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戴耳機把耳機上的音量大小放在嘴上說有什麼用

2022-11-12 00:20:15 字數 3498 閱讀 6929

1樓:愛上琉璃瓦金牛

如果帶上耳機,把這個耳機放在這個地方他的聲音會增大的,而且聲音會特別的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耳麥孔在音量的位置。

如果是帶話筒的有線耳機,你願意的話可以對著話筒講。帶話筒的有線耳機,一般插頭是四極的。

如果是藍芽耳機,話筒在藍芽耳機的底部。有些藍芽耳機帶有多個話筒,在幾個不同的位置。

如果是普通耳機(不帶話筒的耳機一般是三極插頭),就還是對著手機講。現在手機常常也有多個話筒,在手機頂部底部可能都有。

無論以上哪種情況,其實都不特別需要對準話筒。在30-40cm距離內,話筒的收音都還蠻清楚的。

比方說你開著擴音,手機放桌上,即使沒有把嘴湊近手機去講話,對方也聽得清楚。

3樓:珂葉葉

那他放在嘴邊的話,那和那個話筒更近的呀,然後說的更清楚呀,聲音更大呀

4樓:匿名使用者

戴耳機把耳機上的音量放在嘴上說是有用的而且說話的聲音更清楚

耳機的音量大小與什麼有關,

5樓:教育愛好者

耳機有這麼幾項引數:阻抗、靈敏度、額定功率。

相對來說,阻抗越大,耳機越難出聲。一般入耳的耳塞16歐,外耳耳塞和便攜頭戴都是32歐。頭戴專業的阻抗會較高:50、55、62、64、120、150、250、300、600歐。

額定功率:耳機工作的最高輸入功率。越大越難出聲,越難出好聲。

是不是音量調小戴耳機就不會損害聽力?

6樓:嚴v代靈

人戴上耳機後,外耳道口即被耳機緊緊堵塞住。高音量的音訊聲壓會直接進入耳內而損傷聽力,造成不可恢復的聽力損害。但是長期用耳機聽**,聽覺就會出現疲勞、損傷,引起聽力減退,為此,用耳機聽**應注意減小音量,以柔和不刺耳為宜,而且不要長時間連續收聽。

此外,為了更好的保護聽力,建議選擇非封閉式的耳機,例如臺灣品牌toplay(聽不累)耳機,佩戴不用塞入耳道,保護聽力、久聽不累。

7樓:殳t幼珊

保護好聽力不僅要控制音量,同樣的要控制塞耳機的時間不要連續超過一小時,選擇舒適度好的耳機,臺灣toplay耳機開放式耳道,健康又安全。

8樓:赫m安然

調小音量對耳朵的傷害會比較低呀,我在用臺灣的toplay耳機,掛耳式的那種,挺舒服的,不想入耳式的那種戴久了就累。

長期用耳機聽歌,會對我有什麼傷害?(注:聲音很大!)

9樓:山東臨沂廣播電視臺

聽歌習慣佩戴耳機,長期佩戴耳機的這些危害,你知道多少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目眩…心情煩躁…侏事不宜

11樓:liuliululu的家

長期用耳機聽歌,且聲音很大,會損傷聽力!!! 實際上,任何高於85分貝的聲音就能造成聽力損傷,因為這種傷害不僅取決於音量的大小,而且要看接觸時間的長短。如果每日8個小時處於90分貝的環境,就足以造成逐步和不可逆轉的聽力損傷,顯而易見,平時,我們一味追求音量響度,追求**質感的時候聽力損傷已經在進行中了。

而耳機分頭戴掛耳和耳塞,對耳朵的損傷程度也是依次加重,當然這也跟你使用的音量有關,音量越大損害越大。內外毛細胞上都有極小的纖毛,幫助耳蝸感受、傳遞聲音,如果長期暴露在噪聲環境下,這些毛細胞就會在強度過大的擠壓下發生機械損傷。並且損傷不可逆。

外毛細胞的損傷非常嚴重,這會導致40-60db的聽力損失,並且損失不可逆。如果損傷繼續擴大,內毛細胞也受損,就會導致重度或極重度聽力損失。

耳機聽**的原則:60/60原則,就是使用不超過總體音量的60%,持續時間不超過60分鐘。如果一定要在路上聽,儘量使用耳罩式耳機,而不要使用插入式耳機。[/cp]

12樓:匿名使用者

戴耳機聽**有損聽力

事例: 酷愛**的小彭一有空兒就掛上mp3、戴著耳機聽**,甚至有時睡著了卻讓mp3響到電池耗盡自動關機為止。最近,小彭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地突然什麼都聽不見了。

