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習與情感處理,高三黨在心態上如何處理感情和學習的關係

2022-11-12 23:15:21 字數 5796 閱讀 6915

1樓:

我建議你現在先別去想這件事,處在你們這個年齡階段的一心兩用不得,要想好好學習那就只能放棄一些不必要的心理負擔,這個時候你們自我約束能力還不夠,倘若走入感情的漩渦那真的就會無法自拔,同時也會失去自我,失去原來該有的目標,是你的終究會是你的不是你的你現在去最求日後不一定是你的,時光不能倒流,走過了高三就不會再有同樣的一個高三在等你,錯過了學習的就會你想再補回來是不可能的了,可錯過了戀愛的就會還可以日後補回來,學習跟緣分無關,把握好難得的機會好好學習先吧!

2樓:我不喜歡的喜歡

放心放心啦,有情人終成眷屬,這個時候啦,團長的話,我要用咯。

你看啊:「今生的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憶。一千一萬種思緒,一點一滴都有你。

即使此時你對我並無愛意,我又如何能不心存感激?比翼飛燕,並蒂青蓮。寄蒼生,且樂怡然。

應謝月老,紅線得牽。促前生情,來生意,此生緣。」

嘿嘿,所以正確取捨一個度的問題,關鍵就在於你啊。

既然是美好的互相愛慕,就不要那麼擔心。

高三好好努力,你們有更加美好的結局!!我也是這樣說一說的,關鍵你要聽啊。

就這樣,你們不會差。團長說的,緣分嘛。

嘿嘿,要快樂啊。

3樓:

喜歡就保持聯絡唄,你又不是小孩子了,總不至於因為了相思就沒心思上課、做題了,這點自制力應該還是有的吧。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也是暗戀我班上的一個女生兩年多,其實也根本沒影響到我學習,只不過下課放學的時候我會多關注她一些,和她交談的時候心會怦怦跳,除此以外對我的學習和生活也沒什麼其他影響。

真正談起戀愛就不一樣的,兩個人為了保持花前月下的,是要浪費不少時間的。你現在還只是簡單的單相思,不至於有太大影響,別擔心太多,不然注意力老是在這上面,多少總是會影響心情的好伐~

最現實的一點,你和他只是眼下志願相同,高考的最終成績才決定了你倆能否最終走進一所學校,這一年裡的變數還很大,我給你的最終建議是淡忘掉這個人吧,有緣的話,你高考以後再聯絡他,如果還有感覺並且成績合適的話,你再選擇和他讀一個學校,彼此多瞭解,說不定能成就一段美事。現在你就考慮這些,還太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和他做朋友,偶爾聊聊,感情的事情順其自然,現在先好好複習努力考上你理想的大學,並且鼓勵他好好複習,偶爾可以一起備考研究錯題考題什麼的,然後等念大學了再說感情的事情,如果順利念一所大學機會還多點,如果不同大學,就不要太大期望,異地很辛苦的,就只是淡淡的友情吧,平常心~

5樓:武天沅

要我說你還是放棄吧,我是過來人了,大學之前的戀愛都只會留下痛苦的回憶,以後工作了再找吧,以你現在的心智,經不起戀愛的傷痛,你們只是相遇,他對你只是個過客,或許你會不聽我的,但我保證,五六年後,當你想起我這些話時……

6樓:風劃過天際

現在高中戀愛已經很普遍了,你們想上的大學和專業都一樣,看來還是挺有緣分的!首先建議你正確處理感情和學習的關係,在你每天學習的時間裡要集中注意力,全身心投入學習,在業餘的時間裡,比如吃飯或者下課和星期天可以聊聊天,總之本來應該學習的期間儘量不要想這些。其次,這個可以化作你學習的動力的,就好比上一所好大學,這對你來說也是成長中的一個夢想,所以你應該鼓勵自己為夢想而努力,這樣在你學習中遇到困難,它也會成為你的動力!

另外,不可以聯絡太頻繁哦,因為他也上高三,你也應該為他的學習考慮,適當的交流不會影響你學習,可以給自己加點動力,可以緩解學習的壓力!但是過度的想念也會影響你們學習!主要是自己要把握好分寸,自己合理安排時間很重要!

我有同學高三時就戀愛,但是很注意分寸,到最後一樣可以考上名牌大學!補充一點,畢竟兩個人學習水平可能有差異,高考的發揮情況不同,所以兩個人要考到同一個學校同一個專業還是有難度的,不管怎麼樣,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好好學習!

