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菜生蟲能食用嗎,梅乾菜裡的小白蟲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梅乾菜還可以吃嗎?

2022-11-12 23:25:16 字數 1879 閱讀 5832

1樓:mango聊教育

梅乾菜生蟲不能食用。生蟲不僅使糧食營養變差,還說明儲存環境可能有蟲卵,所以梅乾菜生蟲不能食用。

梅乾菜是慈溪、餘姚、紹興的著名特產,生產歷史悠久。慈溪、餘姚、紹興人普遍自醃自制,作為常備蔬菜,也常用來作為饋贈親友的物品。

晒乾後的梅乾菜醬褐色,有獨特的菜乾香味。用整株芥菜醃製晒成的叫「長吊乾菜」,切碎後隨制晒成的叫「短吊乾菜」。梅乾菜常用來清蒸、油燜、燒湯,食之能解暑熱,清臟腑,生津開胃。

挑選梅乾菜一、梅菜乾應色澤新鮮。

二、水分含量適中手感好。

三、乾淨無沙浸泡後未見盤底有沙。

四、鹽分少泡好不用加工直接用。

五、包裝精美,透明塑料加紙袋防潮防蟲。

2樓:記憶蛋餃

不能。食物儘量密封並於乾燥處儲存,如果生蟲,建議第一時間丟掉。生蟲不僅使糧食營養變差,還說明儲存環境可能有蟲卵。丟掉後還要將儲存櫃用乾淨的抹布清潔,以防汙染以後放置的糧食。

晒好的梅乾菜要密封袋裝,如不密封,時間長了可能出鹽花(受潮泛白),或是生蟲,梅乾菜一旦生蟲就只能丟棄,不能食用,對人體健康無益。

3樓:小微

這樣的梅乾菜不能吃了,上次我媽晒的也發現有蟲了,都扔了。如果吃了有問題,就得不償失了。

4樓:秦琪

已經變質了,當然不能吃

梅乾菜裡的小白蟲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梅乾菜還可以吃嗎?

5樓:

我覺得,梅乾菜裡有小白蟲了,肯定不能了,因為有蟲卵了,咱肉眼是看不見得,吃了會對身體不利,沒好處。

梅乾菜有蟲要緊不?

6樓:**

如果是原有已晒乾的蟲子無妨,洗乾淨即可;但如現在又長蟲子則不要再吃,會影響口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的,說明這個梅乾菜是純天然有機的食品,還新增了高含量蛋白質,營養更全面更豐富。

8樓:點點

不要吃了,有胃口嗎,

梅菜裡面的蟲子煮熟了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9樓:牧童人家我的店

專家為你解答,無償獻學

①號專家的解答結果: 你的情況考慮是在吃菜時吃到了小蟲子一般是沒有什麼危害的而且反應這種菜很可能沒有用過農藥 建議你不必太擔心一般的菜上的蟲子沒有多大危害如果是蒼蠅就另說了祝你健康

②號專家的解答結果: 您好,對人體沒有危害,有蟲證明菜裡沒農藥,而且菜蟲是有營養的,不過我們沒養成吃它的習慣。 一般來說,蟲子吃下去是沒有害的。

因為蟲子本身就是以蔬菜之類的作為食物,就象米蟲混在飯裡吃下去無害一樣道理。

③號專家的解答結果:健康無憂網 你好,你是飲食不潔,考慮食物中毒可能。 建議不要太擔心,一般胃液可以消化掉,也有食物中毒可能

④號專家的解答結果: 您好,這個小白蟲一般沒有什麼危害,主要是害怕清洗不乾淨有農藥殘留之類的導致一些中毒反應,這個單純的菜蟲,不影響身體健康。 你這個如果已經吃了的話,那麼要觀察幾天看看,如果沒有什麼嘔吐,噁心,腹瀉之類的就沒問題,如果有的話,可以去醫院吃一些調理腸胃的藥物。

如果還沒有吃過,只是預防的話,那麼你洗菜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就可以了。

梅乾菜裡面有小蟲子 200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乾菜也是這樣子的,起蟲了。扔了可惜。等出太陽了,拿出去晒一天。看看能不能把蟲子晒死,或者晒跑。然後再收起來再吃。就是不想扔,乾菜太好吃了。

11樓:

梅乾菜,是一道浙麗水、慈溪、餘姚、紹興地區常見的特色傳統名菜

梅乾菜肉粽的做法步驟圖,梅乾菜肉粽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bai細 主料糯米適量du 肉zhi 適量 輔料梅乾菜適量 粽葉 dao 適量 油適量棕樹葉 適量稻草灰 適量 配料鹽適量 鹹鮮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 梅乾菜肉粽的做法步驟 1燒好稻草灰,把灰放在臉盆裡,再用開水泡在上面2厲出稻草灰,等水清了,在把糯米放進去 3把糯米放進灰水中泡2小...

梅菜包子怎麼做,梅乾菜素包子的做法,梅乾菜素包子怎麼做好吃

鮮肉梅菜包子取材於排酸五花肉和梅乾菜為主料,用包子專用香辛料和豬油等為輔料,手法是用炒制的方法成餡,充分能突出鮮肉梅乾菜的香味。鮮肉梅乾菜包子 1 先準備餡。把買回來的梅乾菜先在水中泡出泥沙等雜質,而後放高壓鍋蒸制20多分鐘,取出瀝乾水分並切碎待用。排酸五花肉別成小丁,加入包子專用香辛料 鹽 老抽 ...

吃燕窩可以吃梅乾菜嗎,吃燕窩後可以吃蓮藕嗎

可以。吃燕窩的時候不要吃酸性食物就可以。吃燕窩後可以吃蓮藕嗎 可以的。建議吃完燕窩後15分鐘後再食用,給燕窩一個充分消化吸收的時間。吃燕窩吃燕窩會上火嗎 不少朋友在第一次接觸到燕窩時,都會產生這樣的疑慮 這麼滋補,經常吃燕窩會上火嗎。其實,這只是大家認識上一個誤區,很多人好像談到 補 就覺得會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