在3月3日全國愛耳日來臨之際,中南醫院耳鼻喉科教授周緒紅說,戴著耳機聽歌、聽外語既不影響他人,又可避免外界干擾,看似瀟灑、舒適、時尚,但這種方式正在不知不覺地損害著人們的聽力。目前,該院收治的耳病患者出現增長趨勢,就診者多是年輕人,其中60%以上的病人是年輕白領,特別是中青年腦力勞動者。究其原因,與長期使用耳機聽mp3、玩遊戲等密切相關。

周緒紅說,mp3配置的耳塞式耳機被直接塞進耳朵裡,能將聲音訊號提高9分貝,時間長了會對耳膜造成傷害,出現耳鳴、頭暈等症狀,輕則造成重聽,重則造成耳聾。

專家建議,為了防止mp3對聽力損害,一是不可大音量長時間聽,應每隔半小時讓耳朵休息一下,音量設定不可超過最大音量的60%。其中,低音對耳朵傷害最為明顯,低音不要開得太厲害。也不要在噪音很大的公共場所聽,因為要蓋過噪聲需要很大的音量。

二是不要在睡覺時聽,由於受睡覺姿勢影響,難免通過枕頭對耳塞施壓,從而對耳膜造成物理損害。而且聽**睡著時,對耳朵的損害更明顯。希望延長**收聽時間的人應選擇能消除噪音的特殊耳機,或採用不用耳機的方式,經常做耳朵保健操,如拉耳垂、輕撫耳外骨 有影響``耳廓的功能就是用來收集聲波的``用耳塞特別是入耳式的耳塞時間長了會使聽力下降``如果一定要使用的話建議用大的耳機並且儘量不要開過大的音量`不要長時間一直聽.

是否可以在耳機上調節音量大小?

13樓:林學禮

如果耳機線上有線控裝置並且該耳機與手機或者電腦適配的的話,是可以在耳機上調節音量大小的。

從整個音訊行業的發展來看,無線耳機仍然算是新生事物,發展時間並不長,目前仍處在上升期,使用者需求不斷提升,使用者對無線耳機的期望值也在提高,這就是對行業提出的新的考驗。

為什麼有些頭戴式耳機設計時不新增調節音量大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這些裝置包括線控等是很容易損壞的,大牌越高階的耳機也不會有此類裝置,儘管麻煩一些,但耳機的使用壽命會更長一些。使用耳機應注意避免扯拽導線和擠壓耳機,不使用的時候應存放在硬質便攜盒中較好。

使用耳機時,音量調得很低,對耳朵的傷害有多大?

入耳式耳機的麥克風裝置在**,是在調節音量那一塊裡面嗎,為什麼要插麥克風線才能使用呢?

15樓:彤驪文

插頭不對,你那分線只是立體聲線,麥克風還是連不上

為什麼為什麼我帶了耳機即使音量最大還是可以聽見外界的聲音?

16樓:

要想使用耳機的時候隔絕外界的聲音,要麼使用降噪耳機,要麼使用封閉式的頭戴式耳機。或者採用入耳式的耳機,也可以有效遮蔽外界的很多聲音。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一是耳朵靈敏度和分辯力都較高,可以在嘈雜的背景聲中覺察到外界的聲音;還有一個是耳朵與耳機匹配度不高,使外界聲音無法被徹底隔絕。

有些人的感情為什麼那麼豐富,為什麼有些人把感情看那麼淡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為什麼有些人會有較低的存在感,為什麼有些人會有較低的存在感?

不愛說話,長相太過平常,認識的人少,一到下課或者休息時間立馬消失,圈子基本沒有。平時在 都做最後一排,自然而然時間長了就會形成一種低存在或不存在的錯覺。這叫做人低調,低調行事,小隱隱於市。性格溫和平靜,不突出 社交圈子小 顏值不高。看臉的時代 沒有特長,或者值得別人記住的地方。只要你不與任何人溝通,...

為什麼有些人挑別人的毛病,為什麼有些人挑別人的毛病

不用理會,那是他個人素質不高,心理陰暗,有些人就愛挑別人毛病,並取笑還以此為樂,何必理會呢,這是習慣一輩子改變不了,除非吃倆次大虧。他希望自己身邊的人都按著自己的想法和方式來生活,都順著自己,這種人被慣壞了,找打 可能他比較自卑,能讓自己獲得信心的方面很少,為了取得平衡,就通過挑別人的不是來維護自己...