才會產生致癌物質,酸奶和乳酸飲料有著本質的區別,就像純牛奶和真果粒的區別一樣。

酸奶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5樓:成長的篇章

不會啊,怎麼會這麼想呢。很久很有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果質軟糯易於腸道吸收消化,和男女老少,身體營養能量的重要**。如果你睡眠質量不好或者心情不好,可以經常食用點香蕉。

吃香蕉會致癌嗎?

6樓:合奏

當前一些**傳「吃了香蕉會致癌」的說法,源自3月中旬有**報道廣東3000多公頃香蕉植株患「蕉癌」。省植保站副站長李鵬介紹,事實上,被稱為「蕉癌」的「鐮刀菌枯萎病」、「黃葉病」,雖然難於**,香蕉植株之間容易感染,但香蕉感染枯萎病與香蕉果實沒有關係。因為「巴拿馬病」只感染香蕉樹,不進入香蕉果。

患病的香蕉植株不會結果,結果的香蕉植株肯定是不染病的。 海南省農科院植保所所長、研究員陳綿才進一步解釋說,香蕉「巴拿馬病」是植物病原物引起的,在香蕉樹的維管束內繁殖,香蕉樹感染這種病原物,輕者長不大,不掛果,重者香蕉樹枯死。這種植物性病原物一般通過土壤或水等在香蕉樹之間傳播,在植物與動物之間不傳播。

陳綿才說,這種植物病原物不能進入香蕉果內,也不會對人體、動物體產生危害。這種植物病原物在地球上發現已有幾十年,但目前沒有發現一例對人體或動物體產生危害的。 國家農業部「948」香蕉專案首席專家、多年從事香蕉種植生產研究的張錫炎博士介紹,香蕉不僅不是致癌食品,中外有關科學家證明香蕉具有一定的防癌功效,而且越成熟,其抗癌效能就越高。

科學家通過動物試驗比較了香蕉、葡萄、蘋果、西瓜、菠蘿、梨和柿子等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結果確認香蕉效果最好,能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能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 2023年,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研究所發現,香蕉的提取液對三種致癌物———黃麴黴素b1、4-硝基喹啉-n-氧化物、苯丙(a)芘,都有明顯的抑制癌的作用。據現代醫學研究,香蕉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鎂,而鎂有預防癌症的作用。

有關香蕉的藥用效能,《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香蕉有「收麻風毒」之效;《名醫別錄》則說其「根大寒,主痛腫,清熱。」此外,香蕉的藥用效能也多見於其他的醫學書籍中。 香蕉還含有豐富的鉀,鉀離子可強化肌力及肌耐力,因此特別受運動員的喜愛。

香蕉有助降低血壓。營養師說,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

7樓:冷淚軒_蘊

「吃香蕉會致癌」是謠言,焦癌只是會影響香蕉的生產率,不會致癌,請放心食用。

8樓:

什麼東西都是適量即可香蕉樹黃葉病,掏寶買超前控可以解決此類問題,不用擔心

吃香蕉會致癌會對市場上的香蕉產生什麼影響

9樓:心明心誠

當前一些**傳「吃了香蕉會致癌」的說法,源自3月中旬有**報道廣東3000多公頃香蕉植株患「蕉癌」。省植保站副站長李鵬介紹,事實上,被稱為「蕉癌」的「鐮刀菌枯萎病」、「黃葉病」,雖然難於**,香蕉植株之間容易感染,但香蕉感染枯萎病與香蕉果實沒有關係。因為「巴拿馬病」只感染香蕉樹,不進入香蕉果。

患病的香蕉植株不會結果,結果的香蕉植株肯定是不染病的。 海南省農科院植保所所長、研究員陳綿才進一步解釋說,香蕉「巴拿馬病」是植物病原物引起的,在香蕉樹的維管束內繁殖,香蕉樹感染這種病原物,輕者長不大,不掛果,重者香蕉樹枯死。這種植物性病原物一般通過土壤或水等在香蕉樹之間傳播,在植物與動物之間不傳播。

在百度推薦裡看到一條新聞,經常吃香蕉容易致癌,理由是香蕉用化學成分催熟的。吃香蕉致癌有道理嗎?

10樓:有心人

毫無道理,也毫無任何根據。從南方運至北方後,香蕉還處於未熟的階段,需要國家允許的催熟劑乙烯,噴灑到香蕉的外皮上,致使香蕉被催熟後上市。乙烯有沒有毒,能不能汙染香蕉,這都是已經被使用了多年的方法,還沒有聽說有人吃香蕉中毒更不可能得癌症了,可以說用乙烯噴灑過得催熟香蕉,是安全無毒的。

這種毫無任何根據的胡說八道,應該進行查處才對。不能任其胡說八道的。

11樓:記憶_宮殿

化學成分就是乙烯,乙烯是催熟劑,水果本身都會產生乙烯,乙烯怎麼會成致癌物呢?這麼說的話,任何水果本身就能致癌了。所以這是謠言。

水果的營養價值很高,但是也不是越多越好,適可而止,一天一根香蕉沒什麼壞處,吃與不吃也不會有什麼壞處。

中午:2根香蕉(飯後半小時)。 經常吃香蕉會致癌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糖尿病患者不宜吃

由於香蕉的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吃了以後會導致血糖迅速升高,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2.腎炎患者不宜多吃

香蕉中還含有較多的鉀,具有利尿作用,所以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多吃,最多吃半根;

3.脾胃虛寒者慎吃

香蕉性寒,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吃了容易引起腹瀉。

吃香蕉的好處和壞處?~吃多了有什麼不良反應麼?