7樓:特喜歡特種兵

平時還是要學習啊,可以有聯絡,選擇在課下,學習累的話跟他說說話肯定能緩解一下啊,只是別讓學習收到影響,等高考結束了再找他表白,我在高中喜歡一個女生,從高一開始,一直到高三畢業後才給她說。這樣不是不會影響學習嗎

8樓:柯南

堵水不如疏水,現在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做一對密友也可以,常和他聯絡,但是要注意學習,防止有一種覺得他會跟別人在一起或是他跟別的女孩在一起玩的開心時悶悶不樂的消極心理出現,也不要老是想著她在幹嘛,只要做到這些,他就不會影響到你的學習的,把他當成你的動力就ok了,到時自然水到渠成的

9樓:初達

我覺得,你不必這樣

多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把你自己變得耀眼,為何要你追他而不是他追你?

人生猶如列車,車行景換,不要貪戀現有的風景,未來也許會更美好!

喜歡一個人,並不是海誓山盟甜言蜜語,也不是告白見面約會,而是為了他而努力奮鬥。

只有你很優秀,他才可能喜歡你

10樓:婷掌櫃

是你的跑不掉。你還年輕,以後上了大學有了工作還會有很多男孩可以接觸,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好好讀書考上好的大學。

11樓:宋茹茹果

好的感情是侵入到生活裡的,但卻是自然而然的。建議不要刻意,想起來了聯絡聯絡,有可能了就發展發展。大學麼,誰在哪都還未知,然後會認識什麼樣新的人也未知,做好自己的事,剩下的慢慢會來的。

12樓:罹憂夫子

你的想法很好~~~支援你,如果你在高考中成功的話,將會增加你愛情成功的砝碼。

13樓:土豆和玉米

可以聊學習聊大學的嚮往 就是別涉及感情

14樓:525許清晨

先好好學習,不要想太多。

15樓:忠犬女王呢

偶爾聯絡聯絡,等考完試在說吧,畢竟不一定會在一個學校。

16樓:成默初

找個人開導下你,儘快解決

高三黨在心態上如何處理感情和學習的關係

17樓:內在

把學習當成日常,高效率,學習的時候不要考慮其他外界因素,課堂,自習課,模擬考,不要開小差。外界因素即個人情感,因為高考是不對對你講情面的。

把情感轉化成調節心情的調味包,因為學習必然是一個人的戰鬥,枯燥是有點的,比如下課給自己兩分鐘的休息時間,可以想下心裡的人,也可以是你的理想大學,想想雨後的彩虹是美麗的,但你必須要渡過雨季,這是前提。

高三應該怎麼處理情感問題

18樓:小小裝飾燈

我覺得你更想知道與b同學的感覺,對於b同學,我相信你更多的是欣賞,你們只是互相知道有這麼一號人,但並不認識,因為欣賞,你會想起他,看他的動態,然後會不自覺地幻想吧,所以你對b同學的感覺只是欣賞,好感,以後應該沒有什麼交集了,你會比較容易忘記b同學的。也不要強迫自己忘記,漸漸地,一天中能少想到他一分鐘就少想一分鐘哈。

對於a同學呢,你和他的關係比b同學更親近,他也算是跟你表白過了,也許是因為離a同學更近,所以你在心態上會比較放鬆,不怎麼去幻想,他就是你的一位朋友,能怎麼發展是看你們自己了;而對於b,你應該更多的是崇拜感。

高三了,沒事,你要先把這種問題處理好,相信之後你想清楚了,你會全身心的拼搏讀書了,所以呢,建議是慢慢地不去想b同學,與a同學順其自然,加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的學生壓力很大的。建議先把感情的問題放一放,考進大學後再來整理感情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哪一個先和你表白的呢?這樣的事情儘可能順其自然吧,別去多想,像樓上說的,大學不能在一起,現在想這些就是浪費時間,還不如多考幾分,理性一點

高三學生應怎樣對待感情

21樓:

你現在很想同她一起,但又怕影響你們的學習吧?作為一個過來人,我講講我的看法吧。

你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考慮,如果你同她拍拖,或者你花心思去追她,對你的學習會不會有影響呢?或者是影響有多大呢?而你們就算一起之後又能一起多久呢?這些都是你需要考慮的問題。

到了高三,壓力很大,其實這個時候找一個知己分擔壓力,共同進步對學習是會起促進作用的。如果你覺得同她一起後,你自己能好好把握這段感情的話,建議你再向她表白,把她追到手,這樣你的心就不用再難受了。

但如果你覺得你們的情況不適合一起的話,可以做普通朋友,而你也不必太過緊張她的事,把精力放在學習上,慢慢地去淡化那種喜歡的感覺。

我當時就選擇了勇往直前,追了她半年,終於她答應了同我一起,但我當時是在高二追的。當然,兩個人一起,對學習產生了不少的影響。同學你要自己好衡量了。

22樓:

高3應該好好學習,畢竟高考還是很重要的. 因為天才是少數,既能好好談戀愛又考上好的大學的人還是少的. 情感只是個人內心分泌物, 人最浪費時間就是情感問題,因為既不實際,又影響你的工作.

