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役航母那麼多,為何寧願在水裡生鏽,也不賣給其他國家

2021-07-27 21:52:13 字數 1669 閱讀 8736

1樓:良爺良爺

主要有兩個原因:

首先美國的**裝備大多都是處於世界先進水平,尤其是航母的技術至今都還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超過美國,所以美國很害怕賣給其他國家先進技術被他們學了去,這樣對美國來說就是一個損失。

其次美國這個財大氣粗的國家也不缺錢,因此根本不需要靠賣退役的航母來賺錢。

美國是這個世界上航母最多的國家,因此美國的海軍實力非常強大,即使美國海軍停滯發展幾年,其他國家也未必可以追趕上美國的步伐。航母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基本上世界大國都擁有航母,比如五常全部都有航母,還有印度西班牙等國也擁有航母。

其實早在二戰時航母就被用到戰場上了,太平洋戰爭爆發之前,美國航母本來數量不多,但是為了對付日本,美國當時造出了不少航母,據相關統計二戰時美國航母有137艘,這個數目是非常嚇人了。不過二戰時的航母和現在的航母是比不了的,如果現在美國擁有137艘航母的話,那麼海軍實力絕對驚人,同樣的軍費消耗也會非常高。

二戰時只要能夠搭載飛機的都可以稱之為航母,但是現在對航母的要求非常高,因此也導致了航母數量越來越少。美國除了在服役中的航母之外還有很多退役的航母,這些航母都被美國泡在水裡生鏽。

航空母艦一般是每一個可以製造的國家最想要保密的**之一,因為沒有哪一個國家不在意這種大殺器。擁有這種大殺器的國家一般都是這個世界上的頂尖大國,因為以航母的製造技術超高水平。一般國家根本就不可能完成生產,而且很多國家的航空母艦的製造技術都是有所區別的。

2樓:歷史分析解讀

就算是美國把航母賣給其他國家,其他國家也不能負擔的起,而且也沒有這個資金去維護和保養航母,更不用說使用航母去作戰了,航母開一天要花費很多的錢。

3樓:網文小透明

軍事裝備方面,關乎一個國家的國防安危,而美國的航母一直都是最先進的技術,怎麼可能賣給別國。

它的那些賣的軍火起碼都是數量很多,技術很高,美國不可能賣現役僅有12艘的航母。

咱們中國以前買的航母不也是報廢了很多年的嘛,買回來研究技術。

4樓:太一

首先美國的**裝備大多都是處於世界先進水平,尤其是航母的技術至今都還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超過美國,所以美國很害怕賣給其他國家先進技術被他們學了去,這樣對美國來說就是一個損失。

5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因為航母的技術研發水平很複雜,需要投入很多的人力物力,如果賣給其他的國家,就會造成其他國家花費很少的投入就可以學會美國的技術,因此美國寧願航母在水裡生鏽,也不賣給其他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不缺錢

2美國的軍事一直處於比較發達的水平,即使是退役了航母仍然有很多可以研究的地方,這屬於軍事機密,關乎到國家的安全的

7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因為害怕別的國家研究他們的航母,盜走他們的製造技術和方法,從而製造其他航母,給他們的造成威脅。

8樓:帥成瘋楠

美國自然是擔心自己的技術被其他國家學到了。雖然是退役的航母,但是其中的技術機密還是很多的,美國又不缺錢,所以不犯險技術被學走,就不會賣的。

9樓:執劍向紅塵

因為害怕別人的國家拿到他們的技術

10樓:亮劍精神

美國報廢航母這麼多,為什麼寧願泡在水裡生鏽,也不願賣給日本?

明朝昏君那麼多,為何還能享國276年

明朝的皇帝大部分屬於懶人並不傻,其次就是明朝走的是內閣制,是因為朱元璋廢除了丞相,但是後面的皇帝並不能做到像他那樣勤奮,所以皇帝把很多工作都交給了內閣管。但是內閣不像丞相制度有那麼長的時間,因為丞相制度比較長,所以他該管什麼不管什麼早就有明確的規定。但是內閣制度並沒有明確的規定,所以造成了明朝內閣經...

娛樂圈漂亮的女星那麼多,為何就楊冪這麼紅

因為楊冪不僅擁有漂亮的外貌,他還有聰明的大腦同時他還是非常有才的一個人,德才兼備而它不僅。自己的演技好,而且呢,他還比較大,杜鵬了很多的明星。在娛樂圈當中,有很好的人緣,也獲得了廣大粉絲的認可。楊冪會這麼紅的原因還有一點非常突出,那就是她真的非常努力,結婚前的楊冪基本上電視劇拍不停,結婚後懷孕期間還...

在歷史上,侵略中國的國家那麼多,為何唯獨恨日本?

因為日本對中國的傷害最大,而且造成了巨大的人員 侵略的時間也最長,所以才會記恨日本。因為日本對中國的侵略對中國建設造成的苦難最為嚴重,而且日本對自己的侵略還不是特別承認,一再的挑戰中國的威嚴,去祭拜戰爭罪犯。日本為什麼侵略 中國?因為中國地大物博,是一塊 肥肉 且距日本很近,明治維新後,日本開始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