13樓:無人區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富含純果糖或蔗糖,可增加腸內好菌,香蕉延年益壽,老少皆宜,是**者的首選。其適宜發熱、口乾煩渴、喉癌、大便乾燥難解、痔瘡、肛裂、大便帶血、癌症病人及放療、化療後食用;適宜上消化道潰瘍、肺結核、頑固性乾咳者食用;適宜飲酒過量而酒酲未解者食用;適宜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食用;同時,對便祕、消化不良等症狀,有良好效果;適宜脂肪痢和中毒性消化不良者食用。

香蕉是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的,如果空腹吃就會造成腸胃的提前工作,長期空腹吃香蕉不利於身體健康。空腹時腸胃中幾乎沒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時吃香蕉就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的迴圈,增強心臟的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但香蕉性寒,故脾胃虛寒、胃疼腹瀉者少食。

胃酸過多者也不可吃熟香蕉,另外,香蕉因含鉀過高,有急性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吃。

因為香蕉可以潤腸通便,香蕉吃多了會導致拉肚子。

15樓:王仕節

香蕉的作用: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平民」,**便宜又香甜

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常客」,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瞭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

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耗時」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

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目的是補足身體迅速流失的能量。

營養師說,足球、網球運動員喜歡在上場前吃香蕉,這有助於臨場表現。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

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鉀離子可強化肌力及肌耐力,因此特別受運動員的喜愛。

香蕉有助降低血壓

營養師說,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

很多母親喜歡在孩子便祕時,給孩子吃香蕉,這也絕對正確。營養師說,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

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氨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並非人人適宜吃

香蕉營養價值高,但是並非人人適宜吃。營養師說,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建議這些病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話,以半條為限。此外,香蕉糖分高,一條香蕉約含120卡路里熱量(相等於半碗白飯),患糖尿病者也必須多注意吸取的分量不能多。

香蕉的中醫價值

中醫師說,香蕉性寒味甘,遠古書籍中早有記載其營養價值,功效包括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和滋補作用等,屬於優質水果,真正價廉物美。

不過,香蕉性質偏寒,胃痛腹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16樓:瀛洲煙雨

吃香蕉的好處: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和滋補作用等。

吃香蕉的 壞處:香蕉性寒,故脾胃虛寒、胃疼腹瀉者少食。胃酸過多者也不可吃熟香蕉,另外,香蕉因含鉀過高,有急性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吃。

適宜人群

香蕉延年益壽,老少皆宜,是**者的首選。其適宜發熱、口乾煩渴、喉癌、大便乾燥難解、痔瘡、肛裂、大便帶血、癌症病人及放療、化療後食用;適宜上消化道潰瘍、肺結核、頑固性乾咳者食用;適宜飲酒過量而酒酲未解者食用;適宜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食用;適宜脂肪痢和中毒性消化不良。

不適人群

第一體質偏虛寒者

香蕉香蕉性寒體質偏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像胃寒、虛寒、腎炎、也不要吃香蕉,以上幾種病人如果吃香蕉也不利於身體的健康。還有點懷孕期腳腫的患者,也最好是不要吃香蕉。

第二空腹的人

香蕉是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的,如果空腹吃就會造成腸胃的提前工作,長期空腹吃香蕉也不利於身體的健康。為什麼不能空腹吃香蕉呢,因為空腹時腸胃中幾乎沒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時吃香蕉就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的迴圈,增強心臟的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第三關節炎患者和糖尿病患者

香蕉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會使血液迴圈減慢,代謝物堆積,如果關節炎和糖尿病患者不應該吃香蕉,否則會加重病情。

第四腎炎患者

腎炎患者也是不可以吃香蕉的,因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鉀、鎂元素,腎炎患者的派濾功能比較差,香蕉會使血液中的鈣鉀鎂比例失調,進而促進腎病的加重,所以腎病寒者做好是不要吃香蕉。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東西吃多了都會有點害處的,注意點 吃多量就好

嘴脣燙傷能吃香蕉嗎,為什麼吃香蕉會覺得蟄嘴

只要吃的時候,不上嘴脣就可以吃,不影響傷口恢復,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可以,吃香蕉不會對燙傷恢復不利的。香蕉,性味甘寒,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 便祕。燒燙傷可以吃香蕉建議多吃水果。燙傷期間,忌食生抽 醬油等調味品以免創口恢復後形成色素沉著 忌食鯽魚 鯉魚 羊肉 花生 大豆等發性食物以及辛辣食物。宜 1...

吃了“催熟的香蕉”真的會致癌嗎,吃催熟的香蕉對人體有害嗎

吃了 催熟的香蕉 不會致癌。香蕉是許多人喜歡吃的一種水果。它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它能讓人身心愉快,並有一定的 效果。健身人群喜歡它。然而,最近有一些關於香蕉的 謠言 說香蕉是用甲醛成熟的,經常吃會導致癌症?買來的兩根半熟香蕉進行了對比測試。1號香蕉噴灑35 甲醛,2號香蕉噴灑清水。均勻噴灑香蕉...

狗狗能吃香蕉嗎?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香蕉這種水果是富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的,而且維生素含量也比較高,能夠有效的放鬆全身的肌肉,還能夠使人的心情變得非常愉悅。尤其是一些愛美的女性,經常拿香蕉作為 的食材。那麼狗狗能吃香蕉嗎?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一,關於狗狗能吃香蕉嗎?小編的回答是 可以的。狗狗出現便祕的情況下可以吃一些香蕉。香蕉含蔗糖可以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