你可以才高考完後好好處理你的感情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在找一個啊?

也許是他故意的在試探你啊?

也許你們只適合作朋友啊?

也許他們之間也是單純的朋友關係!

兄弟啊,高三的人了,怎麼好這麼沒心啊,你不考大學了啊?那樣她會看不起你的,以為你不求上進!相贏得她的芳心嗎?趕緊收回心思去學習,考上大學還怕追不到自己喜歡的女生阿!

人不常說嘛「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24樓:我愛陳勝楠

一般女孩想拒絕一個女孩而又不想傷她的心的時候,總會說 (其實我挺喜歡你的)要不就是(我不想因此影響學習)再不就是(我們還小)再不就是(我不想讓我父母因我交男朋友而為我擔心)

所以說兄弟看開點!我都快死了我都沒說這麼悲觀呢!

25樓:

如果已經有了 好好的珍惜它 但要努力學習 如果沒有的話 不要去追求它 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學習上 等上了大學再說

這位兄弟的情況 只能你自己戰勝自己 放棄她這一棵樹 去尋找大森林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時候什麼都要讓給學習嘛!怎麼能為了感情,還是個不確定的感情放棄自己的前程呢?難道就不能控制自己,專心向上嗎?時間可以幫你度過這段困惑期的!

27樓:

在高中生活,一定很無聊,有異型和你說的來不一定是愛他,你現在還小,應該把心放在學業上,感情的事選放一邊吧

28樓:

高中生,把學業放在第一位,先把你的感情放一放,過一段時間,至少等高考結束再看看怎麼辦吧!

29樓:

我和你差不多不過她沒跟別的男的好,我就是默默的支援她,因為他是我的最愛,不管我得到她還是不得到她,我都無悔,她也是高三 呵呵

30樓:前生今身來世

樓上的說的多好!聽聽大家的,學習第一!!!!

怎樣處理高三的感情問題

31樓:宿醉載清芬

最好是以學業為重。

高考真的很重要,不要到時候再來後悔。

我自己就是剛剛高考完。

感情是會讓你分心的,也會影響你的情緒的。

這是人生的大事,以後能否有好工作都要靠高考的成績。

所以,建議你,最好不要。高考完了之後,有的是時間去談感情。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想開一點,高三學習很緊張,你想如果說你高三浪費掉時間的話,你很有可能會跟他永遠失之交臂.你現在不要想別的,好好學習,這些事情等高中畢業了,再去找他,也許到時候你就有新的想法了.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衝動而去浪費掉人生的機會.

你要知道,你們現在哪怕再好也只是男女朋友,你可以把這個作為學習的動力,把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就好了,祝你成功.

他這樣子估計是有點害羞吧,或者就是高三這個時期太敏感他也不願意浪費時間.

高三學習問題,高三學習要注意些什麼

我上高三時也有一段時間是這樣的,我覺得是勞累過度,外加緊張,我就有一得放鬆自己,早睡早起,注意合理的分散自己的緊張,後來就慢慢的好了,也許每個經過高三的人都會這樣的,加油,祝你能夠早日找到自己的調節方法,早日回到正常的學習狀態,加油!最後祝你明年考個好成績!正常,這就是大部分同學都會出現的,所謂 高...

急需高三學習計劃,急需一個高三學習計劃!

你算是找對人了,我是過來人,現在早在大學裡呆著,這是我的一些建議 高三複習計劃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個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學校裡每一個科目都在...

高三學習方法

這時候實在是很緊張了。你只能尋找一些捷徑。首先如果你沒有有筆記,馬上找有筆記的同學影印一下。認真複習筆記,這都是老師的精華,也是最基礎的東西,不要放過每一個細節,筆記不多,所以一定要做到每一個字都印在腦海裡。其次,開始做歷年真題,不會的要做筆記,然後歸類,分析。作完真題再做模擬題。每科一天一套,你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