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昏君那麼多,為何還能享國276年

2022-11-12 16:50:14 字數 4126 閱讀 7438

1樓:江平不肖生

明朝的皇帝大部分屬於懶人並不傻,其次就是明朝走的是內閣制,是因為朱元璋廢除了丞相,但是後面的皇帝並不能做到像他那樣勤奮,所以皇帝把很多工作都交給了內閣管。但是內閣不像丞相制度有那麼長的時間,因為丞相制度比較長,所以他該管什麼不管什麼早就有明確的規定。但是內閣制度並沒有明確的規定,所以造成了明朝內閣經常打擦邊球,造成自己權利的集中膨脹。

歷代明朝皇帝都是通過廠衛特務來壓制他們,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內閣制的存在確確實實無形中讓明朝就算皇帝不管事情也可以處理各種政務

2樓:鯨瀚

因為明朝沒有外戚勢力做大並干政的現象。不僅不幹政,明朝的外戚在明朝滅亡的時候還不出力,坐視明朝滅亡。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明朝這個封建王朝時期,農民但凡有條活路是不會造反的,而要等到社會矛盾惡化到大熱模的民變需要有一個漫長的過程,明朝雖然昏君多但是享國卻達到了276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亡就亡在制度僵化,居然這麼多人覺得明朝有制度優勢,明朝中晚期從武宗開始皇帝就已經在和僵化的制度做鬥爭了,這麼多人反而去指責皇帝為探索解決社會矛盾而避開僵化的制度的一些行為是昏聵之舉,可笑至極。明朝無昏君,唯一和昏君擦點邊的只有崇禎。別用一些上不上朝,當不當木匠,耍不耍女人去評判一個皇帝,這從來不是重點,美國**要不要上朝。

5樓:咯為丫頭情侶

明初歷經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等治世,國力強盛,政治清明。中期經土木之變由盛轉衰,後經弘治中興、萬曆中興國勢復振,後期因政治腐敗和天災外患導致國力衰退,爆發明末農民起義。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可沒有昏君 那腦子個頂個的好使..對皇權的使用及其嫻熟 一直採取對自己有利的。頂多就是有一些在文人眼裡不應該出現的所謂底下愛好..而且官僚機構成熟 對皇權負責 執行體系十分的成熟

7樓:淡然一笑

最後一個漢族的封建王朝

明朝皇帝昏君輩出,為何300年不亡呢

明朝的確是一個神奇的朝代,享國276年,但是隻出現了兩位能算的上聖明神武 雄韜偉略的皇帝,即開國皇帝朱元璋與明成祖朱棣,其他皇帝當中懂得辦事的也就朱見深 朱祐樘,勉強算一個末代皇帝朱由檢 開創 仁宣之治 的兩位皇帝雖有功績,推行休養生息,與民有利,但也極大的解放了自己的雙手。明朝的皇帝,有的繼承了祖...

美國退役航母那麼多,為何寧願在水裡生鏽,也不賣給其他國家

主要有兩個原因 首先美國的 裝備大多都是處於世界先進水平,尤其是航母的技術至今都還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超過美國,所以美國很害怕賣給其他國家先進技術被他們學了去,這樣對美國來說就是一個損失。其次美國這個財大氣粗的國家也不缺錢,因此根本不需要靠賣退役的航母來賺錢。美國是這個世界上航母最多的國家,因此美國的海...

娛樂圈漂亮的女星那麼多,為何就楊冪這麼紅

因為楊冪不僅擁有漂亮的外貌,他還有聰明的大腦同時他還是非常有才的一個人,德才兼備而它不僅。自己的演技好,而且呢,他還比較大,杜鵬了很多的明星。在娛樂圈當中,有很好的人緣,也獲得了廣大粉絲的認可。楊冪會這麼紅的原因還有一點非常突出,那就是她真的非常努力,結婚前的楊冪基本上電視劇拍不停,結婚後懷孕期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